2020春节旅游!这些地方带你找回少有宁静!去不去不重要!先收藏

洛阳
龙峪湾

其实旅行,

是对平庸生活的一次越狱。

未知的世界总是格外的令人向往,

冲出现代的繁华,

去寻找一份自然的宁静。

地方,

带你找回宁静。

洛阳龙峪湾

龙峪湾是最近几年比较火的一个景区,相传古代为蛟龙沐浴的地方,传说当然是假的,不过环境却是无可挑剔的。我最喜欢这里的是2.5万亩的落叶松林,密密麻麻的分布,美的不太真实。松林是一种具有疗愈功效的树木,它散发出的“阴离子”等元素可以让人内心变得平和,空气清新的松叶林也是瑜伽打坐的好地方。

洛阳重渡沟

重渡沟在河南的名气不算大,不过却是我最为偏爱的景区。这里没有巍峨的雄山,也没有清澈如镜的湖泊,有的只是遮天蔽日的竹林、随处可见的小溪,和仿佛从森林深入偷来的空气,简而言之,重渡沟是一个适合“懒人”去的景点。

每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都去这里呆上两天的时间。这里的客栈都坐落在小溪旁,夜间可以听到潺潺的流水声,炎热七月,山中的重渡沟竟然还有些微凉,山间清风吹过,内心的压力也会渐渐释放出来。我一般会躲在它的万亩竹海里独自打坐,远离尘嚣,与自然融为一体。

林州市红旗纪念馆,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是为了纪念六十年代林县人民为了改变缺水旧面貌,建成总干渠长70.6公里,中小型水库和塘堰396座,库容6000余立方米,形成为引、蓄、提、灌、排、电相结合的大型水利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奇迹”。

红旗渠纪念馆由分水苑、青年洞等组成。青年洞展示当年在悬崖绝壁上施工的艰险情景,刻有李先念、江泽民题词,从此处可登高远眺晋冀豫三省风光。盘绕在太行山腰悬崖绝壁之上雄伟险要的红旗渠重要工程与“雄、险、奇、秀”的林虑山自然风景和名胜古迹巧妙地融汇结合,雕凿加工,相辅相成,浑然一体,确有其纯真淳朴的乡土风格和雄险壮观的高深意境。

在“红旗渠纪念亭”内,主要有曾在中国农业展览馆展出过的大型红旗渠电控模型,墙壁上有介绍林州干旱历史及体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珍贵照片,沿墙橱窗内陈列着当年修建红旗渠使用过的工具及充饥采集的野菜标本。“碑林”记载了红旗渠修建的全过程;军民携手共创伟业的战绩;领导人亲切关怀和支持的题词手迹。在这里既能全面阅览红旗渠的历史,又能尽情享受林簇水韵,气象清新的宜人风光。

许昌襄城县山头店镇

山头店镇位于襄城县城东南部,这是河南最不起眼的一座小县城,但是三月开始,这个小镇却美的犹如童话世界。

每年三、四月,不少艺术学院的学生,都会来到这里,置身在金色的花海中,将这份极致的美定格在画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