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天数:6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亲子

河南游记

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

若干年前曾经去过河南云台山,留下特别好的印象,今年就带着老婆孩子又去了一趟云台山,所以各方面安排的比较合理,补发这篇游记。

第一天,从大连飞到郑州

之前看了一下,到登封坐大巴一位是50,打车应该是200左右,就网约车到的登封美程文旅观书院,这家酒店很好,尤其适合三口之家,他家有一个大飘窗,上面有垫子,躺着很舒服。

下午一点左右打车到卢崖瀑布风景区。

卢崖瀑布一线天登顶峻极峰最后从嵩阳书院出,正常应该这条线路,但是我们本是体力就不是很好,另外太室山本是商业开发就很少,虽然是优点,但是补给很难买(我们去的是淡季,还不是周末)我们走到一线天就返回了。只有到一线天才有卖水的,一线天景色超棒。其间卢崖瀑布没有水,小遗憾。个别路段需要用手爬,不是那么好走。

卢崖瀑布
一线天
一线天路上

晚上打车回去,在宾馆附近吃的地锅鸡,还好。

第二天一早,滴滴快车到少林寺。门口有好多导游,体验不是很好,可能是没找到好的。

进门在导游的要求下坐了摆渡车,其实没必要,一点不远

少林寺里面转了转,不来遗憾,来了更遗憾。没什么可以说的

然后缆车上下去了一趟衡山,景色还好。不算累

第二天坐预约好的网约车去洛阳龙门石窟,吐槽一下由于是纯电的,不能开空调,后座准备了一个小毯子,但还是有点冷。

龙门石窟一定要请导游,要不啥也不明白,提前预定好下午的去郑州的高铁,在龙门半天多时间就差不多。

郑州入住希尔顿欢朋,可以加床,带孩子比较方便。

再一天一早,坐第一班去云台山的高铁,下车坐10元一位的公交去云台山,千万别坐,太慢了,不停的接人等人。

在云台山定的宾馆,住在山里比较方便,吃住贵一些

下面照片都是云台山

总结一下,河南去过三次了,去过了很多地方,但是云台山还是最喜欢的。河南吃住都不贵,包括一日游的团都没必要报,自由行完全可以,打车跨市200以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