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豫西旅行日记 一家四口在洛阳

早就想要去河南玩了,我总觉得,河南是一个被忽略的极其适合旅游的省份。不管是嵩山还是少林寺,不管是龙门石窟还是老君山,都很值得前去一看。

我们是坐高铁到的洛阳,再租车自驾的。车子是提前从某嗨定好的,龙门高铁站取还车,简直就是无缝衔接。我们租的是轩逸。原本打算选择经济型车型的,车辆租金会更便宜些,但家里人说穷家富路,还是以舒适为主。

Day1洛阳的好风景

抵达洛阳的时候大概是11点左右,取车之后,我们就开车去了伊水湾大酒店。这个酒店环境很好,附近有很多树,绿意葱葱,还有一些花儿盛开了,看上去就是一个很高级的大花园。

服务简直好到爆了,我们把衣服洗了之后直接放在了卫生间,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的时候还会帮妈给你拿到顶楼去晾干,简直太贴心了。

看看这一抹夕阳,晕染了整条天空。看看这里的河道,漂亮得就好像是油画一般。

到了深夜,在酒店周边走走,看看远处巍峨的老君山。听着虫鸣入睡,简直太幸福了。

第二天我们起床比较晚,毕竟,只有休息好了,才有足够的精力到处玩嘛。我们直接在酒店吃了早午餐。吃饱之后,我们就去了老君山。老君山有很多小景点。我们游览了十里画廊,同时,还在老君山上面看到了很美的日落。

在老君山上看到的日落简直太美了,建筑的灯光和天空的颜色相得益彰。我个人觉得,河南这边的灯光设计真的很高级,不管是晚会还是景点灯光运用都超级美。远远看过去,就好像是天空的火烧云同时也烧红了整个建筑。而那顺势而下的一条路,又变成了那天空和大地之间的连接。

老公说,每一次旅行,说到底不就是去看这大自然的壮阔。

除了云朵,忍不住还会被远处那连绵的山脉所吸引。云朵在山峰上滚滚东去,飞檐走壁。

从老君山上下来,往回看,天空又变成了另一种颜色。如果这都不算人间仙境,那还有什么算是呢。看看这天空,蓝色的,神秘的。而那些晚霞,又变成了划破这蓝天的彩带。

Day3-4重渡沟&鸡冠寺之旅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在了重渡沟。盛夏的时候,洛阳老君山这边倒是凉爽许多。尤其是重渡沟这里,凉快极了。这一天,开车到重渡沟之前,我们先买了各种水果,小吃,啤酒什么的。到了这里,开始搭建帐篷,开启我的第一次安营扎寨之旅。

景色真的太美了。东汉时期,光武帝就曾经来过这里,当时就是为了摆脱王莽追杀来的,并且在这里成就帝业了。所以,重渡沟也出名了。看看这里的瀑布,分成了好几个水流。就好像是好几条白色的带子垂直而下,简直太美了。

景区分为了两个大部分。一部分是在南沟,这里的亮点就是瀑布。另一部分是竹林茂盛的区域,看上去十分幽静。这一天我们就游览重渡沟了,一整天时间,依然觉得没有过瘾。

第四天,我们早晨出发之后去了鸡冠洞,也是当地十分有名的一个景点。鸡冠洞其实是一个石灰岩溶洞,特别好看。鸡冠洞可以观赏的地方就有1800多米。实际上,整个鸡冠洞的区域大概是5600米。

鸡冠洞在北方是比较少见的,这个景点是在乾隆年间被发现的。曾经有描述鸡冠洞的文章“深幽莫测,惧而返”,所以说,古人看待这个景点,似乎是有它的神奇之处吧。

鸡冠洞的灯光设计也很好看,进去之后,看着就是五彩斑斓的。有蓝色,绿色,灰色,红色等等。我曾经去过很多溶洞,感觉这里的洞穴是最好看的。看看上面那些沟沟壑壑,就好像是蘑菇上面那一根一根的线,看上去真是好看。

从鸡冠洞离开之后,我们继续去下一个景点——白云山。白云山是在嵩县。这里的温度也非常好,就算是夏天最高温的时候,也不过是26度,简直是绝佳避暑胜地。我只知道河北承德有避暑胜地,原来河南亦是如此啊。

踏上了白云山,风景极好。里面有几座建筑,这几座建筑就好像是城堡一般,掩映在树林里。北方的树木通常都是笔直高大的,白云山的树木即是如此。看看这高高的树木,确有直入云霄的感觉。

白云山里面还有餐厅,门口就写着大大的“铁锅炖土鸡”,反正“铁锅”,“土”两个元素,就能抓住中国大多数人的胃,觉得这样的锅具,这样的肉类做出来的饭绝对好吃极了。事实确实如此。

这个铁锅炖鸡味道确实不错,里面的鸡肉很好吃。我发现,北方做菜很愿意在里面加豆腐,大概是因为豆腐很容易入味吧。三个人,吃了一大份土鸡,还吃了米饭。

Day5宅女的自我修养

第五天就是很想要宅着。当然,不可能全天都宅着。因为当天下雨,我们就在酒店里面呆到了中午。

到了下午,天晴了,我们就进入了白云山里面。白云山这边的空气简直太好了,负氧离子爆棚。感觉在这里生活,人的寿命能延长不少啊。晚餐我们也决定直接在山里面吃。众所周知,南方有菌子大餐。没想到,白云山里面也是如此。我们甚至吃了好多菌菇。

看看这景色,是不是如同人间仙境一般。烟雨濛濛,就是这种朦胧感,让我惦记了这个景点很久。当地朋友告诉我,其实在河南,有很多这样的景点。

吃过饭,我们回了酒店。次日,我们依然是在白云山玩,穿越在这样的森林里,感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那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