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9

从北京出发,高铁4小时,3天2晚洛阳游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Day1 高铁 北京西站à洛阳龙门高铁站,第一天安排:白马寺+洛邑古城+老城十字街

我们是选的凌晨4:15发车的高铁,到洛阳龙门早上8点

到了龙门后,打车去喝牛肉汤(据和当地人了解,当地人早餐主要是喝汤,牛肉汤或者胡辣汤),我们选的是去喝牛肉汤,我们就近选的一家清真牛肉汤馆,店里喝汤的人比较多,对了,这里提醒一下,牛肉汤要加饼丝或者三角饼哦,本身的汤里只有汤和牛肉。喝完牛肉汤后,我们是选择打车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我们选择的是中州中路的复美酒店,不远处就有万达和王府井,吃饭比较方便,办理完入住后,去酒店稍微休整后,打车去第一个景点白马寺

白马寺游览时间大约3-4小时,白马寺,中国第一古刹,还是很值得一观的,可以选择现场购票也可以线上购票,白马寺主要包含:中国古建区、齐云塔院、印度佛殿苑、泰国佛殿苑、缅甸佛塔苑,古建区主要是这5大殿: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和清凉台,若是要烧香的话,也主要是在这5大殿处烧香。印度佛殿苑、泰国佛殿苑、缅甸佛塔苑拍照很出片,可以选择去汉服店扮个异域风格的,拍照很赞。

从白马寺出来后,我们是选择打车去万达广场吃中午饭,商场有很多好吃的,吃完饭后也可以选择在万达广场玩会,大约下午4点打车去洛邑古城,洛阳出租车起步价很低,出行优选打车还是很方便的。

洛邑古城:真的是汉服唐装的天下,据说洛邑古城有将近600家汉服店,走进洛邑古城,有点穿越的感觉,98%的游客穿的都是汉服,若你也有一个汉服梦,可以来这里实现一下汉服梦,在这里穿汉服特别习以为常,若是走累了,可以选择喂喂鱼,也很解压

洛邑古城,夏天是晚上7点多亮灯,夜景也很漂亮,很适合拍照哦

从洛邑古城出来,可以选择步行去老城十字街,全是各种各样的美食,在这里可以炫各种美食。然后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2 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

第二天早上特意去喝了胡辣汤,吃完后打车去洛阳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周一闭关,去游览时一定要关注时间,洛阳博物馆游览时间3-4小时

博物馆里展厅主要在1、2层,含有“河洛文明”和“珍宝展”“汉唐陶俑展”“唐三彩展”“宫廷文物展”“石刻艺术展”“书画展”六大专题,我们最喜欢河洛文明主题的那个,藏品涵盖石器、玉器、陶器、铜器、铁器、瓷器、骨角牙器等诸多门类。它是按照时间轴从史前时期、夏商周时期、汉魏时期、隋唐时期和五代北宋时期结合以洛阳出土历代具有代表性的文物为本,以历史时间为顺序,串联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史迹、重要历史人物、科技发明,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选择去打卡。一层还有一个武则天特展会,主要是讲武则天的一生还有很多精美的展品,对唐朝或者武则天感兴趣的可以选择。我们是午餐直接在博物馆里一个简餐厅里解决的,有一些简餐、饮品可以选用。

从洛阳博物馆出来后,打车去龙门石窟,龙门石窟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游览时间3-4小时

我们主要观看的是西山石窟,在景区入口处最好先咨询一下工作人员,晚上大佛是否开灯,我们观看完西山石窟后,到东山石窟那侧,卢舍那大佛对面等了一个小时亮灯,结果那些小的洞窟都亮灯了,就是大佛处没有亮灯,最好先问清楚,以防白等。

我们从龙门石窟出来后,直接打车去王府井大街吃海底捞,吃完饭就溜达着回宾馆了,第二天行程结束。

Day3 明堂天堂(隋唐遗址公园)+回京

娃本来选的是古墓博物馆,因为周一闭关,然后选择的去明堂天堂明堂位于隋唐洛阳城中轴线上,是宫城的正殿,也是当年唐高宗和武则天一统天下、执掌国政的重要场所;明堂2层真的是极尽奢华,金碧辉煌,里面有剧目表演和影片播放,大家注意看演出时间表,不要错过表演哦。

天堂是武则天礼佛的地方,建筑外观五层,内有九层,象征着天子九五之尊的无上地位。可以乘坐电梯直达九层,俯瞰洛阳全景,夜景更是不容错过。其它楼层内也有大大小小的佛像和壁画,可以了解到深厚的佛教文化。

从天堂明堂出来后,打车去王府井吃饭,然后打车去洛阳龙门高铁站,乘坐洛阳龙门à北京西的高铁回京。若是高铁,一定要和师傅说是龙门高铁,不能只说个火车站,否则会去错火车站哦。

至此三天旅行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