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不走寻常路的洛阳亲子游,一日带娃看尽古都3000年

随着叮当小朋友的长大,知识积累越来越丰富,我们亲子游的脚步也不再局限于悠闲度假、游山玩水,探寻博物馆,解读城市历史,也成为我们新的方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场场的游学旅行,让他小小的知识体系越来越丰富,也逐渐爱上了这样的旅行方式。

距离家不远的洛阳,成为了我们这一次亲子游学的目的地。一日洛阳,想让小朋友更多地了解洛阳,该怎么玩呢?

这次我们不走寻常路,不去常规的天堂、明堂、应天门,而是选择看一场跨越千年的演出,在一场光影与声光的盛宴中,一站式带娃了解古都3000年,沉浸式游学!

华茂春松,中式美学的典范

高铁1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洛阳龙门站,我们这次入住了位于洛阳大河荟的华茂春松酒店,距离高铁站只有不到1公里的距离,真的可以实现从高铁站到酒店的无缝衔接,旅途劳顿感?不存在的!

很气派的大门,神兽迎宾,青松在侧,很典型的新中式装饰风格。

富丽堂皇的大堂让人进来就豁然开朗,洛阳宫灯造型的大堂迎宾灯,也是有新中式的小巧思和用心在设计中。

房间的设计很懂旅客的心,大床、沙发,休息和休闲布局合理,不但能满足我们这种亲子游家庭,商务出差也完全hold得住。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干净又方便,还有淋浴和浴缸两种选择,全凭个人喜好。

整体服务也是非常用心的,很多小细节,比如入住就送的晚安奶、睡眠香薰、空气净化器、一次性浴巾和浴缸套,虽然东西不大,但是在我们看来,却有被重视的感觉,很暖心。

见惯了酒店的“农夫山泉”,这一大桶的“百岁山”,可真的是实实在在啊!

约了下午1点的演出,到得早,正好可以酒店里四下逛逛,放松一下,一楼中庭的这个艺术装置很有意思,据说是来自《山海经》中的神兽“吉量”,拥有着吉祥增寿的美好寓意,而这个“吉量”的造型也提取了东晋著名画家顾恺之的名画《洛神赋》中的云纹纹饰,也与我们所处的洛阳巧妙的呼应,不禁感慨酒店的用心。

用心去逛的话,会发现酒店还有很多处国风满满的装饰,很有意境,值得用心去品味。

复古国风拿捏的正正好,当然,要给娃换上一身汉服拍拍照啦!

酒店对亲子家庭也很友好,有儿童乐园,也有亲子活动,在大堂吧里花花,亲手做个风筝放飞一下,可给小朋友乐坏了。

而自助早餐也是相当丰盛了,玩了一天睡到自然醒,满意的吃个早餐结束旅行,也是非常惬意了。

值得一提的还有酒店的健身房,各种各样的器械都有,而且还有一个站上去就可以测试你身体哪个部位有疼痛信息的仪器,很有意思。如果你们来住酒店的话,可以去玩一玩哦~

寻迹洛神赋,一站看尽洛阳3000年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的重头戏也就来啦--《寻迹洛神赋》演出。

但是在演出开始前还有一个数字博物馆,也一定不要错过哦!这里有汉唐舞小姐姐,还可以和她们合影。

还有数字影像打造的“穿越”,让我们秒回盛唐、北宋、清代的洛阳,亲身参与到洛阳厚重的历史中去,直观地了解和感受洛阳的历史和文化。

它是一场由多个表演区组成的大型行进式演艺,打破了传统的固定座位观演模式,作为观众的我们和演员一样,身处其中,随着剧情的深入,在声光和演员的引导下,变换场景,也变换着时代和故事,短短1个小时,演绎洛水河畔3000年,洛阳的历史与现代就这样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1个小时,带孩子了解一段悠长繁盛的洛阳史。

开篇,跟随着诗句的吟诵,洛阳八景呈现在我们眼前,以诗入景,为我们揭开了历史的面纱。

一阵叮叮当当,文物修复大师工作的真人实景缓缓打开,跟随着文物修复师的故事,我们走进了华夏文明的起源—洛水河畔。

一场震撼视觉的舞美大戏在我们转身的那一刹那旋即登场,飘飘欲仙的洛神,缠绵悱恻的爱情,直击心灵的音乐,都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完美的《洛神赋》动态视听盛宴。

前一秒还在优雅的歌舞中回神,下一秒却跟着人流,走入密道,且听那凿子叮当作响,原来,我们已来到了龙门石窟的开凿现场。那1400年前,凿窟人的号子声声入魂,历史的印记在他们一起一落的起承转合间,变得清晰起来,世界遗产卢舍那大佛和那满山大大小小的石窟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一段繁华盛唐的历史,也随着一起,向我们娓娓道来。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伴随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句,在这一场里,伟大的古人们活了过来,诗仙与诗圣斗酒,老子与孔子交谈……整个剧场,诗歌声此起彼伏,光影的舞动,时空的交错,是一场诗歌的盛宴。

而最后,从天而降的牡丹花种也将整个剧场的氛围烘托到高潮,互动参与感很强,小朋友们都喜欢得不得了。

最后,古今共鸣,古人与现代人共舞,全场嗨翻,千年传承的洛阳,传古颂今,熠熠生辉。

看完演出出来还有一个文创店,唐宫仕女、牡丹花……各种洛阳相关的元素和IP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价格还不错,喜欢的可以入手哦~

归雁图书馆,大河荟里的网红打卡地

寻迹洛神赋就在大河荟中,来到大河荟了,也一定不要错过网红图书馆—归雁中华美学馆。

极具冲击力的美学设计让很多人都专程来打卡,拍照很出片,而对于小朋友来说,这里更是一场心灵的休憩,各个年龄段的图书、绘本这里都有,可以阅读,是一个很好的阅读空间,看完《寻迹洛神赋》后再来这里找图书寻迹一下个中不明白的历史,城市的文化建设也在这小小的一方纸墨书香中彰显无遗。

龙门石窟,亲眼见证世遗的魅力

大河荟距离洛阳龙门站只有1公里,而距离龙门石窟也仅仅只有10分钟的车程,在表演中见识了石窟的震撼,当然,要带娃去亲眼见证一下这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巍峨耸立的卢舍那大佛矗立在崖壁间,只有亲眼见到,才知道那是怎样的震撼!还有那整面山都布满的大大小小的石洞、佛龛,那可都是古人一凿一凿的血汗成就啊!

带着宝贝给他讲龙门石窟的故事,联想着刚刚看到的表演中龙门石窟的片段,小小年纪的他,似乎也懂了许多,默默地感受着我们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传承。

今年的3月30日,龙门石窟的夜游又重新开放啦!正好赶上,当然不能错过,当天色暗下来,站在对岸的礼佛台,看整个石窟的灯光亮起,佛光的倒影映在前面的伊河上,这样的夜色,值得,我们为之守候!

行程路线推荐

带娃1日不走寻常路的亲子游也在龙门石窟闪闪泛光的夜色中,在华茂春松丰盛满满的早餐中画上了句号,

我们的行程路线在这里,大家可以参考哦:

上午高铁抵达洛阳龙门站,直接华茂春松酒店入住,可以简单享受一下酒店的度假设施,可以预约下午1点钟的《寻迹洛神赋》演出,看一场沉浸式的表演,一站式了解洛阳3000年,然后在大河荟吃喝玩乐一下,最后去龙门石窟感受世遗的震撼魅力。

小tips:

1、        龙门石窟公众号可以预约门票,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哦,夜游开放期间推荐下午15:00-17:00的场次,可以一张票看到白天和夜晚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色。

2、        《寻迹洛神赋》每天有不同场次,可以关注公众号了解表演场次选购自己需要的时间段,也记得提前预约,因为演出很精彩,票也很难抢哦~

3、        住宿推荐华茂春松酒店,就在大河荟旁边,5公里活动范围就可以把一整天安排得很丰富,酒店新中式的装修风格也很美,值得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