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品的四十天生活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半自由行,奢侈
南昌
滕王阁
庐山
花径
仙人洞

发表于 2015-07-23 14:50

本来想一次独自的背包旅行,因为一次朋友圈的发送,路途中多了很多很多,也少了很多很多,从六月的计划出行,到6月九号的出发,本来计划,登珠峰,穿可可西里,去柬埔寨,因为朋友的加入,最终没有成行,不过也没有任何的遗憾,四十天的旅行,太多的感慨,太多的遗憾,好在我是个乐观的人,看待什么都比较开心,哈哈,下面写写每天的经历吧。(前期的装备准备我就不说了,后面会慢慢的提到)

6.9出发:

定的早上9点多的飞机,飞南昌,因为南昌有朋友接机,哈哈,小学同学,还是个气质美女呢。早上出发的时候女朋友送我到机场,在机场外面抽烟顺带等我的同路伙伴,等了大概20分钟,他才从楼下走上来,(坐地铁来的)感觉给他的背包就是个负担,拎着直接扔到了车上,(对于我来说,背包背在身上,我有种莫名的安全感,我的背包将近20公斤,可是没有感觉一点沉重,当然可能是 我背的时间短,也可能是因为我一种新奇的心理,反正我没觉得那是我的累赘)推着车我们去换了登机牌,(大哥坐飞机也很多次了,居然忘了把充电宝拿出来,我都服了,又从新折腾一遍,哈哈)机场里面就没什么了,逛,等,睡,抽,12点到了南昌,朋友已经在门口等待了,我们两个背着大包走出机场的时候,那回头率可是非常高的,哈哈,主要是人也帅,哈哈,车上是我那个美女同学和他老公来的,一路聊的很开心,进了市区,直接去吃饭,柴火炖鱼,哈哈,柴火烧的饭,很好吃呀,吃完直接拉去酒店,在八一桥旁边,瑞颐大酒店,应该是5星吧,才400块,网上订的,哈哈,江景房哟,就是房间小点,其他还可以的,下午大雨呀,没办法,不过雨中有雨中的快乐,雨中我们找酒店要了伞,直接步向滕王阁,(我这学历太低,没有学习过滕王阁的历史,没上过高中,听说是高中的课文呀)滕王阁真的名不虚传呀,美丽,壮观,看着滔滔赣江水,雨中感觉不错,主要学习了历史,当然,我也没记住,哈哈,溜了一圈,周围都是卖古玩字画的,老旧物件,天津沈阳道市场太多这样的东西,没什么意思。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直接还去中午的那家炖鱼,朋友还喊了几个美女的大学生,哎呀,看的我的口水呀,都溜一桌子了,当然,我是正直的,这点诱惑还能挺住,可是我朋友直接就挂了,哈哈喝多了,(我也没少喝)一场结束,唱歌,其实唱歌的时候我就真上头了,迷糊了,也没怎么唱,光看我哥们和美女喝了,又唱又跳的,哈哈,具体不细说了,三场(洞次大次)能不能明白,就是迪斯科,又来了一帮人,哎,我也大了,在舞池里这个跳呀,哈哈,都有点短片了,喝到了两点多吧,真的不行了,撤退,我们两个打车回到酒店,哥们直接就睡了,我还洗洗睡的,(那天是我睡的最安静的一天)我把一天的衣服都洗了,洗完关灯睡觉,早上8点多就醒了,玩手机。(以后的日子不论几点睡都是早上八点醒,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回家后第3天才睡到12点)

6.10庐山:

早上10点多,收拾完毕,吃早饭,(酒店价钱不含早餐)外出,溜到楼下,随便找个面馆吃的面和馄饨,一共只花了20元,两个人,本来想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哥们非说累,还说包沉,没办法,只能听他的,打车到火车站,好在不贵,10多块,进站的时候查的比较严,身份证过了好几次,在进站口附近有临时的售票,我们没看见,最终是他去排队买票,哈哈,好在人不多,买好到九江的车票,进站后,好热呀,最终找了半天,终于发现有几个空调开着,虽然不凉快,但是风吹在身上还是可以的,凉快好多,坐动车的站台,离进站口好远,我们走了半天,好在车上还算舒服。

下午到达九江,一出站就被拉活的喊住了,问我们去庐山吗,可以送我们去,(我们两个大包太明显了)本来想坐公交的,但是我那哥们直接就和人家问了价钱到门口20元,看看地图,价格不贵,愉快的答应了,路上司机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包车(800两天,包住宿),由于未知太多,我一口咬定绝不包车,后来没办法了,只能说带我们上山,挣点门票钱,最后每人200含车费(门票就是180,车费才20块,太便宜了,),我们愉快的答应,一路大概开了有1个多小时,才到了山上的青年旅舍,(青年旅舍是我提前订的,我是天津的青旅的股东,所以对青旅有特殊的感情)大自然青年旅舍,环境很好,半山的房子,下去就是花径及金湖公园,放下行李,我们洗澡换了干爽的衣服,出门打食,在路边随便找个小馆,点了两碗面,(当地特色,石鱼,就是很小的鱼,在小溪里张的那种味道一般面一般)喝了两个啤酒,结账50多,有点贵,吃完往下溜达走去,走过了金湖,湖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没有看到钓鱼的,走过去,我们旅游的第一个景点,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那是景点,只是随便走走就走过了景点,走到了庐山西线的风景区,一路向下,天桥,好运石,黄云万里,谈判台,好运池,观妙亭,仙人洞,太上老君殿,纵览云飞,御碑亭最后从仙人洞出口出来,由于下雨,路上台阶太滑,致使我摔了小下,幸好手撑地,没有蹲到屁股,一路走来大概走了有一个小时左右,慢慢走,慢慢看,下雨,雾气很重,外面的景色看的不是很清,但是也别有氛围的,在仙人洞,出口的地方,喝了庐山的云雾茶,口感很好,于是买了2两,250元,最贵的,最好的,回来的路上,我们买了庐山汽车通票,7天有效80每张,在庐山,这个票是必须要买的(自驾除外),其他他们说带你玩,可以开车的,其实有几个地方他们是到不了的,外来车辆不许入内的,只能停在远处走过来的,好在不是很远,也就1公里左右,走路也就20分钟。

上山买票是80每人,要按指纹的,山下买的是100,在中心站买完走回我们的客栈,休息一会,出来吃饭,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大众点评5星标准的,晚饭还是很重要的,点的都是他们的特色,结账的时候花了300元(两个人吃有点贵),吃完街上逛逛,回青旅,在青旅外面沏杯茶,坐下来,感受空气的湿润,感受小雨的曼妙,(雨一直下,衣服干不了,在南昌洗的衣服一直没干透,)烟圈在不住的吐着,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气,时不时传出淡淡的茶香,美呀,不一会,有两个美女回来,和我们坐在一起,聊了起来,一个想明天早上去看日出,我听得都来神了,可是我的搭档累坏了,根本不想动了,我也没法办了,只能放弃,晚上她们去看的庐山恋,那个电影院,只放这一个片子,每天7:30.没办法,只能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