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虐----中年夫妻的3日游

两张车票,一夜无眠,怀揣着年轻的念想,开启一段庐山虐。
去年9月,莫干山养生。
今年9月,庐山健身。

初初上山,美好的心情一如蓝天白云。

D1 三叠泉
一夜火车,凌晨到九江,转汽车1小时就上了山,客栈老板热情来接,放下行李,兴致勃勃出发去看三叠泉。
从网上诸多攻略取经,我们趁着第一天体力好,先啃硬骨头😂
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一路顺着山涧,到达此行最艰苦的1240阶梯。

9月的三叠泉,水不是那么多,没有黄果树的奔腾,没有德天的宽广,有的是它独有的秀美,从200多米高处悄悄跌落。

1叠,2叠,3叠---都要顺着那层层阶梯下到底,才能看见它的美。
不要放弃,这个景点是最累也是最美的。

D2 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五老峰,美庐,看电影
经历了第一天的艰苦,今天修整一下,稍稍缓和酸胀双腿。

如琴湖就是一面镜子

锦绣谷里有一串的小景点,天桥之险,险在镜头角度。不幸遇上2个大团,等拍张照片真心不易。

安全黄线---生命线!

龙首崖,比较孤单的景点,
仙人洞出来,转旅游车到大天池,看了看超级失望的大天池,在山中走走就到了龙首崖。

不想走回头路,于是我们继续走山路,前往悬索桥。这段路比较枯燥,好在一路往下。
悬索桥横跨两山,一边石门涧景区,一般索道上电站大坝。
斟酌一番,考虑到体力,放弃了石门涧,反正石门涧作为独立景区,可以从山下游玩。
单程索道转旅游车,还算轻松的一上午游程结束。

下午,自加压力去爬五老峰,半途放弃,岁月不饶人,爬山这种事还是不要和小年轻比拼啦。
含鄱口看了看雾蒙蒙一片的鄱阳湖,我们去找寻老别墅的故事

美庐---2位领导人都住过的房子!
在这里,庐山谈话会又一次开启了国共合作。

小影院不再24小时循环放庐山恋了。每晚2场,票价已高达35元。

牯岭镇上的小广场,适合坐下来吹吹风,看夕阳,想心思

D3 黄龙寺--黄龙潭--乌龙潭

参考网友经验,我们从芦林停车场站边上的小道,一路向下,餐馆了黄龙寺,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到电站大坝转旅游车回客栈,挥手告别庐山!

九江的武宁老字号餐馆,菜品都是用热炭炉上砂锅端上桌,这个天气吃,空调也扛不住炭火热量!不过味美不是吹的!

短短3天庐山虐一把,总结一下:
旅游车很方便!
客栈老板很热情!
牯岭镇上餐馆很多,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