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29

4月庐山驾车自由行

玩法:自驾,自由行

网上攻略很多,在此只补充些要点,希望能帮到后来的旅友

1. 关于自驾----

A. 车在一定的月份允许开上山

特定的节日不允许,具体日期可以咨询山上宾馆,携程可以定山上宾馆,即使你不预定,也是可以电话咨询的;

冬季也是不允许的,霜冻路面非常的危险;

B. 车上山需要买45元的停车票,个人觉得还是划算的,牯岭镇的路很好开,百度地图导航可以开到不少景点,山上不再收停车费,完全不再需要买山上公交票;

C. 开车上山有难度,驾驶技术一般或新手不要尝试,上山的路山路蜿蜒,听说几百个弯,有20-30公里,柏油路面,小车会车方便,单向双车道,山上一年200多天有雾,如果赶上开车有雾或夜晚开车难度就增大,本人经历过大雨 浓雾 晚上开车上山,能见度5-10米,喜欢驾驶的可以来体验,非常的刺激,只能看着地上的白线开车,山上的清洁工非常敬业,白线经常有人打扫落叶,就为了雾天容易辨识路面,山路虽远 ,坡度不大,南线上山比北线上山相对难度小些。

2. 关于住宿---

A. 景区中心就牯岭镇,这里农家乐宾馆众多,良莠不齐,大多都热情周到,携程预订方便,如果遇到困惑的问题 还可以提前电话咨询旅店老板;

B. 本人第一晚住的牯岭街民宿,傻贵又不好,告诫大家不要预定所谓日式榻榻米房,阁楼斜顶各种狭小,牯岭街停车不方便的,虽然各旅馆都承诺免费停车,好多旅馆都需要停公用停车场的,事后再给报销停车费,如果行李多,拿进拿出就很不方便

C. 第二晚入住的锦江之星,用锦江酒店预订比携程价格低 还可能含早餐,品牌连锁,卫生相对有保障,估计这是山上唯一一家连锁酒店,位置相对偏点,自驾的无妨,停车场很大很方便,郑重声明本人绝非替人做广告

D.最佳住处是如琴湖旁边民俗,旁边有湖景,距离西线景点超级近,步行来去非常方便,根本不需要买山上公交车票,即使第二天去东线起点,打个车就可以,山上出租很便宜

3. 关于旅游线路---

A. 西线+如琴湖半天就可以游完,零碎的时间可以去庐山美庐庐山会议旧址

B. 东线可以早上打车到一个叫庐林饭店的地方出发,一天足够!自驾可以直接开到这里再出发

理论上两天足够,我去的时候浓雾下雨时段多,就多用了一天 也没游完东线。

个人推荐两个去处,一个是庐山会议旧址,那段历史仿佛就在眼前;

另一个是芦林湖大桥,桥头可以走下去,仰视大桥,其实是个水库大坝,纯石头堆砌的,很陡峭,很高,非常的壮观,雨季还有瀑布落下!

4. 关于吃饭---

因为一年200多天有雾,最好多安排一天,防止有雾只能待在宾馆,推荐多带点零食,最好上山前打包点饭菜,山上吃饭小贵,炒菜想吃的好点,人均100多需要的,听说饭店租金都炒的很贵,所以能理解,不差钱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些。

5. 关于去庐山的季节---

推荐雨季

如果4-6月雨季去庐山,日程不能安排太紧凑,有可能雨雾什么也看不了,有时候只能猫在宾馆等,但我还是要推荐大家雨季去庐山,能尽情领略如烟如雾,气候多变的庐山,无限神秘比一眼望穿艳阳高照的景色要更震撼;

秋季在山上属于干季,瀑布水量小,晴天多,山上树叶颜色丰富

冬季的庐山我很期待,虽然我没体验过,问过当地导游,冬季雾松非常壮观,也是旅游淡季,鞋子外边需要绑钉鞋,估计山上有卖,冬季不允许开车上山,需要乘专车上山,车轮有特殊处理

6. 物品准备---

提前准备简易鞋子防水的雨鞋 ,雨季山上雨雾天太多,准备简易雨衣,最好是能罩住背包的那种;

膝盖不好的带把轻便的拐杖

7. 补充其他---

A. 山上找工作的导游很多,如果怕自己攻略做的不好,可以请个有车的导游,我在锦江之星宾馆停车场请了个当地人导游,从中午开始负责接送我并介绍景点,直到晚上,半天才80元 ,很划算,经过介绍后,第二天完全可以自己去玩,也不担心错过好的去处;

B. 想看庐山日出日落的最好秋季去,我雨季去的三天都没见到太阳;

C. 我没去东线景点,包括含鄱口和下边的瀑布,(以后有时间再把剩余的景点看完,)李白诗句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在庐山景区外的另一处秀峰景区,第三天又是大雨浓雾,我就从南边下山去了秀峰景区,两处都是看瀑布,我就二选一,选看了名气更大的秀峰景区瀑布,下山要40多公里到秀峰景区,需要另买门票62一张,可以买索道票,我徒步登山,来回两个多小时,值得推荐给大家,瀑布非常震撼,瀑布很高,水量很大,我去的时候下雨 有浓雾,恍惚看不到瀑布的上半部分。

以上!第一次分享旅游心得,希望能帮到想去庐山的旅友!非广告,不要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