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教你玩转九江·来了不踩雷保姆级攻略

九江是一座中国偏南方的城市位于江西省北部,中国最长的江长江穿过市区是旅友必打卡的地方。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也在其中,并且还拥有“天下第一山”美誉的庐山作为最大景区。这三个地方也成为来到九江旅游必打卡的三个地方。

九江对外交通除自驾游外,首选就是高铁或者火车了。

九江共有两个火车站【九江站】【庐山站(九江高铁站)】外地坐高铁来九江的旅友优先推荐九江站它位于九江市中心位置到任何景点都比较方便

一、【九江用餐】

九江站附近就有九江万达广场是最方便旅客的一个综合体,无论是下火车吃饭还是赶火车想一站尝尽九江美食这里都是不容错过的地方。那么说到一站吃完九江美食那必须首推位于万达广场4F的【边上长江蒸汽石锅鱼·九江特色菜】这家店,不光可以吃到富有特色的蒸汽石锅鱼还可以吃到九江及周边县市的菜肴小吃,不需要跑遍各个地方这一家店就可以满足你对九江的所有向往。

边上长江蒸汽石锅鱼·九江特色菜

#特色蒸汽石锅鱼

店内石锅鱼主打新鲜活鱼现点现sha,现场当你面制作确保新鲜肉质嫩滑。仅需7分钟便可烹制完成,当服务员打开盖子的时候仙气飘飘,鱼香四溢。先喝一碗汤-再吃鱼-然后涮菜,九江都昌县的特色豆参和庐山三石之一的石耳是必点的涮菜,汤汁富有营养满满的胶原蛋白。四种锅底满足全国各地人们的口味

#九江美食·小吃

他们除了鱼以外更有特色的是九江小吃美食,比如刚刚提到的九江都昌豆参庐山石耳外还有九江修水哨子·九江榴袖粑·艾米果·九江彭泽米粑·九江武宁棍子鱼·九江瑞昌山药·九江萝卜饼·九江油糍等等。集合了九江的10大小吃和10大名菜,他们味道真的很正宗,别看它是商超店但是味道一点不比当地农家制作的差。

边上长江蒸汽石锅鱼·九江特色菜

<如果你来到九江旅游时间不是特别充裕又想品尝到九江各地的美食这里真的是强烈推荐的地方>

二、【九江景点】

1、九江还拥有中国佛教净土宗的祖庭东林寺离市区只有10多公里的路程,从市区打车费用大概30左右。寺庙内不收门票,并且还有免费斋饭提供(午餐10-11)如果你想求财拜佛这里是必须来的地方。旁边便是著名的西林寺苏轼写《题西林壁》就是这“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来到东西林寺便是置身于庐山之中。

东林寺

3、来九江就必须要去庐山,庐山作为九江最有名的景区里面名胜古迹数不胜数,太多了这篇笔记都写不完就举例几个比较有名的。庐山上有座牯岭街里面吃饭住宿都很方便就是谨慎有些商家宰客,牯岭街附近就有如琴湖走过如琴湖就可以到达必游景点锦绣谷全长不过5km左右半天足够,锦绣谷内有断桥石、险峰(毛主席诗词里“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就是说的这里)、竹林寺、仙人洞(传说吕洞宾成仙的地方)、庐山迎客松等等景点把庐山的险、美、峻表现的淋漓尽致

庐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锦绣谷

4、中国最长的江长江流经九江城中心,坐公交101-105到达四码头站往大中路放向行走500米即可到达。江边风景秀丽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可以体验到古人王勃所写“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吹着舒适的江风沿着长江大堤游走大概1km左右便可看到著名的浔阳楼(传说宋江当年写诗的地方)锁江楼,长江大桥。走过长江大桥大概2km便可到达琵琶亭这里是当年白居易下放九江停船至此写下千古名篇《琵琶行》的地方站在这里面对长江体验当年“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的优美。(这里离市区比较远建议在四码头打车前往)

锁江楼

5、甘棠湖与南门湖位于九江市中心离四码头中心不远步行500m即可到达,湖中间有一座李公堤将两湖分开上面有数棵梧桐树到了春秋时节风景异常美丽。在甘棠湖还有一座从三国时期就存在的烟水亭这里也是九江的一张著名名片传说这里是当年周瑜点将水师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