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3.23

澳门游

玩法:跟团

发表于 2017-03-23 19:45

3月10日,早晨走出酒店大门,天雾蒙蒙的,飘着小雨。在雾气中可以看到右前方不远处巴黎人酒店门前的“埃菲尔铁塔”模型,虽然比巴黎的原型小了许多,远远看去却也十分逼真。近9点时,来到了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1562年,葡萄牙人在此建造了一座教堂,名为圣保禄教堂,教堂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建筑融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雕刻精细,巍峨壮观,造价高达三万两白银,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同时也是澳门八景之一。

走下大三巴牌坊前高高的台阶,穿过老街,来到了玫瑰圣母堂,这也被称为板樟堂或圣多明我堂,始建于1587年,是西班牙天主教的圣多明我会教士初到澳门时建立的,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玫瑰圣母堂供奉着花地玛圣母,教堂内存有许多颇富奇趣的油画及雕像,圣物宝库中珍藏了近三百件宗教艺术品。走进教堂大门,有一种淡雅圣洁的感觉,主祭坛上供奉着圣母圣婴像,两侧圣堂里摆放着精美的花地玛圣母雕像和大天使雕像。每年5月13日,澳门都要举行花地玛圣母圣像巡游,巡游以此玫瑰圣母堂为起点,这是为纪念葡萄牙人最崇拜的花地玛圣母而举行的典礼,也是澳门天主教重要的节日活动之一。

再向前便是议事亭前地,这是一个大广场,位于澳门中心区域,因地处明朝起中国官员以至葡萄牙人议事机构澳门议事会(即今民政总署大楼)前,故而得其名。历来上任的澳门总督,必在此举行仪式,检阅驻澳门的海陆军队。现今每逢有节日和大型活动,有关机构都会在这里举办。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广场中央有一座大喷泉,喷泉中摆放着象征葡萄牙航海时期的天球仪。广场对面有一座白色的二层楼建筑,这是民政总署,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民政部门,负责规划、促进及执行公民教育的资讯和培训活动等工作。

离开议事亭前地后,来到了澳门老饼家手信店,里面出售鸡仔饼、凤梨酥等土特产。中午在维景酒店的餐厅里用了团餐,餐后罗导把我们送到澳门氹仔客运码头,乘坐12点30分的金光飞航渡轮前往香港。金光飞航是一种高速水翼喷射船,从澳门至香港的航程是1小时,渡轮的行驶速度很快,却很平稳,很舒适。

巴黎人酒店“埃菲尔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