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初体验,澳门其实可以这样玩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说起澳门,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仔仔细细的走过澳门,每次不是港澳一起玩了,就是刚好在珠海顺便去澳门吃吃喝喝啦。想想自己对澳门还没有太熟悉,决定再来一次澳门的深度旅行~

刚好最近在上海,发现澳门航空有直飞的航班,还是虹桥出发也太方便了吧(其实浦东也有),朋友也给我推荐了这个航空,顺带去打个卡啦~并且前往一个目的地我会尽可能选择基地航空公司,感觉这样会更为稳妥一些。对了去之前一定要看看天气呀,我们去的正好是当地的雨季,时不时的会冒一些小雨,可以带上雨衣和雨具哦。

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旅行吧。

DAY1

一早约好朋友在虹桥出发,我数了一下澳门航空在上海澳门航线每天运营最多有五个航班哦,我选择了上午9:45分从虹桥出发的这班,早点到我可以早点玩起来呀。第一次体验澳门航空,没想到座位还挺宽敞,起飞平稳后空姐送的餐食有点小惊喜,平常航空吃的面条就是普通的面条,一般情况我不太会选面因为很多时候没有面的劲道吸收了很多面汤,没想到澳门航空的面条还很出彩,选的居然是米粉,软糯又很爽滑,餐食nice。

很快就到了澳门,去过澳门的朋友应该知道,如果住在氹仔这边可以坐发财车去酒店,我们这次选的是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看到有往金沙城的车就可以坐啦,第二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到了以后发现酒店大堂也太大了,酒店有两个区域分为宏地楼和浩天楼,入驻以后看房卡可别走错楼啦。房间很宽敞,居然还有欢迎的水果超贴心,简单收拾一下就去酒店的一楼享受午餐啦。

中午选择去酒店楼下的桃园餐厅用餐,其实在澳门如果想吃吃逛逛的话完全可以不用坐车,酒店楼下就有各式各样的餐厅和商场,伴手礼、药妆、服装等等下楼都有,如果觉得不够逛还可以直接从酒店的连接处走到巴黎人威尼斯人去,下雨天也完全不用担心。

桃园这家餐厅是典型的中餐厅,兼具粤菜和其他地方的特色菜,中式茶点也有上海菜川菜也都有,完完全全可以满足大家的中国味,口水鸡和烧麦超赞,甜品的陈皮雪梨也很清爽特别适合夏天。

午餐后选择去楼里逛逛顺便消消食,其实我们入住的可是全球最大的喜来登,有4001间客房呢,酒店除了餐饮商城之外的设施也很齐全,不亚于健身工作室的健身房,还是带氧的健身房怪不得我连续2天健身2小时多一点也不累呢,器材齐全喜欢健身的宝宝完全可以在里面好好的健身一会儿啦,健身房里还有专业的课程和桑拿房,如果入住充裕的话可以去体验一样。健身房旁边是泳池,有三个泳池之多呢,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雨泳池关闭了,如果你们去入住的时候可以帮我去体验一下呀。

酒店3楼的炫逸水疗很专业也很私密,还融入了五行“金、木、水、火、土”的元素,超级有特色,如果你们也很喜欢这样的水疗spa可以去感受一下呀。

走走走居然走到了旁边的澳门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瑞吉的大堂也是相当有特色,大堂的顶部装饰物看上去像一个鱼骨,好像是寓意着葡萄牙人曾经不远万里来中国澳门定居。去瑞吉一定要去酒吧点一杯血腥玛丽,世界上第一杯血腥玛丽可是在瑞吉酒店发明的哦,而且每家会有稍稍不一样的味道,澳门瑞吉这一杯可以自己选择加入酒和TABASCO的量哦。

买买逛逛居然到了晚餐时间,如果你要是打折季来澳门估计都得买的不想走啦~晚餐选择在一楼的盛宴自助餐厅用餐,其实这里早、中、晚餐都有哦,离宏地楼稍微近一点,找不到的记得往宏地楼方向走哦,金沙城中心实在是太大了。

在这个餐厅可以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最记忆深刻的是这里居然有地道的印度鱼咖喱和豆咖喱,还有各种新鲜的海鲜,在这里分分钟可以实现龙虾自由哦,小龙虾居然这里也有哦,很多澳门当地人也会来这里就餐哦,对了记得问好营业时间提前去排队哦。

晚饭后还是去逛逛逛呀。

DAY2

早餐选择在酒店4楼的餐厅就餐,虽然小巧但是应有尽有,偏西式一点的早餐,如果你想吃中式的早餐可以去盛宴呀~

澳门旅行哪些地方要去玩呢,一定有澳门旅游塔,总高度为338米,主观光层位于离地面223米,说这个观光楼层不如说是蹦极和室外高空漫步的地方,在塔内环塔一圈可感受不到这座塔的魅力呢。

说来也是巧合,我们上塔的时候刚好下雨,本来有点恐高的我更不敢去塔外观光了,不过没想到我前面的朋友更恐高,切记不要穿裙子去玩这些项目,身上也不能带东西,最好几个人租一个柜子可以存东西,每个参与蹦极或者空中漫步的朋友会得到一件独特的纪念t恤。

恐高症患者的我只能体验一下空中漫步了,正巧恐高的同伴居然也站在我前面,我们心惊胆战的走出了室外,虽然天色有点差,还时不时一阵子风雨欲来的模样,却还别有一番风味了,工作人员小哥哥怕我们害怕,表演了很多极限的动作,看的我反而没有那么可怕了,其实室外的保护绳是有一个极限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掉下去哦,但是一定不要往下看,一往下看保准会腿软~

在室外可以看到澳门的这些高楼大厦、大桥以及珠海的一点点面貌,如果想爬楼看澳门风景的宝贝一定不要错过这个体验。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吓得我一哆嗦,牢牢抓紧了我的安全绳。

走完居然到中午了,不知道是太紧张还是早上吃的太少,居然早早就饿了,楼下有一家自助餐厅特别方便,也比较有特色比较偏西餐葡式的风格,鸭肉焗饭推荐哦。

吃完午餐打车去大三巴逛逛,其实是打到了市政厅那里,大三巴牌坊附近有很多有意思的街巷,沿途有很多的教堂、文创店、小吃店,小街小巷简直是拍照圣地,各式各样的欧式建筑和路牌是澳门特有的风情。

玫瑰圣母堂也是必须去的地方,教堂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教堂于1587年由西班牙所建,本以为玫瑰教堂是粉色的,没想到外观是明黄的色调,搭配白色,既显得端庄又雅致。

附近街巷里还有一些清朝的老宅以及其他的教堂,建议多预留一下午的时间去走走看看,触摸澳门的时光。走走停停居然到了大三八牌坊了。

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是最具代表性的“澳门八景”之一,所谓“澳门八景”便是镜海长虹、妈阁紫烟、三巴圣迹、普济寻幽、灯塔松涛、卢园探胜、龙环葡韵、黑沙踏浪。这里原来是一个教堂,后面教堂始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绝对是游人必打卡的地方之一了,附近几十米就是出名的恋爱巷,这里可是情侣们定情的爱情圣地,粉色、黄色的建筑极具柔情,别看这里短短几十米的地方,可是拍照的好地方呢。

除此之外,附近的烂鬼楼特别有特色,原是一座本名为“兰桂楼”的建筑,因为被火灾烧至残破而被呼为“烂鬼楼”,现在做起了涂鸦街,爱拍照的小姐姐赶紧去拍起来,街口还有一家可口可乐收藏博物馆,老板应该是一个可口可乐的爱好者,店内收藏了很多绝版的物件,还有很多没见过的可乐口味呢,不过一部分东西都不出售了,建议看上的可以问问店员哦。

晚餐还是在酒店就餐,选了酒店楼下的班妮,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就餐环境非常的有情调,吃意餐意面肯定是必须的,主厨烹饪的番茄龙虾意面简直是太对我的胃口了。

店内的招牌烟肉香浓芝士意面绝对是网红产品,听说很多人都会看到ins上的po图前来的,去的时候居然碰到了店内的慢炖肉,听说要放在炉子内十小时才能得到这样一个料理,当然店内的前菜和甜品也非常棒,海鲜鲜美甜品的奶冻一定要点,肉桂配上奶冻更富有层次,沁上红酒的梨也有一番风味。

晚饭后拿着澳门航空的登机牌去旁边的巴黎人铁塔看看,拿机票可以上到巴黎人7楼附近的酒店尽收眼底,还可以仰看巴黎人的铁塔哦,机票一点不要弄丢了。

DAY3

起的早不如去主教山走走,主教山上可是住满了澳门的富豪哦,这是名副其实的富人区,大部分是南欧式的洋房建筑,多数为两层小楼,门口还有自家的保安呢。慢慢往主教山上走,景色也慢慢清晰,登顶可以看清前一天去的澳门旅游塔的样貌,不同视角看上去有别样的美。主教山另一边就是平常人家的住宅,可能富豪喜欢住这山上也是觉得这边独特的风景吧。

主教山上有一个教堂是一座向航海者的保护神祈祷的小教堂,去的时候没有开放,不过在山顶站站看看富豪们的豪宅,和远处的平常人家也有一种别样的心情。

黑沙海滩也是澳门八景之一,黑沙的特色在于黝黑、幼滑的细沙,海滩因而得名。前面是像龙爪一样的岩石,听着海浪一阵阵的拍打着海边的岩石,在海边上吹吹海风别提有多惬意了。

澳门的十月初五马路可是当年澳门最繁华的街道,这条马路因港剧《十月初五的月光》为人熟知,这里是本澳居民聚居点,曾经的辉煌虽然已不复存在,当时非常有名的六国茶楼和杏林庄酒厂,也因种种原因关闭,但现在路上有许多好吃的小餐馆。

都知道澳门的安德鲁蛋挞出名,来这里可别错过路口的蛋挞,热腾腾的蛋挞配上酥脆的表皮,别提有多美味了。 朋友带我们去路上的一家餐厅用餐,他说别看用餐环境很简陋,但这里的美味却吸引了食客们的味蕾,地道的葡国鸡和广东不一样的桑拿虾,还真是好吃,炎炎夏日来一份冰英式奶茶,完美!

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路环的龙环葡韵,早早就被这里所吸引了,薄荷绿和白色组成的葡萄牙式建筑,满满的小清新格调,忍不住要拍几张照片啦,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这里也是“澳门八景”之一哦。

一看到了下午,赶紧前往澳门机场托运行李。澳门机场本身不大,所以排队的时间会稍稍长一点,而且行李箱安检在托运之前,如果有东西需要整理尽量放在安检外哦,不然又得重新安检一次了。作为唯一以澳门为基地的航空公司,澳门航空拥有较多的专用办票柜台,自然我们排队的时间也就大大缩短啦。

托运完行李过完海关,舒舒服服的感受一把澳门航空的休息室,澳门航空在澳门机场拥有专属的贵宾休息室,这也就意味着不用和其他航空公司共享休息室啦,可以拥有更私密舒适的候机环境哦。餐食居然是烹饪的那种听说还有专业的主厨来打理,打消了我休息室只有泡面的噩梦,听说有时候还会有葡国鸡哦,这次遇到的酱油鸡和炒饭也很棒,现切的水果和各种饮品足够满足我的需要啦,环顾一周居然发现了按摩椅,强烈推荐来感受一下澳门航空的休息室啦,反正下次我还要选择这家航司哦。

以前对澳门的印象就是休闲娱乐购物的绝佳地,没想到这次还发现了澳门这么多吃喝玩乐的好去处,都怪自己安排的时间太短啦,澳门下次见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