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10月1日在澳门上空将绽放空前的灿烂烟火,祝祖国70华诞辉煌!

玩法: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I am what I am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我》张国荣

人生总要如烟火一样燃,即使只是一次,在高空中尽情绽放、毫无畏惧地燃烧,这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我对烟火的痴迷。

上周突然得知一年一度的国际烟花大赛将于9月7日晚上在澳门拉开帷幕,我想都不想马上办理澳门签证,顾不上有没有伙伴同行,开始了一个人的追逐烟花之旅。

观赏烟花比赛最佳位置

烟花绽放的位置是在澳门塔对出的海面,夜幕开始降临,多条装载烟花的船只已悄然而至,准备就绪。

我从网上的攻略得知澳门可观赏烟花几个地点,如下:

1、澳门塔

就在烟花盛开的那片海面上,可以看到全景烟花之余还可以真切感受其爆破的震撼,缺点上澳门塔需要钱,大多数游客并不会首选这里。

2、澳门文创休闲地

在澳门塔旁边不远处,因为离烟花点近,而且附近有许多餐厅,晚饭过后走到海边看烟花刚刚好,因此这里是人气最旺的地点,位置相对空旷,人再多也可以欣赏盛况,但需要一直抬头望天空,脖子会酸,要有心理准备哦。

3、划重点:主教山又名西望洋山山顶

这里是拍摄发烧友拍摄烟花的不二之选,电视台也是选址在里拍的,同时也是我这次的选择。主教山顶可以俯览整个海面,无论是海面的低位密度火花,或是中位的造型烟花,还是高位的大型花球,都可以一览无余。但是山顶上的机位很少,大概20个,一定要早!早!早!霸沙发位!

比赛日

上周末9月7日第一场的两个国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烟花对决,打响了比赛第一炮,没有赶上第一场的伙伴不用灰心,更精彩的赛事还等着你哦!

烟花比赛日程:

9月7日 晚上9:00 马来西亚,9:40菲律宾

9月13日 晚上9:00葡萄牙,9:40韩国

9月21日 晚上9:00英国,罗马尼亚

9月28日 晚上9:00南非,加拿大

10月1日 晚上9:00法国,中国(重点)

10月5日 晚上9:00日本(重点),澳洲

10月5日出战的日本队是传统的烟花强国,每一年日本当地都会各地选拔赛,这一场自然是烟花发烧友的看点。然而今年还有另一场更值得关注的赛事,就在国庆节当天。

10月1日是伟大祖国的70华诞,期待当天中国代表队能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空用烟火谱出一段令人感动的乐曲,上演一场空前的灿烂盛会,也是对祖国的一种庆祝方式,相信大家也不会错过。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追光者》岑宁儿

我的追光之旅

因为说走就走,订不到澳门的酒店,只能选择当天珠海来回。为了霸一个好机位,我下午3点便出发去澳门,买了点零食就直奔主教山。

关闸出来,第一次去主教山的我只能依靠导航了,手机屏幕显示前方200米处的关闸马路,就有直达主教山的16号公交车,用时大约25分钟,看来没有什么难度。

来到车站看看车牌上的车资,6元葡币,再看看手上没有散钱,如何是好?但这时只想尽快到达目的地的我顾不上面子,直接闯进一家小食店,问顾店的店员能不能兑换散钱,结果她拿出来一罐装满硬币的铁罐,问我想怎么兑,我掏出10元港币,她也爽快收下给了我10个葡币。因为港币与葡币之间还是有一点点的汇率差,一般人都会愿意兑换,如果你掏出的是人民币,估计更多人乐意(偷笑)。

解决了钱的问题,接下来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坐10个站,在【西坑街】下车,继续向前走50米,在路口向右沿着【西望洋斜巷】,一直多走200米就能到达【主教堂】了。

到达主教山的时间是下午4点半,我趁着时间还早,在主教堂前留下了自己的脚印。在这里留影的游客不算多,若不是烟火大赛,估计我也不会来,但是这里并不比澳门其他景点逊色。

主教山小堂又名海崖圣母小堂,位于澳门制高点之一的西望洋山(主教山),海崖圣母面朝大海,守护着澳门这片海域的航海者,当年作为航海大国的葡萄牙深信圣母的保佑,因此建造此教堂。

在主教堂前地居高临下,环视整个澳门湾和珠海,澳门塔、友谊大桥还是澳凼大桥都清晰可见,即使不是看烟花,也值得一去!

山顶珍贵机位有限,请珍惜

如题,在山顶上的首排机位只有20个左右,有一部分还给电视台霸占了,所以摄影发烧友都提早几个小时来占位。

这个喷水池不是有什么特色,只是想温馨提醒各位,喷水7点左右就会关闭,但是水池还在而且周围没有围栏,在我们等候的短短2个小时之内已经有3个人不慎掉进水里,虽说没有什么危险性,但是弄得一身湿也不爽吧。

这个是我的机位,5点我来占位了,只能找到最边边的这个地,幸好是第一排,以我如此不济的摄影技术虽拍不出大片,但总算有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趁着天没有全黑,我在相同的机位,用不同的曝光度、不同的快门速度,在不同时间拍下澳门塔的倩影,你喜欢哪一张呢?

还有友谊大桥,刷一波。

烟火盛会如期而至,释放出姹紫嫣红,昙花一现

9点整,第一声爆破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瞬间幻变的烟花为了在大家的脑海里留下倩影,争相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直至灰飞烟灭,却璀璨了整个天际。烟花是浪漫、是幸福、是灿烂,但不是永恒。或许下一秒,我们便会忘记它的模样,但烟花依然拼命绽放,燃烧至最后一刻。

燃烧华丽的烟火,绽放一次就足够了,奢求什么!

无名之辈我是谁,忘了谁也无所谓,谁不是拼了命走到生命的结尾,也许很累一身狼狈,也许卑微一生无为,也许永远成为不了你的光辉,无名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