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美高梅澳门德国啤酒节丨投入浓厚的巴伐利亚节日狂欢中嗨不停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澳门
美高梅

每年九十月,都是德国举国欢庆的时候, 因为啤酒节到了。大家亲朋好友相伴欢聚在一起,喝着自制的鲜酿啤酒,吃着德国独有的各式各样的香肠和面包,整个国家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去德国体验一下啤酒节,无关爱不爱喝酒,而是体验一种德国的啤酒文化。然而,德国太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去。

而今年,我老早打听好了,美高梅澳门德国啤酒节在十月隆重举行,一连11日在美狮美高梅为大家带来最正宗的日耳曼风情啤酒盛典,去不了德国的我马上决定去澳门!

美高梅澳门德国啤酒节,嗨玩不停

2019年度美高梅澳门德国啤酒节在美狮美高梅举办,一走进视博广场,就能从各处的指示牌感受到啤酒节的氛围。跟着指示牌走,很轻易就能找到啤酒节现场的入口。

一走进现场,立刻就感受到了啤酒节那种热闹、激情的氛围,现场架起充满巴伐利亚风情的巨型帐篷,里面摆了几十张长条酒桌,每张桌子可以坐8人到10人。我来得算是比较早了,还未到七点,但是整个大厅几乎已经没有了插针之地,一眼望去,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台上还有来自德国慕尼黑的Högl Fun 乐队,在现场会为大家激情开SHOW,歌手们激情演唱,身着传统慕尼黑服装的啤酒女郎快乐跳舞。他们载歌载舞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点,让我犹如置身在德国啤酒节的现场,感受到最正宗的德国啤酒节。

乐队主唱手举起一大杯啤酒,邀请现场的朋友们一起干杯,先教大家用德语说“干杯”,再学习用粤语和大家一起“干杯”,好玩又好笑,将整个现场的氛围推向更高点。此刻,我已经忘记了喝不喝酒的问题,只想跟着热烈的氛围,和大家一起干杯!

美高梅澳门德国啤酒节上的啤酒,是啤酒节指定的卢云堡啤酒。卢云堡啤酒的水是来源于深山里,里面的矿物质含量非常的高,水的纯洁从根本上就保持了啤酒的爽口。卢云堡啤酒口味麦香清香、非常爽口,泡沫非常细腻丰富, 为纯正的德国啤酒节增加无限乐趣。

喝啤酒的时候,怎么少得了德国传统美食呢。德国特色拼盘、烚牛仔肉肠、德国猪手、巨型椒盐薄脆三文治等德国的特色美食供应,在欢快畅饮的同时还能尽情品尝美食。

和亲朋好友相伴,或者是恋人相依,我们欢聚在一起,喝着纯正爽口的啤酒,吃着德国独有的各式美食,看着身着传统慕尼黑服装的啤酒女郎穿梭于人群之中,听着慕尼黑远道而来乐队的演唱,完全沉浸于现场的热烈中。

想来却不小心错过本年度的美高梅澳门德国啤酒节?那也不用遗憾,因为今年已经是他们第11年举办啤酒节啦,他们每年十月都会举办这样的德国啤酒节,错过了今年,还有明年,明年的啤酒节就是你再一次来澳门的理由。

引人入胜的艺术展

如果说啤酒节是我来澳门的第一原因,那么艺术展就是第二原因,其中,蔡国强先生的两幅画作《炼金师》《对乌菲齐的研究:一束花第一号》最为吸引我。

最初与蔡国强先生的缘分是来自于《天梯》,第一次看到《天梯》的视频,500米高的金色焰火梯子嘶吼着拔地而起,与无垠宇宙对话,极为震撼。此次在美狮美高梅,有幸参观了蔡国强先生的另外两幅作品。

《对乌菲齐的研究:一束花第一号》,是以文艺复兴时期的花草为题材,用七彩颜色火药铺在被辗压了意大利名种花卉的画布上,经过用香进行小型爆破,再经过大型猛烈爆破,最终用火药绘画出自然、宇宙和情感的微妙关系,也是借花画自然、宇宙,是艺术家的情感与世界文明的对话。

《炼金师》是蔡国强先生2017-2018年个展《绘画的精神:蔡国强在普拉多》的重要作品。《炼金师》返璞归真,以手为画,在画布上摩挲火药成形,书画以炼金术和其标志符号绿色狮子为主题,既呼应火药材料形成和能量的转化,也是对普拉多美术馆的大师们炼金师般神奇的致敬。

《蛇拍的鸡、虎、羊》则是蔡国强先生女儿蔡文悠的首次個人摄影展览。摄影展将一家四口的生肖命名,爸爸(鸡)、妈妈(虎)和妹妹(羊),由蔡文悠(蛇)的视觉展现出家人生活的点滴。

蔡文悠在5岁时收到人生第一部相机作为礼物,从第一次好奇地按下快门后便与摄影结下不解之缘。摄影展记录了在十二年间,蔡国强先生一家人在忙碌生活中逗趣温馨及鲜为人知的一面,在蔡小姐的镜头下,一家人毫无修饰地表达自己呈现出自己最真实的状态,一系列作品流露出家人间的温馨及爱意。

此外,美狮美高梅与蔡文悠合作,引入“Special Special 艺创游乐园期间限定店”,该店销售的是由独立艺术家设计的时尚商品,并且,店内内放满极具地域特色又创意无限的新奇玩意,宛如游乐园一般能让人尽情释放出好奇心,彷佛回到美好的童年时光。

墨是中国五千年历史和文化的源流,从书法到绘画,华夏艺术无一不是从墨中衍生。为向水墨致敬,美高梅联同艺文荟澳,举行展示中国文化起源的华源展览,而纸雕花园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纸雕花园是马文的作品《蜕变:无穷尽》,这是用手工纸拉花打造出来的纸雕花园,走在其间,仿佛是行走在在一个姹紫嫣红的花园里。纸雕花园采用的是环保纸,燃烧后只有水和二氧化碳,没有灰烬,也展现了环保的理念。纸从中的小莹灯时而亮起时而熄灭,仿若一只只萤火虫在花丛中起舞。

雅吉(Aji),日式秘鲁菜

雅吉(Aji),在秘鲁语中解作“辣椒”,在日语中解作“味道”。餐厅的顾问主厨是秘鲁星级料理大师津村光晴,他是秘鲁出生的日本人,他将日菜的精髓带到秘鲁菜中。而餐厅的主厨则是他多年的徒弟,利用秘鲁菜肴的材料烹调出日式秘鲁菜,将日菜的清淡和秘鲁菜重口完美结合,带给食客全新的体验。

餐厅所用到的材料多是来源于秘鲁,辣椒、薯仔等,地道的原材料烹饪出地道的秘鲁味道。

虎之奶是日式秘鲁菜不可或缺的酱汁,里面有香菜、鱼和特调的酱汁,呈奶白色,在秘鲁中,人们认为喝了虎之奶之后可以像老虎一样有力。浅尝一小口,入口时觉得又咸又甜,后续又能品尝到清爽浓郁,顺滑中带着微酸,是非常丰富的味道。

餐前小食是炸薯蓉牛肉丸+虾头及虾肉配黑薄荷酱,薯仔球外面的黑白点点的是酱汁,外皮稍微有点韧劲,里面非常软糯,整个口感绵软柔滑;虾头里是西班牙虎虾肉,吃完里面的虾肉还可以把整个虾头吃掉,虾头酥脆无比。

牛肉塔塔,选用的是来自日本鹿儿岛的牛肉,加上海胆酱在顶部、鱼子酱、鹌鸦蛋黄在塔塔中间,非常鲜美丰富,配的是来自秘鲁安第斯山脉的传统面包,吃的时候有两种吃法,一种是一口塔塔一口面包,而我喜欢的是另一种吃法:把塔塔搅拌均匀后放入面包中间,由面包包裹着吃,这样口感更加丰富,两者融合的味道更好。

下面这道北方腌海鲜则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道,我们都知道,在秘鲁有几千种腌海鲜,这道北方腌海鲜是采用秘鲁北方的腌制海鲜,相比于传统腌海鲜,这道菜加入了豆泥、马鲛鱼八抓鱼和赤贝,吃的时候先浇上清爽的老虎奶,微酸的口感中和了海鲜的腻,口感更加柔和。

还有秘鲁寿司、烤比目鱼、蒸蛋等非常令人惊艳的日式秘鲁菜,每一道都给人以新的惊喜。

特别是这道牛小排,这是是餐厅的一道招牌菜,牛小排需要经过50小时慢煮,然后配上自制烧汁,牛小排非常入味而且绵软不腻,不需要用到刀,直接用勺子就可以挖开绵软的羊肉,底部是紫色薯泥、蘑菇粉、黑色藜麦,口感很绵滑。

最后的甜品很令人喜欢,是一个辣椒的形状,这是一种看起来像个苹果但是非常辣的秘鲁辣椒。这道甜品外面是一层焦糖,里面有花生、冰淇淋、藜麦、巧克力,口感绵密柔和中带着微脆,很丰富的口感。

美狮美高梅+澳门美高梅=完美旅途

这次澳门之旅,选择入住的是美狮美高梅,房间拥有一整面玻璃窗,站在窗前可以俯瞰澳门的繁华。房间里有欢迎水果和美高梅的代表——小狮子,从踏进房间的那一刻开始,整个房间传递出来的放松愉悦氛围就萦绕着我,让我卸下一身疲惫尽享假期。

特别喜欢洗手间的设计,空间超大,洗手台前一整面镜子使整个空间增添了几分时尚感。而且房间内还有浴缸,睡前先泡个澡,洗去一身疲惫,晚上的梦应该会更香甜吧。

另外很赞的一点是客房服务人员提供的睡前小整理服务,一般在晚上七点左右,会把房间的窗帘放下、把拖鞋拆封放置床边,再床头柜放上杯子和水,客人晚上一回来便能感受到整个舒适的环境,非常贴心。

虽然此次没有入住澳门美高梅,但是也不要错过它呀。在澳门美高梅酒店,最能吸引到你第一眼的,必定会是充满欧陆风情的天幕广场。广场由巨型玻璃天幕覆盖之上,上面悬挂着许多彩色的蝴蝶,阳光透过天幕撒落下来,处在阳光中的蝴蝶仿佛正在展翅飞翔。

而在天幕广场,最吸引我的就是广场中央8米高的“水天幕”圆柱形水族馆,整个水族馆是圆柱型的设计,让人能360度观赏里面五彩斑斓鱼儿的悠闲姿态。站在水族馆前,抬头看着鱼儿在水族馆中遨游,仿佛是在天际遨游,顶上的阳光打下来,组成一幅光影交织的神奇海底世界。

在这里,每天下午3点有喂食表演,千万不要错过。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水族箱内,专业的潜水员潜到水族箱底部,给鱼儿喂食,一大群各种颜色各种姿态的鱼儿环绕着潜水员,非常美。每当游客站在水族馆前,潜水员还会配合游客摆好姿势合照,相当有爱。

五彩斑斓的鱼儿成群结队,围绕着一颗大白菜在啃食。是的,你没看错,很多素食的鱼儿吃大白菜!其实,大白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很适合素食的鱼儿吃,不过第一次看到的人还是觉得很惊讶,比如我,哈哈哈。

逛累了去哪里吃饭?澳门享负盛名的殿堂级食府之一的金殿堂不要错过哦。金殿堂是一间以粤菜为主的融合菜餐厅,主厨们西餐食材加入中式烹饪,带给食客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花胶黑猪肉滑烧卖,皮是用菠菜汁做成绿色,烧卖顶部是一块花胶,花胶润滑弹牙,稍微有一点点糯粘,口感很好。羊肚菌红菜海皇饺,则是用红菜头汁做皮,加入海鲜和羊肚菌等材料,使得整个饺子的口感更加丰富。

上汤煎焗蟹钳,采用的是澳门本湾青蟹,这种蟹生长在珠江咸淡水交界处,肉质嫩而紧致鲜甜,采用先煎后焗然后再加入上汤的做法,整道菜极具鲜味。

我超级喜欢这道亚麻籽吊烧龙岗鸡,龙岗鸡吊烧到7成熟加入亚麻籽,再以热油淋皮,故而鸡皮非常脆,亚麻籽的香味完全被激发出来,但是鸡肉却还是保持得很嫩,入口时候,鸡皮酥脆、亚麻籽焦香、鸡肉鲜嫩,哇塞,太满足了!

后记

此次澳门之旅,参加了心心念念的德国啤酒节,观赏了蔡国强先生的画作,吃到了回味无穷的日式秘鲁菜,还在澳门美高梅欣赏了水族馆的喂食表演。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一夜,但是留下的美好回忆却会追随我一辈子,澳门,下次见;美高梅,下次见。

食色公子
微博@我是食色公子
旅游博主,美食自媒体,酒店体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