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咖啡 | 温心暖人的咖啡小馆,离开瞬间已心念

玩法:美食
澳门
官也街

在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J君去了趟澳门。距离上次来澳已有5年了,这里给我的感觉依然亲切。作为咖啡人,到哪都要探咖啡!一杯咖啡,一起感受中国骄“澳”。

漫步在澳门,穿过五彩居民楼,甚是宁静安逸,乌托邦一样。人人脸上带笑,全身心地投入生活。期待澳门的咖啡会是怎样子的呢?

Black by Single Origin(氹仔店)

此行以氹仔为主,在灶记咖啡吃完吐司,走向官也街方向,无意遇见一橱窗展示机车,停下脚步着迷,稍不甚瞧见拐角连着的黑色咖啡,风格跟机车店一致。

入内点咖啡,店员很可爱,只会讲英文,看样自南亚。支付也无线上,仅能靠现金。咖啡用豆是BLOOOM,澳门冠军豆。

听店员所述,咖啡店是与机车店共用空间。1楼展示机车,留一小空间给咖啡,2楼为staff only。坐在店内,隔着几百万的机车看街景,听着吧台咖啡师的互动声音。

手冲咖啡 | 选GUJI古姬豆,属于埃塞的西达摩。店员手法麻利爽滑,盛出一杯装咖啡。前段有莓果味和后段樱桃味。

咖啡雪糕 | 菜牌上写雪糕是用blooom豆做,下重本了。吃着味道确实很不错,没有廉价咖啡味,只是比普通冰淇淋少一点丝滑,多了一分稠质。

林高咖啡烘焙

继续走向官也街,一路遇见不少特色铺头,就像这一间,命名居然是我亲戚名字同名:林高

店铺面临一个小广场,午后的阳光刚好打出一片阴凉在门前,因而剧集不少人。店面最大特色想必就是没有装修。店铺像仓库一样堆满咖啡用具,巨大的烘豆机直摆门口,当有客人来点单,店员从后面探出头来。

菜单上林罗满目,写满咖啡豆名字。发现不少平常少喝到的,店员会详加介绍。闻着烘豆香,循着思路下筹码。

耶加雪菲G2 | 咖啡用虹吸做法做,店员小姐姐不断搅拌让咖啡粉在壶中充足吸热,出来的风味真实反应,减少丢失可能。看来下对注,味道与价格符合性价比。

出杯后,老板娘引导客人在黑咖啡中加奶加糖,对于平时喝惯黑咖啡的我来说略显奇怪。虽然明白对大部分客人喝不了苦的解决方式,但总感觉有误导成分。

pier Coffee

官也街人满为患,走远几条街却很冷清。几年前来过的施督憲正街内,曾经是食市满街,现在稍带颓败。跟热闹的官也街反衬,估计铺租飙升,商家熬不住。

幸好还有坚持的店家在,而且是我喜欢的绿配色。这里给我贴心难忘的服务体验。

走过门前,就被温暖的绿色吸引,装扮上圣诞元素,刚好跟店绿相搭。我进门第一句跟老板说:以为这是一间圣诞主题店🎄。

平时见咖啡主理人多为形事低调,而这里的老板是文质彬彬,不仅说话有素养,亲和力到位,感觉是高学历人士,对生活有要求的人。

试了一杯 冰滴,出品味道将埃塞豆子的风味忠实反应。

再点 cascara tea,是一种将咖啡酱果的果皮重新用作食材冲出来的茶。有别名叫咖啡樱桃茶,是很多咖啡庄园丢弃了一部分,但是将它晒干做成茶叶来浸泡,喝起来口味明确,有柑橘和烟草味,提升作用明确。

ROOFTOP(MACAU)

收藏了三年的店,开新到现在来澳亲探。算是澳门“老网红”,居高临下,闹中取静,巧能低调。

仅存印象只是露天阳台,来到才知有一层空间。面积不大,藏着各种可爱物。由吧台右边一条长长的走廊深入里面,座位刚好靠墙出现。肆意聊天的人,埋头工作的人,共处一室不违和。

可怜的店主猫猫换上圣诞装束,只能先关屋子,因为店内多了一只客人的狗。

小心翼翼走上窄楼梯上天台,眼前廓然开朗,除一个斜顶小庭,抬头全是蓝天。布置温馨的小白凳,坐着不同国籍的人,说着不同国家的语言。

烤杏仁拿铁 | 被圣诞限定。杯身贴了一个红绿色的便签。温暖拿铁加了杏仁碎碎,入口暖心。

不知下次来澳门会是什么时候,不过这次短短的行程遇到的这些店,感受到澳门人的高幸福系数,也通过他们的各种小细节喜欢上这个地方。还会再来的哦,很快,下次就是澳门岛的分享。等我~

END.

Black by Single Origin(氹仔店)

澳门南区氹仔旧城区生央街79号地下A号铺

林高咖啡烘焙
澳门氹仔米也马嘉礼前地(官也街店)

pier Coffee

澳门氹仔施督憲正街90號泉滿軒地下C

ROOFTOP(MACAU)

澳门氹仔Rua correia da silva 49,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