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广珠澳三地漫游,和老友一起开启夏日旅行吧

天数:6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辞职了,专门来找我叙旧。想来想去,反正自己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情,干脆和她一起来一次夏日旅行。我的计划是先带她到广州的著名景点玩一玩,再到珠海逛一逛,最后到澳门去Shopping。商量过后,我们决定提前在澳门预订一家酒店。澳门的酒店实在太多了,比较有名的是澳门金沙旗下的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金沙大道康莱德酒店、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仔细查看了每个酒店的位置、环境、设施和价格后,我们决定入住澳门威尼斯人酒店,连住还有优惠哦!

邂逅广州珠海

虽然毕业以后一直在广州工作,但是自己平时也比较宅,一个人懒得出去玩,所以广州的好多景点我也没去过。这次为了让朋友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市的魅力,我特意挑选了两个景点,一个是沙面,一个是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的街道非常具有生活气息,特别适合散步。这里的麦当劳和星巴克,店面装修的都非常时尚,建筑很有特色。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中国最美教堂之一,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之一,建于1861年,历史很悠久。这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哦,看到教堂内部,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彩色的琉璃光线透过玻璃窗打在墙上,特别梦幻。

如果来珠海的话,一定要逛野狸岛。这里离日月贝很近,风景超级好!绿树红花,给人很自然的感觉,如果你喜欢摄影的话,这里绝对是块宝地!

日月贝其实是珠海大剧院,是中国唯一一座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建筑设计风格很别致,形状像扇贝一样。

告诉大家一个非常好的拍照地点,就是星巴克二楼的露台。在这里,可以拍到日月贝的完整造型,视野非常广阔。

入住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从珠海过海关后,可以直接坐免费巴士到酒店。和朋友说说笑笑,转瞬间就到达威尼斯人酒店啦。看到如此华丽的欧式建筑,让人很好奇它的里面会是什么样的!

进门就能感受到一股皇室气派,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的房间是豪华贝丽套房,两张床,有单独的客厅和卫浴室。

房间住两个人绰绰有余,而且视野非常好,窗外可以看到酒店的绿化地带。

美食和美景

澳门威尼斯人酒店里有很多美食餐厅,先给大家介绍的是大运河购物中心里面的零食店——卡乐比。店铺装饰的比较有童趣,还遇到了香蕉公仔,特别可爱!

卡乐比的薯条和冰淇凌是必买的,里面还有很多其它零食,简直是我这种吃货梦寐以求的地方。

澳门,手信怎么少的了。钜记饼家是澳门最大的手信店之一,在这里光是试吃都能吃饱!

最爱它家的杏仁饼和紫菜肉松蛋卷,好不容易来一次,要多买点带回家给爸爸妈妈。

肉干和果干,特别适合当作休闲零食,在家里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享受这种美食。想想就幸福,不说了,买它!

要说大运河购物中心的另一大法宝是什么,那一定是它那美如画的环境。天空让人沉醉,贡多拉之旅的船夫高歌一曲,让你不自觉的微笑起来。

小CK和MLB

大运河购物中心内的店铺很多,从中高档的奢侈品牌,到亲民的小众品牌一应俱全。现在来金沙购物,还能享受众多优惠活动,比如在5月31日前消费满250元港币可以免费领贡多拉船票,或是免费5小时停车,部分商铺还有低至1折的优惠哦!我朋友特别喜欢买包,那自然不能错过小CK啦!

不得不说,来澳门购物总有你想不到的优惠价。小CK的包包本身就很平价了,加上打折,不买都觉得自己亏了。

原本没有买帽子的打算,但澳门天气实在太好,艳阳高照,小仙女做好防晒工作还是有必要滴,毕竟,紫外线很可怕!

这家店面蛮大的,有不少顾客在试帽子。其实除了帽子,它家的鞋子、包包和衣服也还不错,当然,还是棒球帽最经典了!

出店铺正好碰上音乐演奏,外国小姐姐好美呀!

买鞋狂魔和护肤达人

大运河购物中心到处都是买一送一、打折促销的公告牌,看的让人舍不得不进去。

我和朋友发现了一个单鞋品牌,叫做Marcha,位置在3楼,在屈臣氏附近。它家主要就是各种单鞋,价格比较统一。夏天穿这种单鞋还是很舒服的,而且经过我这个买鞋狂魔的试穿,可以负责地告诉你,鞋子质量杠杠的!

阿迪达斯就不用多说了,内地也有很多专卖店。不过,澳门的这家品类很齐全,而且在做活动。

试穿了好几双鞋子,朋友说都好显脚小。哼,人家本来就是脚小~

朋友一直都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护肤美妆知识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她说,来澳门最让她开心的事情就是在各大免税店里面买买买了。我们去的这家DFA人有点多,毕竟很多东西都在打折!

朋友直奔SK-II专柜,果不其然,神仙水也在打折!想要容颜老的慢,护肤还是要上点心!安耐晒的柜子都被拿空了,店员忙的没有时间补货,果然不能小瞧女人的购买力!

和老友时隔很久的旅行,在澳门画上完美句号。一路上,我们怀念以前,畅谈现在,展望未来,彼此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了。回到广州,看着自己从澳门扫回来的货,特别开心,和朋友在澳门的点点滴滴将成为一段珍贵的回忆。如果你也有那么一位不常联系,却彼此时刻挂念的老朋友,不妨相约来一次澳门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