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世纪风情澳门,迷醉新葡京酒店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晴天的 澳门 很艳丽却又很清新,可能是因为有着海洋的气候,并不会很闷热,风将 澳门 上空的云打造成各式各样,曾经见过仿似脚踏祥云的观音像。而中西结合的历史文化氛围,绚丽的建筑色彩,又让人觉得艳丽无比。

恋上百年世纪风情

迷恋上世纪风景的人,恐怕无法拒绝 澳门 ——这座城市就是一部历史书,葡国往日的繁荣虽然没落,留下的痕迹却处处可见、不掩魅力。一面优雅与魅力,一面速度与激情,尽管这座城市只有32平方公里, 澳门 的双面魅力却吸引着无数人一次又一次前往。这里有传统的中西式建筑风情,也有永不暗淡的霓虹灯。在融合了 葡萄牙 和本土文化的 澳门 ,即便是短暂驻足,你也可以感受到这座城的独特脉搏。

澳门地标大三巴

葡式建筑的铺面,墙壁被漆成浅黄色和粉红色,悬着绿色和棕色的窗,叫做“恋爱巷”的五十米巷子走到尽头,就是圣 保禄 大教堂的遗迹——或许叫它“大三巴”你更熟悉一些;残存的铜像和石雕仍能看出巴 洛克 式的瑰丽,仰望大三巴,300年前的历史穿墙而过,精美的浮雕孤独又恢宏。

四百年来这里一直是中西文化的交汇点,若你细心,单从一幢幢老建筑中的细节、花纹、图案,便可领会其中西融合的文化精髓。特别是在历史城区中,那些存活至今、依旧生命旺盛的老建筑,正是 澳门 文化遗产生命延续的奥秘。

澳门的小吃琳琅满目

美食也如是,一条小街巷,遍布琳琅满目的小店,
在福隆新街最令人垂涎的是鱼翅,以西南饭店最负盛名,楼高两层的老店,大门玻璃挂着几米高的大鱼翅,一碗“天九翅”要千多元,堪称得“富豪饭堂”。相对亲民的平价鱼翅店则只卖几十元。

而三盏灯,其实是嘉路米耶圆形地盘上的一盏怀旧街灯,以它为地标开始,美食包容力更强,曾经不止一次写过它的吸引人之处,它是 澳门 最市井之地之一,最出名的是冯记猪脚姜, 东京 小食店等。

三盏灯还是 澳门 的 缅甸 人聚集地,有小 缅甸 之称,汇聚了以 缅甸 餐为主的很多 东南亚 美食,成群小食店主打正宗 缅甸 牌,鱼汤粉和椰汁鸡丝是招牌,价格也十分亲民,而再往前的红街市路上则有我最喜爱的华生行,龟苓膏和炖汤是用料十足的美味。

而龙华酒楼占据了 澳门 怀旧茶楼的第一名,当年我阿姨带我来这里喝茶感受旧茶楼的氛围时,它还没被游客所熟悉,当年那一张我拍摄的姜葱白切鸡饭,是最被广为流传。

茶楼楼下的牛杂和甜品车仔档都是几十年历史的老字号。时间湮灭了很多令人怀念的美味,杨六的牛杂粥依然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好吃的味道值得让人怀念, 澳门 就是如此令人念念不忘。每一次去都有新的发现与体验。

官也街的美味特色

来官也街前,千万不要吃早饭,因为这里的小吃实在选择太多,蛋卷、姜糖、杏仁饼、猪肉干、大菜糕、木糠布丁、榴莲雪糕……林林总总,让人大饱口福。

在 澳门 吃到的葡挞其实是 英国 人Andrew Stow创作的,他在 葡萄牙 吃到传统点心Pasteis de Nata后,用猪油、面粉、水和蛋,以及 英国 式的糕点做法,在 澳门 路环岛开设了安 德鲁 饼店。

位于 澳门 氹仔嘉路士米耶马路与嘉模前地交界处的嘉模圣母堂,它三层楼高的外墙被粉刷上了淡黄的色彩,予人浪漫温馨的感觉,再加上对面是办理 澳门 婚姻注册的政府部门,现在这里成了情侣们的拍照打卡必去之地。

可以站在这怀旧的街区,品尝着该区的特色猪扒饱、咖喱等风味小食,仰望着气派夺目的大楼,与周边的旧城小屋相互映衬,去静静感受十九世纪的 澳门 。

日与夜-新葡京酒店

享受五星级酒店的洗礼,在 澳门 老城区访寻昔日中西文化,在米其林中体验经典粤菜,踏遍深巷寻觅那些我从未见闻得一切,一切就像完成通关解密的游戏。
来自1970年的老葡京酒店,曾是 香港 经典电影中的代表,也是 澳门 的象征。何鸿燊先生私人收藏的艺术品毫不吝啬地摆满酒店的每个角落,每日仅参观酒店的游人就不计其数。

而新葡京酒店呢,还记得那张国家地理大奖的照片吗?朋友也曾站在相同的角度拍摄,高耸如云的新葡京与怀旧的老城区对比,巨大的反差足以让你想探寻其中。记不清到底来了多少 澳门 ,这个有我家人的地方,对它总是倍感亲切,每一次对它的新发现,总令我又心生喜爱多一些。

在新葡京酒店的前方是 澳门 塔,是城中最为显眼的地标,而位于酒店左方是幽静的东望洋山,更适合远眺城区风景。古老的炮台、小清新的 灯塔 、圣洁的教堂都为这座 澳门 半岛最高的山岗,增添了一丝质朴的气息。

右方是西望洋圣堂,又称主教山圣堂。 澳门 是一个可以用脚步来丈量的城市,如果你想体验小众的路线,感受 澳门 中西式文化的演变,可以从福隆新街开始走,沿着岗顶大剧院,一直到郑家大屋,再上主教山,眺望半个 澳门 ,而山下的妈阁庙更是见证了 澳门 从几百年前的小渔村到国际大都市的繁华。

一个转角你可能偶遇的是大教堂又或者是小庙宇,
鲜艳的葡式建筑和中式风格相碰撞,文化在这里互相融合。

舌尖上的新葡京酒店

从进入城市那一刻起,就被充盈着色彩的空间包围的惬意和放松,是 澳门 为你呈现的优雅;琉璃繁华的五星酒店,文艺复兴的建筑,汽车驶过的尾迹,站在 澳门 塔上,你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脉动。
澳门 拥有19家米其林上榜星级餐厅,平均不到2平方公里就有一家——论密集程度,琳琅美馔的 澳门 从没输过谁。在小岛高低起伏的道路上自驾前行,打开车窗感受 澳门 的海风,再想一想美食,如何不让人精神振奋?

不是第一次入住新葡京,喜欢它的独特别致,大堂设计大气磅礴。艺术品布满各个角落,是真正的博物馆级别的珍藏。还有各种介绍说明,足以令你开阔眼界。

房间大气舒适,洗护用品都是爱马仕级别。
高耸如云的新葡京一直在深深印记在大家的心中,分量十足。

粤菜的经典-米其林三星的魅力

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三星殊荣的新葡京8餐厅, 在 澳门 老牌酒店中的地位超凡,昭然若揭,曾经专门拜访过8餐厅,品尝过众多厨师创新的菜式,而今在重启 澳门 旅游之际,当然要再次探寻其中。
每次来总会获益良多,无论是在味道还是服务,新葡京每次都让你惊喜。
虽然8餐厅已经连续7年获得米其林三星,但是它的性价比却非常高,点心粤菜一应俱全。
我尤为喜爱它的点心,精致可人,味道赞不绝口。

法式的魅力无法挡-天巢法国餐厅

连续12年获得米其林三星的荣耀,这在 澳门 是绝无仅有的高端餐饮级别。要想在米其林餐厅立足已经非常高难度,究竟它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呢?今天终于有机会一品它的法式魅力。
充满仪式感的餐前酒介绍,单是藏酒量就非常惊人,餐厅会按照你点餐的需求为你送上合适配搭的酒类,抑或可你选择喜欢的各种红酒。我不担心没有你喜欢的味道,只担心藏酒量太多,让你眼花缭乱,难以取舍。

记得如果要前来天巢 法国 餐厅 Robuchon au Dome一定要提前预订噢。另外米其林餐厅要求男士勿穿短裤、凉鞋、拖鞋、背心,女士 大方 得体,部分米其林餐厅要求男士正装出席。餐厅是否接待儿童需要了解清楚呢。

贴士:如果想在体验性价比高的餐厅可以选择在中午到访,一是环境清亮,午膳约在人民币500左右。餐厅必试菜式除经典的鱼子酱和鹅肝外,还有 鹿儿岛 和牛。

餐厅位于新葡京酒店最顶层238米高的圆顶内,独特而巨大的水晶吊灯设计一打开电梯便映入眼帘,被吸引的还有那优美的钢琴演奏。法式魅力无法抵挡。餐厅中央悬挂着一盏由131,5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嵌成的特大水晶吊灯作为装饰,法式的古铜镜蜂巢形状切割形象墙、沿窗而置的典雅真皮餐桌配紫檀木餐椅、桌上精致的Lalique水晶摆设,配套 法国 顶级餐具品牌Bernardaud白金餐碟与Christofle银器刀叉。

众多周知法餐非常讲究,一道道餐序,谨慎而隆重。当侍应带着他推荐的酒款款而来,我便能沉醉其中。

连送牛油,都仪式感满满

各种好吃的甜点面包,你喜欢怎么选择就怎么选择。

主菜上演
鱼子酱帝王蟹塔伴海鲜冻

精致的餐盘和菜式配搭相得益彰。

每一道都如同艺术品,色香味俱全

香烤牛柳及鸭肝,牛肉和鸭肝融合,奇妙之处,令你赞不绝口。

坐拥 澳门 海天一色的繁华景致,如此美丽的环境一定要有照片。

酒店看我们带着长焦,还带我们去看独家机位拍摄 澳门 顶端风景。整个 澳门 一览无遗的感觉真的很棒。

迎来意大利的美味风情

它是南 意大利 最高米其林星级评价的《当奥丰素1890意式料理》餐厅,餐厅入口位置打造了一个 意大利 传统烤炉,你能吃到的都是最正宗的 意大利 披萨,纯手工定制。
当天我们还努力学习了一番如何将这 意大利 风情融合到披萨当种。特别有意思。

每一个步骤都如此严谨细致,就是希望你能第一时间品尝到属于 意大利 的味道。

加上芝士,番茄酱,等等配料。放入烤炉,香味随之而来。

一份带着南 意大利 风情的披萨由此诞生。

当然新葡京不止这些惊喜的餐饮
日夜咖啡厅,还有24小时营业的粥面区,都能满足你的不同需求。

多种选择,一定有一款你最喜爱。
无论你什么时间回到酒店,都一定有一碗热粥等着你
这里还可以品尝 澳门 最棒的水蟹粥。

从早到晚,早餐除了可以在餐厅品尝,也可以叫送入房间服务。
一边欣赏着 澳门 的晨起气息,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早餐,开启一天的元气满满。
你来 澳门 还犹豫选什么酒店吗!

如此 澳门 ,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