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澳门行流水账

澳门,之前也有去过几次,看着那么多耀眼的星级酒店,节俭的我从未奢望过住上一晚。每次都是早进晚出行色匆匆,只是在威尼斯人酒店里逛吃逛吃,没时间体验澳门的市井生活。

最近,得知只要关注澳门政府主办的官方公众号“澳门心出发”就可以参加每周星期三和星期天,澳门酒店五折券的抽取活动。立马关注并预约抽券,12月3号就抽到1张五折券,近段的疫情使我本不打算再出行,纠结中在携程网上查看澳门酒店的价格,惊喜的看到各五星级大酒店的房价真的是白菜价。诱惑太大了抵挡不住,即刻决定去澳门,而且还决定这次澳门行,非五星级酒店不住(假装有钱人)。同时也让同行的家人也关注公众号参加抽券活动(因为每张五折卷最高只能抵500元),我们4人都很幸运的抽到了券,就决定去澳门过圣诞节。随即开始做攻略,在携程上订机票,订酒店。使用五折券订酒店时点开立即使用,只能订下面注明的:享五折优惠的房型,据我观查房型和价格每天都有变化。时常关注,及时下手。还了解到澳门政府对出入境人员的要求:只要不是风险地区的,带上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就可不用隔离。切记算好时间7日内要回到内地,否则,超过7日还要在澳门再做核酸检测才能回来。去澳门时的核酸检测最好在当地三甲医院做,珠海的拱北口岸那里也有检测点,但结果要在12至24小时才能出来。

经过反复比较和对比酒店评价,同时又保证不超过核酸7日有效期,我计划在澳门住四晚,因个人喜欢有年代感的酒店,就选了两家性价比较高的老牌酒店,前两晚住氹仔的喜来登酒店,喜来登酒店的自助早餐评价超高,所以订的是含早的双床房两晚867元。另外两晚住澳门半岛的老葡京,因疫情葡京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的是套餐,所以订的是不含早双床房两晚486元。划重点:用五折券订酒店选择千元左右的房价最划算。

12月20号下午我们在家这边的三甲医院做了核酸,21号晚上的航班到达珠海,22号上午在拱北口岸进澳门关,去澳门的游客并没传说中的那么少,排队扫码申报,顺利进关。到澳门后坐上喜来登酒店的发财车很快到达酒店,酒店提前给办理了入住。酒店的泳池和健身房设在四楼,泳池虽在室外但水温是恒温在三十多度,游泳时也没感觉到凉,整个下午泳池成了我们的专场。也许来澳门的游客都是来购物和发财的,只有我们是来度假的。

喜来登酒店和威尼斯人酒店,以及巴黎人等周边的几个大酒店相互贯通,使得这几个酒店的客人不用出酒店大门,就能购物和游玩很是方便。但缺点也是有的,我每次进入互相连通的购物中心时,都似到了迷宫般,使自认为方向感很强的我也找不到北。下午我们从酒店步行去官也街逛吃逛吃。官也街附近每条窄小的街道和低矮的小楼,与奢华的各大酒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星级酒店虽满眼的金碧辉煌,但也比不了这儿的市井气息更让人踏实宁静。

喜来登酒店24号平安夜的早餐异常丰盛,美美的享用完早餐后退房,再去澳门半岛的老萄京酒店入住,葡京酒店位置好,购物和游玩都很方便,离新八佰伴、大三巴、议事前厅等景点都很近,平安夜议事前厅广场有庆圣诞节活动很是热闹。闲来无事我们也逛了逛萄京酒店附近的老街道,很多夜市小摊车前都排了长长的队,还有只在周末才开的康公夜市也是非常热闹,在老街的尽头有看到李锦记的老店铺,想起刚到澳门去官也街吃猪扒包时,看到饭馆里摆放的李锦记生抽瓶上,有很明显标注“不含防腐剂”,老板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很平淡的说:在澳门添加防腐剂是犯法的。珠海的朋友也说,珠海的市民去澳门买日用品,澳门的居民来珠海买菜.蛋.肉,好羡慕两地民众。

因疫情葡京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是套餐,所以我就没订早餐。订了25号圣诞节澳门塔360度旋转餐厅11:30场的自助午餐,餐费还包含澳门塔的观光门票,餐厅在塔的60层每1个半小时旋转360度,使我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俯看澳门全景,自助餐的食物也很丰盛,特别是甜点色香味俱全。午饭后我们先去了58层看胆大的年轻人,在塔外窄窄的过道上空中漫步,再去61层看更勇敢的年轻人蹦极,太刺激了。26号中午我订了离葡京酒店不远的维景酒店的自助餐,每位60.9元人民币的价格在澳门很是实惠,食客大多数是澳门本地人。一般境外游,个人感觉自助餐是最经济实惠的,即能一餐吃到当地各类特色美味,价格上相对较便宜。

担心疫情反复,我决定去澳门时心里也很忐忑,到后看到澳门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好,各大酒店的发财车每次都要消毒后才能上客,所有的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进入任何场所都要测体温。我们在吃自助餐去拿餐时也被要求戴好口罩。结束旅程出澳门关时也非常顺利。

总结,现在去澳门超值,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在澳门购物基本上都能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我们这次就没换澳门币,也没买电话卡,澳门随处都有可连接的免费WiFi。氹仔和澳门岛之间有些大酒店(如永利酒店等)也有免费发财车,家人们都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永利皇宫住住,酒店的金碧辉煌真的是要亮瞎眼。期待香港疫情结束后,也会有像澳门一样的优惠政策。

因本人文笔欠佳,只能以流水账形式记录澳门行程,希望能够帮到近期打算去澳门游玩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