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疫情期间的出境游唯一选择--澳门逛吃逛吃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去澳门出个小差,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先要去做个核酸检测,去了位于成都高鹏路某个指定核酸检测点,上午10点之前做的,下午不到五点,报告就出来了,费用:98元。

第一天(2020年11月)成都-澳门

成都机场国际港口史无前例的冷清,时不时看到身着全套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内走过。航空公司柜台处要求每个人必须扫描《澳门健康码》并如实填写,因为入境澳门的时候必须检查

进入澳门机场,感觉气氛还挺轻松的,不过机场的防护细节做得很好,地面全部以贴纸的形式示意排队的站位,确保每个人之间的距离在一米以上。因为多设置了一个柜台检查核酸报告和二维码,出关的时间比平时大约长了20分钟

入住在澳门喜来登酒店,酒店价格比平时便宜一半,而且还有餐卷赠送,办好check in的手续后我们打算去威尼斯人大运河街逛逛,穿过四季名店时,一线奢侈品店依然有人在排队,看来疫情并不影响富人们的消费呀。

可能是到的时间比较晚了(快晚上9点了),大运河商业街冷冷清清

冷冷清清的大运河圣马可广场
威尼斯人大运河

平日需要排长队的安德鲁蛋挞店不出意外的也就只有两三桌人,俗话说:甜品是女人的第三个胃,所以......

大运河内的安德鲁蛋挞店

九点半左右大运河购物街的商铺陆续就在关门了.....

第二天:

喜来登的早餐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中西风格的选择都有,服务员也非常有礼貌地提醒取餐客人,起身取餐时也必须带上口罩。(整个澳门的公共场合几乎人人带口罩,所以出发之前最好备齐所需的口罩)

上午:工作会议

中午是个小型朋友聚餐,餐厅在巴黎人商场的<御莲宫>,差不多12点半到的餐厅,整个大厅已经坐满,红黑搭配的装修风格让餐厅看起来低调中透露出高贵,每一道菜看起来都是平淡无奇广式传统点心,可是一入口后,每一道菜都令人啧啧称赞,至于同桌的他们在聊什么我的耳朵已经自动屏蔽了.....

我喜欢的:腌渍小番茄 、辣子软壳蟹、三色虾饺、腊味叉烧、蒸凤爪、蒸排骨 以及各种甜品

下午:工作结束后去了2020年7月才开幕的《TEAMLAB超自然空间》秀,据说是某网站评选的2015-2018年全球十大必看的展览,其中的“水晶世界”和“光之雕”的板块个人觉得不错,设计师运用镭射技术让游客如穿越般置身在魔幻的三维空间里面,绝对的拍照打卡点。门票澳币238元。

晚上是一个吃货朋友推介的澳门本地著名海鲜“苍蝇馆子” --辉记。7点到的餐厅,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等候,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特别提醒:凡是稍微有点知名度的大小餐厅务必提前预订否则很可能抱憾而返)

这一天,基本就在“吃饱”和“吃撑”之间挣扎,最后“吃撑”完美胜出!

第三天:澳门-成都

早上餐厅吃饭,发现同行的小伙伴不见了两个,结果是两个姑娘专门打车到黑沙滩的澳门安德鲁蛋挞老店打包蛋挞了!当看到两个平日天天把减肥挂在嘴边的人提着几盒蛋挞心满意足回到酒店时,不得不感叹在吃货的世界里,只有好吃和不好吃,没有什么热量和不热量。

因为来的时间段并非打折季,澳门的商各大商场并没有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澳门观光局官网上有各种优惠的提示,为了不浪费这种机会,我们在机场免税店开始了购物模式,居然在这里买到了到处断货的香奶奶的山茶花洗面奶,也算收获之一吧。

入境成都时,非常明显地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不便,出了飞机通道后,机场要求大家在长廊里面等候入境大厅的消杀,整个长廊没有座位,一百多人全部以各种姿势站立或席地而坐,不过大家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素质,没有人大声喧哗或者抱怨,一个小时候后,开始以每10人为一组依次进行体温测试后再办理入境手续,下午1530飞机落地,离开机场时已经接近6点。

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打电话询问是否出境,并提示澳门回来无需隔离,如果健康码变色可以电话他们协助处理,经过实际观察我的二维码一直是绿色,并未因为去过澳门而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