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暴走澳门,五日游小长假攻略带你玩到起飞

准备事项

上个月终于完成了一个大项目,整整加了20天的班,换来了三天调休假期,加上周六周日,足足能休5天哦!好不容易有一次小长假,当然不能“家里蹲”啦。带上考研成功的表妹,我们准备去澳门玩一趟。出发之前需要准备的事情还蛮多的,首先就是签证,其次就是要去医院做一个7日内的核算检测,这些都是过关必须要的证件。除此以外,你还可以准备一些葡币港币和境外流量卡。对啦,一定要记得提前预订酒店哦。马上五一小长假就要来啦,到时候五湖四海的游客都会聚集在澳门。澳门当地的豪华酒店,例如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都可能会出现满房的情况。为了能成功入住自己心仪的酒店,大家切记要提前预订哦!

过关攻略

从珠海拱北口岸过关,有自助通道,基本上不需要排队,这是第一道关,到了澳门以后,还需要过一个澳门海关,只要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就行了,和我们出高铁站是一样的操作哦,大家不必紧张。过关以后,跟着人流走,根据路标,能找到巴士停车场,有去各个酒店的发财车。最佳的交通方式应该是酒店巴士,其次是公交、出租。因为酒店巴士是免费的,且直达,中途不会停车接人,和公交相比,能节约不少时间,乘坐体验感也更舒适。至于打的实在大可不必,省下的打车费用来购物不是更好嘛!

可能受疫情影响,我们入住的威尼斯人酒店客流量明显没有以前那么多了,非常快速的就check in了。这家意式酒店带有浓厚的威尼斯风情,从酒店建筑外墙就能感受到。内部更是装饰得富丽堂皇,金球和穹顶壁画无一不叫人叹为观止。

酒店套房环境安静,看来隔音效果不错。拉开窗帘以后,整个房间都明亮起来了,家具看上去也格外有质感。这里就是是我梦中想要拥有的客厅,设计风格素雅古典,设施齐全。

除了住房设施完备以外,威尼斯人酒店内更有有很多娱乐设施,例如teamLab超自然空间,作为常驻在澳门的沉浸式互动展馆,它可拥有众多粉丝哦。这里花海,光线,水晶世界能把人从现实生活中拉出来,进入一个另一个艺术与科幻的世界。展馆很大,加上拍照时间,在里面消磨个三四个小时都可以。

第二日:逛购物中心

大运河购物中心分为室外和室内两个部分,走在室外的街道上时,总觉得自己身在欧洲威尼斯的某个小镇,房屋建筑都是欧式风格。来来往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手里都拿着不少“战利品”。接下来,轮到我给大家表演啦。

HUGO BOSS家的polo衫面料很舒适,版型、配色也不踩雷。夏天马上就要来了,买两件送给老爸,让他过个清爽的夏日。朋友看上了他家免费赠送的限量BOSS x Russell Athletic 篮球,于是我们两个人拼单了。

Calzedonia 家的精选紧身裤买2送一,我试穿以后都怀疑自己的屁股怎么了,突然变翘了好多,哈哈哈。面料也很柔软,穿着不厚重,出去郊游的话,配上一身小碎花裙,绝美!牛仔裤也不错,裤脚设计都很独特,价格也很划算呢。

逛了一圈,原本空荡荡的手上已经大包小包一大堆东西了。朋友提议进六福珠宝店里歇歇脚,还能看看有没有喜欢的首饰。我们一进门,店员就让安排我们把手上的购物品放在柜台上,由他们保管,我们可以放心且自由地购物。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一直很想买一款红绳手链,六福珠宝有不少款式,上面还有生肖动物,很精美可爱。

比起黄金,朋友更喜欢钻石,尤其是戒指,只要她开始试戴,就会停不下来。还好柜姐人非常nice,很有耐心。

第二日:邂逅巴黎人

巴黎人酒店门口的巴黎铁塔是澳门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傍晚时分铁塔会有灯光汇演,场面十分壮观。白天里的铁塔也魅力不减,像个巨人一样矗立在酒店门前,有种保护神的感觉。来往的路人只能仰望它,如果想要和它来一次亲密接触,大家可以购买7层或37层观景台的门票哦。

巴黎轩餐是唯一一家在巴黎铁塔内营业的餐厅,坐拥独一无二的室外风景。比起午餐,来这里吃晚餐更浪漫,因为可以看到金光大道的夜景,灯火阑珊,让人沉醉其中。餐厅里有很多钢铁构架,在里面行走的时候就不要低头玩手机啦,小心头上撞出个包哦。

他家的口碑不错,有好几道菜品很受欢迎。餐前赠送的固体酸梅汤真的很开胃哦,接下来就是我的吃播实录,欢迎大家前来围观。

蒜香黑椒牛柳配琥珀核桃,价格有点小贵,不过是真的真的非常好吃!牛柳鲜嫩,肉汁入味,焦糖核桃很香脆。

新鲜肥硕的生蚝和份量超大的芝士焗波士顿龙虾伊面都是我比较喜欢的菜,海鲜味十足。尤其是面条,煮的不软糯,很Q弹,配上满满的芝士,哪怕长胖我也要吃!

饭后甜品份量正好,吃完了也不觉得腻。

第三日:寻味北方

酒店内可以散步、运动的地方很多哦,泳池附近的绿化做得非常不错。春天来了,一片绿油油的景色,看着就让人感觉很有生命力,仿佛自己也被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变得很有活力。

大大小小的泳池有好几个,表妹笑称自己如果能在这里住上一个月,一定会从一个旱鸭子变成一名游泳健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句话的水分有多大,哈哈哈。

还有高夫球场,如此高端的运动场地都有,不得不说威尼斯人酒店真的是大手笔呀~

作为一名北方人,我必须为自己的家乡菜打call。威尼斯人酒店大堂的北方馆,不仅提供正宗且多样化的北方美味菜肴,还有其他菜系,例如粤菜,川菜,上海菜等等。吃货来这里,一定会扶着墙出去。餐厅以红色为主色调,采用中式设计风格,环境很宽敞,室内还设有包间,朋友聚会或是家庭出游来这里吃饭性价比很高哦。

上菜之前,服务员小姐姐贴心地为我们倒了杯温茶水解渴,还热情地帮我们推荐招牌菜,服务很上心。之前一直吃的是拔丝香蕉,这次点一道拔丝紫薯尝尝鲜。糖丝入口即化,紫薯也很软糯,整体口味不是很甜。厨师还贴心地在上面插了竹签,吃一个拿一个,很方便,不粘盘。

蟹粉小笼、蒜泥白切肉和石库门醉鸡都是我觉得值得二刷的菜品,尤其是白切肉,简直是不吃肥肉人的终结者。黄瓜片和肉片卷在一起蘸上蒜泥辣酱,一口下去,满嘴的肉香和黄瓜香。嘴里还没吃完,手里的筷子已经夹起了下一片了。

第四日:丘吉尔餐厅

今天也是到处觅食的一天,我们来到了伦敦人酒店,这是一家今年2月份才开业的新酒店。早就听闻里面的水晶宫殿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特意换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前去打卡。可能因为还没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大堂的游客不是很多,我和朋友可以自由地360度欣赏这座丘比特雕像。

丘吉尔餐厅分为了好几个区域,进来后迎面扑来的是浓浓的面包香味。餐厅环境比较暗,带有奢金气质,每个区域的设计都大同小异,很精致,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有大片风范。

开放式的厨台能让食客感受到烹饪的魅力,弄得我心痒痒,想要偷学几招自己回家试试。

喜欢吃肉的朋友请认准这几道菜:烤鸡腿肉卷、烟熏苏格兰三文鱼、焦糖烤排骨。每一道菜的味道都让人记忆犹新,焦糖烤排骨不亏是他家的TOP2,肉质酥烂,焦甜味很上头。

饭后点一份甜品,吃之前必须先拍照。来澳门以后,我们不约而同地养成了先拍照后吃饭的习惯,哈哈哈。

第五日:官也街和收官之餐

官也街,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丰富人文素养。这里除了很多特色小吃以外,沿途风景更是美不胜收,还有很多历史遗迹。

恋爱巷走上去就是大三巴,一块看似破败的牌坊实际上承载了很多无从诉说的历史故事。我们怀着敬慕的心情参观完这里,才慢悠悠地前往下一个景点。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是由五幢葡萄牙式住宅改造而成的,也是澳门八大景之一。薄荷绿的外墙非常有夏日气息,博物馆开放时间是周二至周日早上10点到晚上7点,周一闭馆哦。

在澳门的最后一餐,我们决定把它献给御莲宫。别问为什么,你去吃了就知道啦!这家古典式的餐厅,装饰大气,容客量也很大,餐桌类型丰富,多人聚餐来这里不仅能吃粤菜,还有海鲜火锅哦。

腌渍小番茄,酸甜口味,开胃的很。鱼子酱三色虾饺,好看到犯规。

南瓜湿奶油炒虾球,基本上每桌都会点的一道菜。虾肉新鲜紧实,外面裹了南瓜味道偏咸,仔细回味还有一丝丝甜呢。

上海熏鱼,烟熏味有点重。腊味叉烧,朋友很喜欢吃,她一个人干掉了三分之二。对于我而言,感觉叉烧有点肥了,不过甜香的口感还是值得肯定的。

就一句话,给我点他家的杨枝甘露!

时光匆匆,五天竟然就这样过去了。直到我坐上酒店的巴士,正如我第一天来一样,一切似乎都是新的开始。在澳门吃、喝、玩、买的这些天里,我彻底感受到了休假的快乐,看来以后要经常出来走走,感受多姿多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