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五一好时光,献给久处不厌的澳门

去一次澳门,感觉治愈了整个心灵。这座多元化的小城,真的有太多魅力等着大家去发现。没有行色匆匆的路人,没有拥挤的道路,也没有推车叫卖的小商贩,只有明媚的好天气和酒店内一家又一家可口的美食餐厅和下午茶。在澳门整整呆了5天,感觉自己还并没有看透这座城市。在我写下这篇游记时,我的脑海里一直在回闪关于澳门的片段,点点滴滴都很清晰,仿佛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一样。为了让大家能跟我拥有同款快乐,今天就给大家详细地说一说关于澳门旅行的一些小tips。记得收藏哦,总有用得上的时候~

必备材料

由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出境游还是需要准备好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一定要准备纸质版的哦,可以在出发前的一天去医院做一下检测。至于签证和通行证,办理下来也比较容易,以防万一还是提前弄好。等到出发那天,记得早点来机场,因为需要填写一些入境信息,可能要花一些时间。虽然现在线上支付已经很发达了,但是澳门一些老城区的特色商铺还是需要用现金,包括坐公交也需要用到澳门币,还是准备一些澳币或港币。对啦,网瘾少年千万别忘了办理一张境外流量卡哦,虽然酒店内有wifi ,但是我们总是要出门的吧。除了这些以外,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澳门的天气哈,墨镜,太阳伞,这些防晒装备可不能少,不能把自己玩“黑”了呀。

体验巴黎人酒店的浪漫

住宿问题自然是重中之重,选择一家好酒店,旅行意味着成功一半了。朋友给我安利了好几家有名的酒店,比如澳门金沙旗下的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等等。因为我还是一个学生党,便和同学选择了性价比比较高的澳门巴黎人酒店。我们落地以后,直接过关乘坐澳门金沙酒店提供的免费巴士,省了一笔打的钱,而且酒店巴士和公交比起来更加的方便、舒适。偷偷地告诉你们,澳门金沙旗下的酒店有一些免费的观光巴士可以带你到周边的景点,记得看好路线,免费蹭一波车哦。

澳门巴黎人酒店处于澳门路氹金光大道连贯公路,交通便利,周围商圈发达,能够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行服务。作为一个高颜值的酒店,巴黎人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巴黎人酒店的标志当然是铁塔啦,在铁塔对面的巴黎人花园合影,草坪、铁质长椅、绿茵长廊…..分分钟让你有种置身于法国巴黎的错觉,每一张拍出来都是时尚大片。

巴黎人酒店宫殿城堡般的酒店建筑瞬间有俘获了我的少女心,酒店里欧洲宫殿式的走廊上悬挂着巨大的水晶灯,酒店的服务也没得说,态度非常好,很多都会说国语,而且是很标准的那种哦。

巴黎人香槟套房

香槟套房真的真的真的太浪漫了,白灰蓝色的搭配让整个房间都显得很有格调,配色低调,但里面的家具和用品可一点也不随便哦,非常有品质。房间的空间不小,客厅的沙发感觉也能睡人呢!

浴室的装修完全体现了这家酒店的审美水平,不亏是澳门当地数一数二的豪华酒店,连浴室都是由大理石打造的,迎面扑过来的高级感让我自惭形秽。

登铁塔,吃美食

没有登上巴黎铁塔拍几张臭美的照片,我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我来过澳门。这不,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急匆匆地拉着朋友来到了巴黎铁塔的入口处,旁边就是巴黎铁塔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很多小玩意,价格也合适,可以买来当做纪念品送给自己想送的人哦。

登铁塔的途中,我的心一直跳的很厉害,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这么高的位置,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恐高。走上铁塔7层的观景台,看着周边浪漫的场景,突然好希望时间能暂停。铁塔上的爱情锁桥让我秒变柠檬精,什么时候我能和对的他一起来这里,系上属于我的爱情锁呢?

从塔上下来后,下一个日程就是去打卡巴黎人自助餐。想要吃好、吃饱,花的钱还少的话,这家巴黎人自助餐是性价比最高的啦。因为是节假日,除了游客以外,澳门本地人也会来这里吃饭,所以提前预订餐位是很有必要的哦。餐厅挺大的,环境也不错,餐区分布得很合理,不会太拥挤。

日料区、甜品区、熟食区、海鲜区等等,食材都很新鲜,种类多。就算你口味再怎么挑剔,这里都能满足你的要求,不信就来试试呗!

三文鱼肉质鲜嫩,纹理也超好看。还有蟹腿、芝士焗波士顿龙虾,吃完了一盘迫不及待就去续盘了。大家放心,我们没有浪费哦,拿的食物最后都吃光了,谁叫我是个天生的大胃王呢~

购物中心和teamLab超自然空间

舒服地睡过一晚以后,第二天精神满满地逛街。看着巴黎人购物中心精美的设计,我逛街的脚步都会不自觉地慢下来,手机随时准备好了拍照。

浪琴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女表太有气质了,必须给自己安排上。店员也非常贴心,陪着我试戴了一款又一款,完全没有不耐烦。最后挑来挑去,还是钟意于他家的心月系列。

因为我们想要去打卡teamLab超自然空间,便来到了大运河购物中心。参观teamLab超自然空间之前,还探了一会店。这家The Body Shop在大运河购物中心三楼大运河街833b号铺,店里正价货品85折,消费满澳门币1,000享受 8折。

我很喜欢他家的生姜洗发水,能防脱发,滋养发根,秃头少女看过来哦。

被i.t玻璃橱窗中的服饰吸引了眼球,服饰都很时尚,进店以后,被告知有活动,更是舍不得走了。跟朋友一起出来购物的好处就是可以拼单,哈哈哈。在这家店购买指定正价货品满澳门币2,000元85折优惠;指定减价货品满澳门币2,000元额外95折优惠!活动就在这,来不来就看你的啦。

逛街逛到不亦乐乎,差点忘记了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打卡teamLab超自然空间了。因为我们提前预订的套房,所以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提前两天预订能享受到8折优惠,连住两晚还能获得澳门币500元的餐饮礼券,还有双人澳门teamLab超自然门票、双人贡多拉之旅以及历险Q立方入场券等多重惊喜。

teamLab超自然空间的展区很多,出片率非常之高。每一个展区都能带来震撼的互动体验感,这一趟,来得绝对很值!

丘吉尔餐厅

来澳门的第一天我就想吃英国菜,终于安排上了。这家丘吉尔餐厅在伦敦人酒店大堂,是典型的英伦餐厅,里面的茶品不仅颜值爆表,口感、味道也是上佳!

餐前包很有料,不是普通的面包,吃起来格外的香甜。波士顿龙虾被一切为二,上面全是芝士,虾肉鲜嫩,我还体验了一下芝士拉丝的快乐~

下面这道菜有点像我们吃的玉米烙一样,还有牛排三文治,鲜嫩的牛排夹在面包之间,做法很欧式。

吃完美食,必定要在伦敦人购物中心逛逛再回去。这家商城的风格也非常鲜明,就是高贵而低调的英伦风,如果你想拍很多游客照的话,这里绝对是很好的背景地哦。

英国马莎超市里的零食真的太多了,进去以后,不剁手是不可能的,谁叫我们都是爱吃鬼呢。店铺很大,除了零食区以外,还有其他许多生活用品,童装服饰就挺不错的,面料摸起来都很柔软,质量感觉挺好的。

既然说到购物啦,我就在悄悄地给大家安利一家来自四季名店的免税店,叫做DFS。除了护肤品以外,这里的大牌墨镜价格也很让人心动,可以买一副用来遮挡太阳哦。

周边免费景点

最近澳门天气都很好,出门别忘记了防晒哦。在酒店呆腻了,可以来周边的景点逛逛,拍拍照片,和朋友散散步聊聊天也是旅行中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在这给大家安利几处离巴黎人酒店很近的景点,首先是龙环葡韵博物馆,这里是曾经葡国军官住的房子,里面还保留着当初的一些家具陈设呢。从外面看,薄荷绿的墙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太迷人了,是澳门必打卡的小清新景点之一。

大三巴牌坊恋爱巷大炮台都在一条线路上,先来说说大三巴,这里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穿过恋爱巷就能看见牌坊。人多的时候不太好拍照,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找几个角度,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不同。

大三巴下面就是恋爱巷,这是一条让单身狗充满愤怒的小巷,除了爱情咖啡店、电影播放馆以外,写在墙壁上的一句又一句告白才是伤害值最高的。

大三巴上面的炮台是澳门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炮台,也叫做圣保禄炮台,是来澳门旅游必到的名胜古迹之一。在这可以俯瞰整个澳门的景色,空气清新,还能近距离看到大炮。虽然不能触摸,但是带来的情感震撼真让人记忆犹新。

澳门的最后一天

距离我们离开澳门还有24小时的时候,我们去打卡了渔人码头,这个景点离酒店有点远,为了再感受一下澳门这座城市的浪漫,我们决定自己乘坐巴士去,一路上还能拍拍照片,录录Vlog~

渔人码头就像是个缩小版的罗马,除了罗马建筑以外,还有各种欧式小镇的街道。除了拍照以外,里面也提供美食,展馆等服务,来这还能看到一望无垠的大海哦。

参观了一天的景点,回到酒店的时候感觉已经饥肠辘辘了。幸亏我聪明,提前预订了御莲宫的餐位。从外面回来后,无缝衔接,就去餐厅吃饭啦!朋友夸我行程安排得很充实,但又不会让人觉得累。毕竟吃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更何况能吃到平时吃不到的美食呢!

推荐几道特色菜品给你们,避免踩雷。第一道是蜜汁果木烟熏鱼,鱼肉外面很脆,烟熏味正好。第二道是辣子软壳蟹,做法感觉跟辣子鸡有点像,份量很大,上面的花生米真的太香脆了。最后一道菜是素菜,却吃出了肉食的感觉,名字叫做脆皮五香素芋丝卷。

分享到这里,我的旅途算是正式结束了,但我和澳门之间的缘分还在继续。五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在澳门尽情玩乐的五一假期时光让我调整好了状态,回归工作岗位时,一定是满血状态!在这有一句话想送给大家:玩的时候要好好玩,工作的时候也要努力工作,只要你一直坚持,生活就不会亏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