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我有一个小心思,想带你吃遍澳门美食

对于吃货来说,旅行中的一大幸事就是味蕾可以得到满足。很多忙于工作的人们,可以在旅行中品尝到平时无法享受到美食,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尝试新鲜事物,走近一座陌生的城市,我们会收获很多关于生活的感悟。美食带给我的启迪大概就是以后要好好吃饭,不浪费粮食,同时给自己立一个flag,好好锻炼一下厨艺。在我最近的旅行中,带给我味觉震撼的城市是澳门。别看它面积小,但美食却散落在各个地方,不仅种类多,口味还多。从酒店茶楼、精致的餐厅到街头小吃;从本地特色到各国餐厅,美食版图特别大,应有尽有。来过澳门的人都会被这里数不胜数的美食俘获,感叹一句:不愧是美食饕餮的天堂!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伦敦人酒店的存在让我感觉自己离英国前所未有的近,这里有大笨钟、伦敦人地铁、伦敦桥、电话亭、邮箱、水晶宫殿等等特色建筑。酒店内很多地方都像一个小景点一样,总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来拍照、合影。除了英式酒店以外,澳门金沙旗下还有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等多家不同风格的豪华酒店,任君挑选。

酒店大堂的水晶金殿有喷泉,有爱神丘比特的雕像,有热情似火的歌舞汇演,办理入住的服务台就在附近。走过通往商场的英伦街道,还能看到巨型的茶杯,可以站在茶杯里拍照哦,可见它有多大!酒店内太多地方值得用摄像头记录下来了,留着以后慢慢回味也是一种幸福~

伦敦人购物中的店铺从平价到轻奢品牌都有,并且正值商场活动促销期间,许多店铺都推出了力度不小的折扣活动哟。不管是日常所需的衣服鞋子,还是女生们爱买的包包、首饰,都在做活动!

本来以为逛金饰店会比较无聊,没想到店员小姐姐特别能聊。六福珠宝的首饰品种也多样,一些特殊的造型设计还蛮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哦。买金子可不是笔小开支,多逛逛,多看看,对比之下才能买到最合适的呀!

适合孩童游玩的冒险王国其实也挺费脑的,有好多个主题区域,布景特别梦幻可爱。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精品店,许多玩偶和工艺品,买来装饰自己的小家肯定特别温馨。

逛街逛累了想要去吃点东西的话,丘吉尔餐厅可是不二之选,它位于酒店大堂,正对着喷泉,还有室外餐区。餐厅是新开业的英式西餐厅,提供丰富的早餐、午餐以及下午茶服务。他们家的奇幻仙境下午茶只在周六、周日推出,前来打卡的朋友别记错了时间哈!因为餐厅很受欢迎,以防万一,建议大家提前预订,这样就不用担心出现满客的尴尬情况了。

中西式结合的早餐,营养均衡,口味丰富。就算要早起,也得去吃!餐厅装修设计复古典雅,大家说话都很小声,营造出了非常舒适的就餐环境。菜品味道真不错,食材都是新鲜的,做法独特,欧式风味挺地道的。

必须重点夸一下他们家的自助式早餐,食物也太丰富了吧,而且味道都超好吃。还有我爱吃的水果,拿了一串葡萄,太幸福了!

澳门伦敦人酒店套房内外都是崭新的,还配有空气净化器。还没来过伦敦人酒店的朋友们,通过我分享的照片,你们能get到住在这种豪华大套房的快乐了吗?我预订的是路易套房,面积有75平方米,很宽敞。除了有柔软的大床、液晶电视,房间的其他设施也都是很高端的。浴室给我带来了太多惊喜,除了自动化马桶以外,浴室内用的洗护产品都是来自高端品牌,用过以后忍不住剁手买了同款!

只看一眼,就会心动的房间。如果你对于睡眠环境有很高的要求,那一定要来入住一下伦敦人酒店。不仅里里外外的卫生都很干净,而且隔音效果杠杠的。

美食餐厅清单

主打北方菜的北方鸣苑是一家高颜值餐厅,各种北方传统名菜在这都能吃到。先给大家看看餐厅内部的装潢,整体设计风格与中国贵族大宅很相似,有很多花卉和鸟类元素,屏风是木质雕刻图案做成的,满满的古风。

他家的特色菜肴我能报出一大串,像香料烤有机小全羊,一整只小羊没有6个人都才不完。片皮鸭跟北京烤鸭的吃法相似,鸭皮很脆,我还尝试了一下蘸白糖这种吃法,感觉不是很好,还是蘸酱比较入味。喜三鲜水饺,饺子皮的厚度刚刚好,肉馅很鲜美,蘸了醋再蘸点辣椒酱,吃起来贼香!

一些家常菜也可以点一点,酸辣土豆丝太下饭了;大拌菜好不好吃,全看调的酱汁如何,我们很幸运,没有踩雷。这道拌菜的油醋汁刚刚,蔬菜又很新鲜,上桌后没几分钟我们就把它瓜分完了。

御莲宫餐厅位于巴黎人酒店3楼,连餐厅的服务员都是西装革履的,感觉非常正式。他们家的海鲜火锅非常出名,不过我们这次来吃的是粤菜。餐厅环境很中式复古,和西餐厅风格相差蛮大的。

大厅的餐位很多,给人感觉有点拥挤的样子。因为不是饭点我们没有预约就直接去了,所以人不多,如果人多的节假日建议可以错峰出去觅食,这样就不用等位等的太久喽。腊味叉烧是一道经典的粤菜,酱汁浓郁,色泽红润,甜香的口感。柚子蜜,脆皮手撕鸡,鸡肉是已经被剥好的,下面还放了新鲜的柚子肉。吃的时候可以用鸡皮包着肉和柚子,口感的层次立刻出来了。还有黄瓜奶油虾,精致的摆盘加上独特的味道。让它成为我心中的最佳菜品。甜品就选杨枝甘露吧,甜度恰到好处,里面的水果都是新鲜的,口感细腻,闻起来还有一股清香。

去不了法国不要紧,来酒店三楼的巴黎人法式餐厅吃一顿精致的晚餐,你就能体会到纯正的法国风情了。现在游客比较少,餐位很多,不提前预约也可以。法式美食的独特味道会让你记忆深刻,摆盘也堪称一绝,能感受到厨师对于烹饪的热爱。餐前包有点硬,但也不是难以下咽,搭配黄油别有一番风味。香煎法国鹅肝味道不腻,鹅肝很大一块,下面还有红酒炖的苹果,吃起来口感清爽。法式焗蜗牛是我一直想尝试却又不敢的一道菜,在朋友的鼓励下,我终于对它下嘴了。新鲜的蜗牛肉质鲜美,很有嚼劲,酱汁带有浓郁的蒜香味儿,味道不错。还有蘑菇饼和北海道带子,都是让人快速光盘的美食。

想要边购物边看景,那就首选威尼斯人酒店三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啦,街道非常美丽,一望无垠的人造天幕会变幻颜色,小桥流水让人仿佛来到了水城威尼斯。这里还有贡多拉船旅可以体验,船夫美妙的歌声让人情不自禁跟着哼唱。大运河购物中心的风景完全不输给外面,与其奔波在各大景点,还不如先好好的将眼前的风景欣赏够。

安德鲁饼店及咖啡店成立于1989年,是澳门的老字号美食之一。除了经典的葡挞以外,店里还售卖一些欧式糕饼面包和饮品。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随便问一下路人就行了。蛋挞个头很大,外又薄又酥脆。

买手信可以认准大运河购物中心内的钜记饼家,糕点种类多到数不清。杏仁饼、凤凰卷、长蛋卷、雪花杏仁片等等,他家的杏仁系列产品一直都是销量top。游客们大包小包从这里出去,脸上都挂着微笑,因为他们带走的不仅仅是一包食物,更是一份分享的喜悦。

漫游官也街

酒店里待久了想要出来吹吹风,那就来看看官也街吧。官也街虽然不大不长,但是沿路的风味美食可不少。这里还隐藏了一条彩虹街,房屋都是五颜六色的,非常靓丽,太适合拍照了,简直就是免费的写真户外拍摄地。

一些特色美食小吃很有名,许多名人都吃过,店里还有留影呢!世记咖啡的瓦煲咖啡和奶茶,味道醇厚;猪扒包也是可以当主食吃的,超大块鲜嫩的肉配上绵软的面包,口感跟汉堡包有点相似。雪糕简直是解暑神器,一定要吃水果之王——榴莲味的,好吃到想无限续杯。

写到这的时候,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感觉去了一趟澳门,我的胃口变得更好了,哈哈哈。给大家分钟的特色美食餐厅不过是澳门的冰山一角,想要了解更多的美食资讯,建议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些旅行博主,他们的经验不仅丰富还很有用吗!现在来往澳门非常方便,海陆空三种交通方式随便选,去了澳门也不用隔离,直接开始吃吃喝喝的快乐之旅,你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