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来自美食之都——澳门的一封信,请签收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不腻的澳门

实不相瞒,我上周刚刚去过澳门,在那里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周末。回来没几天,闲不住的我又想去了!主要是那里的美食餐厅和特色小吃一直在我脑海里循环播放,上次没有吃尽兴。这次专程做了美食攻略。

澳门是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不仅有本土特色传统菜肴,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餐厅,包括一些名小吃。不管你来自哪里,都能在这里享受到美食带来的欢愉。自诩为美食鉴赏家的我,太爱这里了,在这里吃过的每一种食物味道都让我魂牵梦萦。

虽然此行主要是为了打卡美食,但住的地方也马虎不得。澳门金沙旗下的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这几家豪华酒店设施齐全,活动期间的房价更是十分感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我,这次选择了伦敦人酒店。

作为刚开业不久的英伦奢华大酒店,它的魅力可不小!伦敦人酒店位于金光大道,属于澳门金沙度假区的范围内,这里有众多酒店,不仅交通方便,商场多,美食餐厅更是数不胜数。为了吃喝方便,入住伦敦人酒店是个明智之选。

酒店套房

酒店里的空间非常宽敞,而且里面的软装都是精心挑选的,有品味三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上。整个套房就是一间升级版的单身公寓,里面什么都有。为了提高房客的入住体验感,酒店甚至贴心地准备了好几种不同类型的枕头供客人选择。室内还有很多家电,例如足底按摩器、咖啡机、空气净化器等等,大大提高了旅行中的生活品质呀。不想将就的朋友们,来伦敦人酒店就对了!

作为英伦主题酒店,怎么能少的了英国元素呢!参观酒店的一路上,看到了有很多有意思的街景,例如酒吧、红色邮箱、伦敦人地铁,

还有一个户外的大型电话亭。人多的时候,想要和这个电话亭合影还得排队呢!大家出门旅行,不管去哪里,都要遵循先来后到的道理哦,好好排队。说实话,我的拍照技术不怎么样,但看到喜欢的东西和美好的场景就总是拍个不停。我的男朋友是那种特别会鼓励别人的人,和他在一起后,我变得自信了不少~这次来澳门旅游,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他的两个单身狗兄弟,一路上被我们塞了不少狗粮,叫嚣着回去就要找对象,哈哈哈。

华庭——伦敦人酒店高端会所

作为一个吃货,我们刚在房间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了华庭会所,因为这是一家提供一站式餐饮服务的高级餐厅,以英国皇室为主题,有种沉浸在一丝不苟的英伦上流社会中的感觉。复古奢华的空间设计,品味和格调就是华庭的代名词。而且华庭是专门为伦敦人酒店的住客而设置的,外部的人是无法进来的哦。入住在伦敦人酒店喜欢睡懒觉的朋友估计会很喜欢这里,他家的自助式早餐供应时间截止下午一点哦!不仅餐品丰富,而且服务员的服务也很优质!环境大气有格调,除了早餐以外,精美的下午茶和惬意的晚间鸡尾酒也可以体验一下~

华庭会所的厨师的手艺非常赞,而且他们用的食材也都非常新鲜,优质的材料加上大厨的巧手,不过一会儿,一盘盘颜值出众而且味道诱人的菜品就呈现在了我们眼前。早餐,就要吃的丰盛,营养均衡是再好不过的啦!

遇见意式浪漫

填饱了肚子,当然就要多多走动消消食啦,吃完饭,我们就来到了隔壁的威尼斯人酒店,这个酒店有个贡多拉船旅项目,也是大运河购物中心内独有的特色娱乐项目。

乘船泛舟于运河之上,实在太浪漫了。船夫都佩戴着口罩,上船下船都会坐消毒措施,给人满满的安全感。碰到一个比较幽默的船夫,你估计会在整个船旅过程中笑到停不下来。船夫划行的速度不快不慢,能让游客静静地欣赏两岸的风景。20多分钟的船旅真的能治愈人心,让你感受到藏于生活中的浪漫。

teamLab超自然空间

我们刚体验完船旅,就来到了teamLab超自然空间,这也是威尼斯人酒店里一个很有名的游览项目。

虽然他们入驻澳门的时间虽然不是很久,但早已收割了一大批粉丝。这家展馆位于威尼斯人酒店金光会馆展览馆F馆,占地面积有5,000平方米,展区分为了多个主题,没有地图,全凭自己摸索。门票也不贵,关注金沙官网还能get到很多优惠活动。

展馆是互动沉浸式的,拍照特别好看。有花海、海底世界、森林世界、光影平行时空等等,科技感十足。

永不缺席的美食餐厅

不知不觉一天已经过去了大半,晚餐的地点,我们来到了巴黎人酒店,这里的法餐非常奈斯。在进去之前,我和男朋友先在酒店附近拍一些“情侣照”,留着回去打印出来制作回忆录。接着就可以去提前预订好的餐厅了,吃正餐前记得就别贪嘴零食了,不然正宗的美食可就没肚子放了。在店员的引领下我们进入了巴黎人法式餐厅,典雅的装修、充满艺术气息的工艺品、优质舒适餐椅......眼前所看见的一切,都会让你爱上这家西餐厅。

搭配黄油的法棍面包略微有点硬,正餐开始之前,用来垫垫肚子还是ok的。餐厅的上菜速度不是很慢,在跟朋友闲谈之后,一道道美食就陆续上桌了。除了招牌菜以外,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喜好尝试一些创意菜,例如鲜美的龙虾汤、个头饱满的法式焗蜗牛、新鲜肥美的生蚝;丰富的菜品带给味蕾独一无二的体验,好吃到冒泡~

吃法餐,饭后甜品是必不可少的Part。巴黎人法式餐厅推出的甜品有很多种,香芒红桑子梳乎厘和柠檬挞,甜度适中,奶油口感好。

除了各种西餐,巴黎人酒店里也有不少美味的中餐厅,如果你也想来尝尝这边的中国菜,那最为推荐的地方自然是北方馆了。

这家性价比超高的中式参观集聚了五湖四海的美食,有众多菜系的招牌菜。餐厅环境也令人眼前一亮,接地气而又复古的中国式装潢,让我们倍感亲切

蒜泥白切肉毫无疑问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几乎每一桌上面都有它。肥瘦相间的肉片搭配黄瓜片,吃起来清爽不腻,再辅以葱段和蒜泥辣酱,口感更丰富了。锅贴味道一般,脆脆的部分最好吃了。喜欢吃饺子、面条的朋友也可以点这里美食,都是手工制作,现场烹饪的哦。水煮鱼片这道菜,第一眼看上去全是辣椒,翻一翻下面有很多大鱼块,还有一些配菜。香辣口感,吃得我总想留鼻涕,你们吃辣的东西时会不会也这样?

官也街寻食记

吃了那么多家餐厅,不妨换换口味,来官也街,试试这边的特色小吃。这条特色美食商业街一天不知道要接待多少游客,非常热闹。大名鼎鼎的莫义记榴莲雪糕也在这里,简陋的店铺不能阻挡食客的热情。除了各种水果味的雪糕外,店里的木糠布丁也值得一试。榴莲雪糕杯子打开的一瞬间,浓郁的榴莲香气扑鼻而来,嘴巴不自觉地分泌了口水。

想要来打卡世记咖啡的朋友要提前准备好现金哦,这家店目前还支持线上支付呢。他们家的瓦煲咖啡是现做的,满屋子都是咖啡和奶茶香气。

终于吃上了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可算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这家店在官也街的星巴克隔壁,面积不大,装潢也比较朴素。他家的菠萝油猪扒香嫩多汁,在我心里算是澳门最好吃的猪扒包了。还点了一份咖喱鱼蛋,味道有点辣,咖喱味浓郁,鱼蛋吃起来很有弹性。

官也街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逛着逛着,天就黑了。我们便决定在这吃了晚饭再回酒店,男朋友馋了好久的水蟹粥也在诚昌饭店吃到了。

超大一碗的水蟹粥,有一整只螃蟹。经过慢火熬制特别粘稠,蟹黄的鲜香和稻米的清香融合在一起,喝一口要回味好久。他家的酥炸鲮鱼球、 金沙大虾和炒花甲也是很不错的菜,花甲肉质肥硕,香辣口味吃起来很爽。

邂逅澳门夜景

吃完晚饭我们也不着急回去,所以就决定和男朋友牵着手在官也街附近散散步。好友帮我们拍了很多张情侣照,回去以后要打印出来,用相框裱着,这是属于我们的浪漫回忆。从官也街步行回酒店路程并不遥远,我们便一路上欣赏着澳门的城市夜景走回来。

和白天繁华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夜晚的金光大道变得“害羞”了许多。隔着条条马路远望威尼斯人酒店,只觉得它宛若城堡一般。千万不要错过巴黎铁塔,五彩缤纷的灯光汇演就是一场免费的视觉盛宴。许多情侣都在塔下拍照,我们当然也要凑个热闹啦。

站在伦敦人酒店外看过去,发现酒店外墙建筑都亮起来了灯,让坚硬的建筑看上去柔和了不少。虽然已经很晚了,但还有不少酒店工作人员在服务来宾。只有当你见过澳门的夜景,才算真正地认识了这座城市。不管是白日里热闹非凡的它,还是夜晚变得温柔安静的它,我都超爱。当然,我最爱的还是站在我身边的这个男人。因为他的存在,这座原本陌生的城市才变得更加有意义,嘿嘿。

广大的情侣们,不要再苦思冥想不知道去哪里旅行啦。来澳门,创造属于你们的独家记忆吧。带着女朋友吃吃喝喝,给她拍拍美丽的照片,这就足够了。爱情是双向的奔赴,就让澳门成为你们之间感情升温的加速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