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老友重逢记:我在威尼斯人酒店的三天两夜

澳门对我而言,不仅是一座适合旅行、居住的城市,更像一位老朋友,每年都要叙一次旧。朋友们都知道我很喜欢往澳门跑,对当地的酒店和吃喝玩乐都比较熟悉,因此他们会来向我取取经。今天,我就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我刚结束不久的澳门游吧,希望大家能收获有用的信息哈。

熟悉的豪华套房

住过澳门大大小小好几家酒店,体验感有好有坏。如果想要住的舒服一些,推荐大家看看澳门金沙旗下的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都是豪华级别的套房,类型也多。我这次也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澳门威尼斯人酒店,这家酒店带给我的入住体验感是最好的,里面餐饮、娱乐、购物服务都很完善。酒店建筑从外观看起来典雅大气,像一座欧式城堡。周边还有绿水环绕,人工湖的自然风景也非常宜人。这里空气新鲜,围着湖边走一圈儿,感觉自己都变得更有精气神了。

一番遛弯后,可以办理入住啦。因为疫情反反复复,所以澳门当局对于防控还是很重视的。现在来澳门,虽然不需要集中隔离,但需要七日内的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粤康码。如果在澳门期间核酸检测报告失效了,也可以到酒店专门设立的核酸检测区进行复检。

威尼斯人酒店套房类型多样,我住过好几种,其中就属奢华贝丽套房住的次数最多,所以我对它有种特别的熟悉感。房间的面积有70㎡,带独立客厅、茶水间、豪华大理石浴室,还有免费的无线和24小时热水提供。总之,设施完备,房间的细节设计也很到位。两张大床,软硬适中,躺着很舒服,枕头的形状和软度也刚好。睡眠比较浅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会在陌生环境里失眠了,在旅途中能够睡好觉可是非常重要的。

浴室打扫得十分干净,大理石的瓷砖纹路很好看。干湿分离,不管是淋浴还是泡澡都能满足。

大运河购物中心

酒店内有丰富的娱乐设施,例如很适合小孩子游玩的历险Q立方。门票不贵,里面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照看孩子的安全,妈妈们解放双手,自己去玩了。威尼斯人酒店自家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内美景数不胜数。有永远不会下雨的蓝天,拱桥流水,还有特色贡多拉船。

坐一趟贡多拉船旅,才不算白来澳门一趟。预订套房的时候可以购买套票,这样就能免费获得两张门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船夫的“划水”技术都很好,哈哈哈。不仅让你坐得稳稳的,还会给你唱歌哦,记得给他们鼓鼓掌,感谢一下他们精彩的演出。

teamLab超自然空间

作为全球必看的十大场馆之一,teamLab超自然空间一定是必逛的景点了。现在没有机会来澳门的朋友不用担心,这间展馆是永久性入驻澳门的,只要你来,它就在!想要玩转这里,提前做一些攻略能大大提高游玩体验感。展区分为了不同的主题,有花海、水晶、光线等等很多高科技作品。每个展区的取名也特别有意思,例如花与人的洼谷:迷失、沉浸与重生,让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世界,随着你的脚步的移动,花瓣会变化,动感十足。

无穷无尽的水晶世界,整个房间都挂着水晶,地面上的镜面投射光影。想要自由自在拍照的姐妹,还是不要穿小短裙了。镜面太多容易反光哦!

有一个房间充满了各种颜色的球,这个展区叫做拥有自我意识的变化空间,扩张的立体存在。自由漂浮的球,会不断变化颜色,在里面行走会比较困难,我老老实实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下一个房间了。有一个房间充满了各种颜色的球,这个展区叫做拥有自我意识的变化空间,扩张的立体存在。自由漂浮的球,会不断变化颜色,在里面行走会比较困难,我老老实实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下一个房间了。

高性价比餐厅——北方馆

这家叫做北方馆的中餐厅,在网上评价很高,人均消费在澳门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了。餐厅环境是典型的中国风,象征着喜庆的红色给人一种在过节的感觉。我们跟店员核实了一下订餐身份,就被领着入座了。点餐之前先烧了一壶茶,有雏菊的壶身看着挺小清新的,跟周围的环境反差蛮大的。

北方菜的份量都特别足,胃口小的朋友们点菜要注意了。这家餐厅其实非常适合家庭或者朋友聚餐,一个人来吃很多特色菜都没办法点。必尝的蒜泥白切肉,肥瘦相间的肉片和黄瓜片简直是神仙搭配,再加上调制的蒜泥密酱,是让人吃完会一直惦记的味道。蟹粉小笼包是上海那边的做法,皮薄馅大,里面汤汁鲜美。小孩儿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刚上桌比较烫,要等它凉一会儿。还有一些家常小炒味道也不错,例如麻婆豆腐、菠菜、虾仁茄子豆角等等,这些自己在家也能做的菜。对了,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试一试他们家的水煮鱼片。

购物狂欢站正式打响

酒足饭饱之后,那当然是购物啦。澳门金沙旗下有四大购物中心,分别是大运河购物中心,巴黎人购物中心,伦敦人购物中心以及四季名店。这四家商场的风格不一样,里面售卖主要产品类别也有差别。像大运河购物中心就比较适合我们这种普通游客或者一家人去逛,能在商场里买到很多实用的产品,价格也比较便宜。喜欢运动的小姐妹可以来lululemon看看运动内衣,穿着锻炼超舒服。

还有:CHOCOOLATE,店里指定春夏货品低至6折。教大家一个省钱的办法,那就是反季节买衣服。当然,如果你是个很看重当季潮流的人,那就算了哈。

巴黎人购物中心内大多都是买手店、集合店,或者是设计师品牌店。商场环境绝对值得称赞,布置得很浪漫小清新。很多人逛街逛着就忘记了正事,沉迷于拍照中无法自拔。商场虽大,但也不用担心迷路或找不到店铺,到处都是路标指示牌。每家店铺的Logo也超级明显,一眼就能看到。我吃了出门不戴眼镜都亏,大家要引以为戒呀。

I.T是来自香港的潮牌,里面有很多小众品牌服饰和鞋子。店铺很大,分成了几个区域,就自己随意逛逛,挺自由的。

穿过巴黎人购物中心,在去伦敦人购物中心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特别有意思的设计,充满了英国色彩,例如伦敦桥、伦敦人地铁、水晶宫殿还有大型茶杯等等。超浓的英伦风是这家购物中心的特色之一,这里的人流不是很多,环境安静。

JIMMY CHOO的水晶凉鞋非常好看,梦幻,有种“灰姑娘的水晶鞋”的感觉。店内优惠加上汇率,能以很划算的价格拿下哦。上脚的感觉也很好,虽然有点跟,但是走起路来很稳。逛完这些轻奢门店后,谁会不喜欢逛四季名店呢?哪怕我没钱,也要进去开开眼界。这里云集了世界一流的奢侈品牌,优质的服务加上高品质的产品,很容易激起人的购买欲。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大牌店铺门口都有人排队,心想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是“穷游”啊,哈哈哈。

四季名店内的超大免税店就是DFS,简直是女生们的命中杀手。大牌美妆产品在这里就是白菜价,五折优惠说来就来。平时舍不得买的水乳、精华、口红呀,在这通通能消费得起了。

香奈儿的包包上新了,隔着玻璃窗户都能感觉到有多漂亮。虽然说气质这东西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但背上香奈儿的包包绝对有气质加成的作用。

一到夏天,除了凉鞋以外,我最爱这种单鞋了,穿着舒服透气,用来上班出勤再好不过了。

令人沉迷的夜间景色

你们喜欢看城市的夜景吗?我特别爱在饭后散步,看着街灯慢慢亮起来,那种感觉特别浪漫。澳门金沙度假区内有很多酒店建筑群,一到晚上,这里就变身会发光的城堡。和白日里优雅大气的威尼斯人相比,夜晚的它多了点俏皮。一定要拍张酒店整体的照片,最好的拍摄地点之一就是马路对面。

在晚风的吹拂下,我们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巴黎人酒店的铁塔下。塔尖的灯光将它与黑幕一分为二,宛如暗夜中的一盏明灯。强烈推荐大家上铁塔7层观景台,近距离感受一下铁塔灯光汇演带来的震撼。上塔以后还可以俯瞰整个金光大道的夜色,周围的高楼建筑都亮起来灯,光影斑驳。

如果每去一个城市旅行,都能有像威尼斯人这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大型酒店就好了,真的能省不少事。最最最重要的是,酒店很懂得回馈顾客,各种优惠活动让人觉得去了超值。女生们可以在澳门尽情买买买;男生们也可以打卡自己的心仪潮牌店;吃货们可以大饱口福;向往浪漫和自由的朋友可以在澳门的老城区找到一份宁静。不管你需要什么,它都能给你,这就是我从一而终选择它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