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从西安出发,奔赴澳门,邂逅伦敦人

我和闺蜜都是那种比较会享受生活的人,基本上一年最少要出去旅行两次,贯彻落实“挣钱就是用来花”的生活理论。这次去澳门旅行也是我们年中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了,当别人还在等待online shopping狂欢的时候,我们已经人在澳门的各大商场,实地买买买,那可比看网店要爽快太多呀!为了提高这次旅行的体验感,我们可不少下功夫做攻略。就拿酒店来说吧,除了考虑价格以外,地理位置、基础设施、酒店评价等等其他方面也在我们的考量范围呢。经过认认真真地查询资料,终于让我们发现了几家不错的酒店,它们都在金沙度假区,有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还有新开业的伦敦人酒店,是2021年才开业,复古英伦风让人爱得不要不要的。当然,这里远不止酒店环境有特色,美食数不胜数,购物中心的门店也是优惠多多。

寻找英式美味

伦敦人酒店的外墙建筑很有西方教堂特色,气势磅礴的外墙给我留下了一个好印象。令人没想到的是,惊喜还在后面呢。进入大堂以后,我才知道这家酒店为什么成为澳门新晋的代表性豪华酒店。水晶宫殿完美还原了维多利亚风格的火车站,喷泉上方的雕像栩栩如生,雕刻技术精湛。

伦敦人是金沙旗下的顶级奢华酒店,走的是高端路线。酒店旗下有两个品牌,一个是Londoner Hotel,另一个是Londoner Court。大家可以在网上预订到前面的套房,但后者是针对高端客户,暂时不对外销售。这家酒店共有600间豪华套房,每间房都是高级配置,体现了高雅的艺术品味。

路易套房

我们预订的房间叫做路易套房,里面被精心装饰过,更有许多高端家具设备,例如真皮高背扶手椅、沙发床、足部按摩器、空气净化器、迷你吧台以及用大理石修建的维多利亚风格的豪华浴室。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都一尘不染,非常干净。高级的配色和设备也彰显了英式豪华气派,住过这里,我们也算当了一回贵族了,哈哈哈。

除了舒适的住宿环境以外,伦敦人酒店还也前来的游客提供专属私人会所——华庭。只要你入住伦敦人酒店,就可以享受自助式早餐、下午茶和晚间的鸡尾酒全天式餐饮服务。餐厅的室内装潢也尽显英式奢华气度,里面不仅有商务会客室、还有酒吧区、台球区。这里的厨师手艺不错,食物不仅做的精致,味道也不错。尤其是早餐,供应时间截止于下午1点,拯救了多少赖床患者的胃呀。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试试这里的下午茶,甜品口味贼多,哪怕长胖,我也心甘情愿!

丘吉尔餐厅的地道英国菜百吃不腻,果然大师掌厨就是不一样。打算去吃饭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订餐位,人比较多,没事就早点到,欣赏一下餐厅对面的水晶宫殿也挺好的。

上菜速度快,摆盘精美,香气也很诱人。不管是素菜还是荤菜,我觉得都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没有特别踩雷的菜品。苏格兰蛋的做法很特别,搭配的蔬菜很新鲜;肉牛排份量超大,真的物超所值;威克斯庄园培根通心粉,颜色是绿色的,调制的酱汁带有浓郁的奶香味,通心粉有嚼劲,比普通的面条要好吃的多。他们家有一个冰淇凌小推车,各种颜色的冰淇凌球可以在自由选择,经过小姐姐的精心装盘,就变成了一道颜值爆表的饭后小甜品了。

伦敦人购物中心

整个购物中心都是英伦风,到处都是充满英国特色的布景和道具。内饰低调有品味,拍出来的照片也特别有氛围感。逛这种大型商场,大家一定要提前想好自己要买什么。店铺虽多,我们也要选几家心仪的来探店,不然精力会不足哦。

感觉自己走进了英国的某个小镇,复古式的吊灯、灰白色的墙面还有窗户外的绿植,这一切景象都让人感觉很美好。漂亮的街景自然要记录下来了呀,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手机耗电比较快的话,有必要带一个充电宝哦。

商场的首饰店有很多家,例如周大福、施华洛世奇、六福珠宝等等。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一家家的去逛,在这我就分享一下六福珠宝的购物体验感吧。店员都很热情,招呼你入座后还上了杯水。有什么需要或者想买什么款式都可以咨询他们,有问必答。帮你试戴首饰的时候也小心翼翼,很有耐心。

伦敦人购物中心2楼2239号铺的The North Face店内指定货品低至6折,话我就放这了,有需要的朋友尽快来购物哦。我自己对比了一下价格,发现真的能省下挺多钱的。他们家上新了不少夏装还有冲锋衣,面料摸着就感觉到质感,上身也很轻薄,透气。

和我一起逛到天荒地老吧

你以为逛完伦敦人购物中心就结束了吗?其实这才是个开始!四季名店集结了世界各地的奢侈品牌,广大女性同胞们怎么可能愿意错过。虽然商场装饰比较低调,但里面的店铺格调可不低。买表推荐大家来RADO,现在购买全新Captain Cook库克船长高科技陶瓷款腕表,即可获赠澳门旅游塔AJ Hackett双人空中漫步套票一份。

这家RADO店铺在伦敦人购物中心1楼,面积不是很大,但上新的手表款式这里基本上都有。人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就几个客人,店员会一对一的招待你。如果想要选购手表的话,多跟店员聊聊准没错,可以收获好多专业知识呢。

穿过四季名店,遇到浪漫法式购物中心巴黎人购物中心,逛起来让人神清气爽。整个商场都是欧式装扮,许多大型的装饰都可以用来当做拍照道具。如果不是因为来往的游客都说中国话,真的会让人误以为自己到了法国街头。如果你想要仔细感受西欧国家的艺术文化,商场里的许多小细节都能让你浮想联翩。

澳门,你永远不用担心没有免税店可以逛,需要担心的是自己能不能在活动结束之前来这好好地剁一次手。购物中心里的雅婷免税店面积很大,有两层,里面的化妆品和护肤品经常做活动,品牌多,产品齐全,活动期的价格也很划算。有些游客下了飞机,直接就拖着行李箱来这儿了。

购物最终篇

不知不觉中,我竟然一口气逛完了四家大型购物中心。最后一站是风景绝美的大运河购物中心,这里众多平价店铺实在太好逛了,想要买潮牌的朋友也可以来这。作为亚洲最大的水上购物中心,这里仿佛把水城威尼斯搬来了一样。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三楼305号铺的谢瑞麟正在大酬宾呢,选购指定6月新品钻饰1件88折,2件或以上可享82折购物优惠。情侣对戒的款式设计得很简约,谁能抵挡的住上面小碎钻的诱惑呀,简直闪到了心里~

买首饰肯定不是一比小开支,所以大家可以多试戴一些,也可以货比三家哦。真的碰到了,喜欢的就拿下它吧,不然会有遗憾的呢。

看到正在做活动的美珍香,我这个吃货差点哭啦。只要在店里购买任何正价肉类产品满澳门币300元或以上,就可以享受九折优惠。店员告诉我们活动时间比较久,截止于12月31日。机会还很多,大家可以有时间就来打卡呀。美珍香的猪肉脯真的绝了,好吃到吃完还嗦手指头的,可惜就是有点小贵。为了实现美食自由,大家还是努力搞钱吧

打卡免费景点

虽然酒店里面什么都有,但考虑到有些人生性活泼,喜欢在外面观光游走,因此给大家介绍几个免费的景点。

大三巴作为澳门八大景之一,是个非常热门的景点。以前来大三巴,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拍到前进的大三巴牌坊,总会有其他游客误入镜头。这次来,明显感觉到客流量少了,能够自由自在的拍照啦,不用人挤人,感觉就很舒服。

它的周边还有一条恋爱巷,巷子两边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屋,看起来非常明媚。

逛完恋爱巷,我们打了个的士去渔人码头了。这里是澳门首个主题公园和仿造欧美渔人码头建造的购物中心。除了古罗马建筑和斗兽场以外,这里也有购物商场和美食餐厅,是一个服务设施全面的景点。渔人码头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分为了唐城、东西汇聚和励骏码头三个特色区域。这里非常好拍照,出片率极高,一不小心就拍成了罗马电影的感觉。

看着手机里存满了关于澳门的记忆,我特别满足。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体验新酒店的旅行,更代表着我对于美好和远方的追求。希望每一个在生活中负重前行的人,都能找到合适的方式去感知美好。千万不要因为金钱羁绊住了自己的脚,哪怕穷游,只要在路上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那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