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享受于海阔天空之间的宁静。澳门竹湾精品酒店

澳门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吃的、住的、玩的选择有不少外,文化、艺术、空间亦不缺乏。单说酒店已经有不少星级或特色的酒店选择,之前苏苏介绍的都是星级酒店,这一次让苏苏远离城市烦嚣,走入澳门后花园,享受于海阔天空之间的宁静。

澳门共有两个海滩,黑沙海滩相对较为人熟悉,不过苏苏更爱环境优美的竹湾海滩。

澳门人去竹湾通常是进行水上活动,这里有海滩和公众游泳池,在夏天是一个很适合澳门家庭的其中一个放假好去处。除此还隐藏了一家既十分特色又环境优美的精品酒店。

竹湾酒店是现时澳门罕见的传统葡萄牙风情的特色酒店,座拥竹湾海滩旁的地段,饱揽海天一色的美景,独特的葡韵风格。它的前身为一个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私人庄园,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被改建成酒店,1977年正式开始营业。

因为远离市区,所以环境相当优美和宁静。而且酒店附近有巴士站,只要有下载澳门巴士apps,交通的问题不大,如果你不想驾车又想舒服一点,除了乘坐出租车外,也可以向酒店询问有关专车安排,收费视乎地区远近而定,费用与出租车相约。

酒店外围环境和景色真是无敌,在酒店对面的山上那颗树上,不时会有小松鼠跑来跑去,如果你们有缘,就会看见他们,苏苏曾经有朋友与他们的小孩子来入住时带同望远镜来找小松鼠的踪影呢。

数数手指原来酒店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会否担心酒店设施会否感觉残久呢jQuery17104515566415681995_1627367540534

放心,不会的,因为他们不时会为酒店设施做保养,早前趁疫情期间,也来了一次翻新工程,但仍保留了极具传统葡萄牙风情的特色。

苏苏先来到前台登记,小巧的前台很有亲切感。

沿着登记处旁的楼梯向下走,就看见一个小偏厅,看来是一个舒服的角落。

40多年的建筑,以为走廊会比较阴森jQuery171004655502656531052_1627370443674

那就错了,不要一想起旧建筑就会走出恐怖电影的桥段来,这里的走廊和楼梯是光洁亮丽呢。

整幢酒店只有22间客房,全部附设向海的阳台,不过当中只有一间是家庭房,所以如果想带同小孩子一起来渡假,就要早点预订了。

家庭房共有两张单人床和一张双人床,空间很好,浴室设备应有尽有,面积也不算小,最喜欢这里面对海滩的小阳台,让人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是预备了给苏苏的房间。

客房的布置,采用了传统的葡萄牙装饰家具和瓷砖,保留了历史的本质,阳台可俯瞰大海,闻闻海风、听听海浪,恬静的氛围,让苏苏感到放松。

所有房间都装有空调,并配备了电视,迷你吧、浴室也有个人护理用品等。

放下行李,我们先去餐厅喝一杯再晚饭,酒店前台门前就是游泳池,以一家只有22间客房的酒店来说,这个游泳池属于非常好了。

餐厅就在游泳池旁,门口就在酒店入口处。

餐厅布置以传统葡萄牙风格的瓷砖、瓷碟和瓷砖壁画装饰而成,拥有浓郁的葡萄牙风味,主打是正宗的葡国菜及葡萄酒,营造了一个浓厚葡萄牙格调及浪漫氛围的餐厅。

苏苏最喜欢这个角落,夏天的白天时间比较长,用餐前在这里喝一杯,看着夕阳无限好,甚是写意。

我们点了即磨咖啡外,还点了餐厅推荐的鸡尾酒,当中有特浓咖啡马天尼、香草草莓和墨西哥日出。

三款鸡尾酒各有特色,原来也是餐厅受欢迎的招牌鸡尾酒,如果爱甜的,就点墨西哥日出吧。

餐厅室外部份的露天茶座是以葡萄牙石砖铺砌而成,在平台上,可一边享受美酒佳肴,一边欣赏日落黄昏,感受微微凉风,配合着悠悠鸟鸣声和海浪声,背山面海的自然环境,令人忘却烦嚣压力。

所以我们选了在室外用餐,真的好像去了欧洲一样,就让我们假装在欧洲吧。

温馨提示,在室外用餐时如需要防蚊产品,可以找服务员啊,酒店会免费提供的,很贴心呢。

服务员先送上一红一白的Sangria来,它们在葡萄牙菜餐桌上或派对里是不可或缺的特色水果调酒,从前一般以红酒做基底,近年更多人喜爱以白酒做基底,但苏苏还是喜欢红酒的,不过都是个人喜好。

炸馬介休球

出色的马介休球是当你一口咬下去时就会吃到一丝丝的马介休鱼丝,不会只吃到薯蓉,这个绝对是合格的。

葡式炒蚬

传统的葡萄牙菜式,味道清甜,蚬肉新鲜,蚬汁可以用来伴面包吃。

薯蓉青菜湯(配葡腸)

一直以来薯蓉青菜汤都是苏苏的至爱,这个汤的薯蓉绵绵的,加上葡肠的香气,很快就让我喝完了。

葡式牛扒

牛扒是选用牛大腿肉柳部位,用的是葡式烹调法,葡式牛扒的特色就是上面的煎蛋,周边的煎薯片也是出色。

燒馬介休

马介休就是来自葡国的咸鱼,选用鳕鱼制成,烧香鱼身加上橄榄油,配上葡式沙律,回味无穷。

雞蛋布甸,曲奇蛋糕

吃葡萄牙菜不能不点的鸡蛋布丁,充满蛋香和焦糖香味,加上橙片调味,好吃。曲奇蛋糕香滑软糯,惊喜。

酒店受绿荫环绕和拥有无敌海景真是舒适,如果喜欢徒步可沿着路环山远足,可以观鸟和体验自然风光,会是一大乐事,苏苏就在这里尽情呼吸,忘却烦人琐碎,就在这两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