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我们毕业啦!记录疯狂的澳门旅游购物行

大一刚入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转眼毕业了。我们宿舍的四朵姐妹花关系很好,很早之前就约好了要一起来一次毕业旅行。大家一起头脑风暴,最后一致决定把澳门作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为大学四年的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宿舍的一个妹子特别擅长做攻略,这次也多亏了她,我们才能玩的很充实,很愉快。澳门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而且我们四个女孩子要在那里呆上4天3夜,行前准备自然要做的充足一些。平时丢三落四的朋友记得出发前检查一下自己的证件,核酸检测记得提前一天去做,要准备纸质版的哦。为了方便在澳门吃喝玩乐,可以兑换一些港币或者葡币,还有境外流量卡也很有必要哦。

威尼斯人酒店,YYDS

选择酒店也是一件大事,如果自己没有经验,可以找父母帮一下忙呀。我老爸经常在外面出差,看酒店是一看一个准。他建议我们不要贪小便宜,住就住有名气的酒店,不仅安全有保障,内部的设施也会比较齐全。既然出来玩,就不要亏待自己啦。听了他的话,我们在澳门金沙旗下的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中选择建造时间较早的威尼斯人酒店,这家酒店经过多次的修缮,看上去还是挺新的。

颜值超高的套房,白金色系既高雅又显得素净,卫生也打扫得很干净,从进门开始,我嘴里的“哇喔”两字就没停下来过。因为我睡眠比较浅,所以特地自己单独住了一间房,多亏酒店大气,推出了连住优惠活动,性价比很高。老爸也跟我说,既然是毕业旅行,该花的钱就不要省着了,一切找他报销,哈哈哈。

狂扫大运河购物中心

澳门金沙购物城邦有四家,分别是大运河购物中心、巴黎人购物中心、四季名店和伦敦人购物中心,商场内部连通,非常方便。这里有800余家品牌店铺,遍地的折扣优惠,没有你买不到东西,只有你买不起的。说这话,是不是有点扎心了呀,嘿嘿。大家放心,这里有很多平价、综合性店铺都符合大部分人的消费水平的,例如免税店,优惠活动一出手,让你尽情做shopping girl。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必打卡店铺,其中的DFA免税店真的是美妆护肤天堂呀,里面产品类型丰富,品牌多,优惠力度也大,指定产品低至5折。反正化妆品保质期挺久的,趁着价格划算多囤一些,买来送给爱美的小姐妹也不错哦。

以我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大家,看到好东西不要光记得买买买了,要想一下自己能不能拎回去啊。吃一堑长一智的我,这次学聪明了,少量多次地逛DFA免税店,先把最想要,最热门的产品买了,剩下的再慢慢逛。

谢瑞麟是来自香港的著名珠宝品牌,以创始人的名字命名,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香港珠宝品牌。大运河购物中心的这家店面积不小,门店没有多豪华,但是橱柜里的饰品闪闪发光,让人挪不开眼睛。不管是项链、戒指、手镯,还是其他金饰品,设计风格都挺柔美的,符合女性的气质。截止7月31日,店内18K红白色黄金镶钻石手链,优惠价只要澳门币7,988元。

逛街千万别穿高跟鞋,不然就跟我一样,脚踝真受罪!如果没有带合适的鞋子,可以看看斯凯奇家的运动鞋,穿着感真的好舒服。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他们家老爹鞋的配色,就没有踩雷的说法!斯凯奇不愧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一款运动品牌,兼具时尚感和舒适度,难得呀。

买女装来i.t,只要店在,优惠活动就不会停,指定正价货品消费满澳门币2,000元有85折优惠;指定减价货品满澳门币2,000元再额外打95折优惠。这家潮牌集合店里有许多好东西,门口的3CE美妆专柜也很受欢迎。女装服饰设计得青春靓丽,很符合品牌的年轻调性和理念。

挑战大胃王,吃吃吃

运河风光无限好,美食更是少不了。这座水上购物商场真的被建造得太完美了,我拍了好多照片传到了家族群里,大家都特别向往这里,看来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着爸妈再来一次。

接下来就是美食盛宴部分了,安德鲁饼店及咖啡店坐拥运河风光,靠窗的位置可遇不可求。他们家纯手工制作的葡挞,有原味的,还有朱古力味道的,建议两种味道都试试,毕竟价格不贵哦。他们家的葡挞个头不小,烘焙火候和时间刚刚好,外酥里嫩,表层微焦,奶香味也浓郁。

澳门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佳肴,其中不乏本土特色餐厅。有着一颗中国胃的我,特别爱吃地方菜,这家北方馆自然是不二之选。餐厅装修风格偏中式,大红灯笼和红木桌椅都让人感觉跟喜庆,特别有人情味。

吃蟹粉小笼包时不可心急,先让它散散热。皮薄馅多,两三口就能解决一个。东北菜、川菜、湘菜齐上阵,越吃越嗨。白花花的酸菜鱼超下饭,鱼肉很嫩,没有小刺,吃起来特方便;还有蒜泥白切肉,筷子慢了就没有了。大拌菜的时蔬很新鲜,还有香脆的花生米。这一餐真的让我更爱中国菜了,不仅价格地道,味道更是棒棒的。

御莲宫是一家粤菜馆,我们却是冲着他家的海鲜火锅去的。餐厅接客量很大,不提前预订餐位感觉问题不大,主要是现在游客比较少,是去澳门的好时段哦。复古奢华的中式装潢,由内而外的高级感,让我们这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开了眼界。

他们家的海鲜火锅套餐包含的菜品挺多的,有荤有素。我们要的菌菇锅和辣锅,一上桌飘香四溢。吃火锅,食材新鲜口感才好,除了涮肉的快乐以外,吃的冒汗也是火锅局的乐趣之一。

吃完略微油腻的火锅,来一碗桃胶糖水作为餐后甜品,口感微甜,里面的椰肉嫩嫩的。还有赠送的精致小糕点,味道也不错。

完美的游玩路线

澳门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光是金沙酒店就能让你玩的腿软。为了合理安排时间,我特意挑选了几个最想去打卡的景点,包括teamLab超自然空间、巴黎铁塔、伦敦人酒店、官也街。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去看看这些错过会后悔的人气景点吧!首先是威尼斯人酒店内的teamLab超自然空间,作为常驻展馆,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去打卡。第一次去玩的朋友可能不太熟悉展区的情况,可以上网多看看攻略,新手小白也能在里面拍出高级大片哦。

这里一共有22个展品,面积共有5000平方米,全部参观完估计要花不少时间。给大家推荐几个比较有趣的房间,例如花与人的洼谷:迷失、沉浸与重生;光之雕刻——平面;翻转世界之涂鸦自然等等,掌握了每个房间的玩法,你会舍不得离开这里的。

巴黎铁塔的身姿飒爽,有穿破云层之势,隔着老远就能看见它。我们运气太好了,出门的这天晴空万里,太阳不烈,还有微风。如此好的天气让我们舍不得回到室内,便在巴黎人花园拍了一些照片。这个公园是个极佳的拍摄点,可以看到整个巴黎人酒店和铁塔的全貌,拍出来照片很完整。

对于英伦风没有抵抗力的我,自然舍不得错过伦敦人这家新开业的酒店。酒店主体外墙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小细节,哥特式教堂建筑风格的外墙很吸人眼球,还有大笨钟和门口的长廊,都特有气势。

耳闻不如眼见,水晶宫殿真的刷新了我对酒店大堂的认知,这哪里是普通的大堂呀,简直跟博物馆一样。喷泉上的爱神射的箭射去了哪里呢?估计是每一位游客的心里。在大堂多呆一会,说不定能遇上特色表演,又是一场免费的视听盛宴,大家可别错过了。

官也街的美食跟美景一样多,边走边吃,可太幸福了。好多特色小食店都曾有名人光顾过,四舍五入,我也算见过那些名人了,哈哈哈。

口渴了就去喝旺记咖啡,饿了就去吃大利来记的猪扒包,还有安德鲁葡挞;胃口跟我一样大的姐妹还可以多尝几个不同口味的长洲糯米糍,他家的芒果馅和榴莲馅是我的最爱。

重口味的牛杂也可以来一份,酱汁浓厚,闻到味道人就忍不住了。牛杂炖的很软糯,尤其是牛肚,我真的可以再来一盒!

能有机会和大学室友一起去澳门旅行,为一段旅程画上完美的句号,我感到非常满足。在这得多谢我老爸的慷慨解囊,要不是他,我的澳门之旅估计不可能这么潇洒。为了报答父母的恩情,我们都要更加努力的让自己变好呀。各位2021届的毕业生,祝大家前程似锦,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