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5

回顾澳门|这样的澳门让你去一次爱一次

你上次去澳门是什么时候?

距离上次去澳门已有一年多了,当时还遇到了国际烟花比赛汇演,那精彩的瞬间至今让我难忘。

其实细数澳门我也去过五六次了,大部分的景点都已经去过,有的地方还去过很多次。澳门真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都有不一样的新鲜感。

澳门的众多旅游景点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大三巴附近这个区域。

澳门本岛的景点都比较聚集。大三巴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为天主之母教堂(即圣保禄教堂)的前壁遗址,教堂先后经历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参观完牌坊后,可以走进牌坊内部的天主教艺术博物馆看看。

这边除了大三巴牌坊,还有浪漫的恋爱巷,仅与大三巴牌坊一墙之隔却截然不同。这里承载了太多恋爱的故事,粉色的欧式建筑并配有百叶窗,浪漫感十足,是情侣来澳门旅行必打卡的景点之一。

可口可乐博物馆也在附近,当时我还买了一瓶澳门回归纪念版的可乐,现在还放在书房的展示柜上。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座小小的私人店铺,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陈列着很多非常古老的限量版可乐,还有很多可乐周边,我当时就买走了最后一个限量版可乐瓶盖冰箱贴。

来一个城市一定要逛一逛这里的博物馆,澳门博物馆就在大三巴牌坊的右侧,往里走就是澳门炮台,这两个地方十分值得一去。

澳门博物馆是一个了解澳门的好地方,中西方文化相互碰撞,有很多澳门独有的历史文物。

博物馆主要分为三层,第一层展示澳门的早期历史,第二层展示了澳门民间艺术与传统,第三层展示当代澳门的物品。在博物馆参观可以看到澳门一路来的变化和发展,从一个小渔村变成现在的模样。

博物馆一直往上走就是大炮台了,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群之一,是当年海防用的,这里见证了澳门这座城市的历史。除去可以看到的炮台之外,这里也是一个绝佳的欣赏澳门城市景观的地方,如果你是在夕阳时分极目远眺,整个城市披上了金色的细沙,美景尽收眼底。

其实大三巴附近还有很多小巷子特别适合拍照,下雨天也韵味十足,还有很多美食小店,我偶遇过一家街角的滑蛋饭,那口味绝了!

说到美食就不得不提起澳门的官也街,这里是远近闻名的手信一条街。官也街以澳门第81任总督名称命名,它是氹仔旧城区的重要组成街道之一。

官也街内有很多很多美食,牛杂、安德鲁蛋挞、肉脯、杏仁饼、咖啡、奶茶、还有网红长洲糯米糍都在这块区域,很多伴手礼可以买回去送亲朋好友。

每次来澳门必须来这里吃吃逛逛,安德鲁蛋挞绝对的YYDS!恒友的咖喱鱼蛋和牛杂一定要试一试,咖喱鱼蛋特别弹牙。

记得不要只走官也街竖向这一条,附近小巷中里又好出片还有隐藏美食等待发现哦。

从官也街直走大概几百米就是龙环葡韵,是以海边马路的五幢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龙环"是氹仔岛的旧称,"葡韵"是指这里葡萄牙的建筑风格。

薄荷绿搭配着白色,让这几栋葡式别墅非常小清新,喜欢拍人像的一定要来打卡。

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是澳门极富代表性的景点之一,澳门八景之一。

说到澳门八景,澳门八景是指灯塔松涛、镜海长虹、妈阁紫烟、普济寻幽、三巴圣迹、卢园探胜、龙环葡韵、黑沙踏浪。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个黑沙海滩,沙的特色在于黝黑、幼滑的细沙,海滩因而得名。前面是像龙爪一样的岩石,听着海浪一阵阵的拍打着海边的岩石,在海边上吹吹海风别提有多惬意了。

这也是澳门旅行中别样的自然风光。

以往去黑沙海滩会顺路去十月初五马路,这里可是当年澳门最繁华的街道。

这条马路因港剧《十月初五的月光》为人熟知,这里是本澳居民聚居点,曾经的辉煌虽然已不复存在,当时非常有名的六国茶楼和杏林庄酒厂,也因种种原因关闭,但现在路上有许多好吃的小餐馆。

如果喜欢拍照一定不要错过渔人码头,仿古的建筑群是一个绝佳的拍照胜地,感觉自己身处在罗马街头。

澳门每年会举办很多赛事和活动,我上次去的时候就偶遇了国际烟花比赛汇演。

澳门国际烟花比赛汇演始于1989年,"澳门国际烟花比赛汇演已"成为澳门一项国际性盛事,在世界上同类形比赛汇演中极具规模及地位。

我之前看过的是由12队世界级的优秀烟花队参赛,分为6个晚上,送上主题为“莲花二十 烟花三十”的十二场精彩演出,横跨中秋节、国庆节并伸延至十·一黄金周。有幸看过一次真是令人难忘的烟花盛事!

我记得我们看了一场马来西亚对菲律宾的烟花比赛,烟花是在澳门塔附近燃放的,我们选择的地方是雅文湖畔,推荐几个比较合适的烟花观景点,澳门旅游塔上、主教山观景台、壹号湖畔,后面看到其他朋友在游船上拍的也很不错哦,如果有要去澳门看烟花的朋友可以参考。

烟花比赛也太精彩了,烟花在空中瞬间绽放,划亮平静的夜空,像流星般稍纵即逝。和爱的人一起牵手看一场烟花别提有多浪漫了,还可以在绽放的瞬间许下爱的誓言。

对了一定要提前点去占位置,现在我还期待下次还能再去澳门看一次我们国家的国际烟花比赛。

其实澳门旅行除了这些景点,酒店一样也很不错。每个酒店楼下几乎都是商业区和餐厅,可以轻轻松松的逛吃逛吃,都不用出酒店。

像我住过的永利和金沙的酒店都各有特色,之前我来澳门一定会选一天舒舒服服的在酒店躺一天,感受一下酒店带来的幸福感。

如果你选择住在永利皇宫,记得一定要选个看得到表演湖的房间,像我一般会选主色是Tiffany蓝的,推荐一定试一试要订早餐到房间里哦,服务又很好,中式西式日式早餐都可以选择,还可以痛痛快快在房间里凹造型拍大片,优雅而高贵,绝了!

金沙的酒店在购物方面会更方便一点,毕竟金沙城都是相连的,很多人第一次来澳门购物就会选择去威尼斯人吧。住在金沙就是去威尼斯以及巴黎人的铁塔,还有最新的伦敦人比较方便。

此外金沙的酒店涵盖的价格比较广选择性也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哦。

除此之外,澳门的team Lab一定是必看的展览之一,光的艺术,无与伦比的美丽和奇思,每一组装置呈现出来的艺术效果都是不一样,如同打开魔法的盒子。

最近朋友在澳门旅行,和我说她发现澳门春节期间有很多活动,喜庆洋洋的贺年灯饰随处可见,很多景区也竖立起生肖“虎”雕塑,年味浓浓。

给大家盘点一下今年春节期间澳门的活动,近期想去澳门旅行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了(图片来自澳门特区旅游局)。

1、2022年农历春节年宵市场

今年在塔石广场有特色的农历春节年宵市场,现场设有贺年礼品摊档、年花摊档、小食摊档等。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各种年货,每晚还有表演活动。具体开放时间是1月25日至1月30日 09:00~24:00,1月31日至2月1日 09:00~02:00。

2、“福虎生威转乾坤2022农历新年花车汇演”

今年2月3日(农历年初三)和2月12日(正月十二)将会举行大型贺岁活动“福虎生威转乾坤2022农历新年花车汇演”。

2月3日将有开幕式及花车汇演、文艺表演。晚上8点,从旅游塔前的西湾湖广场起步,经孙逸仙大马路到达终点澳门科学馆。

2月12日将有花车汇演及文艺表演。晚上8点从沙梨头北街起步,花车经青洲大马路、拱形马路、黑沙环马路、慕拉士大马路、黑沙环第四街、长寿大马路、市场街至终点佑汉街市公园。

3、烟花爆竹场地开放

今年在澳门半岛和氹仔均设有烟花爆竹场地。澳门半岛设于澳门孙逸仙大马路,近旅游塔新城填海地;氹仔设于史伯泰海军将军马路近海傍一带。

时间是:1月31日中午12时至日凌晨1时,2月1日至2月6日,每日上午10时至凌晨零时。

看完这些活动好想带着家人去澳门过春节~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