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如愿以偿,开启澳门之旅-澳门系列一

天数:4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等来阴性报告,开开心心去澳门

心情比天气还要好

一早起来便开始查核酸,7:40左右才有了报告。看来那个核酸点位出报告时间基本差不多,我是早上10点多检测的,妈妈是下午4点多检测的,但都是早上出报告。

有了阴性报告,欢天喜地收拾行李奔向拱北口岸。

卫生检、出关、入关人都不多,非常非常快,大概30分钟。不过如果你像我一样需要人工通道的话,就是得绕点路了,多个十分钟。

进入澳门后原本是有酒店免费巴士直接送到各大酒店的,可是到了澳门后,得知由于疫情原因吧,酒店巴士没有了,保留下来的只有普通巴士。加之我的手机反应有点慢,移动网络和手机信号全都不能用,最后全靠一张嘴问来问去,上了一辆大概是那个方向的巴士,排队上车时依旧尴尬,我以为关口的巴士都是免费的,身上只有         200+20澳币的纸币,那边的移动支付我也用不了,一边不知所措,一边问身后的人,他真的很好心,帮我付了钱,也没收我的钱。

还有就是一开始指路的阿姨,她告诉我坐这辆巴士,到站了提醒我下车,下车后我依旧是迷迷糊糊,她又告诉我怎么怎么走,让我看见那个巴黎铁塔,才离开。

初到澳门,两位好心人的帮助让我对这座城市的好感更多,更加期待后面的行程了

朝着酒店的方向走,路过了威尼斯人、伦敦人,后来上了一个电梯以后顺利进入酒店的商场,也开始明白我妈妈昨天为啥迷路了。这里的购物区非常大,客房有南北两翼,主要是四通八达想要快速的找最短路径没那么简单。

兜兜转转终于到达了客房,拿着一个超级大箱子奔波半个早上是有点疲惫,让我调整半小时,顺便计划下一步的行程。本来妈妈说如果我来不了澳门,她一个人没意思,就打算回去了,现在我来了,我当导游带着转,就有意思啦!

她昨天已经在酒店里转了转,铁塔也上去过了,不过因为我还想去她就再陪我转转。毕竟拥有巴黎人的房卡可以免费参观的。找来找去终于找到进口,发现其下午开放,好吧......把房卡扔到电梯口的快捷退房箱里,随便溜达溜吧。

澳门的购物环境可以说是非常完善,酒店配套的商场、娱乐场、餐饮等等,以及不容易找到出口的布局特点,就是想让你多消费。

商场内奢侈品是应有尽有,会比内地专柜便宜一点。不过我的预算显然在这里买东西是有点局促了,就逛逛吧。看着帅哥美女大包小包的买,浅浅羡慕一下。

威尼斯人的小河小船穿梭于商场间,加上挑高的屋顶,二楼的装饰层,让视线更开阔。圣诞装饰也很有节日氛围。我们中午是在美食广场吃的饭,价格合适,当然这里边也不会少了高档餐厅,还是那句话:丰简由人。

商场内就有一家安德鲁蛋挞,顺路可以尝一尝,外壳酥的掉渣,内馅蛋奶香甜,坐在沿河的位子边休息边吃很惬意了。我是后来第三天自己去的,和妈妈去的时候没找到。能感觉到我真的很嘴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我不建议买钜记饼家的杏仁饼干,它家试吃的和买到的是不一样的,欺骗消费者。我们买的时候不知道,买回来吃的时候发现不对劲,后来看到网上也有人这么说,算是实锤了。有一说一,钜记的陈皮饼很不错,不太甜,软软的,陈皮味道比较适口,我爸妈都很喜欢。

拿上行李打车从巴黎人到了澳门半岛这边的励庭海景酒店。我们定的是海景套房,毕竟是和妈妈来,我也可以借机享受一下。特殊时期,即使是海景套房也不贵,很满足。每扇窗都面向大海,能看到友谊大桥。洗护用品是欧舒丹的,不过近几年欧舒丹没有那么火了,它家的护手霜真心不错。

励庭海景套房内景
从阳台看出去,蓝天白云好天气

晚上,在酒店附近转了转,要去的一家茶餐厅竟然休息了,然后连续好几家也都是因为人手不足暂停堂食等等,都是因为店员阳性太多没办法了。后来在海王冰室吃的,随便路过的茶餐厅,味道也是不错的。不过老板的脾气真的很暴躁,他说的话我听不懂,但能感觉到他很生气很生气,好像是因为有一个员工拿错了餐,搞得我和妈妈都不敢过去结账了。

后来从海边溜达溜达,澳门科技馆播放的音乐搞得我以为它是个娱乐场,我还说这么魔幻的音乐就是为了让人多下注。

从酒店后门出来就是渔人码头了,当时特别冷清,就两三个人,在海边听听风声,有种从繁华奢侈逃离出来的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