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第一次去澳门旅游一定要看这一篇,最全攻略分解总结

天数:3 天 人均:2000 元

澳门旅行,总觉得一篇简单的笔记很难涵盖所有,下面就听我一一道来吧!

行前准备:

🪙澳门通用货币:澳门币和港币 ;

会出现你用港币找零澳币的情况,没关系,反正通用;

📶澳门网络使用:

⭕️公交和酒店都有免费Wi-Fi,只需手机号码开通漫游🉑️接收短信即可❗️Bus 🆓 Wi-Fi需要手机验证码登陆。

⭕️使用手机漫游流量的,资费:3MB收3元,每天30元封顶,三日无限流量包68元。

📱手机APP是否需要下载⏬:

❌FreeWiFi.MO

这个App只能搜索🔍到附近多远🈶️Free Wifi,并不能链接🔗Wifi,直接打开网络搜索就可以;

❌巴士报站

我也完全没有用,高德地图/Google map都可以看到坐到哪站了;

👀澳觅

这个看个人需要吧!到当地看了下,周围外卖点大部分都是其他菜系的,粤餐不多,我也就没用,下楼直接走几步就有餐厅了🍴

来之前有很多人说,这里出行就坐免费的发财车🚌,一开始还以为到处都可以做到发财车,其实还真不是这样,需要做好日行两万步的准备。

发财车的主要站点在关闸口岸(就是珠海与澳门的关口)、度假区酒店以及部分主要景点如金沙码头等,且需要排队等待发车时间,以及部分需要去柜台取车票。

订酒店锁死发财车可以送达的区域可以省不少车费!

在度假区酒店间穿梭的🚌发财车有:

🚌巴黎人👉伦敦人

🚌普京人👉永利皇宫

澳门总共分为两大区域:氹仔区和半岛区。

氹仔区就是最常听到的高奢酒店度假区;

有伦敦人

个人比较偏爱伦敦人,满满的英伦风细节,晚上19:30与21:30还分别会有两场演出,将英式风情演绎近距离展现,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穿过伦敦人,还要去美高梅来一杯免费的超人气网红奶茶,是用明治牛奶直接+黑糖波波调制,晚上喝了也不怕失眠了。

巴黎人

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商场运河区的蔚蓝天空真的很绝!

完全不受天气影响,无时无刻都有蓝天白云伴随。无论是白天与黑夜,这里都恍若白昼亮堂堂的。

还有永利皇宫、银河度假区等……

银河酒店10:00-22:00每个整点和半点的钻石秀也可以去打个卡。

靠近酒店度假区还有一条著名的历史街区——官也街,可以纵观历史,感受一下葡式街道建筑,吃一顿葡国菜或是澳门著名的牛杂汤与猪扒包。

接下来我们来到半岛区域:

半岛区域相对氹仔区就更接地气一些,人气相当富足,澳门的居民都居住在这一片。

半岛区最著名的景点就要数大三巴牌坊了,可以坐发财车到新葡京酒店走过去近一点。

身边的朋友凡澳门旅游的,无一不晒这里的打卡照的。

这个景点有三个打卡机位:

①正前方常规打卡机位;

②左下方有一条恋爱巷,网红打卡机位,好多小姐姐聚集;

③楼顶炮台打卡机位。

打卡完大三巴,记得顺势上右手边自动扶梯上炮台山。上大三巴的时候记得往人群最多的地方走,不会走错,我一看人多走了旁边的路,就从后山爬了炮台山,好多陡坡,爬得一天体力就差不多了,哈哈哈。

既然来了也不要忘了区渔人码头看看,罗马风情也很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