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自助游-自驾游2014年春节

发表于 2014-01-29 03:15

由于上次瑞士的十日自驾游得到很多网友的好评,我这次把我的十一日西班牙自驾游也贴出来,共大家分享。

由于上海到马德里没有直达航班,必须转机,我们此次就选择了阿联酋航空的航班,经迪拜转机。但不知道为什么,从上海飞迪拜的时间就要十个小时,迪拜到马德里又要七个小时,总共要十七个小时,飞行时间太长。但回去的时间总共十四的小时,短了不少。不太理解。

租车还是Hertz的,西班牙的车型中大多是手排挡,自排车很少。为了省力起见,我还是选择了自排的。网上显示的车型是一款现代的小车,但没想到,取车时,给了我们一辆BMW320,真是额外的惊喜。

第一天:托莱多

我们驱车一个多小时,就从马德里来到了距离马德里南八十公里的历史名城Toledo. Toledo是公元6世纪西哥特人时期的天主教重镇。中世纪后Toredo跟随西班牙的国家进程,经由穆斯林、犹太人、基督徒你方唱罢我登场,汇合了三大文化精粹,现在名列世界文化遗产古城。

第二天:科尔多瓦

今天赶的路比昨天多了,我们继续往南,去往安达卢西亚大区的科尔多瓦Cordoba, 从Toledo出发的距离是324公里,我们行驶了三个半小时。

Cordoba的主要景点有:科尔多瓦大清真寺,阿尔卡扎城堡和罗马桥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具有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是西班牙伊斯兰教最大的神圣建筑之一。大清真寺建于8世纪,对于西班牙的穆斯林来说,科尔多瓦是仅次于麦加和耶路撒冷的朝圣之地。大清真寺是穆斯林占领了科尔多瓦,改建了当时西哥特人天主教会的一半,而后基督徒收复失地,又重新改建了清真寺。

阿尔卡扎城堡内部有一个花园,风景不错,还可以爬到最高的塔楼:

著名的罗马桥上,一道雨后的彩虹,横跨而过。

第三天:塞维利亚

今天将驱车140公里,继续南下,到安达露西亚最重要的城市Sevilla, 据说这里的安达露西亚的文化是保存得最好的,从弗拉明戈舞蹈,到小酒馆(Tapas)和斗牛等,让游客回味无穷。当天下午,我们游玩了玛利亚.露意莎公园和玛埃斯多兰萨斗牛场。

玛利亚.露意莎公园 Parque de Maria Luisa

公园内的西班牙广场 Plaza de Espana

玛埃斯多兰萨斗牛场 Plaza de Toros del la Maetranza

第四天:塞维l利亚

今天的主要游玩项目是王宫和主教堂

王宫入口

美妙绝伦的伊斯兰风格的王宫厅殿

王宫有一个很大的花园,美轮美奂

第五天:白色山城之旅

今天开始,将开始为期三天的西班牙南部白色山城之旅,我以龙达古镇为据点,从塞维利亚龙达的路上,挑选了三个白色山城Osuna, Olvera 和Sentenil de las Bodegas,总共行驶180公里,到达龙达

Osuna 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山城,街道和设施都比较完善。

Olvera的特点是小镇的至高点是一个教堂及其一个古城堡

Setenil de las Bodegas是一个延着悬崖峭壁而建的一个小镇,半穴半居,也就是房子的后半部就利用悬崖的壁作为墙了。倒是节省了建房成本。

赶在太阳下山前,到了龙达古镇,拍了几张龙达古镇夕阳照

第六天:白色山城之旅二

一大早起来,在龙达古镇转了转,拍了朝霞中的龙达古镇

龙达马拉加的路上,又拜访了一个山城米哈斯Mijas,这个山城前面看得见大海,后面靠着大山,风景不错

第七天:从马拉加到格兰纳达

马拉加的海滨风光

当晚到了格兰纳达,观看了在山洞中的弗拉明哥舞蹈

第八天:格兰纳达的阿兰布拉宫

阿兰布拉宫(Alhambra) 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酉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兰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始建于13世纪阿赫马尔王及其继承人统治期间。1492年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后,建筑物开始荒废。1828年在斐迪南七世资助下,经建筑师何塞·孔特雷拉斯与其子、孙三代进行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才恢复原有风貌。

格兰纳达的阿尔拜辛区

第九天:

我们今天要回马德里了,总共路程428公里,化时4个半小时。离开格兰纳达时天上下着大雨,到达马德里时,天倒是晴天。我们决定在马德里就不开车了,还是打的方便,因为停车太麻烦,一不小心吃张罚单就更不上算了。我们先在酒店住下后,我把车开到机场还掉,又坐地铁回到市内,5欧元,很方便。

第十、十一天:马德里

我们参观了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苏菲亚皇后艺术中心、马德里皇宫,还到了西班牙广场马德里主广场和太阳门,还从古兰维拉大道(Gran Via) 的头逛到了底

苏菲亚皇后艺术中心

马德里皇宫

西班牙广场

马德里主广场

太阳门

Gran Via大道

小贴士:

行:

这次自驾游,行程总共1658公里,租车共九天,花费400欧元,加油共120欧元,总计520欧元。总之,西班牙还是比较适合自驾游的,除了去往白色山城的路外,全程高速,高速公路平整车少,我一般都开启定速巡航,只用手不用脚了。高速公路基本全部免费,只有在机场等处少量收费,总计不到10欧元。去往白色山城的路也很平整。此次出行,为了避免出现上次在瑞士时,用手机导航时手机GPS信号差无法定位的窘境,特意在淘宝上买了一个车载GPS,Garmin2505 16GB 带世界各国地图,790元,非常好用,比手机方便。我们回到马德里后就还了车,在马德里市内就打的。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马德里的出租车不贵,从我们的酒店出发,到各景点一般在三公里左右,打的也就6到7欧元。如果开车的话,停车费都不止了。

吃:

西班牙的中餐比较便宜,(在瑞士的中餐,贵得很,比西餐都贵),西班牙各城市都容易找到中餐店,一般我们三人就点个两荤一素,加上白饭和饮料也就30欧搞定了。到了西班牙,当地的美食当然也要品尝,最值得尝试的就是叫Paella的西班牙海鲜饭了,味道还是不错的,一般价格在12欧左右一人份。加一份沙拉和饮料,三个人约60欧左右。吃麦当劳的话,三个人也要20欧。

住:

住的方面,由于我是万豪的金卡会员,所以,除了在龙达我订的是西班牙当地著名的Prador酒店外,其余的我都是订的万豪集团的酒店,在西班牙都是AC Hotel, 他们给12岁以下免费加床,金卡会员免费internet, 但并不提供免费早餐。

安全:

去以前,就有同事提醒我,巴塞罗那的小偷多要注意。但没有想到,全西班牙都小偷多。我们走在格兰纳达的大街上,就看到有人钱包被偷。请各位网友一定要小心,一定看好你的钱包。而且,不要把什么东西都放钱包,一定要分散放置。被高手盯上的话,要保住你的钱包是不太可能的,否则就太轻视他们的职业素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