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两日游,体验精彩的海峡风土人情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周末游,购物,美食林

发表于 2018-04-28 17:28

吉隆坡读书已有三年时间,除了这座城市外,其他地方几乎没有逛过。眼见着距离爷毕业也只剩不到2年时间,感觉心中会留下遗憾,为此,我希望能抽空到吉隆坡周边走走。碰巧,有位关系不错的大马同学很有兴趣陪我一同去游玩,于是乎,我们就把行程计划好,以及必备的旅游物品都准备齐全,某个周末的清晨就轮流开车前往马六甲了~gogogo

由于只是周末,时间有点仓促,因此我们只在马六甲呆了一天半而已。不过,马六甲本身就不算很大,一天半的时间确实能逛完很多了。

DAY 1 吉隆坡> 鸡场街> 马六甲河> 荷兰广场

从吉隆坡到马六甲的路程不长不短,周末的路况也尚好,在抵达马六甲时也才10.am。原本在路上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我,一到马六甲就立马变得特别清醒,我的大马同学都特别无语。我们最先来到的就是鸡场街。

鸡场街就是大马最有名的一处景点,几乎汇集了所有马六甲最好吃的美食,对于我们两个来说肯定是不能错过的,顺便把早餐和午餐一并解决了。和茨厂街一样,鸡场街就是大马华人聚集的地方,在这里用普通话交流几乎没问题,而且广东口音听着也很亲切,就好像让我回到广州一样。

鸡场街给人的感觉就像是90年代的中国,很有复古的特色,硕大的繁体字看起来就很舒服,甚至有的店铺还展览着毛爷爷的照片。我俩一口气吃了两盘肠粉,一份春卷和两碗凉粉,分量大得很,以至于把老板娘都吓了一跳。此外这里还有很多百年老字号的餐馆,都值得一尝,下面我会详细说说。

从鸡场街出来后,已是中午1点多,于是我俩就到马六甲河转了转。今天碰巧阴天,所以不算热,逛马六甲河正合适。河的两旁遍布咖啡馆、茶楼等,风景特别美丽。为了更近距离接触到马六甲河,我们还买了票坐上游船,欣赏沿岸的风光。

河岸上有不少中国传统建筑,还夹杂着欧式建筑,但看起来二者却没有违和感,这大概就是很有味道的南洋风格吧。有的墙上还画着很精美的壁画,船夫为了让我们能看得更清楚,还特意靠近点岸边停下来拍照,很好的一个人。

荷兰广场恰巧就在马六甲河的沿岸,于是我们从游船里出来就飞奔往那里。据说荷兰广场是英国殖民地时期建造起来的,所以很有英式建筑的味道。这座广场的正中央是维多利亚女王喷泉,周围的建筑都是红屋、钟楼和基督教堂等,旁边还有不少挺漂亮的小花园。我个人是很推荐逛逛这些花园的,风景好另外说,还有不少惊喜。至于是什么惊喜呢,来过你就知道了~

逛完这些花园出来,大概到下午六点多了,我们就商量着到附近的餐馆吃饭,再回预定好的酒店里入住,晚上逛逛马六甲河。不得不说,夜间的马六甲河真的很漂亮,岸边也独有风情,酒吧情调足,推荐来夜间也要来看看。

推荐美食

除了肠粉之类的小吃外,马六甲的美食也很丰富。我们尝过的有鸡饭粒、叻沙、煎蕊等,鸡饭粒是真的特别好吃,把鸡饭做成一粒粒,拍起照来也很好看呀,推荐你们到鸡场街的古城鸡饭粒尝尝,这家店就是最好吃的,很有名。叻沙和煎蕊味道也不错,比吉隆坡做的要好吃不少。

我们在鸿酒店住了一晚,挺满意的。老板是华人,见到我们也特别亲切热情,普通话也很流利。在这里住的好处就是有美食可以尝尝,都是老板提供的,而且如果你不熟悉马六甲,老板还会免费给你提供旅游指导呢。

当晚我还约到了在国内认识的大学校友,是个很可爱的妹纸。临出发前一天晚上,她还拜托我去吉隆坡街上买大马最火的兰花香水,那款香水味道特别香,而且清新,闻久也不会腻。如果你们有到吉隆坡旅游的话,可以去看看这款香水。就是下面这货:

DAY 2圣地亚哥城堡 > 马六甲海峡 > 吉隆坡

第二天清早我们就开车到圣地亚哥城堡看看。这座城堡是葡萄牙殖民入侵时建立的,因此有葡式建筑特色,而且为当时的葡萄牙人挡住不少炮火。但最终还是被战火毁了不少,而如今我们所看到的就是遗留下的一部分,没有围墙,只剩下堡垒。

建筑并不算很大,但可观赏性很高。我和同学都是学建筑的,遇到这种难得一见的建筑自然会很好奇,边走边讨论着建筑的结构、铸造等,时不时还停下来研究一番,以至于出来城堡时将近11点了。

我俩早餐都没吃饱,就先到附近的餐馆吃了顿饭。不得不说景区的餐馆有点坑,价格贵就算了,味道也很一般。我和同学点的菜有点多,结算下来花费人民币400多,简直无语。

吃过饭后我们就把车开近点到圣保罗教堂旁的山脚下,然后就一路慢悠悠地爬上山顶。这座山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的风光,视野十分开阔,而且路比较好走,大概爬半小时就能到山上了。如果你们想见识下马六甲海峡长什么样儿,这里绝对得来看看。

海风吹来的时候,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原本有点倦意的我们瞬间就变得很清醒,还聊起了上大学时的趣事,就这样一直到下午四点多才驱车回吉隆坡。

虽然是小城市,但马六甲海峡却令这座城市变得独特。这里的生活节奏相比吉隆坡要悠闲很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优美的风景、热情的人们以及独特的美味,令我对这座城市充满喜爱。在离开酒店时,老板还和我们说马六甲有节日时会更热闹,活动和节目都特别丰富到时候来会很好玩。是的,我想如果有机会再出门的话,那一定要再来马六甲逛逛,再闻一闻那独特的夹杂着咸咸味道的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