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送给他老婆的浪漫马来西亚之旅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发表于 2019-03-09 20:31

前两天的微博热搜推送了一个话题叫做“父母爱情超甜”,好多网友纷纷在里面讲述父母相处的一些超甜小细节以及爸爸妈妈在孩子面前超强虐狗的画面,每个都让我喜笑颜开的。想起我的父母,他们简直印证了微博一句话---父母恩爱常相久,生个孩子是意外。我爸爸总是给妈妈制造惊喜,前不久的情人节,爸爸就给了妈妈一场浪漫的马来西亚之旅,还送给妈妈马来西亚国宝级的香水。

爸爸送给妈妈的香水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legendary兰花香水。它的基调是淡淡的天然兰香,清爽淡雅,沁香扑鼻。此外,为了使它的香气更有层次感,调香师精心加入柑橘、苹果、青柠檬、桃子、琥珀、白麝和雪松等。独特的香料配比,使它一出世便成为了一款非常火爆的香水。

爸爸在送给妈妈这款香水的时候还给妈妈讲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这款香水的前身是一位才华出众的女子调制而成的。玛苏丽的美貌与才华让国王也想娶她为妻,但王后百般阻挠,最终只能被许配给了国王的弟弟。婚后,富有才情的她调制了广受欢迎的兰花香水,但好景不长,她的丈夫被派往战场保卫国家,自此音信全无。有一天,嫉妒她的王后向国王诬告玛苏丽出轨,国王下令处死玛苏丽。玛苏丽临刑前,发下毒誓:“若我是清白的,死后将会流出白色的血液。兰卡威也将没落七代,不得安宁。”此后的兰卡威也总是战火纷飞,天灾不断,一直得不到发展。但是苍天垂怜,玛丽苏公主调制的香水在之后被人们重新研制出来,从而风靡整个马来西亚。妈妈听完了这位奇女子的故事,深深地折服于这位公主的坚贞和才华,不仅喜欢上了这位奇女子,也爱上了这款兰花香水。

妈妈喜欢大海,但是一直都没去过海边,爸爸便带妈妈去了被列为世界十大美丽岛屿之一的刁曼岛。它是由64个小岛组成的火山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在1950年前,它仍如灰姑娘般未受到注目,但是在1958年福克斯公司拍摄的《南太平洋》电影之后,终于使刁曼岛的光芒得以散发至全世界。

刁曼岛海岸曲折蜿蜒,岸边怪石峥嵘,金黄色的沙滩洁净柔软,海水清澈宁静。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海底世界,使它被列为世界十大美丽岛屿之一。

而刁曼岛的美,在于它的浑然天成,蓝、绿、白和谐自然。无论是老练的潜水客或是初试潜水乐趣的人,都会惊叹于其丰富绚丽的海底世界。

妈妈和爸爸牵手慢慢地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回头一望细细密密的脚印,一阵浪来,海滩又恢复如初。他们乘船出游,潜水到海底,看了神奇斑斓的海底世界。妈妈回来给我回忆爸爸在海底保护她的事情,真是羡煞我这个单身狗啊!

妈妈有怀旧情结,喜欢看古城,于是他们去了马六甲。马六甲市区被分为新区和旧区,旧区已经相当的拥挤,这里有许多受保留的历史古迹,挤在狭小的道路角落间。新区则位于马六甲河的另一边,大部分的建筑物是建在填海后的土地上。

马六甲城内的政府建筑、教堂、广场以及防御工事展现出了这座城市早期的发展历程。街道曲折狭窄,屋宇参差多样,很多住房的墙上镶着图案精美的瓷砖、瑞狮门扣、镶龙嵌凤,处处显示出马六甲这个历史古都的独特风貌,这些都让妈妈不停地停下脚步细细欣赏。

荷兰红屋是马来西亚非常著名的景点。它坐落于马六甲河畔,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历史文物。

荷兰式惹兰叻参红屋有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门前是宽阔的石级。馆内保留了马六甲各个时期的历史遗物,包括荷兰古代兵器,葡萄牙人16世纪以来的服装,马来人婚嫁服饰,金、银、珠宝手工艺品以及在马六甲港口停泊的各类古代船只的图片。馆内还收藏有稀有的古代钱币和邮票。

厚厚的红色砖墙,极为笨重的硬质木门,宽阔的石质台阶,红屋的建筑风格无疑给妈妈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传说建造红屋的红色砖块都是当时的荷兰殖民政府专程从荷兰运来的。

红墙白窗,色彩明丽,妈妈漫步在马六甲河畔细细观赏,她说:“这片红色并没有因为历史而褪淡,这片红色依然那么耀眼,那么鲜艳。”

而妈妈回来谈到圣淘沙别墅,她也是赞不绝口。坐落在甘榜摩藤的圣淘沙别墅是马六甲市内唯一的马来村庄。这里是一个私人博物馆。在这里,不仅可以游览到村庄的内部结构,还能看到很多马来工艺品。

这栋别墅建于20世纪初,是根据当时所流行的建筑风格建的。它的主人---Tun Haji Hashimi将它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私人的博物馆,展示了马六甲河边原住民的朴素生活,也有些很有特色的工艺品,使来的游客都能认识马来文化。

别墅里的收藏品包括古董、传统服装及刺绣、家私,甚至包括枪炮等。

父母的爱情真的让我很羡慕,如果你爱她总是会精心为她准备惊喜,不管是旅游也好,还是香水也罢,只要用心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