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high玩马来西亚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清明假刚结束的那一天,微博热搜有一条便是“别伤心,熬过18天就是五一小长假”。最令大家开心的五一假期由一天变为了四天,如此的小长假,当然要出去high一番。我和小姐妹便有了一场马来西亚的必玩之旅。

我们认为最不能错过的是吉隆坡城区东部的武吉免登,它号称是整个吉隆坡商业和金融中心,是最能满足女生shopping欲望的宝地。小红书上特别提到了武吉免登路和苏丹•伊思美路之间的三角区,大家都说这里遍布着高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馆。因此大家称这里叫做“黄金三角”。

这里有马来西亚最高档的购物广场:Pavilion购物中心、Fahrenheit购物中心、Starhill购物中心等等。来自法国、瑞士、美国、意大利等地的各种奢侈品在这里都应有尽有,Coach、Prada、LouisVuitton、Hermes、Ferragamo......只是种类齐全吗?不,另一个重要的事实是:马来西亚的奢侈品是免税的。这意味着在这里女生不仅能享受购物的乐趣,还能够省下一大笔钱。我看小红书上的开箱记,上面说一款Chanel2.55的菱格纹女式单肩包,在香港要35000元左右,但在吉隆坡只需要花30000元就拿到了。Ysl的圆管、方管、唇釉都是142马币(最棒的是国内买不到的必买色号12、14、46在这里都可以买到)而这里的香奈儿价格是国内专柜的对折价,购物使我们快乐,所以这里觉得不能错过。

而在Pavilion购物中心能买到的马来西亚国宝级的香水---Legendary兰花香水也是去马来西亚必买的好物。马来西亚境内盛产兰花,兰花就有800多种。因而当地的人们为了保留住兰花独特的芬芳,便精心以兰花入香调制香料。马来西亚的兰花香水种类很多,这款Legendary兰花香水却是精品中的精品。它选用天然兰花香料,融合进多种果香,再混以个人不同的身体气味,以致有独一无二的怡人香气,清爽淡雅,沁香扑鼻。而且品质极佳,味道清新,是女人们约会,工作,恋爱的必备之物。香水能代表一个人独特的品位和别样的个性。好的香水能带给女人知性之美。而在包装上Legendary兰花香水也是极为精致,设计中体现细心和对女性的体贴,采用高端金属材质喷口和玻璃瓶身及瓶盖,耐看、小巧,方便女生的携带。细节之处体现精致与卓越。大部分来此的游客一看到这款香水,都动了心,纷纷掏腰包心甘情愿的买下好几瓶带回国。

在购物中心,逛累了当然不能少了吃吃喝喝。我们觉得最不能错过的一种饮品便是拉茶。它的主要成分是茶叶和炼乳,在任何茶餐室可喝到。泡茶者会把奶茶重覆交互从高处倒到另一容器中,看来好像是把奶茶拉得长长。熟练的泡茶者会在倒奶茶时,身体也随着变换角度,挑战杂技般的难度。如此诚意,常逗得顾客连连鼓掌叫好。泡出来的拉茶,顶端有层泡沫,因混合了空气和充分溶解了奶和茶,喝时感觉特别香特别滑顺。

而在商场的一家店中吃到的椰浆饭,简直让人惊喜。椰浆饭通常被油纸或香蕉叶包住,给人感觉非常质朴,但味道口感却非常丰富。椰浆饭顾名思义,是把饭浸泡在浓椰浆里、蒸制而成,佐料通常有鱼糕、小凤尾鱼、鸡蛋和辣椒酱。作为马来西亚的非正式国菜,它外柔内刚,香辣兼备。此外它的配料丰富,有三巴炒江鱼仔、黄瓜、煎鸡蛋,也可同时适当再搭配些别的菜如香煎鱼、咖喱鸡、牛肉或鱿鱼等等。佐餐的辣椒调味品能为其增加别样感受。尝过一口,我们深深地折服了,简直是味蕾的享受。

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唐人街---茨厂街也是特别值得玩的地方,不仅可在异国他乡看到中国特色,也能吃到非常多的马来西亚的特色美食。它位于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当地华人形容它是“越夜越热闹”。

茨厂街有很多出名的餐馆和小贩中心,地道的美食是各国游客到茨厂街都不能错过的。中国菜、印度菜、马来菜肯定没得说,由于马来西亚曾是英国的殖民地,西餐也很地道。为了迎合各种口味的客人,茨厂街的餐厅老板把各种菜都做得有滋有味。来这里就可以品尝到出名的福建炒面、烧鱼、叻沙及咖哩面等。

我们印象最深的一档叫陈姨炖蛋的糖水铺,他的生奶炖鸡蛋超级好吃。生奶即是牛奶,牛奶是半凝固状态。鲜奶的奶香配上嫩滑的鸡蛋,味道浑厚却不腻。我和小姐妹真的吃到停不下来。

而印度煎饼,这种圆扁形的煎饼,也是马来西亚嘛嘛档的一种受欢迎的食物,分为两层,外层浅黄松脆,内层绵软白皙,略带甜味,嚼起来层次丰富,一软一脆,口感对比强烈,嚼过之后,齿颊留芳。跟我们在国内吃到的口感不一样,绝对值得你一试。

云顶高原(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地)简直让我们在这里玩疯了。那里有大型的游乐园、娱乐场、购物商场、电影院及云星剧场等设施,还有好几家环境一流的酒店,宛如一座山顶之城,非常适合度假休闲。我们搭乘缆车到达山顶。随着缆车缓缓上升,马来西亚特有的奇花异草跃然出现在眼前,俯瞰脚下的热带雨林景观,十分壮美。半山腰看到云雾缭绕,宛如入了仙境。到了山顶,各种建筑便在云里雾里若隐若现。我们最爱的云顶游乐园分为室外场及室内场,在室外场可以体验各种过山车、跳楼机、超人飞等精彩刺激的游乐项目,而室内场则有迷你火车、航天舟以及小朋友专属的马戏团乘骑、热带雨林乐园等适合小朋友的游戏。此外,这里还有人工营造的浪漫冰雪世界——雪花堡、电玩中心——游戏机乐园等,都让我们大呼过瘾。我们还去了云顶草莓农场摘草莓,品尝各种草莓味的饮料与食物。在这里high玩一番以后,我们两个都觉得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

你的五一小长假做好规划了吗?要不要去打卡马来西亚的必玩景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