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再游马来,去爱豆喜欢的云顶和我爱的马六甲还有吉隆坡

再遇马来,心愿达成

这是第二次来马来,其实这次来马来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是因为飞东南亚的飞机好多都要来吉隆坡转机,而且这里还有72小时的免费过境签,刚好五天的时间,再来马来西亚玩一下,去那些还没去过的地方。刚好听说爱豆喜欢的地方是云顶高原,爱豆是马来西亚人,网络搜了一下只有距离吉隆坡不远的云顶高原,不论是不是呢,定了一个一日游,满足了云顶高原的游玩。

马来西亚行程

第一天:吉隆坡—马六甲—荷兰红屋—鸡汤街—水上清真寺

第二天:马六甲鸡汤街—吉隆坡阿罗街

第三天:粉红清真寺黑风洞云顶高原

第四天:吉隆坡逛街—吉隆坡塔

第五天:吉隆坡—仰光

第一天,初次见面马六甲
马六甲,初次见面

随着近几年旅游大军的壮大,越来越多的人走出了国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风景秀美的马来西亚成了许多世界各地游客最佳的选地。作为马来的首府马六甲古城,更是以其多元化的风格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了马来西亚最热门的旅游地,而我们熟悉的歌手梁静茹、尤长靖他们都是来自马六甲,尤长靖曾在采访中说过他最爱的就是马六甲。

马六甲历来商业十分兴盛,这里聚集了许多东西方的移民,不同的语言,不同的风俗习惯以及不同的宗教融合在一起,形成了马六甲独具一格的特色。

历史悠久的古城马六甲,充满了浪漫和小清新的色彩,漫步城区,湛蓝的天空下,五颜六色的各式建筑描绘出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鲜艳的色彩代替了单调乏味的石灰建筑,使这座城市散发着迷人,可爱的情调。

荷兰红屋是马六甲最出名的景点,这座少女心爆棚的红色的东南亚最老的荷兰建筑,在蓝天白云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许多的游客纷纷到此拍照留念。鸡场街文化坊结集古迹、文化、休闲三体合一的古老街道,不仅是马六甲著名的文化旅游景点,更有诱惑力极大的美食牵动着吃货的脚步。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之一,作为海上的交通要道和航运枢纽,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条咽喉水道,见证着马六甲几百年的繁荣与辉煌。历史上有名的郑和七次下西洋,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河两岸各种风格的中西方建筑以及墙壁上充满艺术性 的涂鸦,给这条流淌了几百年的河流增添了些许韵味。

马六甲是一个慢节奏的历史小城,各种文明留下的遗迹随处可见,如果有兴趣,你可以在马六甲旧区 来一趟“古迹知性之旅”。

荷兰红屋,马六甲的地标建筑

马六甲市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曾经被葡萄牙、荷兰、英国占据过。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郑和七下西洋就有五次在此停靠。故此这里不仅有着浓浓的东西方文化交融,还有许多宝贵的历史遗迹。被认为东方世界最古老的荷兰殖民者留下的最重要遗迹——荷兰红屋就坐落于次此。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马六甲市东方的荷兰式古老建筑物。它厚重的木门,钢铁铸成的铰链,尤其是深红色的墙壁以及红墙上醒目的白窗特别引人关注。许多人大都是因这鼎鼎大名的“马六甲红”而来。如今,这片走过风风雨雨的红色并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褪淡,曾经的红色依然那么耀眼,那么鲜艳。

红屋有六个博物馆,里面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历史文物。而历史与民族学博物馆内陈列着诸多马六甲王朝遗留下来的文物。从这些文物中你可以了解到几百年前的马六甲王朝生活的点点滴滴。

如今作为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面积不大的马六甲市特别繁忙。几乎所有来马来的游客都会打卡于此。广场上五颜六色的各式载客花车成了红屋一道抹不去的风景线。

300多年的悠悠岁月,永不退色的荷兰红屋不仅是马六甲的地标建筑,更是成为了当今最为流行的“网红”,如果到马来不来荷兰红屋,你都不敢说自己曾经去马来西亚旅游过。

我们定的住宿就在附近,走过来不到两百米,一路都是红色的房子,走到底才是大大的标志性建筑。

一路上都是吃的喝的买东西的商店,另一侧靠近河流的一边墙上都是壁画,很多小哥哥小姐姐都回来这边拍照。

鸡汤街,吃货的天堂

作为马来西亚人的尤长靖曾在节目中被提问:如果要去马来西亚旅游,你会推荐哪里给大家?尤长靖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他首先给大家推荐就是鸡汤街,这条充满美食还热闹的街道,果然是吃货,说到这尤长靖两眼放光。

众所周知,在海外不少国家都有唐人街,马来西亚因为华人的数量居多,也有一条极为热闹的鸡场街——也就是当地的华人街。

因为数量之多,居住在鸡场街的华人依旧过着国内的生活模式,一直沿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习惯,说着国语,吃着中国风味的美食,秉承着老祖宗传下来 的老风俗……俨然就是一个独立的“王国”。

据说鸡场街的名字是从福建话的“街场街”演变而来,因为“街场”和“鸡场”的发音相同,久而久之,就有了“街场街”这个有趣的名字。如今这条与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有着有着密切关联的古老的街道成了著名的繁华文化旅游景点。

鸡场街有很多特色的小吃,来这里的游客,特别是中国的游客都不会错过每一道带着浓浓家乡味的精美食物:鸡肉鲜美多汁的鸡饭粒;滋补身体的带着中药味的肉骨茶;味道香浓,带着酸,甜,辣及刺激性味道的娘惹菜等。如果你有足够的胃口,一路吃下去,你会发现能吃到停不下来。

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马六甲市的马六甲鸡场街文化坊,结集古迹、文化、休闲三体合一的古老街道,当地的华人街,有你熟悉的乡音,熟悉的中式风格的古楼,家乡味道的美食……

这里有很多面孔,但是很多人都是再说中国话,好亲切的感觉,沟通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这里很多小商店,都有着国内商铺的样子,一切都是很熟悉的感觉很熟悉的样子。

水上清真寺,最美日落

从小学开始,课本上郑和七次下西洋的故事就让我深深的记住了在亚洲,美丽风光的东南亚有个世界上最繁忙的马六甲海峡。长大以后,数次的马来之行。又让我深深的迷恋上了落日余晖中马六甲水上清真寺唯美唯幻的魅力景观。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是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一座白屋金顶的水上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水位高的时候,寺庙看起来像是一个浮动的建筑,给人一种灵动的美。

美有许多种,阳光下的美带着明媚的光芒。而夕阳中的朦胧美,则散发着梦幻般的色彩。到过马六甲的游客都知道,马六甲的水上清真寺落日时是最美的。许多人就是为了那落日余晖中最美的时刻而专程来到这个有些偏僻的地方。

当夜幕下的清真寺亮起灯的时候,月夜中微波轻动的海面上,灯火通明的清真寺宛如一颗散发着柔和光芒的 明珠,安静的飘浮在慢慢沉睡的海上,那情那景,不知醉倒了多少日夜忙碌 的人儿。

伴随着朦胧的月色,清真寺里传出的诵经声与海浪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首人与大自然的美妙乐章。此时此刻,坐在静谧 的海边,欣赏着这种梦幻般的美,一切不开心都随波逐流。

假如你来马来西亚,来马六甲海峡,错过了什么,也不能丢下月夜中的水上清真寺,那种美到极致的梦幻色彩有你无法想象的美。

第二天,赶车的一天和休息日
第三天,吉隆坡附近一日游
粉红清真寺,东南亚最大的水上清真寺

伊斯兰教作为马来西亚的国教,清真寺遍布全国,让人眼花缭乱的众多著名的清真寺中,布城粉红清真寺以其水嫩嫩的粉红色让许多来吉隆坡的世界各国朋友深深的记住了它。

布城又叫太子城,是一座新建的城市,粉红清真寺就位于这里。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上清真寺,该寺的主体建筑有四分之三建在水上。因此外观粉红色的寺院又被称为“水上粉红清真寺”。

高大宽敞的大厅可容纳8000人,每逢周五祈祷日涌入寺中祈祷的市民形成了清真寺最壮观的场面。环顾寺内,几乎全是亮亮 的粉红色,尤其是寺庙的穹顶,精美的粉色图案与镶嵌在四周粉色墙壁上的蓝色窗户在灯光映照下,发出一种少女般纯真,梦幻的水粉色,使得庄严肃穆的寺庙呈现出一派别样的美。

耗资1000万美元的寺庙共分上下两层,楼下是为八千男子准备的,楼上则是四千女子的专用。不过凡是进入寺院的人都要脱掉鞋子,穿寺院提供的玫红色长袍,并且一定要戴上帽子,不能将头发露在外面。

粉红清真寺,一座飘在湖面上的可爱的建筑,清澈的湖水,少女心的萌哒哒粉色,宗教氛围的威严和肃穆,所有的一切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这里成了布城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

走到清真寺的旁边有条河,去到那边可以看到整个清真寺的面貌,如果想要看它在水上,只能去远处的桥上,而这次只能看到一般的清真寺漂在水上。

黑风洞,全世界最美的洞穴之一

早就听说马来西亚有个声名远扬的黑风洞,不仅是吉隆坡的标志性景点,更是被誉为全世界最神秘最美的洞穴之一。于是带着满满的好奇之心,我们此次都马来之行第一个要去的就是黑风洞。

黑风洞距离吉隆坡商业中心大约13公里。含盖了几个洞穴。洞穴主庙的天花板高度超过了100米,没有一丝的压抑感。而且庙里全是兴都神灵。一尊尊衣冠华丽的神灵雕像让每一个到此的信徒都虔诚的顶礼膜拜。

如果要抵达神庙,都必须要攀登拥有272级的色彩鲜艳的陡峭阶梯,特别是每年的大宝森节庆时,超过10万个信徒攀登阶梯的壮观场面,显得极其庄严肃穆。

中国有部神话《西游记》,里面也有个黑风洞里住着黑熊精,被孙悟空给降服。而巧合的是,吉隆坡的黑风洞却是大师兄猴哥的地盘。并且这些不讲理的猴哥见啥抢啥,所以进洞 的游客最好不要把贵重的物品和食物露在外面,以免被猴哥抢夺去。

黑风洞里几十处洞穴中,最有名的就是黑洞和光洞,光洞因为洞顶孔有亮光射入,所以游客们大都会进到里面。至于黑洞,许多胆小的人因为畏惧里面成千上万的蝙蝠、毒蛇、爬虫而止步洞口。

据说黑风洞求子特别灵验,每天很多人来这里膜拜求子。

黑风洞作为印度教的朝拜圣地,那尊醒目的大金佛像在阳光下发出了金灿灿的光芒。

云顶高原,爱都喜欢的地方

对于每一个到马来西亚旅游的世界各国人来说,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云顶高原了,而号称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胜地的云顶高原,优美的自然环境,清新怡人的空气和美轮美奂的云中仙境更是吸引着数不清的游客纷纷打卡于此。

我在偶然的一次节目中发现这里是我爱豆喜欢来的地方,于是我在网络上查找了马来西亚的云顶高原,只有这个信息的存在,所以这次马来西亚的旅行,这里是我的执念之一。爱豆说,他喜欢在云顶高原吹着风,吃着雪糕。这次同款感觉已经GET。

50年前,已故 的丹斯里林梧桐的一个突发奇想,随之便有了今天声名远扬的云顶世界。云顶高原位于鼓亨州西南吉保山脉中段东坡。作为马来西亚新开发的旅游和避暑胜地,这里山恋重叠,林木苍翠,花草繁茂,空气清新怡人。1772米的海拔高度,更是让游客饱览了云海变幻莫测的奇观。

非凡的云顶世界拥有“世界最快的单轨缆车系统”及“马来西亚及东南亚最长的缆车”的云顶缆车。说心里话,坐上缆车穿行在云雾缭绕的空中时,马来西亚的奇花异草,各种热带植物,动物和鸟类奇幻般的跃入眼帘,那种美让人有种无法描述的短暂思维停顿。

素有“南方蒙地卡罗”之美誉的云顶高原,不仅有让人流连忘返的各种娱乐设施,还有5家风格各异的豪华酒店。拥有6000间房间的世界第一大酒店,已经被记录在了吉尼斯的世界记录当中。那句“我正在全世界最大的酒店”几乎成了游客们来马来西亚最诱人的召唤。

云顶第一城,一座结合了购物商场,多间餐厅,电影院,星际世界娱乐场及云顶户内游乐园的著名景点,又被称为小联合国。在最短的时间内体验环游世界的感觉,享受来自云顶的“仙境美食”。

如果有人问,马来西亚最值得去的景点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大声说:那里的云顶高原,如果你错过了,就别说到过马来西亚。

这里面是真的很大,而且还有一个奥特莱斯,东西是蛮便宜的,想多呆几天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这几天。

第四天,圆梦吉隆坡塔
吉隆坡塔,东南亚第一高塔

万种风情的东南亚吉隆坡,美丽的风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走出国门,走进它的世界。想要在高处观赏吉隆坡的城市美景吗?吉隆坡塔,东南亚的第一高塔,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是最佳的选择。

海拔515米,塔身净高421米的吉隆坡塔不仅是东南亚第一高塔,还是世界上的第四高塔,作为吉隆坡的象征,这座用作通讯用途的高塔如今被开放供给游客参观游览,游人们到此都会豋塔俯视整座吉隆坡城市的雄伟全貌以及它美丽的夜景,刚登上塔顶的时候碰到了最后的落日。

吉隆坡塔和双峰塔都是吉隆坡的地标建筑,傲人的高度让两座遥遥相对的高塔如同鹤立鸡群,是那么 的靓丽多彩,不过要想欣赏城市的夜景,还是要豋上城市的最高点吉隆坡塔。星空下登上吉隆坡塔的瞭望台,阳光下喧嚣繁华的都市陷入了一片灯的海洋,璀璨夺目的灯光点亮了整座城市。

吉隆坡塔的设计引用了伊斯兰风格,将东方的文化设计与西方的建造技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缔造出了中西合璧的独特美。塔座出入口大厅精美的玻璃穹顶,好像一个光华闪耀的巨大钻石,给入塔的游客一个大大的惊叹。

与其他地方的塔不同的是吉隆坡塔的最高层有两个玻璃盒子,专门供游客进去拍照。虽然仅仅两分钟的时间,足以让你将吉隆坡的景致收进记忆的深处。多少年以后的某个黄昏,手机图库里的相片会再次让你重温昔日豋塔的激动。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假如苏轼还在,不知面对十年前100名跳伞选手在高耸的塔顶纵身一跃的飒爽英姿,会留下什么样的佳句?

来吉隆坡的不妨来这里看看夜景吧。

第五天,离开吉隆坡了
马来西亚攻略分享

关于签证:

这次我们用的是72小时免签,也就是五天的时间,算好时间买的机票,过海关前有一个窗口,那个地方就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准备好机票酒店给工作人员看。

交通:

大交通:从斯里兰卡去缅甸的机票比较贵,所以我们就去马来西亚中转了一下,用了一个72小时过境签,不得不说这种方式真的是方便极了。

小交通:

市区推荐用grap或者uber打车超级方便的,而且很便宜。

马六甲到吉隆坡我们坐的大巴,只能去现场买,在马六甲买好麻烦,先取号然后等待叫号买票。

Wi-Fi:

这次用得是漫游超人,它的电量很够,充一次可以用两天,而且网速还蛮快的。

门票:

大部分都是免费的景点,并没有买什么门票,我记得。

这次的两个一日游旅游网站都可以定,相当于拼车+门票,还是很方便的,相对自己找交通方式可以省掉很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