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4

致我们打卡马来西亚必玩沙滩的小时光

天数:7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马来西亚
环滩岛
亚庇
槟城

这段时间一直在追火得一塌糊涂的电视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看着顾未易和司徒末的甜蜜小时光,我就老是想我和你上次假日去马来西亚的小时光,也是那样的暖。我们都爱海,所以我们最喜欢在假期去海边放松,而那次马来西亚的海滩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的回忆。

我们选择了好几处非常出名的小岛,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两处。第一处是环滩岛,我喜欢它不仅是因为这个岛的寓意和风景都极美,更因为你在岛上为我做的浪漫的事。

它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西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面积1000英亩,最短直线距离1.8公里,最宽是4.5公里。其形状酷似圆环而得名,而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很多情侣和新婚夫妻愿意选择到该岛度假、旅行,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

岛上没有土著人村落,但有一片森林,偶尔能看到猴子在树间跳跃。森林中央是一个小湖泊。该岛北部有一个200多年历史的海锚,经常有渔民过去膜拜祈福求佑。

在这里,可以近海钓鱼、观赏夕阳、深海垂钓及品尝海鲜烧烤大餐,我最喜欢的就是海鲜烧烤,真得非常鲜美。娱乐项目有香蕉船、摩托艇、双人浆皮艇等,这些活动真是让在我们岛上的时光过得丰富多彩。

岛上有专业的浮潜教练和浮潜装备,如果你有胆量,就有机会一览海底世界的曼妙精彩。听教练介绍说,这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一个项目。我胆子比较小,可是你却一直紧握我的手,一直在身边保护我,陪我潜到海底去见识海底的世界。我最喜欢这样的小时光,因为真的很暖。

环滩岛上自然景观是原始而又神奇的。它是极富价值的新兴旅游地,2010年前后才对外开放,让游客到那里浮潜和度假。该岛岛主原是木材商人,他曾为政府做过一些工程,98年经济危机时政府财政拮据,就把环滩岛划给了岛主。当然,并不是整个环滩岛就是岛主的了,因为岛上有森林,属于自然保护区,虽然度假村所在的位置算是岛主的,但是森林资源属于国家自然资产,岛主有责任保护。听到这段故事,还不禁笑谈:“好羡慕哦!人家有一座岛耶!”

岛上度假村只有13个房间,可以住60人左右,房间不是按照个数出售,是按照人数,由度假村分配房间。 所以我们是提前预定的房间。如果你是旅游旺季来,一定要提前订哦!

除了在岛上带我体验各种刺激项目,随身保护我,让我觉得我们的小时光是很暖很甜的。他在一次海滩的篝火晚会上,送我的马来西亚特产兰花香水,也一直让我感动至今。

Legendary是马来西亚本土的香水品牌,听说名气非常响亮。该品牌的兰花香水是马来西亚国宝级别的香水,味道清爽淡雅,轻轻一喷,一股淡淡的兰香味萦绕在你鼻尖,久久不能散去。除了兰花的甜蜜香气外,还有柑橘,青柠檬的清新,白麝以及雪松的清冽之香。味道的层次感尽显这款香水的与众不同。他告诉我,他选择这款香水不仅仅是因为它那拔尖的香气和品质,更因为这款香水背后的动人故事。

而在槟城最美丽的沙滩---巴都丁宜海滩,它既给了我刺激,也让我体验到了闲适,同时作为美食之城的槟城,我还吃到了很多美食,在这里的小时光可谓是精彩万分。它位于槟城北部。海滩水清沙细,在东南亚久负胜名。巴都丁宜的海滩胜地,以兼有山海之胜而著称。

它有连绵的黄金海滩,浩渺海面,又有秀美清幽的山峦。

它集中了十多座高级酒店,可以从酒店俯瞰槟岛北岸长达3公里的沙滩。

巴都丁宜美丽的海滨是进行各种水上运动的绝佳地点,例如:滑翔伞、滑水、帆板、垂钓、浮潜等。滑翔伞真的特别好玩,我们是选择的两个人同滑,有他在我身边,我觉得我安心一点。有专门的教练会帮你,所以尽管放心地去体验。

离沙滩不远处有多家海鲜餐馆、酒吧、相片冲印店、货币兑换中心及市集等。我们吃完饭就喜欢去逛逛,因为可以看到当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这里还可以看见一种称“Malay Kampong”的高脚屋,保存了100多年前马来人的传统居住格调。房屋高架起来,可以保持凉爽、干燥,洁清的院子里种有各色热带花木,房前放一盆水,供上楼进屋之前脱鞋洗脚使用,室内窗明几净、整齐舒适。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建筑,很有feel。

在集市上,我最喜欢的就是印度煎饼,每次看到非要缠着他买给我。摊位小哥行云流水的做饼大法,再吃上轻薄松软热腾腾的煎饼,真的特别过瘾。马来西亚的煎饼,是巴基斯坦、印度的传统煎饼改良而成,通常会搭配一碟咖喱酱给蘸着吃。榴莲、奶酪、香蕉、鸡蛋、巧克力各种口味,简直每次都想尝完。直接吃很好吃,或者点一种叫做Roti Tissue 的饼,成品像金字塔一样的高耸,吃之前可以拿来当帽子拍照,简直又好吃又好玩。

而集市上有一家店的西刀鱼丸也是必要吃的一道美食。用西刀鱼肉做的鱼丸,纯手工打制而成的,吃起来口感相当的Q弹,弹到号称是往桌上轻轻一扔,它都能弹好几下。西刀鱼丸个头不大,看上去像是小小的糯米丸子,表面看起来很平滑,但是吃起来却有脆脆的口感,而且鱼香味非常鲜美,爽口弹牙,让我们两个都夸赞不已。不好意思的说,我一个女生都一口气都吃下了十个。

和你在一起的小时光就觉得是甜的。想要打卡马来西亚的小情侣们,这两个海边你值得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