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必打卡的五大之最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

前段时间趁着假期跑去马来西亚畅玩了一番。运气很好,短短的假期就打卡了马来西亚好几处有“最”之称的绝美又好玩的景点。

第一处,作为火山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屿---刁曼岛,它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是由64个小岛组成的。它在1958年福克斯公司拍摄的大型歌舞片《南太平洋》电影上映之后,美丽的刁曼岛被全世界所关注,开始特别出名。刁曼岛海岸曲折蜿蜒,岸边怪石峥嵘,金黄色的沙滩洁净柔软,海水清澈宁静。

刁曼岛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海底世界,这也是其被列为世界十大美丽岛屿之一的主要原因。

刁曼岛的美,在于它的浑然天成,蓝、绿、白和谐自然,无论是老练的潜水客或是初试潜水乐趣的人,都会惊叹于其丰富绚丽的海底世界。

在刁曼岛,我不仅体验到了潜水的乐趣,看到了美丽缤纷的水下世界。还在金黄沙滩悠闲小憩的时候,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得到了一款马来西亚的“传奇香水”。

当我在沙滩椅上闭目养神时飘来一阵阵特别好闻的兰香,我睁眼寻找,发现香气来自我旁边一位非常好看的姑娘。经过一番交谈,才知她身上的兰香是因为她喷上了马来西亚的国宝级香水--- Legendary兰花香水。仔细闻,我发现这款香水不仅有兰花的甜蜜,还有柑橘,青柠檬的清新,更有白麝和雪松的清冽之香,整个香气清爽淡雅,沁香扑鼻。我真是喜欢至极。问她要了购买的地点后,回国的时候也在机场免税店中买了好几瓶。现在Legendary兰花香水就像是我心上的宝贝一样,每天都必须喷上,然后自信满满地出门。

如果你不敢亲身入水,你还可以选择在根定海湾附近进行森林探险,穿梭在宛如大蛇缠绕的野藤蔓间,听着此起彼落的鸟叫虫鸣,欣赏灿烂鲜艳的野花,观看顽皮跳动的猿猴以及蛮横的大蜥蜴在林间穿梭。喜欢冒险的我从小就幻想能在原始森林里面又一次探险,这次终于如愿啦!

第二处,被称为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高原度假胜地---金马仑高原。它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西北部,高约1524米,总面积712平方千米,由于其良好的自然环境与凉爽的气候,成为马来西亚著名的度假胜地。

几个世纪以来,金马仑高原一直是马国原住民的家园,直到1885年一位名叫威廉金马仑的英国人在高原上勘测地形时,发现了这个被群山所遮蔽,却又神秘而美丽的高原。之后这个高原才得以被世人所知晓,而它也从此被命名为金马仑高原。

金马伦高原充满了诗情画意,用诗句“阴雨濛濛远江合,晴云溶溶半山出”来形容它最合适不过。因为一年中的大部份时间里,金马仑高原都落着濛濛细雨,即使不下雨的时候也是雾气笼罩着,为这青山绿水环绕下的高原蒙上了一层迷人的面纱,看上去宛如仙境一般。

金马仑高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加上淳朴、悠闲的民风,一直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金马仑高原不仅风景优美,同时也是探险的最好去处。游人可以去原始森林探寻珍稀的动植物,仰望高耸入云的参天古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茶园、花园、蔬菜园、草莓园,还有蜜蜂园、蝴蝶园和仙人掌世界是金马伦高原中人气爆棚的游玩景点,游客总是爱亲自到这些园中去体验一番。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到茶园去亲自体验了一把采茶女。整个茶园都充满了阵阵茶香,特别好闻。

除了出产茶叶,它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温带蔬菜与花朵种植区。其蔬菜与花朵除了供应本地市场,也出口至新加坡、台湾和香港等地区,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第三处,我们去观赏了马来西亚最有看头的瀑布。它位于彭享州的金马仑高地。当地人常说,游人们来金马仑高地度假,却经常忽视这个壮观的瀑布。瀑布落差高约60米,将瀑布下的河床冲击成一个水潭,可以让游客在这里尽情地嬉水打闹。

瀑布两边长满了高大、繁茂的植物,为瀑布增添了不少绿色,周围时不时还会有鸟儿唱着婉转的歌曲,像是在热烈欢迎来此的游客。

在瀑布附近设有许多原著居民摆卖农产品的棚寮,游客可把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观赏完了瀑布,然后在这里选购一些价廉物美的原著民产品,又划算又漂亮,很有收藏意义。

第四处为马来西亚最大的主题乐园之一的著名的双威水上乐园。双威主题水上乐园于1993年开始对外开放,具有世界级的休闲设施。虽然以水上乐园为名,园中景物却是水陆兼具,干湿玩法任由游人选择。乐园是由水上乐园、滑浪海滩、探险乐园、西部牛仔城和热带雨林象园5个部分组成。水上乐园内包括儿童活动水池、两个水上滑道、纪念品专店和供小憩的饮食店等。

探险乐园和西部牛仔城是充满感官和视觉刺激的聚宝盆,任你寻幽探秘,体验浓浓的牛仔气息。滑浪海滩占地5英亩,为人造海滩,创下“世界最大滑浪池”的记录,也是马来西亚最长的人造海滩,也成为水上足球、排球和篮球运动的最佳地点。热带雨林象园充满热带雨林风味,处处大象雕塑林立,树木青葱翠绿。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这里简直玩疯了。

第五处,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雪兰莪州立清真寺。它可容纳24000人聚礼,在东南亚仅次于印尼雅加达的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清真寺发亮的圆顶由蓝铝铺成,直径为51.2米、高106.7米,是全球宗教建筑中最大的。主祈祷大厅有两层,铺有红色的地毯,刻有用伊斯兰书法的可兰经,具有极高的艺术观赏价值,是世界上最大的祈祷大厅之一。

立清真寺外部的四根宣礼塔高142.3米,仅次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的宣礼塔,但仍然是世上最高的宣礼塔群。可见立清真寺的雄伟壮观。

建筑风格上它融合了马来西亚和现代主义,在建造上别出心裁,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其壮观的外表使人感到庄严肃穆。

五大之最,绝对值得游人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