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7

海上一朵大红花,周杰伦最爱的马来西亚度假酒店,创下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马来西亚
Lexis Hibiscus Port Dickson

当年中国人出国第一站非“新马泰”莫属,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成了约定俗成的旅行三件套。这么多年过去了,长腿叔叔已经去过N次泰国新加坡,却从来没有踏上过马来西亚的土地,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趁着开学后国庆前的“真空”时段,避开大批游人,错峰出行,终于打卡了千岛之国马来西亚,现在的新马泰已经不必走马观花,寻一处安静的地方住下,品尝美食、吹吹海风,给心情放个假。

从北京飞吉隆坡大约6小时,亚航的飞机除了吃喝都需要付钱其实座位还是很宽敞的,在机上杂志看到这次马来之行要入住的马来西亚丽昇大红花酒店(Lexis Hibiscus Port Dickson),更加心生向往。大红花是马来西亚的国花,又名朱槿、扶桑,用来比喻人民激情似火的爱国主义热情,这家酒店就是请著名建筑师以大红花为原型,在海面上构筑起了大红花形状的建筑群,自诞生之日就成为引人注目的地标,屡次荣获世界奢华酒店大赏和东南亚最佳豪华水上别墅度假村的殊荣,更保持着最多游泳池度假村和最多水上别墅度假村两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可以说是马来西亚的一处国宝级奇迹。

从机场乘车穿过绿树如茵的乡间,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马来的海港城市波德申(Port Dickson),这里也是著名的度假胜地,大红花酒店就坐落在海边。走进颇具热带度假风情的大堂,迎宾小姐送上冰凉爽口的welcome drink,突然音乐想起,身穿鲜艳服装的男男女女跳起舞唱起歌,欢迎仪式好不隆重,居然还有我们熟悉的小苹果和douyin神曲一棵海草,后来才知道酒店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团队,很多员工也都会中文,所以语言毫无障碍。

一朵大红花

大红花酒店的建筑从大堂所在的主楼向海中延申,522间海上别墅组成了马来西亚国花大红花的花瓣、花蕊、茎和叶子,造型极其独特,每一间别墅都配备了独立的游泳池,甚至连主楼的客房阳台也有泳池,推开房门就能享受到私家泳池, 私密而惬意。

每间别墅房以高脚屋的形式连成片屹立于海面,构成绮丽的图案,不必担心安全,这片海域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完全没有海啸和地震等地质灾害,水平浪静。我定的豪华全景泳池别墅就在大红花的花蕊上,还好酒店有免费的小车接送,不然走过去也要花上半个小时,

别墅与陆地隔海相望,推开海景落地窗,阳台上的私人泳池实在太赞了,随手一拍就是ins风大片,难怪成为火爆的网红打卡点,对面的房型则直面一望无际的大海,可以在泳池裸泳,据说最贵,不过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对面有点背景其实更好。

房间很宽大,色彩明快,时尚简约,居然有两张1.5米的大床,后来才知道最基础的房型也是双床,特别适合家庭出游。卧室内还配了书桌和沙发,处理些公务也毫无问题,墙面上嵌入了大尺寸平板电视,现代化的照明和空调控制系统使用很方便,比起一些老旧的度假酒店真是天壤之别。

卫生间和浴室在单独的空间,装修明亮淡雅,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大浴缸靠近窗口,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海景,浴室内甚至还有个小的桑拿室,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设计独具匠心。洗手池前的地面上镶嵌了一块透明玻璃,据说有些季节可以看到水中游来游去的鱼和海龟。

整个酒店有7种不同类型的套房,满足不同类型的客人。趁着客人刚退房的间隙,我还跑去参观了位于大红花花蕊尽头的总统套房,因为周杰伦和昆凌来马来度假就曾经住在这套别墅!因为周董的加持,不少人慕名而来参观,让酒店更加名声大噪。

总统套上下两层,每层都有独立泳池,每层各两个卧室,公共空间更大一些,装修上当然也会更豪华,尤其是卫生间,浴盆大到超乎想象。这里是花蕊的尽头,面朝大海毫无遮拦,天气好时美到爆。其实价格也还好,几千人民币几家朋友一起来玩还可以承受,当然还是我的别墅超值,不到一千比京郊民宿还划算。

游乐项目

来海边度假,当然要玩水,在丽昇大红花酒店有18公里海岸线,可以不出酒店大门吃喝玩乐一网打尽,在主楼右侧活动中心,各种惊险的水上运动项目最吸引人,被摩托艇拖拽旋转的离心力实在是太刺激了,还能自己驾驶摩托艇在海面遨游,放心这些项目都很安全。

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在海边体验手工,亲手制作马来蜡染,在阳光和海风中感受海岛度假的魅力。

下午累了我们还去主楼做了“马杀鸡”,酒店特色的SPA水疗按摩让身心彻底放松,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被重新唤醒,消除了旅途的疲累,立刻满血复活,焕发新生。

想看清楚大红花酒店的全景,最酷的方法就是乘直升机!只能坐4人的小飞机,帅帅的机长工作很严谨,短短6分钟空中飞行,跨越高山,掠过海面,用上帝视角从空中俯瞰完整的大红花,将这座马来西亚的人造奇迹尽收眼底。刚刚起飞时在空中可能有一点恐惧,但马上就会被美景吸引,快门按不停,连连感叹时间太短。

如果觉得直升机费用昂贵,那就去主楼的酒吧,只需几十块钱购买一杯酒或饮料,就能在露台欣赏大红花夜晚美轮美奂,变幻无穷的灯光秀,歌手劲爆的表演,火热的气氛,high翻天。

入夜后游人三三两两吹着海风散步,在海滩上还会有惊险刺激的喷火表演,让度假村的夜生活五光十色。如果还不过瘾,还可以去尝试亚洲人最喜欢的卡拉ok,超级大的包间,特别适合家庭朋友聚会。

美食天地

度假就是要轻轻松松,睡到自然醒,不赶时间不追景点。这几天吃喝玩乐几乎都在酒店解决,每天早晨吃一个元气满满的早餐,让一天都精神抖擞。除了主楼的大红花餐厅,作为泳池别墅住客,我们还可以在靠近房间的灯塔俱乐部吃早餐,这里环境更优雅,食物也更精致,最关键的是站得高看得远,风景更好。

灯塔俱乐部的下午茶也值得推荐,在夕阳下与美食美酒相伴,看海天一色,惬意自在。

家园中餐厅和UMI日本料理餐厅是适合东亚口味的餐厅,这里的中餐是典型的广东福建口味,也融入了部分东南亚特色,怀旧风的装饰和贴心的中文服务更让人产生了回到中国的错觉。

想体验地道的马来和东南亚美食,就去大红花餐厅,自助晚餐中从娘惹风格的沙爹肉串到印度抛饼,从牛羊肉烧烤到越南河粉,可以说一站式吃遍东南亚。海边还有美食大排档,各种小吃更经济实惠,全家一起大快朵颐也毫无压力。

三天两晚都泡在大红花酒店,玩水、拍照、吃饭、睡觉。。。循环往复也一点没觉得无聊,如果一定要出去转转,可以从酒店出发乘坐双体船出海,欣赏美丽的海上落日,在金色阳光下吃烧烤,船上还有卡拉ok,休闲惬意玩上半天。

旅行攻略:

签证:

马来西亚对中国公民开放eVISA 电子签证和eNTRI电子免签证,提交护照、照片等信息后,eNTRI几乎秒速出签,非常方便。办理网站:;/p>

货币:

1人民币=0.6197马来西亚林吉特,只需换少量零花钱,大部分大商场和酒店甚至旅游点的小摊都可以用信用卡和支付宝,中国游客厉害的。

交通:

国内各大主要城市都有直飞吉隆坡航班,亚洲航空是马来主要航空公司之一,特点就是便宜。

通讯:

国内手机在马来西亚漫游网络30元封顶,因为几人共享我还是带了漫游宝移动wifi,更划算,网络信号不错,还能做充电宝。

语言:

马来西亚官方语言为马来语,但英语通用,华人超级多,到处都能听到中文,不会外语交流也毫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