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4

48小时马来西亚双威度假城,热带雨林中的欢乐时光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奢侈
马来西亚
双威水上乐园
茨厂街

当年中国人出国第一站非“新马泰”莫属,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成了约定俗成的旅行三件套。这么多年过去了,长腿叔叔已经去过N次泰国新加坡,却从来没有踏上过马来西亚的土地,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趁着开学后国庆前的“真空”时段,避开大批游人,错峰出行,终于打卡了千岛之国马来西亚,不必走马观花,寻一处安静的地方住下,逛吃逛吃,给心情放个假。

双威小镇

双威小镇距离吉隆坡机场大约40分钟车程,到市中心仅半小时,集中了豪华酒店、购物中心、水上乐园、高级住宅甚至医院和大学,是马来西亚顶尖的度假休闲中心,虽然离城市不远,却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所以深受游客和吉隆坡本地居民的喜欢,几乎所有来吉隆坡的游客都会选择在这里玩上一两天。

小镇内现在有三家酒店,五星级的双威豪华度假酒店、四星半级的双威金字塔酒店和四星级的双威克莱酒店,这次我们入住的双威豪华度假酒店(Sunway Resort Hotel & Spa)就是其中历史最悠久,服务和品质最高档的,与购物中心和水上乐园连成一体,步行可达,周边社区的餐饮超市也很丰富,作为度假来说非常方便。

双威豪华度假酒店

车子穿过绿树环绕的公路,高耸的双威豪华度假酒店从热带丛林中探出头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气势恢宏的大象追逐猎物雕塑群,栩栩如生,气势逼人。几个巨大的蘑菇状圆顶,金碧辉煌的装饰,复古的色调和氛围,让人彷佛立刻走入了电影中的魔幻世界,我们理想中的假期就这样开始了。

大堂气势恢宏,以椰树为造型的巨大立柱参天而立,气宇不凡。东南亚和中东甚至埃及风格的装饰随处可见,将整个空间打造得神秘而优雅,奢华感由内而外扑面而来。深色皮肤的服务员说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为我办好了手续,看来在马来是绝对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的。

乘电梯来到酒店顶层,我的套房窗外就是双威水上乐园,视野不错。内部装修以暖色调为主,原木和布艺为主,温馨高雅,古朴中透着老南洋的情调,让人不自觉就放松了下来。套房面积巨大,客厅、卧室、卫浴间、工作台、衣帽间…每一个空间都既宽敞又可保持私密,非常适合一家子度假,一个人住真是有些浪费。

独栋雨林别墅

酒店共有439间不同房型的客房及套房,适合不同人群的需要。如果说第一晚的豪华套房是南洋城市度假风,那第二晚我入住的的独栋雨林别墅,则是大隐于世的自然生态休闲风。

繁华的吉隆坡市郊还能保持这样一片原始热带雨林,远离喧嚣,亲近自然,实在是不可多得。几十栋独门独院的别墅散落林间,高低起伏,成为林中另一道独特的风景。

别墅内卧室与客厅连为一体,典型的东南亚度假风,轻薄的纱帐,暖黄的灯光,露台外虫鸣鸟啼,一片绿意。服务生早已在大床上撒上心形的花瓣,无论是新婚燕尔还是老夫老妻,就算是孤身一人入住,再不解风情也会被感动。

独立的私家庭院内,私密的独立泳池虽然面积不大,却足矣让客人享受到只属于自己的温馨和浪漫,夜色中举杯邀月,小酌怡情,伴着潺潺水声入眠。

Mandara SPA

顺着曲径通幽的林间石板路前行,穿过温润婉约的热带林木,在路旁古朴石像指引下,就到了酒店颇负盛名的Mandara SPA。选了一款最喜欢的精油,经验丰富的技师通过独到的手法,在最接近自然环境中放松自我,缓解压力,第一次尝试马来西亚风格的SPA,感觉身心都从疲惫中得到解脱。

清晨的阳光透过幽森的密林洒向庭院,缓缓的叩门声打破了宁静,预定的水上漂浮早餐仪式感十足,色彩艳丽的食物与碧蓝的水面完美搭配,这样特别的别墅水上早餐虽然说形式大于内容,但就是美呀,网红风的照片确实最招女孩子喜欢。

马来美食

别墅的会所还提供美美的下午茶,不少阿拉伯甜品深得我心,美酒品种多还不限量,如果不是晚上还有吃的任务,真可以一醉方休。

住在非别墅房型的客人,早餐都是到颇负盛名的Resort Cafe自助餐厅,这家餐厅集合了几乎全亚洲的经典美食,从本地的马来西亚娘惹风味,印度咖喱、韩国烤肉、日式料理,当然还有中国的广式肠粉和粥,因为中东客人也比较多,这里的阿拉伯风味美食也相当丰富,一站式吃遍全球的感觉。

晚餐时正好赶上亚洲7家双威酒店推出的当地特色菜合集,每一家出一个拿手菜,正宗的马来美食结合东南亚风味,沙爹烤串、鸡骨茶、椰浆饭、炒粿条、煎蕊、越南春卷…每一样都堪称经典,大厨亲自骑着自行车上菜,吃到心满意足。

深夜的酒店lobby lounge依然热闹,优雅的女歌手唱着不同语言的歌曲,一杯杯色彩缤纷的鸡尾酒伴着“月亮代表我的心”,结束了这一天完美的吃喝之旅。

双威水上乐园

来双威的重点当然是双威水上乐园(Sunway Lagoon),这座东南亚最大的水上乐园,自从开业以来就成为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乐园,除了一年四季可以与水和自然亲密接触,更重要的是充满刺激挑战,让都市人找回久违的快乐与激情。

与酒店只一墙之隔的水上乐园拥有五座不同的主题公园,分别是:水上乐园(Water Park)、游乐园(Amusement Park)、野生动物园(Wildlife Park)、极限公园(Extreme Park) 和惊悚公园(Scream Park),多达80余种游乐设施与活动,还有亚洲唯一的一个海绵宝宝乐园。要想一天玩转所有项目有点困难,所以很多人都是利用周末在酒店住上一晚。

水上项目最受游客欢迎,炎炎夏日里在全球最大的人造冲浪泳池浪一浪,别提多爽。还不过瘾可以在人造沙滩上晒晒日光浴,站在水池中,等着十余米高空中的翻斗将满满一斗水浇到头顶,平日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

胆子大的还可以坐上橡皮艇,在乐园标志的性的大喇叭里来个720度旋转,伴着惊叫被冲到水底。或者在全球最大的滑水道 Vuvuzela上演速度与激情,炫酷刺激的感觉可能就是这一天的终极体验。如果想从高空俯瞰乐园,走一走全球最长的行人吊桥,走啊走,摇啊摇,恐高症需谨慎。

动物乐园是小朋友的最爱,这里饲养了很多温顺的小动物,兔子、乌龟、小马都很喜欢和游客互动,还有呆萌的土拨鼠,最吸引眼球。喜欢重口味的还可以去爬行馆跟蟒蛇亲密接触,慵懒的白狮子也会在玻璃房内与人眼神交流。乐园的动物区域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完全就是个中等动物园,寓教于乐,这一项就值回票价。

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

对于喜欢疯狂买买买的贵妇来说,酒店旁边就是著名的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Sunway Pyramid),超过40万平米的几层大商场,从奢侈大牌到经济实惠的小店,这家购物中心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丰俭由人。不仅有成人喜欢的店铺,还为小朋友提供了不少玩乐项目,巨大的溜冰场也吸引了不少人。很多店铺都有中文标牌,店员也会中文,感觉回到了国内。

马来西亚的锡器蜚声海外,是当地最出名的传统工艺品,双威小镇就是在以前锡矿上建立起来的,商场中有一家锡器老店皇家雪兰莪,据说已经有130多年历史,最初由华人创立,逐步发展成为马来西亚最顶级的锡器品牌,店中除了传统的锡器,还有很多与现代流行时尚结合的产品,可以说每一件都是精品,让人忍不住要带几件回国。

吉隆坡

双威小镇离首都吉隆坡只有短短半小时车程,去吉隆坡城里玩非常方便。第一次到马来西亚的我当然要去地标双子塔打个卡,正面拍照的人实在太多,又换个角度跑到背后的公园取景,这面有水池有绿地其实效果更好。

茨厂街

第二站茨厂街,就在唐人街附近,物美价廉的当地小吃数不胜数,这里也是本地人出没的地方,还保留着几十年前传统的生活方式,可以抓拍到许多接地气的真实瞬间。浓郁的南洋风情,久违的传统文化,朴素的街头美食,还有空中飘来的老歌,怀旧之情油然而生。

从茨厂街沿着小巷漫步,会发现马来真是个多民族多信仰的国家,华人的佛寺与印度人的神庙临街而立,旁边可能就有个清真寺,中餐馆隔壁就是中东菜,菜场中广东面档旁就是咖喱飘香,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文化mix得毫不违和。

鬼仔巷

不远处的鬼仔巷是近期大热门的网红景点,名字的由来一是曾经这里很多家庭小孩众多,二是因为当年这里也住了烟鬼、酒鬼和色鬼,当然现在这片废弃多年的巷子被翻新后,墙上的壁画再现了五六十年代华人的日常生活场景,打造出焕然一新的小众文化产品,在保留原有建筑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吸引了眼球,让年轻人重新聚集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