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热浪岛自由行——出行必备干货清单了解下~~~

机票

首先必须告诉大家木有直飞的哦!!!

从国内到热浪岛路线是:

国内飞吉隆坡—吉隆坡转机登嘉楼(大概50分钟航程),

登嘉楼机场坐车到夏班达码头—码头坐船到热浪岛

(PS:瓜拉登嘉楼是地区名,苏丹马赫穆德是登嘉楼机场名字,又名瓜拉丁加奴机场;简称TGG)

注意:航班的时间需要与船班时间相协调。

2020年航班:

进岛船班是:09:00,10:30,15:00

出岛船班是:07:00,11:00

从登嘉楼机场到岛上需要大概3小时哦~

(PS:为了不错过套餐中的浮潜和餐饮,大家还是尽量赶第一班船进《9:00;10:30》,如果是前天下午到达登嘉楼建议在市区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离岛当天如果搭乘11点00的船出岛建议订下午16点及其以后的航班)

一般是会建议先订房再订机票,一方面是怕没有房间,另一方面是要协调好行程的时间。

(PS:看机票建议订亚航有时候促销力度还是挺大的哦~~~)

行李托运
货币兑换

我看了RedngBayResort有一篇公众号介绍货币兑换的还挺仔细的,可以看看:https://mp.weixin.qq.com/s/qrCzR64KbN0pk1q4vlwq-g

手机卡

马来西亚有四种手机卡,分别是Digi卡、Hotlink卡、Celcom卡及Tuntalk卡,建议使用Digi卡、Hotlink卡单向收费,覆盖范围很广也很稳定。

(PS:hotlink发行的maxis卡和celcom在岛上信号不错)

Digi卡:

机场

Hotlink卡:

机场
交通时间气候

马来西亚是交通左行国家,马来西亚同北京时间; 热浪岛属热带气候,气温常年介于23-33°C之间,湿度在80-87%;旅游季节是3月-10月,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的东海岸,从11月份起,受东北季风的影响时常会有大雨和暴雨。因此,11月-2月大多数度假村、酒店都会停业,水运也会受到严格限制。

(PS:记得带好防晒霜哦!!!以免被晒伤~)

充电插头

电源插座200-240伏特,交流电(AC)每秒50转,插座为英式三孔插座,需转换器,建议事先买好一个万能转换插座。(PS:热浪海湾度假村酒店房间有USB插孔,前厅便利店也有买)我只知道这家是有的,因为之前住过哈哈哈哈~~~

热浪岛海湾度假村观景房
海岛旅游必需品

1)海岛酒店提倡绿色环保,房间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与拖鞋,记得请自备。

2)建议宝宝们带点防晒霜,出海浮潜紫外线很强,酒店也有便利店可以购买,防晒指数任你挑。当然,太阳镜和遮阳帽凹造型必备。

3)如果有晕车晕船的宝宝建议提前备好晕车药。

4)潜水镜,呼吸管,特别爱干净的宝宝可以自备,当然度假村也有租。

紧急救助

要是在外遇到紧急情况以下是紧急处理方法:

马来西亚急救电话:999;匪警:999;火警:994

如用用马来西亚电话拨打,请拨:096203200

如果用中国电话拨打,请拨:0069-6203200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电话:+603-21636815

如果你住的是热浪岛海湾度假村的话这是,

热浪岛海湾度假酒店登嘉楼office紧急中文服务电话:609-620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