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2019春17天畅游马来西亚(上篇)

19年3月我们一行8人到马来西亚畅游了17天,出发前在携程上看了很多攻略作为参考,而后根据我们自己的时间和便宜的机票来安排具体行程,或许安排得紧凑并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或许最好是分开两次深度游玩,毕竟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中间隔着南海。这个就得个人结合自己的情况而定了。但是作为时间比较充裕,荷包不是那么鼓的人来说,既然去了,一起玩还是合算一些,毕竟机票不是那么便宜。

出发前准备:

自由行到东南亚饮食、住宿消费并不高,主要是机票比较贵,为了这次行程,我提前半年多在亚航官网预定机票,我们的飞行行程是:武汉-沙巴(亚庇),沙巴(亚庇)-槟城(也可以直飞兰卡威),吉隆坡-武汉。其中沙巴飞槟城主要是两个原因,当天的机票到槟城比到兰卡威便宜接近400一张,另外就是我们这次行程交通工具想飞机、船、自驾、轨道等都体验一下。我们三趟飞机票的价格不到1500元,非常的划算,如果按照正常的票价可能一个单程1500元都不够。

我们在马来西亚的住宿全部预定的民宿,因此住宿这方面也便宜到爆,甚至多住几天都无所谓,在三四月份这样的淡季携程上预定很方便。这些可以提早预定,价格有优惠,签证就需要根据时间,在携程上也很好办理,因为我们超过了15天,所以签的是30天的,价格稍贵点。

其他的就是提前下载谷歌地图,在国外非常好用,多下载两款翻译软件,对交流还有用的,我们8人毫无英语会话能力,但是没有任何障碍。出行之前要在网上买好当地的电话卡,我本人是开通了移动的国际漫游并下载了“无忧行”APP,这个非常好用,不用另外再买当地电话卡了。对了,记得在携程上按照天数购买保险,毕竟是在国外,万一出了什么事有保险还是好一些的。国内不好换马币,带着人民币过去换很方便,汇率也不高,很多商场或者吃饭的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沙巴(亚庇)

这是我们在沙巴住的民宿窗口随手拍的
住的地方游泳池
沙巴街景,附近到处都是银行可以换马币
沙巴的标识,很多人也叫KK
必须说明一下,对我这种喜欢喝咖啡的人来说,到马来西亚喝咖啡简直赚到了,每天都喝三杯以上,特别是走累了休息的时候到茶餐厅或者吃饭的时候来上一杯,对不经常喝的人来说,喝了这里的咖啡也不会睡不着觉。
这里是网上推荐的海鲜大排档,非常热闹,味道很不错。
室内的环境也不错,但是我们还是坐在外面吃的,因为外面有点我们武汉的吉庆街的感觉。
非常值得看的清真寺之一
清真寺内部
非常漂亮的海滩,更美的还有晚霞
对于喜欢榴莲的朋友,在这里完全可以饱口福
看完美丽的晚霞,坐在渔人码头吃海鲜喝啤酒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丹绒亚路海滩的晚霞是最美的晚霞之一
晚霞和开心的女人们
这里的晚霞美的无法用语言描述

我们在沙巴的行程安排就只四天休闲游,主要是看海、发呆、吃海鲜,其实除了亚庇以外,仙本那的浮潜也很不错,建在海上的观景房也适合小清新的朋友去住住,还可以跳岛玩个一两天,具体攻略携程都有,我们没有去是因为两点原因:一是仙本那主要适合年轻的朋友或者喜欢刺激项目(浮潜、快艇、降落伞等项目),我们都是五十多的人,做不来;其次,当时那里有两点不安全:水母伤人和海盗骚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另外,我们在亚庇没有租车是个失误,四天三晚的游玩其实是应该租车的,马来西亚租车用车非常方便,但是,我们在携程上叫车也很方便也不贵,跟国内叫网约车一样的,就是联系的时候如果不是华人就只能打字,沟通也很畅通的,当地也有网约车,下载一个APP叫车也很方便。所以,不会开车或者不想自驾的朋友出行也没问题。

再想说点的就是,住民宿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卫生和房东的要求,千万别当自己是住宾馆酒店太随便了,出门在外游玩,必要的素质是不能少的,哪怕是在国内住民宿也是一样,民宿是住在别人家里,应该像住自己家里一样才行。还要注重宗教民族习惯,出门的时候要脑补一下穆斯林的有关礼节。

总的说来亚庇这个地方玩的很不错,说实话,如果能买到便宜机票,到亚庇玩比去三亚便宜多啦。

飞离沙巴(亚庇)到槟城

亚航的飞机从亚庇到槟城便宜的时候只有人民币100多元
降落槟城国际机场

槟城

槟城第一家民宿的楼下
到了一家店名叫"辣死你妈”的餐厅,漂亮可口的槟城美食——椰浆饭
远处是槟城跨海大桥
看到中文招牌很亲切,看到招牌名字很好笑
槟城码头钟楼,从这里坐船到兰卡威

当天只在槟城住了一晚上,因为游玩完了兰卡威之后我们还要到槟城来住几天的,上面最后一张图就是槟城到l兰卡威码头,从这里坐船直达兰卡威。

兰卡威

到达兰卡威之后码头直接租车

到兰卡威非常适合自驾,马路虽然不是很宽,但是车辆不多,行车礼貌规矩,停车也方便,油价也便宜,环岛游出行非常方便。这就是本人在兰卡威的座驾,自动档,排量不大但是够用,开空调爬坡都没问题,这是马来西亚自主品牌的车,大街上随处可见。

取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点,看看油箱是否是满箱油,用手机拍个照片留存,一般应该是接车是满箱油,还车也是满箱油,但有的时候接车只有大半箱油,你要提前说明,还的时候就按照大半箱油还车,一般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并不是那么严格,但个人觉得一定不要别人是满箱油,还车的时候只有半箱油,或者别人是满箱油,还车的时候不加油,赚一点小便宜,马来西亚的油价跟国内比很便宜啦,如果还车遇到较真的人那就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这栋楼就是我们在兰卡威住的民宿,环境非常好,里面布置也很有格调。
租来的车就停在民宿门口
兰卡威

l

看看这幽默的老板,看来平时没少接待中国游客
这是兰卡威网红打卡之地,天空之桥
兰卡威巨鹰广场
丹绒鲁海滩的晚霞

兰卡威是个离岛,没有公路和外界相连,整个小岛干净整洁漂亮安静,环岛游有很多漂亮的海滩值得一玩。吃海鲜也很不错很好吃,价格不算贵。

马来西亚属于英联邦国家,车的方向盘在右边,刚开的时候要稍微适应一下,一会就没问题了,注意方向灯和雨刮器的开关,在国内开习惯了容易搞错,但是应该不是问题。

兰卡威坐船再到槟城

槟城的民宿瞭望楼下
百年老店的点心还是很好吃的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很亲切

槟城是马来西亚华人主要居住地,在槟城游玩用中文交流非常畅通。

这里需要讲一个租车的体会,在兰卡威租车是华人车行,出行之前就加了微信,所以取车手续很快捷,出了兰卡威码头往前走50米的样子全部都是租车行,如果英语会话OK就不用担心,如果英语会话不行,在国内预定租车一定要找华人车行,到槟城再租车的时候,是马来人开的车行,交流十分困难,用翻译软件相互翻译都搞得我满头大汗,好在我在办理租车手续的时候,其他人在旁边餐馆吃饭,饭店老板娘是华人,她知道后过来当了一回翻译,最终才算搞定了。

在兰卡威我们两部车都是汽油车,在槟城我们一部是汽油车另一部是柴油车,这个一定要注意,加油的时候千万别加错了,一旦加错了车辆损坏损失就大了,好在14年和同学到美西自驾的时候就了解了这个情况,这里加油是车停到加油枪的位置后,自己到站内服务台告诉工作人员几号加油枪,加多少钱的油,一般没有工作人员过来帮你,当然你可以进去跟工作人员说点好话(如果交流畅通的话),让他们过来帮帮忙,但是有的加油站车多很忙那就不可能啦。主要就是知道自己的车需要加汽油还是柴油,停车的时候不能听错。

正拍街景的时候,一个老外冲进了镜头,毫无违和感。
槟城租车,一路自驾到吉隆坡

槟城的光大大厦对于喜欢刺激冒险的人值得一玩,我当时和一个朋友买票玩了“云中漫步”,因为图片不能上传,这一部份就留给下篇再说吧。

光大大厦的楼顶

光大大厦楼顶的玻璃栈道,对于恐高的人是一个挑战

怡保

怡保的火车站非常漂亮

怡保和槟城一样,也有很多涂鸦墙或者叫文化墙,也很有特色,值得看看。因为从槟城开车到吉隆坡怡保正好在中间的位置,在这里歇一天逛逛转转很不错。

对二奶的理解或许这里的人和我们理解的不一样吧,因为除了二奶巷还有三奶巷。

下篇网址:https://you.ctrip.com/travels/malaysia100022/3979710.html?isAuthor=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