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7

停泊岛 浪中岛 疫情后第一次出国 马来西亚双岛十日游

准备

疫情憋了三年,终于可以出去浪了。

多年前因为《夏日嬷嬷茶》《夏日乐悠悠》两部电影,做了这个区域的攻略。疫情结束,终于可以去了。

行程:

大连 → 停泊岛 (3晚)→ 浪中岛(3晚)→ 吉隆坡 (1晚)→ 大连

9月15日 DAY1 出发

8:00 大连 出发

经停 杭州

12:45 到达 厦门 T3

预定了机场旁边的锦江之星4小时钟点房休息,酒店提供免费车接车送,但因为行李直挂,就走着去了。毕竟我是第一次来 厦门 ,出来走走也算来过 厦门 了。休息完在附近饭店点了几个菜,小吃了一顿。

19:25 厦门 T3出发

23:50 到达 吉隆坡 主航站楼

下飞机先过海关,检查了签证、护照、回程机票行程单。酒店行程单和现金也准备了,但没检查。

出关先拿行李,出机场坐免费大巴从主航站楼去T2。

T2是亚航大本营,刚进去后像一个商场,有很多店铺,很多中文的招牌和 中国 的品牌。只不过时间比较晚,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因为是早上的飞机,只能随便找了个地方躺地上躺了几小时,太遭罪了。

9月16日 DAY2 停泊岛登岛

6:35 吉隆坡 出发

7:40 到达 哥达 巴鲁

司机在机场出口接机,人齐后出发去码头,车程大约1小时。

因为到的比较早,在码头又等了2小时。买点吃的喝的,随便溜达溜达。

中午登船,出发去 停泊岛 ,船程大约半小时。

到达 停泊岛 度假村(Perhentian Island Resort)的时间也比较早,先在前台办理Check in,了解一下每天的行程安排。因为下午2点-3点才能入住,所以先寄存行李,然后吃午饭,然后继续等。

下午终于进房间了,但我们的房间空调不能制冷,电源也没电,找前台沟通了好几次,最后让他们给换房间了。

精疲力尽的我们先睡了一觉,傍晚第一次下海浮潜。去的是海滩右侧位置,看到珊瑚和小鱼,一下子所有的烦恼和疲倦全都忘记了。

停泊岛
9月17日 DAY3 停泊岛

为什么选择 Perhentian Island Resort,因为有海龟!

停泊岛 我买的是一价全包,包含一日三餐(自助餐),每天一次出海浮潜,来回接送车船。

今天选择上午跟船出海,三个潜点:第一个点有小鲨鱼;第二个点也差不多;第三个点就是回到度假村码头的位置,那里有海龟,十几个人在那很拥挤,只看到一只海龟;

既然知道了海龟的位置,那下午必须去看啊。我们从岸边游到海龟出现的地方,在那看到五六只海龟,而且附近没有别人,开心到起飞!

9月18日 DAY4 停泊岛

上午喂喂小鱼,喂喂小松鼠,航拍,游泳。

下午出海浮潜,还是三个潜点:第一个点是小丑鱼之家,第一次看到这么密集的海葵;第二个点,珊瑚和小鱼比较多;第三个点是一个隐蔽的小沙滩,大家在那随便溜达溜达;

回来后意犹未尽,在码头附近继续浮潜,继续看大海龟。

9月19日 DAY5 停泊岛→浪中岛

早饭过后接着看海龟,永远看不够的海龟。

停泊岛

中午退房,坐提前订好的快艇(650MB包船)去往浪中岛夏日湾度假村(Summer Bay Resort, Lang Tengah Island)。

船程半小时,刚下船就看到密密麻麻的鱼群,很多的小鲨鱼。

浪中岛

去前台办理入住,行李直接有人送到房间里。前台会给你发一张时间表,上边有每天的活动安排,写的非常清楚。因为是一价全包,所以这些活动都不会额外收费。办理完入住先吃午饭。

这个度假村工作人员很多都是华人,全中文服务,住宿和用餐标准都要高于 停泊岛 。游客几乎都是 中国 人和华人,人的密度要远高于 停泊岛 。

下午出海浮潜,所有人先集合,领队会做浮潜前的安全说明,这好像是 中国 人的专属环节,感觉回到了 三亚 。因为人很多,所以要坐大船去。浮潜点有两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看看珊瑚看看鱼。

晚饭后跟工作人员穿越树林去另一个沙滩,据说那里每年4月会有海龟来这里下蛋。

9月20日 DAY6 浪中岛

上午下雨,泳池比赛的活动被取消了,没给我展示的机会。

下午继续出海,先去看海龟,领队会带鱿鱼块喂海龟,所以海龟会很靠近你。但人实在太多了,一眼望去密密麻麻全是腿,和 停泊岛 独享一群海龟相比,体验感差很多。之后去热浪岛,登岛去一个海边的小档口吃点喝点东西。应该是就为了打个卡,感觉热浪岛的自然环境比 停泊岛 和浪中岛差很多,而且人还特别多。

晚上参加夜浮潜(100MB/人),每人发个手电,3-4人一组,领队会拽着大家,自己不用游。我自己带脚蹼可以在领队附近自己游。第一次夜潜,特别兴奋,刚下水不久就看到猫鲨,后来还看到了刺鲀。会在一个地方所有人关闭手电看蓝眼泪,非常漂亮。我以为会有恐惧感,但竟然完全没有,可能是因为人多吧。没体验过夜潜的人,强烈推荐这个项目。

9月21日 DAY7 浪中岛

上午又下雨,森林徒步活动没参加上,这个我还是很想参加的。

下午出海项目和第一天一样,所以没参加。自己在度假村的海滩浮潜,很不错,鱼很多,水下还发现一架飞机。

9月22日 DAY8 浪中岛→登嘉楼→吉隆坡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上午吃完早饭溜达溜达就坐船离开了。心情特别失落,根本没玩够。

下船坐车去机场,订的航班本来就晚,结果还晚点2小时,到 吉隆坡 已经差不多21:00了。

订了市中心的小酒店,没想到市中心晚上人这么多,多的有点吓人。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饭,就休息了。

9月23日 DAY9 吉隆坡

吉隆坡 包车一日游,打卡新皇宫、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 吉隆坡 塔、吃了超级NB的榴莲。晚上去商场买了些咖啡榴莲干之类的。上车睡觉下车照相式游玩,没啥意思,满脑子都是海岛、海龟。

吉隆坡
9月24日 DAY10 回家

凌晨4:00出发,昨天没有看双子塔很遗憾,接我们的司机知道后主动带我们先去双子塔打了卡然后再去的机场。

和来的时候几乎完全一样的行程,半夜到达 大连 ,打车回家,旅行结束。

总结

马来西亚 :因为有差不多1000万华人。所以中文普及率很高,很多地方可以直接用中文。比较方便。榴莲是 马来西亚 很自豪的特产,不要错过。

停泊岛 :完美的岛,门口能看海龟这一点就满分了。

浪中岛:非常好的岛。人比较多,适合喜欢热闹的人。活动安排丰富,适合不爱做计划的人。全中文服务,适合外语不好或者不经常出国的人。

吉隆坡 :我比较喜欢安静,所以这样热闹的都市不适合我。但我相信大部分人是喜欢热闹的,夜生活、购物,这些 吉隆坡 都能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