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你别走--马代卡尼岛CLUB MED蜜月游

马累
卡尼岛

发表于 2014-02-27 10:22

上海和马尔代夫的时差为3个小时,从人体感觉上这些时差应该忽略不计的,可回来后总会习惯性地将现在时减去 3小时,想象那边现在应该在干吗,想象那边可爱的GO,想象那个可爱的村长英语发音。

准备工作

选定时间; 原本想过完年后直接去,这样就可以和黄金周一起连着了,但由于手头还有些工作没完成,而年后上来第一个星期的价格也不便宜,所以将时间定在了2月中旬。当我刚开始预定的时候还蛮淡定,可当某天晚上发现2月份所有的日期都显示为不可预定时着实着急,因为3月份开始老婆就要忙了,心想等第二天再看看,没准携程网站抽风了。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当我第二天一大早到公司打开电脑时发现2月份的又可以定了,但有些日期的航班不好,有些日期没有水屋,唯独2月15日的都能满足,但价格也是最贵的,为避免夜长梦多,毫不犹豫地下了单。马代之旅正式启动。

航班: 我选的是新航的。久仰新航的大名,一直想尝试一下,因此没有选择直达的美佳,更没有选择据说有难闻气味的斯里兰卡航空。而两段都是新航的情况下,转机时是不需要取行李的,行李直接到马累机场,为我们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活动提供了方便。

时间:新航除了我选的那个时间外,还有一个早上出发下午回的,这样其实最后一天起床吃完饭就得回家了,等于浪费了两天时间,因此,晚上出发,晚上返回,必须的。

行李清单

五套夏装(被证明多带了,多数时间穿泳衣或者赤膊,或者比基尼,不用每天换)

内裤两条

牙刷牙膏毛巾(其实不带也行,自己带就干净点)

护肤品和防晒霜(必须的,本人这次回来皮肤受损比以前几次没带护肤品去海岛好很多)

长袖服装(女士最好带一套,有部分自费项目会登当地小岛,由于是伊斯兰教,要求女性衣服要遮肩,裙子要遮膝,另外出门在外,即便在热带国家,但带件长袖总不错的)

太阳镜

浮潜用品

拖鞋(必须的,沙滩上有珊瑚礁,光脚踏上去还是有点痛的)

相机

驱蚊止痒用品(水屋里蚊子还是比较多的)

笔记本(本次出行最大的败笔,麻袋的风景和活动是足够可以给笔记本放个大假的,可我还背了个大家伙赶飞机,乘快艇,走沙地)

读卡器(如果需要的话)

接头转换器(卡尼岛中国游客比较多,因此房间里会安排几个国内制式的接头,如果同时充电的东西不多的话不带也行,但是水屋就全部是英式插头了,所以至少带一个吧)

眼药水:(浮潜等要接触海水的,上来以后还是滴点眼睛会舒服点)

创可贴及常规药物

矿泉水(其实房间里有提供的,而且每天补充,即便喝完了也可以去酒吧那拿饮料或者水,反正都免费,仅限卡尼哦,去之前有人说那边的矿泉水是用海水做的,是咸的,其实还好,和农夫山泉的味道没啥区别,他们的矿泉水叫BONAQUA,可口可乐旗下的一个牌子)

出发~~~~~~~~~~~~~~~~~~~~~~~~~~~~Flying~~~~~~~~~~~~~~~~~~~~~~~~~~~

新航飞机餐。 没想象中的好,可能是红眼航班,没有冰激凌,吃完大家都睡了。

新航视频娱乐系统,电影更新的不快,但还可以啦,每人都会发耳机,降落前收回

一觉醒来,到新加坡啦,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很好的诠释了新加坡这个绿色的国度

对着摄像头拍照然后会显示到大屏幕上,但我和老婆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我们的照片,还可以将照片发到你的邮箱,可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收到。

虽然转机时间有近5个多小时,但除去换衣服,吃早饭,闲逛的时间其实也还好,乘坐SKYTRAIN去2号航站楼,马代,我来了~~~~

很干净的SKYTRAIN,指示牌也很明显,有中英日三种文字表示,瞥了一眼新加坡的城市道路,超干净的说,时间许可的话真想除去逛逛,机场有提供免费的2小时新加坡TOUR,无需签证。

继续FLYING加SLEEPING~~~~~~~~~~~~~~~~~~~~

还是有点远的

马累机场(全名叫伊布拉西姆.纳赛尔机场)码头

接我们去KANI的快艇司机,一直很诧异在茫茫大海中他们是怎么辨别各个岛的方向的,在他们的仪表盘上没发现像雷达的东西,尤其是后面晚上回来的时候,海面上一片漆黑,他们却始终能找到机场的灯光。

我们的岛到啦

前面那个扭着屁股的是来迎接的GO,来自台湾

有鱼,小鲨鱼哦

行李收拾完后闲逛,身边正好没有零钱,连小费都不能给,小黑放下行李待着,瞬间整个场面僵住,只好先赊账了,我跟他说TOMORROW, DOUBLE,把他开心地打发走了,正好碰到那天有集市,可东西真心贵的,原本想随便买点啥找开来,结果发现很难,幸好后面说明会的时候得知前台每天有两个时段可以换零钱,于是迅速换了点,当然我是注重信誉的人,第二天早上出海前碰到了昨天那个行李小黑,我慷慨地给了他USD5。

主餐厅,每晚都有特卖会

主餐厅:早上7点至10点,中午12点15分至14点30分,晚上19点15分至21点30分,如果错过时间了可以去KANDU餐厅,这点安排非常不错,但KANDU的晚餐是要预约的,有法式龙虾餐,每位USD88,这个是这个岛上唯一需要自费的两种餐食之一。预定非常火爆,每天中午12点至1点在主餐厅门口预约第二天的晚餐,一般开定后没多久就会被定光,我还笃悠悠地在1点前去,被告知早就FULL了。而且KANDU每周二是休息的,所以直到离开也没能去成。主餐厅的门口会摆放两尊模特,所穿的衣服为当天的主题,这和稍后进行的SHOW是相关的。

晚上6点准时开说明会,GO会告知村内的各项注意事项。为了避免参加自费活动都要带现金或者信用卡,可以申请一张记账卡,在CHECK OUT时统一结算,需用USD500现金或者USD500的信用卡授权抵押。为我们办理记账卡的是个来自南非的白人小伙BYRON,虽然没有让会讲中文的GO为我们办,但BYRON标准的英语让我们之间的沟通完全不成问题。没想到这个热情阳光的GENTLEMAN居然是这个岛上最TALENT的男人,TRIPADVISOR上给他的评价是ENERGYLESS,后面详叙。浮潜在岛上是免费的,但只是在岛附近进行,而且要通过游泳测试,去之前网上查到说是穿救生衣游50米,结果到了那边变成了不带任何设备游30米,我和老婆都是旱鸭子,完全没信心。GO说参加这个蓝色珊瑚礁浮潜会有教练仔细地教你,而浮潜的地点是在深海和浅海的交界处,景色比岛附近漂亮很多,好吧,虽然GO也有做广告之嫌,但事实证明GO没有虚假经营。还有玻璃底船就是一帮人围绕着像茶几的东西看,茶几玻璃下就能看到鱼啊什么的,比较无聊。最贵的是潜水艇加马累市区游玩,但GO说潜水艇要潜入30米的水下,越深光线越暗,实际看的效果没有蓝色珊瑚礁的好,最终放弃了这个项目,最终我们报了滑翔伞和蓝色珊瑚礁浮潜两项自费项目,时间分别是第二天和第三天上午,时间安排要尽量宽松点,而且尽可能在住沙滩屋的时候去,因为水屋里的环境足可以牵绊住你外出的脚步。

卡尼岛的食物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毕竟是一价全包的,要吃上等美味在这是不可能的。海鲜也不是很多,作为热带的标志性水果椰子在这也没见到。味道还是可以的,鱼排真心不错,牛排就有点逊色了。

甜品很多

每天的特色菜

整个餐厅就像个小联合国,各肤色的人们在同一屋檐下品味着东道主给大家准备的丰盛晚宴,大家排队取餐时都互相谦让,各国的GO也在这就餐,会和游客一起边聊边吃。如果碰到游客过生日,很多GO都会为你唱生日歌,还有歌手背着吉他为你演奏出带有浓烈海岛特色的音符,让整个就餐环境更为惬意。

晚饭后可以去IRU酒吧喝几杯,就在KANDU餐厅旁边,白天这里一眼望去是无边的大海,夜里这里就是马代的夜场,吧台里制作着五彩冰纷的酒水饮料,灯光照射到水里炫彩夺目,还有远处潮水的呼啸。9点15分一到,可爱的村长出现了,操着浓重的法语口音的英语招呼着游客一起来WARMING DANCING,其他G.O也会加入进来。9点半,每晚小剧场都会有一台不同主题的SHOW,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印度风情舞蹈。原本还无所谓,可一开场就完全被震住了,演员全部是岛上的GO或者工作人员,每个节目的水准至少都能过的了达人秀的海选甚至是第一轮,而且每个节目之间的过渡时间为零,你经常可以看到这个演员刚表演完这个节目就快速返回后台换衣服紧接着表演下一个节目。刚才给我们办理记账卡的BYRON几乎是一场不拉的表演了整整一个小时。后面几天他也是每场必到,而出场时间也是最多的,这个岛上没发现有红牛,不知道他是怎么补充体力的。还有个英国GO马子大大的,表演的也很入神。老婆却被一个马来西亚的长腿帅哥深深的吸引了。更有泰国屌丝GO夸张的演出,总之,卡尼岛上的GO一到晚上全都疯了,当你第二天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又会恢复到工作时的认真和热情,你不会想到这个人就是几个小时前在舞台上那个看似有点HIGH,疯了的人。

SHOW结束后还有多元文化夜的交流PARTY,没力气了,坐了近10个多小时的飞机,还多过了3个小时,虽然劲爆的音乐还在耳边回荡,但瞌睡虫还是把我托上了床。

第二天一大早,就朦朦胧胧的起床换上泳衣,早餐后发现集合时间快到了,急忙冲向集合码头,可脚下都是沙,跑都跑不起来。最终准时到达了,在核对好房间号码后乘坐着快艇出发了。核对的时候小黑把我的XU读成了ZOO,又或者是ZU,听上去不是动物园就是猪。。。。。好吧,中文对你们来说是难了点。

快艇行驶了差不多20分钟到达了一篇宽阔的海域,船上除了我和老婆外,还有一对中国中年夫妇,一对日本夫妇和泰国一家三口。穿上救生衣,开始了,日本夫妇首先上去。

这个日本女人是在岛上那么多天看到的最有气质的日本女

轮到我们上了,大家发现了什么吗?

发现了吗?

还没发现吗?

由于和老婆的体重差距过于悬殊,导致了我们那个座椅呈现出极度的不平衡,我这边是沉下去的,后来我和老婆说,你在天上还欺负我,55555555555

HAPPY结束,和小黑们合个影吧

整个下午又是呼喝海吃。

第三天,悲催的浮潜

一大早又来到集合码头,这次出海的人多了,也有一部分是去潜水艇的。今天的第一站是当地的小渔村,一个叫做Thulusdhoo的岛,岛上大约有1400多人,其中200人是在海啸后移居此地,岛上人民主要收入来源于渔业,另外有可口可乐工厂及造船厂,所以又称可口可乐岛。岛非常小,从登岛的一侧可以直接看到岛的另一头。岛上平均结婚年龄为18-19岁(够早的),回教男女分开祷告,男人在蓝色屋顶里,女人在绿色屋顶里,一天五次祷告,星期五为主要的祷告日。

岛上植被茂盛

可乐工厂,味道和国内的味道一样

又一个日本妇女,很日本,尤其是声音,你懂的。

正好碰到学校放学,岛上只有小学和高中,大学要到马累或者出国去读

据说是许愿花

在小黑带领我们兜了一圈这个岛后,便是购物时间,各个店铺伙计都出来了,这阵势很像抢劫。一个身穿曼联球衣的小伙卯上了我们,由于出发前一天刚看过菲利普船长,这个小伙和里面的索马里海盗长的还有几分神似,内心莫名的有点恐惧,只能跟着他去了他的店铺,然后还拿出两瓶可乐给我们解解渴,我们还真怕里面下了什么药,心想,算了, 稍微买点东西,至少对得起人家两瓶可乐,本想买明信片的,但朋友的地址都没有记,而且必须要在马累机场才能寄,算了吧。结果老婆看上了几支鱼的形状的笔,便问他价格了,他一听我们问价格,立刻兴奋起来,居然要USD5一支,我们要了4支,想让他给个GOOD PRICE,但他说你们只买这些不能便宜,加上集合时间也差不多了,便从了他。原以为买贵了,结果后来在马累机场和淘宝上搜了一下,看到我们买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出了他店,到集合的码头,才敢打开他给的可乐,恩,味道还不错,老婆还留了一瓶带回来了。日本人的购买力就比较强了,每对都提着个大袋子回来。相反,欧美人就很淡定,坐在码头等着我们回来。

到达小岛之前的船上,突然小黑大叫DOLPHIN,DOLPHIN,众人纷纷拿出相机

令人期待的浮潜开始了,悲剧也开始了。小黑没有像GO说的那样教学,直接下水,这是比较深的一片海,当然这个深或许是对于我来说吧。一下水,咸咸的海水涌入我的口鼻,糟了,面镜没带紧,还没缓过神来,至听的哇的一声,老婆也下水了,她紧紧抱住了我,额。。。我天生不习惯用嘴呼吸啊,免不了要用鼻子呼吸,一吸,海水就进入了鼻子,就这样我们两个就互相抱着浮在海上,头尽量抬起,看到的只是蓝蓝的天空和向远处游去的小伙伴们,这个时候什么鱼啊,珊瑚啊都不再想了,唯一的念头,上船!!!!虽然心里很憋屈,但还是举起了呼救的手,船上的小黑扔了绳子过来,太远,没够着,无奈下水把我们牵引上船,然后才告诉我们如何应用面罩,如何呼吸。然后又下水了,这次老婆先下,可待我穿戴好设备后回头一看,老婆不见了,急死我了,可还是没看见,不管了,先下去找吧,一下水,OMG,又是海水,我天生不会用嘴巴呼吸啊!!!!我只能狼狈地围绕船慢慢腾,从船尾腾到了船头,体力实在不支了,船头有条绳子,我死命的去抓,一次,两次,三次,四次,终于抓住了绳子,船上的人貌似发现了我,我大叫道:PULL ME UP! PULL ME UP!,小黑居然说让我到船尾上船,靠。。。我能到船尾,我还需要你PULL ME UP嘛。小黑无奈再度下水把我托上了船。至此心理阴影完全形成,再也不敢下水了,可老婆还没找到,船前船后的找,还是没找到。忽然船上没下水的一个中国人说,又一个体力不支的,我一看就是我老婆,还好教练在她身边,其实不是体力不支,是时间差不多了,老婆上船后我惭愧地跟老婆说我就没下水,我说你怎么不等我,她说那个教练一下水就带着她走了,而且按教练教的,她完全没问题啊,小黑还在海底摘了颗海星送给她。。。。我是又气又好笑。简单的擦洗后,启程回岛了。可我的脸上满是愁容,内心拷问着自己的愚笨。没过多久船停了,那是一篇白沙滩,四周被海水围绕,船停靠的一刹那,停栖着的海鸟一飞而散,场面甚是壮观。在一番拍照后,小黑说还有一次浮潜,这里是浅海,众人又穿戴下水,我和老婆也不敢游太远,我再次下水尝试,可依旧不行,我质疑我的面镜有问题,老婆说那换一下,结果证明还是我的智商问题。。。。。5555555.。。。。。。。老婆也没游多远,就陪着我,哎。。。。。。。丢脸死了!!!!!再无数次的尝试后,我发现我会呼吸了,面镜也不进水了,可听到远处小黑呼唤着大家回船,TIME IS UP,额。。。至此,浮潜之旅结束,花了100多美金只看到救生绳和一些石头,作为一个男人,坍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更坍台了。

毕竟是来蜜月的,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是强颜欢笑,由于今天换水屋,所以参观完水屋超美的环境后心情有所平复,老婆提议在水屋附近再尝试一下浮潜,我拒绝了。整个下午就泡在游泳池中,让夕阳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水屋客厅

沙发

浴缸,或许只是拍广告用的,白天你敢拉开窗帘赤身裸体地沐浴吗?窗外的沙滩上人来人往的

洗漱用水估计是引用海水后过滤出来的,所以和一般的自来水有点两样

此等美景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真呈现在你面前的那一刻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光顾着马尔代夫人民的热情了,一直以为是赠送给我们的礼物,里面是沙子,完全没去留意上面的字,直到最后一天退房还傻呵呵地去问前台是否可以带回去,结果。。。。其实这就是HOUSE KEEPING的指示,额。。坍台+1

晚饭前,在水屋的酒吧里蹉跎时光,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当到达餐厅的时候,发现晚上要参与演出的GO又换好了主题服装,又是要疯的节奏。

清晨,海鸟来跟我们SAY GOOD MORNING了,貌似这只海鸟是这个岛上的守护神,就看到他一个人,每天早上都会到前面来透气,然后回到岛的另一边(老婆称之为后滩)

水屋的早餐是可以叫到房间的,只要在凌晨2点之前将点菜单放在门外的信箱里即可。水屋早餐的厨房应该是和主餐厅是分开的,做的很精致,送餐的小黑会非常礼貌地拖鞋进入房间并询问你是否在客厅用餐还是阳台上。

鸡肉粥的水平非常高,炒面也很美味,佐以面包的果酱非常丰富

吃完早餐后只要把餐盘放在门口自然会有人来收,或者拨打电话让人来收。啊?你是说就放在地上?不用,门口有个空调机房的,上面正好可以放两个餐盘,其实就算你放在地上也不影响你走路,因为住进水屋后,你完全可以由另一条路出入。阳台边上的就是木栅栏,出去就是沙滩了。走的时候还在纠结是否要把阳台的门锁了,保险起见锁了,可后来由于游泳完把泳帽和游泳眼镜忘记在游泳池了,过了几个小时才发现,回去找还是在原地,这时才想起,我们是在马尔代夫,一个很安全的国家。从此之后全部由这个木栅栏出入了,不锁门。

今天上午在老婆的强烈要求下,我再次拿起房间里的救生衣尝试在附近浮潜,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会了,但还是不敢在较深的地方尝试,而岛附近的水域风景和昨天出海是没的比的。随后去栈桥那边有鱼的地方试了几次,终于看到了几条鱼,以解昨天没有看到鱼的心头之痒。

下午继续游泳,救生员看到我蹩脚的游泳水平问我能否横向一个来回,我笑笑,他说昨天有对澳大利亚夫妻纵向一个半来回一口气,我又笑笑。

明天就要走了,前台处每天都会贴出后一天离岛的人员名单,离村时间,航班信息,由于我们是晚上11点25的飞机,晚上8点就要离村了,但退房必须是上午11点,这当中有很长的时间是居无定所的,好在那里可以申请延迟退房,但需要提前一天申请,而且要在晚上才能知道是否通过,在退房前一天,前台会在你的床上放一张温馨提示,告知行李安排和退房的时间等注意事项,如果延迟退房通过了,会在温馨提示上说明。延迟的费用为每小时USD13,但最晚只能延迟到下午2点。马代的热虽然热,但不像上海那种让人窒息的热,不过中午时分的太阳还是比较毒的,所以在这个时间能有个地方待还是值得的。

可能是被每晚的SHOW给感染了,老婆在最后一天也彻底地疯了,在沙滩上到处捉蟹,那个张牙舞爪的神态让人忍俊不禁,好在成果显著。当然,最后全部放归大海了

吃过午饭后正式进入道别节奏,退房后在水屋酒吧的空调房里呆了几个小时,期间和工作人员依依道别

语言天才-PREM,来自尼泊尔。看到我们总用标准但同一个声调的中文跟我们打招呼,“下午好”,“吃过饭了吗?”,”明年你们再来,我跟你们一起去中国“,非常可爱。当问他从哪里来时,他回答”我从喜马拉雅而来“。除了中文,他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日文,第二天出海滑翔伞的早上,他在码头接待,一开始还在指挥”玻璃底船来啦“,看到日本人来后立刻和他们聊上了。

让他帮我和老婆拍照的时候他总喜欢设置成自拍模式给自己来一张,嘴里还说着”我来啦“

水屋的中文公关之一-TERESA,来自台湾。一直质疑着我老婆的年龄,以为我老牛吃嫩草,额。。。不过服务非常贴心,临走前还帮我们换了一套马尔代夫当地货币-罗非亚,还跟我们介绍了一些岛上工作人员的生活。

也和你告别一下吧

还有,BYRON-ENERGYLESS BOY, 来自南非,最后一天找了你一整天没找到,错过了与你合影的机会,或许你又在某个角落为晚上的疯狂准备着吧。

分别终究要来临,提前10分钟来到码头,确认自己的行李是否齐全,很多GO前来送行,继续道别,喇叭里还是放着舒缓的马代音乐,让人不舍得离开。

中文GO-LINDA,来自台湾,进村的时候也是她主持的说明会,身着着晚礼服准备着又一场疯狂的PARTY,只是今天我们看不到了。当快艇启航的那一刻,LINDA高呼,带着你们的小宝宝回来,那一刻,真有种跳下船游回去的冲动,哪怕我还不会游泳。GOODBYE, KANI!夜晚的海面上快艇载着我们飞速地驶向马累机场,颠簸比去的时候厉害,刚才还在和各GO告别的船上游客此时出奇的安静,或许大家都在回忆这个愉快的假期吧,都在回忆在岛上所有的人和事。

TIPS

1. 真的不用带很多衣服,因为实在是穿不着。一个大的拉杆箱托运,一个小的带上飞机足以。小的拉杆箱里最好放转机时需要替换的衣服。

2. 新加坡转机去马累时需填写入境单,填完正面后别忘记填后面的离境卡,且入境后CUSTOMS OFFICER会撕走入境卡还你离境卡,务必保存。回程的时候往往心里还激动着,排队出关时会忘记填出境卡,我们就不得不填好重新排队。

3. 如果是晚上8点离村的,晚饭时间有点紧,因为主餐厅晚餐的时间是7点15分开始的,而码头集合时间为7点50分,所以必须等开门,然后迅速解决,其实不必吃很饱,因为飞机上还有的吃。

4. 马尔代夫对于货币的新旧非常在意,凡是有破损,有油印的美金那边不收的,我带过去的25张面值20美金,结果只有一半可收,剩下的只能用信用卡了。在马累机场,收银的稍微松点,但较为明显的破损他们也是不收的。

5. 电话卡建议到了那边后再购买。由于我们是周六到的,那边是假期,据说运营商是不营业的,所以我们是之前在TB上买好的,还买了充值卡,但到了那边电话可以打,但无法充值,在机场发现这个运营商的店还开着,但是下午2点关门,让他们去看了下什么原因,结果还是不能使用。所以尽量到当地购买。

6.岛上的WIFI信号很差,且每个房间有一个用户名,但同一时间只支持一个设备接入。退房后WIFI信号不可用,这个退房是指官方的退房时间,延迟退房时间内也是没有信号的。

7.CHECK IN时随房卡给你的毛巾卡,是你去游泳时换毛巾用的,房间里的毛巾不能带出去。毛巾用过后可以放着,他们会来收的,你再去要的时候不用毛巾卡,但退房之前要把毛巾卡换回来。我们还傻呵呵地每次都换回来,弄得每次出门都要注意是否带了毛巾卡。

8. 从沙屋换水屋,只要把行李放在门口就行,他们会安排帮你转过去的。进水屋之前会给你绳结,这个是出入水屋的标志,但实际上带的人并不多,也没什么人查,最后这个绳结也是送给你当做纪念的。

9. 玩滑翔伞的那天,回岛的时候,船小黑指给我们看,在卡尼岛不远的地方正在修建一个新卡尼岛,预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会开张,具体岛的名字还没定。

10. 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参加浮潜之前请先在游泳池中试验一下,不要像我那样花钱看石头。尤其是那些参加自费项目的,其实浮潜不是很难,真的。如果对于游泳测试没信心的人可参加每天下午4点的浮潜培训,只要你的能力被教练认可了,也是可以参加第二天的免费浮潜的。

美丽背后的辛酸

马代美丽的风景和游客的快乐背后其实也暗藏着GO团队和工作人员的辛酸。GO无论你昨晚HIGH到什么程度,每天早上9点之前必须到岗。我们也曾诧异那么精彩的SHOW他们是何时排练的呢,其实等SHOW散场后就是他们的排练时间,基本上都要到凌晨2.3点。我们也曾问他们住的地方怎样,他们说看不到太阳,看不到月亮,也不需要看到,因为他们的房间真的只需要一个床就行了,下了岗位就洗澡睡觉了。每周只有一个休息日,每年只能回一次家。我们没有问他们为何那么苦还要来此工作,可能是因为高报酬吧,但人员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大的。中国大陆有三个报名面试的地方,一个在哈尔滨,一个在桂林,一个在珠海。在此,还是希望去那的游客要尊重那些可爱的GO,因为他们大多也都是年轻人,有着年轻人的血气方刚,在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友善的微笑,从不见愁容和愤怒,在那么大的工作压力下还能有这样的表现着实不易。

而岛上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为男性,全部是马尔代夫当地人,他们的妻子都住在别的岛上,远离妻子的他们在岛上辛勤地付出汗水来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清楚地记着那个行李员每天几乎就是他一个人要负责调配转运所有岛上的行李,看着他拖着重重的行李车一步步地蹒跚在沙滩上,心里还是有份酸楚,更对第一天没给小费感到一丝内疚,虽然第二天补了,但如果碰到不像我们那样讲信誉的人来说,他的劳动就白费了。而度假村也肯定深知行李员有小费收入,给他的基本工资应该也不会高,他们的收入完全是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得来的。

卡尼岛的后滩其实还在建设之中,在水屋区域, 每天可以看到有挖沙机在工作,把海里的沙挖上来然后铺成沙滩,两个当地的工人站在齐脖子深的海水中用铲子艰难地作业,头发间充斥着脏的沙子,看了都觉得于心不忍啊。

费用报告

携程团费RMB34450/2人含酒店(两天沙屋+两天水屋)+来回机票+接送+三餐

新加坡樟宜机场消费

去时汉堡王:SGD14.1,VISA,实时转换成RMB为68.13

回时汉堡王:SGD14.7,CASH, 付了USD

马累机场

咖啡:USD12/2人

免税店:USD40

歌帝梵巧克力小包:USD28/4包(小包的在新加坡没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