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马尔代夫
马累

发表于 2014-03-12 10:40

前言:去过三亚,普吉岛,HUAHIN,垦丁。相比油墨山水,人文风情,一直更加钟情于有海的地方。每一片海岛都有不同的性格,每一片海在不同的时刻都有不同的色彩。而马尔代夫跟其它热情海岛的不同,是只属于两个人安静的小世界。也是每个女孩的梦想。由于投资的意外收获,我们等不到结婚蜜月,就奔向了马尔代夫的怀抱。回来之后一直没时间,所以没有刻意的去写游记。现在乐得悠闲,偶然翻翻看到了,于是开始了这以别半年的旅程。

总共花费

旅行社费用:

机票+酒店+HB+内飞坐船:17000/人 X 2人=34000元

岛上消费:400刀

自行车租金:10刀/人/辆 X 4天 X 2人=80刀

午餐消费: 300 刀

小费开销: 70刀

晚餐酒水: 50刀

2人总共消费:38000元左右

一岛一酒店: 简单来说就是马尔代夫有很多很多个小岛,然后每个岛都是一个酒店,就没了,机票加酒店:8000-40000不等。越好的酒店星级就越高就住的越好,周边的海越好,浮潜越好,岛开发和硬件越美,服务越好。我看过一个机票加酒店才八千的马尔代夫的岛。酒店内部环境是跟快捷酒店差不多的吧。。。白瓷砖什么的。

沙屋水屋: 沙屋就是沙滩上的房间,一般都带有花园泳池,还有几乎属于自己的一片私人沙滩。水屋就是建在大海上的房间。楼梯可以直接入海。少数岛是没有水屋的,有水屋的岛只有比较少几个带水屋的私人无边泳池。大多岛的水屋价格都比沙屋贵。可以拼凑起来住。几天沙屋,几天水屋。

BB,HB,FB:BB就是带早餐自助,HB就是带早晚餐自助,FB就是三餐都自助。一般越差的岛包含的餐就越多。比较好一点的岛几乎没有包三餐的。最多两餐。但还是尽量选择有包两餐的吧。岛上吃饭真的有点贵。

旺季,淡季:旺季就是几乎晴天,或者暑假,长假,最贵应该是过年。淡季就是马尔代夫的雨季。一般打折的时期。我们是淡季去的,因为就说了一个月就去了,也没了解过这些。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们在岛上5天,天天都是大晴天,几乎没下过一滴雨,有下也是很小很小在晚上,一会儿就没了。岛上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因为AYADA离马累市区很远,所以有时候马尔代夫雨季是马累附近下雨,AYADA晴天。

选岛TIPS: 定岛的时候了解了一下,虽然都是6星岛。但也有价位不同的区分。因为我一定要选带无边泳池的水房。AYADA,香格里拉岛应该是属于同一个等级。W岛,AKV等属于更高一个等级,而最贵的一个岛是JD岛,七星级的。如果有打算多次去马尔代夫的话,还是要从中上的岛

之所以选择阿雅达岛,跟大家一样是看中了AYADA的无边私人泳池,还有新岛的高性价比。选岛的过程是相当痛苦的。因为选择实在太多,对比也太多。我的建议是,看中一个岛就别再看其它岛了,否则你会被一堆不同的房型,是否含早晚餐,一大堆攻略,等等问题逼疯。

因为之前闺蜜蜜月也去了阿雅达,十分喜欢。我也放弃了继续研究选岛,相信与阿雅达的缘分。事实证明缘分的指引的确没错~ 阿雅达是一个很温馨的可爱岛屿。各种装修的感觉也是我很喜欢的风格。在六星级岛里面也算是价格比较便宜的。整体感觉是一个很可爱并且性价比很高的岛的岛~

下午四点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很幸运成都川航有包机直飞马累,少了转机的麻烦。后来了解到现在在重庆也刚开设了重庆直飞马累。非常方便。直飞马累需要六个小时,

川航的服务非常好,商务舱很宽敞,可以躺平了睡觉。还可以充电,并提供手持娱乐设备,里面有电影小说等等。推荐大家选择川航直飞

DAY1:

我们的机票~~很LUCKY是最前排。空间比较大,也比较好呼唤空姐~

登机了~~自拍神器随身带~自恋一下~~

经过六个小时的美妙旅程~我们到达了马累~因为航班有延误,所以到达已是深夜。

入境小提示:填入境单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不会填。哈哈,原来大家英语都不太好。虽然以前填很多次但都会忘记。还好我这次吸取教训看了一下翻译才没有被卡住。以下是翻译

马累恐怖的一夜,OH NO~~:

到达马累之后,非常累也很晚了,所以没有拍照。简单的说一下:

因为这么晚再上岛也很不划算,所以我们选择在马累休息了一夜。出境后有地接与小黑接我们。在机场码头要坐游艇才可以到马累市区。然后到达在马累的宾馆。虽然之前对马累的酒店有心理准备,认为本来就是为了省钱暂时休息一下。可没想到环境真的。。。不好说。好在WIFI空调热水是有的,是干净的。不过建议要再马累休息一夜的大家,最好还是和旅行社代理打招呼,多花点钱住好点的酒店。不要影响旅游的心情了哦~~~~ (下面~~DAY2 照片来咯!)

------------------------------------------------分割分割分割--------------------------------------------

DAY 2:

早早起床化妆,我们来到马累酒店顶楼吃早餐。没想到这个烂烂酒店的顶楼餐厅还不错哦~早餐也挺棒的。

烂烂酒店的餐厅露台~~

自恋一小下~~

早餐后小黑已经在酒店楼下等我们了,所以快快提着行李离开烂烂酒店,奔赴马累机场咯~~~

马累市区到机场,坐船只需3分钟~~这是船上的景色~~我很喜欢坐船不会晕~~

到达马累机场的码头了,昨天是深夜没有看到,码头的水色好美~~天空好蓝~~~此刻已经忘掉烂烂酒店的一切,兴奋中!>_

左边是小快艇,4刀/人 。又边是大轮渡。1刀/人

机场门口可爱的冰淇淋店~~ 图上是地接小黑,好吧他看起来也不是很小,属于很少见的微胖黑。下面是我的KITTY箱子~~话说这个箱子我用了4年了!质量真的很好~~

续写——发表于 2014-03-12 12:22

到了机场后,AYADA工作的小黑来接我们,帮我们checking,然后到贵宾休息室休息咯。休息室可跟前台要账户与密码用WIFI。因为我一直上网,所以也没有拍照~~

没有太长的等待,飞机到了~

登机口前~

内飞的飞机很小巧CUTE~

内飞的小飞机是两人一边的座位~不用关手机~空姐空少都是黑黑的~~>_<话说黑黑的空少还是很帅的~(西装控XD)

起飞啦,不知道这个长长的是什么岛

到达咯~~~天气太NICE ~~飞机真的好MINI啊~~

内飞没算时间,大约一小时左右吧。我们到达了中转站,还要坐船~~行李神马的都有人帮忙拿。中转的这个小岛,除了一个路边摊餐厅,一片儿童游乐设施,基本上属于一个无人岛的状态。不过也很美哦~(注意事项:蚊子很多,我擦了很多花露水都没用T—T)

自拍一下~~~~哈哈

等了大约十多分钟,我们的船到了!!~~

好可爱的船好喜欢,上面有专属AYADA的LOGO,和AYADA的代表色橙色~~

细软的白纱,碧蓝的海与天空~可爱的小船~~

上船了~~海美的一塌糊涂~~

船上的小黑~~好喜欢他们的衣服~~好想要一件来穿哈哈

在船上,我和MR.Y(貌似没说我是和男朋友来的。~(@^_^@)~)看到了远方的心型云朵~~,就在照片LOGO上面。赶紧照下来~~是否寓意我们感情会甜蜜顺利呢~很开心

续写——发表于 2014-03-12 13:51

岛屿介绍~~消费TIPS

在介绍接下来的行程当中,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岛。与一些消费情况

码头:就是我们到达,离开,出海的地方。很漂亮。

潜水中心: 在这里可以参加,深海浮潜,深潜,幸运看海豚,海钓活动。付费人均1K-2K RMB不等。 也可以在这里免费租到救身衣,除水母衣之外的所有浮潜装备。装备非常好用。

前台: checking checkout 的地方。也可以在这里换零钱。还有美女写真集哦~

主餐厅:HB早晚餐自助的地方。早餐的咖啡和茶需要付费购买。晚餐是海鲜,饮料和酒需要另付。不过都不贵。出来玩就不要亏待自己啦~

礼堂:用来拍照和结婚,白天和晚上都美的要死。稍后会送上我在礼堂拍的照片~~

活动中心:就是上面健身房的地方啦。健身器材非常棒,还有台球,PS,多人足球游戏,健身房,水中象棋,旁边有网球场,足球场,儿童乐园,儿童休息室。

泳池酒吧:无边泳池,每周六有迪斯科派对,吃午餐,看日落的的好地方

SPA: 人均1K RMB左右~~ 我和Y先生体验了一下~~非常舒服。不过因为算了算在岛上把换的美金都快花光了。也不太方便用卡上的钱。所以就没有做。

水上活动: 就是在地图上314房间的右边→ → water sport center。 有皮划艇,帆船等游乐设施。但是没有水上摩托。一切都是免费的。小黑会教你玩。注意在早上去的时候最好哦。没有涨潮,也玩的比较开心。稍后会送上去皮划艇的照片~

--------------------------------------------------------------------------------------------------------

到达AYADA了:

太兴奋又忘了拍照,岛屿照片稍后送上哟~我们的管家ARMIN(不知道拼对木有)来接我们~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岛屿。他以为我和MR Y是来度蜜月,赞我们是很cute的一对~哈哈~到了房间以后,马上冲到阳台,然后我就疯了。这里真的美到无力形容。虽然来之前看图片看攻略看到闭着眼睛都能作画的程度。还是被这个阳台折服了。无边泳池!清澈见底!吊床什么的,碧海蓝天什么的!美到没朋友啊马上咔嚓几张。。。美到我忘记拍卧室和浴室。。。。我们只住了水屋,所以沙屋照片和水屋内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其它游记。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美+宽敞的。

马上让MR Y帮我咔嚓几张~~~YO~~

可以直接看到珊瑚和美丽彩色的小鱼~

无边泳池~~~~

图片放微博后,一些MM问我头发怎么弄的。其实就是扎马尾,然后用黑色大爪夹夹起来了再放朵花~~~很简单哦~~

玩了一阵子之后,我们来到了泳池酒吧~~这里有一个超大的无边泳池~然后就是超美的沙滩和大海。在这里看日落是最佳~~

续写——发表于 2014-03-12 15:09

MR.Y很讨厌拍照~~所以几乎都是抓拍~~第一次入镜~嘎嘎

OH~~花被吹走了~~

DAY2结束下面是超多图的DAY3

六点起床看日出~~~好美好美~~~

日出的光线真的太棒~随便一拍的颜色都很正

管家送来了早餐(是的,蜜月早餐,虽然我们不是蜜月。。。但是真的很想试试看蜜月餐所以。。。。你懂的~ 心中有愧啊!!羞~ 下次不会这样了>_<)

巧克力脆片和橙汁是我的最爱~~BALALA~~DALALA~~

虽然吃的和自助餐厅一样,但是在印度洋上吃早餐什么的~会给你一种,这辈子很完整的感觉。(笑)

太阳升起来了>_<

吃完早餐马上拍照哦~~~

下面送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