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马代的一千种蓝------都喜天阙蜜月之行

天数:6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麦兜说

“麦兜:妈妈, 马尔代夫 在哪啊?

麦太太:什么 马尔代夫 啊?

麦兜: 马尔代夫 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 印度 洋的世外 桃源 。

麦太太:哦,很远的。

麦兜:有多远啊?

麦太太:得搭飞机才行啊。

麦兜:那妈妈你会带我去么?

麦太太:呃,会吧,等发财再说吧。”

选择恐惧症的噩梦

可是,发财太遥远了,还是趁阳光正好,你我未老,先去看看马代的一千种蓝。

蜜月旅行之地,可能从少女时起就已经埋入我们心底。然而真的着手规划这意义非同寻常的旅行之前,我的选择恐惧症又爆发了。近至 日本 、 东南亚 ,远至 毛里求斯 、 大溪地 ,决定之前我已经在地图上环游世界百万里。马代本来是没有在考虑范围的,因为其“太过寻常”。可是海岛虽多,风景好的设施不足,够浪漫的距离太远,太完美的价格不菲,蓦然回首,发现还是马代最好。查了一下机票,错过春节假期价格正好有回落,于是还没选岛,我们就先订好了机票(后来发现亚航很坑)。这回势在必行了,于是开启了漫长的选岛过程。

如果爱Ta,就带Ta去 马尔代夫 。如果恨Ta,就让Ta去选岛吧。根据百度百科, 马尔代夫 “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构成20个环礁,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有人定居岛屿有200座”。即便刨去居民岛也有一百多个共君选择。要从这么多岛中选出一个来,简直堪比选美大赛,让人眼花缭乱,左右为难。怡,橙,帮了很大忙:排除太近的(游艇上岛,岛太近担心水不够好),排除太远的(时间太长,花费较贵),排除浮潜不好的(浮潜是我俩上岛的主要活动),排除太便宜的和太贵的(太便宜的酒店不好,太贵的承受不了),这样大概可以剩下十个左右的岛可供比较。

怡,橙,豆芽妹妹告诉我们每一个岛的优缺点,反复多次,终于敲定都喜天阙(dusit thani),开启了梦一般的蜜月之旅。

一切确定好,就剩下准备行李了。我们定的亚航没有免费托运额度,还好夏天的衣服比较薄,我们通通塞进了两个登机箱。结果登机时候发现严重超重,往返又付了行李托运费,提醒要订廉航的小伙伴一定要控制行李,或者提前买行李,会便宜很多。而且亚航没有餐,有需要也一定提前订。由于空间有限,我们没有买浮潜装备,只买了呼吸嘴,很小巧。事实证明这样就足够了,岛上都可以免费提供浮潜三宝,只需要把呼吸嘴替换即可。另外,除了高倍防晒,强烈推荐水母衣,一定要买全身!一定要买全身!一定要买全身!我们为了省钱只买了上衣,结果屁股和腿被严重晒伤,至今还是渔夫腿,而且光腿很容易被珊瑚划伤。

除了浮潜必备,剩下的就是裙子,裙子还有裙子。我们没有拍婚纱照,因此这次蜜月还肩负着出婚纱片的重任。没有行李空间,没有办法带婚纱,只带了拍证件照时候买的轻纱裙和头纱,这样轻巧自然的效果我很满意,两个人可以跑跑跳跳。遗憾的是没有带遥控器,只带了三脚架,跑来跑去很不方便。

我们还另外准备了防蚊片,后来发现岛上驱蚊做的很好,完全不需要。另外,蚊香,转换插头,晒后修复等应有尽有,不过因为要转机,所以也都派上了用场。

一切准备就绪,向着 印度 洋,粗发~!

向着印度洋,粗发

从 北京 出发,第二天早晨到了 吉隆坡 ,转机时间6h+,绝对不能浪费。如果你:飞机经过 马来西亚 ,中转去往第三国家,并且中转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都可以申请 马来西亚 过境签。在入境的地方可以看到120h过境签的指示牌,排队人很少,非常方便。 吉隆坡 机场很大,但是东西比日上要贵。在机场换了钱,然后坐大巴到了市中心,需要近1个小时。时间并不是很多,我们逛了华人街和双子塔就返回机场了。 马来西亚 是个神奇的国度,各色人种和谐共生,伊斯兰文化和佛教并存,赋予了这个国家宽容包容的性格与美食。

又飞了五六个小时,胳膊腿儿都要散架了,由于抵达 马累 是晚上,从飞机上看不到海,但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度假小岛,在黑色无边的大洋中闪烁着光芒,就好像夜空中的星光。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整个人兴奋得恨不得跳下海去。

终于降落在 马累 了,由于抵达是晚上,只能在 马累 休息一晚,第二天再上岛。机场有免费的电话可以用来联系酒店,不一会儿就有车来接。我们订的乌尼玛大酒店(Unima Grand Male),说是叫大酒店,但其实也就跟国内连锁差不多水准,六百多一晚,性价比不高,但是 马累 都是这个水平,不能要求太高。酒店还算干净,不过我们自己带了一次性床单,疲惫的第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了,第二天一早就要上岛啦!

酒店帮我们跟岛上酒店联系过,告诉了我们去坐内飞的时间,给我们打包了早点,安排了车送我们。一切都有人照料的感觉真好。胖兔子问我有没有听到5点多当地人在下面集体祈祷,我说我完全没有听到。后来在岛上也是,胖兔子被海浪吵的睡不着,换床睡不着,而我全程都是一夜到天亮。

回到 马累 的机场,找到都喜天阙的柜台,等同批次上岛的人到齐之后,小哥带我们去VIP厅候机。早知道候机厅这么多好吃的,我就不吃酒店早餐了!到时间后,小哥又来带我们去内飞出发。机场外面就是 马累 的海,虽是机场附近,一样是透明的蓝,已经可以媲美 三亚 的水。

内飞的飞机比较小,飞行高度虽然没有水飞那么低,但是还是可以领略 印度 洋的美,俯视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圆圆的珊瑚礁群,美丽的泻湖湛蓝如翠,虽然看过无数的图片,但真正亲眼看见的震撼是无可比拟的。

飞了几十分钟,到达了中转岛。最后一步:快艇上岛!这一路,感觉各种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人类为了畅行天地间,还真是很努力呀。随着快艇的颠簸,我们的心也快飞了起来。海水是深邃的蓝色,溅起雪白的浪花。不一会儿就看见了我们的小岛。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员齐齐列队站在港口等我们,一上岛,所有人都合十双手说“ 萨瓦 迪卡”。一瞬间我有点懵,后来才想起来,都喜天阙是泰式风格的岛。上岛之后负责人给我们小毛巾擦手,还有一种非常好喝的饮料,然后给我们介绍了工作人员,然后大家像幼稚园小朋友一样等着被自己的管家接走。值得一提的是,从内飞开始,行李就不用自己拿了,会一直有人帮忙拿到房间去。在马代的全程就是一种“不用操心,不用担心,一切放心”的感觉。

回去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呀!

管家小哥叫Nahn,长得很像印第安毛孩。他沿路给我们介绍岛上的各种设施,很快就到了我们的水屋。我们订的2普水2豪沙,被安排的先住水屋。普水跟豪水的差别是泳池小一些,但是普水的好处是从泳池下去就是可以浮潜的海,而豪水那边比较深,而且都是大珊瑚,不好看。一进门我们就被惊艳到了,虽然结婚已经超过6个月,但酒店还是给布置了蜜月房,赠送了香槟水果和蛋糕。鞋子脱在外面,房间里非常干净凉爽,应有尽有,bose音箱可以直接连自己的设备,床正对着的就是我们的泳池和大海。一望无际,湛蓝如洗,好像整个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如果可以,我想在这里住一辈子。

稍事休息,午餐时间到。后来发现,第一天其实可以不吃午餐,吃蛋糕水果就够了,这样可以留到离开的那天吃午餐,否则最后一天就只有早餐吃。我们订的是AI餐,早中晚全包加酒水。一定要订全餐,不然不仅少一顿饭,而且菜品会差很多。都喜天阙有三个餐厅,Market,Benjarong泰餐厅,Sea Grill烧烤西餐厅。早餐都是在market吃,晚餐需要预订。我们先去的是泰餐厅,也是全岛海最美,浮潜最棒的一个点。一小片海水渲染出不同的蓝色,各色绮丽的热带鱼在水面翻腾,让人找不到形容词来赞美大自然配色的鬼斧神工。泰餐非常好吃,每顿饭量都大得吃不完。

吃完饭我们绕岛散步,了解地形,顺便走走拍拍。一步一景,人在其中感觉都是多余。都喜天阙外号“大圆盘”,是一个椭圆形的中型岛,环岛一周大概二十分钟。另外每个房间都有自行车可以骑。我们走到岛的另一端看到了Water Sports Center,借了浮潜三宝和救生衣。三宝可以一直留到走的时候再退,救生衣每天下午6点之前要归还。借好了三宝,我们迫不及待地回到水屋。游泳池都成了摆设,大海才是致命吸引力。第一天我们没敢去太远,就在自己屋子下面的水域游来游去。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竟然没穿救生衣,带着泳镜就一路游到了海沟,一定不要这样,这里的海跟国内的海边没有任何可比性,意外状况随时可能发生,而且珊瑚很多,一不小心就会划伤。虽然只是在门前活动,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小蓝和大黄。

傍晚时分,我们要去参加赠送的日落巡航了。在码头集合后,上了一艘两层的船。我们爬到露天的顶层。船绕着岛一周,海风拂面, 日光 微暖,夕阳渐渐坠入海中,染就一片金金橙橙红红。就算某日老去,我也会记得夕阳下你金色的脸和微笑的眼

巡航归来,我们去预约的Sea Grill吃晚餐。Sea Grill有烧烤,烤羊排和大虾非常好吃。胖兔子至今念念不忘。这个餐厅挨着750平方的无边泳池,夜晚泳池里荧光闪闪,泳池中央一棵仙女一样的树亭亭玉立,倒映在泳池里,犹如幻境一般。吃过晚饭可以到旁边的酒吧喝酒,躺在椅子上看星星,听驻唱表演。以后如果觉得生活艰难,回想起此时此景,也可以支撑着度日了吧。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上午睡醒去吃自助早餐,在 印度 洋里和各色鱼儿共舞。累了就在房间听听音乐看看书。晚上就着星光漫步林间。活的像两位神仙,兔子精先生一度感慨说“回去的日子可怎么过呀!”

蜜月之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拍婚纱照。简单的裙子和妆,天地为景花草为伴,嬉笑着留下充满回忆的镜头,对我来说,这样的婚纱照就是最好。

很快,旅行到了尾声。最后一天Nahn带我们去过渡沙屋,我们可以在那里一直待到下午临近时间。酒店已经帮我们算好了回程时间。过渡沙屋和我们住的沙屋差不多,但是是两栋在一个院子里的套房。相比水屋,沙屋虽然没有那么豪华,但是走几步就可以到海边,尤其是后院露天的浴室,感觉非常原生而私密。沙屋可以跟岛上的小动物亲密接触, 比如 蜥蜴还有小蛇。

到了要离开的时刻了,Nahn带我们去结算,还送了一沓子明信片给我们。Reception可以负责帮忙寄回 中国 。然后回到来时的港口,各部门的负责人又聚在码头欢送我们。每天每天,他们要欢笑着迎接,欢笑着告别,像是一群世外的天使,守护着这片世外仙境的天上宫阙。马代永远是马代,来来往往的我们带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来到这里,怀着同样的美梦离去。

再见啦,梦一般的都喜天阙。回到不无艰难的现实生活中,但远方的美好会永远激励着我们,努力生活,为了重归美好。

都喜天阙的服务实在太棒了,一直到进到安检,全程都有人陪同指引,善始善终地为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又见吉隆坡

转机仍然是 吉隆坡 ,这次逛了逛清真寺,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老火车站,还去了小吃街。 吉隆坡 物价便宜,东西好吃

Voilà voilà,以此流水账纪念我们的蜜月之行,纪念 马尔代夫 的一千种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