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让奥瑞格Outrigger的那片蓝见证你和我的十年

天数:7 天 和谁:夫妻

2019.2.2,我与吴先生终于领证啦   ,结束了11年的初恋长跑。立刻奖励自己蜜月旅行,马代约起来      ~

先来一波美照,除了我本人,其他都不是照骗

初步了解马代才发现选岛真的是对选择恐惧症患者的挑战。预算内,没有一个岛是十全十美的,只能进行一些舍弃。最终在两个岛之间徘徊:

1. 奥瑞格——房型超大,水屋沙屋全部带独立泳池且面积200平以上,但是据说餐食口味差强人意

2. 南 丽世岛 ——餐厅选择丰富,网红拍照元素多,但是房间100平左右,相对拥挤

其实,六星岛都挺好的,只能看大家更注重哪个方面,喜欢小而静的岛还是活动丰富餐厅多样的大岛~

因为我老公是个纯纯的闷人,最终在我非常nice的怡@橙假期代理苦瓜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奥瑞格。事实证明,此次旅程很满意,岛屿的主要亮点:

厨师换了一批,餐饮质量大幅提升

房型舒适,超高性价比

浮潜A级,沙滩A级

出行前准备:

马尔代夫 是免签国家,所以签证就无需准备了

美金:$100,可以上岛以后找管家换成小额的美金用于小费

电话卡:我们在 马累 机场买电话卡,但是小黑一个个换电话卡,很费时间,建议可以国内购买或租移动wifi)

浮潜装备:全面罩有必要,对于我们这种不会游泳却想体验浮潜的帮助很大。水母衣浮潜袜都可以入,防晒防珊瑚刮伤效果棒棒哒,最好还可以带上浮潜手套

防晒:我带了三罐,但是其实一瓶都没用完,下水的时候一般是早上或者是傍晚,穿上长袖长裤能抵御阳光,主要是在脸上多涂多补,回来没有明显变黑,大家不要太担心啦~

洗漱用品:本来听说那边可能没有拖鞋没有牙膏,但是都有,拖鞋还分室内和室外的。。。但是没有头梳,在那的几天,我每天都是吹啊吹,吹的骄傲放纵的头发,小伙伴们记得自己带好梳子,头发柔顺了拍照起来更加分

个人装逼物品,建议早点淘宝下单,哈哈哈哈~~

DAY 2/3/4 5月8日-5月12日,重要工作就是拍照

7点在楼下简单用了早餐,小黑带我们去机场托运行李后,有一个休息室可以再吃点牛奶面包之类的,建议大家多吃一点,因为酒店要三点才入住

9点半,大家开始登机,内飞大概一小时。内飞可以看 印度 洋上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致,时间还是过很快的~ 因为奥瑞格比较远,内飞以后再转半小时的快艇,中午十二点左右,结束了3趟飞机+1次快艇,合计一天半的路程后我们终于终于终于上岛啦!

奥瑞格的工作人员站在码头欢迎我们,给我们递了椰子汁和迎宾小礼物,瞬间感觉路程都没那么奔波了!我们的管家是一位 台湾 小美女,全程很亲切,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岛。但是由于3点才开始入驻,中间的时间大家可以自由休息或者去吃个午饭(付费项目)。

首先入住的是沙屋,房间号200号,吉利数字,我很满意。因为200号在主码头旁边,这边的景色最好,而且离餐厅很近。第二天一早就去看了日出,还遇到了彩虹,感觉运气爆棚。按照国际惯例,来一波美图~~~

水屋我们住的是319,在最大的双层别墅旁边,景致也是不错,看到一望无际的海,日落景色也能看到。沙屋看日出,水屋看日落,算是没有遗憾啦!请大家接着欣赏美图,忍不住要夸的千万不要忍住~~哈哈哈

关于该岛餐饮:

我们定的是早晚餐,早餐在十点半前结束,晚餐在六点半后开始,没有午餐确实不是大问题。如果饿的话可以自费去餐厅吃,也可以自带一些零食。毕竟西餐吃多了,还是会想念国际大品牌老坛酸菜牛肉面滴。

早餐比较丰富,每人可以点两个主菜+自助的水果面包酸奶等,口味都不错哦~ 尽管点喜欢的就好

晚餐选择性较少,但是每天会换一个主厨推荐,每个人点前菜+主食+甜品,吃下来也都不错~

关于小黑:

一天有两次打扫,只要你没挂不打扰的牌子,就按门铃没反应,小黑直接进门了,有点尴尬。

有一天我们在泳池里游泳,没听到铃声,小黑直接进来,泳池面面相觑,鸦雀无声

所以如果你不想他们进来打扫或者加水,一定要挂上免打扰的牌子哦~

我的小费使用情况:

换房之前给了管家20块钱,希望水屋安排位置好一点的,还算满意

用餐之后基本都给1美金小费在单子里

拖行李给2美金

打扫给1美金

DAY 5 5月12日

回来的时候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半夜十二点的,管家安排我们在岛上留到6点。中午12点退房之后6个小时安排合理的话也不会无聊~

首先我们行李寄存在前台,放在水屋不用管,小黑会帮忙整理搬运至前台

退房后我们拿着浮潜装备下海去浮潜,从日出码头一路浮潜,接近到日落码头,景色不错,小鱼很多。租了gopro觉得并不好用,所以水下的照片几乎没有~ 期待下次去度假补上浮潜照片。

大概三点多的时候回到前台后的公用卫生间进行洗漱,那边洗漱用品浴巾电吹风都有,都整理好了已经四点多啦。两个小时散散步,刷会手机,感叹下钱和时间就这么悄然离去

再美好的旅途都有离开的时候,不过我们约好下次再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