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美娜多|盛夏光年,潜入北纬1的深蓝

自从17年的夏天与美娜多擦肩而过后,

美娜多就像一个如鲠在喉的刺一般不断的诱惑着我的神经,挑战着我的耐性,

仿佛,闭上眼睛,一个跳跃,一个转身,都是那片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蓝。

美娜多

为什么是美娜多 ?

它是上帝的“鱼缸”,

在那片被蓝色包裹的的海水之下,那个如梦如幻的海底世界,美的无法用人间的词汇来形容;

它是世界五大潜水机构认证全球最佳潜水圣地,

排名甚至在大堡礁 、马尔代夫和红海之上,是无可争议的潜水者天堂;

更重要的是,因为这里还未被过度开发,很多地方都是它非常原生态的样貌,让人砰然心动;

再加上电影《前任3》的助力,这里的美对国人来说诱惑不可抵挡。

老规矩,先上一段预告片,看看你的内心会不会长草?

如果长了,怪我喽!

忍不住想高声哼唱,

所有流过的泪

我的爱

请全部带走

瞬间感觉暴露年纪了!

美娜多

潜入这抹深蓝,让我想起了吕克贝松导演的电影《碧海蓝天》,

“你知道怎么才会遇见美人鱼吗?

要游到海底,那里的海更蓝,在那里蓝天变成了回忆,

躺在寂静中,你决定留在那里,

抱着必死的决心,美人鱼才会出现。她们来问候你,考验你的爱。

如果你的爱够真诚,够纯洁,她们就会接受你,然后永远地带你走……

美娜多

即使是找死,潜水者也要去的Bunaken,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被一些十分奇异的珊瑚环绕,海洋生物丰富至极,以至于在过去十年里悄然声息的成为众望所归的潜水界的麦加。

美娜多漫长的海岸线,处处拥有无敌的日落风光,但是非要我说一个最美的地方,我会选择这个联通大海和陆地的船码头。

除了令人惊叹的海底世界之外,美娜多也有令人着迷的乡村景色,从万鸦老到托莫洪(Tomohon)沿途随处可见。田、椰林、香料园遍布,在宁静的乡村小镇中,雅致的教堂、传统的高脚屋,在新加坡已经绝迹的牛车、马车,还有远处正在沉睡的活火山,令人目不暇接。

美娜多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我想说的应该就是这里,马哈武火山,天气晴朗时,火山口的左边就是罗肯火山,右边是一片蔚蓝大海,背后是繁华的小镇,神秘,原始且壮观,还有,千万不要忘记和丛林里的土著飙戏哦!

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托莫洪山顶集市,也是国人眼中不忍直视的恐怖市场,据说不管有脚没脚、天上飞的还是地上爬的动物或昆虫,当地的土著都敢吃,我的天!

HI,我叫大侠,一个喜欢美食、喜欢健身的摄影师,

或者你也可以称呼我是被美食耽误的肌肉男,或者被健身耽误的美食家。

说走就走的美娜多

美娜多,也叫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位于苏拉威西岛北端(北纬1度29分),濒临苏拉威西海。万鸦老发展至今,是苏拉威西岛的第二大城市,整个城市为群山所环绕,素以海岸美景和潜水圣地而闻名于世。

【美娜多最佳旅行季节】

印尼美娜多地处赤道,常年气候炎热,年均温27℃。当地为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潮湿,每年的5月——10月,降水相对较少,此时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同时,因靠近赤道,紫外线较强,为防止晒伤,请带SPF50+以上的防晒品、墨镜、遮阳帽等。

【美娜多免签证】

持有效护照的中国公民,可以凭借返程机票与护照免签进入美娜多。停留最长时间为30天。特别需要注意,护照有效期必须超过6个月。

【如何飞往美娜多】

如今印尼狮航开通 广州 、 深圳 、 长沙 、 上海 直飞往返航班, 广州 直飞 美娜多 的飞行时长为4小时。如果觉得直飞价格贵也可考虑经过 雅加达 等地转机,顺道也可以有游玩下 雅加达 。

不得不说,第一次乘坐印尼狮航,本以为是和亚行一般的廉价航空,等坐了之后发现完全不是廉价航空可以比拟,印尼狮航是五星航空,比国内的DONG航NAN航等都要舒适,大小飞机( 上海 飞 雅加达 是大飞机、 雅加达 飞 美娜多 是小飞机)都有电影可以看,一点都不会觉得飞行时间无聊。

【美娜多消费】

印度尼西亚的货币是Rupiah(卢比),又称印尼盾(仅供参考:1人民币=2052印尼卢比),在当地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最划算。主要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等可在各大酒店、餐厅及商店使用。

美娜多当地物价水平不高,消费非常便宜,对潜水度假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美娜多岛内交通】

美娜多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发达,可以租车自驾,也可以乘坐牛车、马车、mikrolet(三轮出租车),还可以乘坐蓝色出租车等,如果是散客或者没有同伴可以选择参加当地的一日游行程,行程一般都包含酒店接送和午餐,性价比很高。

从机场打出租车到市区约8-10万印尼盾,可作为参考。

美娜多酒店

跟 巴厘岛 、 普吉岛 、 长滩岛 等相比, 美娜多 的酒店要少的可怜,而且条件也是非常的一般,尤其是拥有私属海滩的酒店更是难寻,所以对于 美娜多 的度假酒店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当然,少的可怜的好处是这里的酒店非常的便宜,基本上200元左右的预算就可以找到非常不错的酒店,如果对酒店要求很高,个人觉得不错的推荐就是市区的 美娜多 福朋喜来登酒店。

福朋喜来登在 美娜多 市区的海岸,拥有无敌的海景风光,酒店6楼顶有一个超赞的无边泳池,风景视野极好,而且正对着海上日落的方向,夕阳时分这里的风景简直无敌。同时,酒店连接着百盛商场,也是美娜多 当地最高级的商场,购物、娱乐、餐饮都非常的方便。这里距离市区约12公里,半小时车程,打车约9万印尼盾,折合人民币约45元。

美娜多福朋喜来登酒店

如果不出海潜水,也不参加当地的一日游行程,在酒店玩上整一天都不会无聊的,不仅有无边泳池和百盛商场,酒店附近还有当地人气极高的网红打卡胜地UKM市场、游乐场以及海盗餐厅。

【摄影器材】

佳能EOS RP+RF24-105,水下摄影Gopro4

火山脚下的五色风情

深夜的飞机到达美娜多,打车直奔酒店,因为夜深没见到海,但是却能闻到海的味道,想着可以伴着涛声入眠也是极美的一件事。等到第二天早上醒来,拉开窗,一座五彩斑娜的小城印入眼帘,不远处是壮美的火山,只是第一印象就格外的喜欢。

美娜多

很多人都知道美娜多是一个潜水胜地,却不知它的小城风情也是格外的美丽,很是享受端着一杯咖啡站在酒店靠窗的位置欣赏着美丽的小城故事。说实话,去过很多的东南亚小城,但是想不出那一座小城的风景可以和眼前的五色斑斓相媲美。

据说美娜多在1844年被一系列毁灭性的地震荡平,后来这里的殖民者荷兰人对它进行了最后一次大规模的重建,使之成为博物学家阿尔弗雷德.华莱士所说的“东方最美的地方之一”,不得不说,这样的评价对于美娜多来说的确当之无愧。

漫步在美娜多小城,处处都是令人惊艳的色彩,撩拨着自己的视觉体验,让人在来过之后就难以忘记。

美娜多

对于美娜多的历史在网上能够搜索的资料非常有限,所以也无从得知广场上的雕像是谁,对于美娜多的历史有如何的贡献,但就是造型来看,想来是美娜多家喻户晓的存在。

拥有300多年历史的美娜多世纪教堂,讲真,这与我以往见过的欧洲教堂以及美洲、亚洲很多国家的教堂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见过就会格外难忘。

美娜多小城繁华且吵杂,据说这是印尼安全系数最高的地区,这里的风景更为淳朴也更容易相处,所到之处都能遇到很多很热情的人,让你的旅途难忘。

美娜多

租一辆摩托车向着远离中心的方向,你会发现这里的乡村风情着实迷人。

很难想象这座海岛小城有着如此酷炫的存在,每到傍晚时分,这里聚集有很多的街头爱好者,滑板、小轮车、篮球、攀岩、酷跑等等,让人有感于这座海岛小城的年轻与活力。

UKM市场是时下网络上非常火爆的美娜多旅行必打卡景点,尤其是夕阳时分海边的无边泳池,以及“I LOVE MANADO”的指示牌,这里的餐厅也游客中的口碑也是极好,这从UKM市场门口停泊的很多辆中国团旅游大巴就可见一般,当然,也许也是因为这些中国游客旅游大巴,让我对这里失去了兴趣,当然,我也并不以为遗憾,因为在美娜多这样的必打卡景点不止一处,个人觉得另外一处(海岛餐厅)给人的感觉更棒,游客也更稀少。

美娜多
日落VS美食,网红必打卡的海岛餐厅

原本只是想去海边看日落,结果没有找到直通到海边的路,却听到中国口声的人来呐喊,看日落在这里,还有无边泳池……仔细一看,发现是餐厅员工在招揽生意,但是看到有游客循着声音而去,就情不自禁的也跟来上去,然后发现这里的日落真的很美,真的还有无边泳池,而这些都是在一家名叫海盗的餐厅内部,让我意外的是,没有强迫消费,不在这里吃饭的游客也可以在这里的无边泳池打卡拍照。

看到红色MANADO字体才发现这里与UKM的网红打卡点有异曲同工之处,不得不佩服这两家老板的智慧,利用如此赞的网红拍照点来吸引游客,在通过这些游客的朋友圈等来为自己的餐厅免费宣传,高,实在是高!

迷人的日落风情,让人沉醉,久久不想离开。

美娜多

傍晚时分在这里拍照打卡的游客很多,很多好的拍照点都需要排队等候,对于摄影师来说,日落的光影,绝对是一寸光阴一寸金。所以,寻找摄影机位一定要稳准狠,一般人我绝对不告诉他哦。

夕阳西下夜幕渐渐降临时分也是拍照的绝佳时机,这里天空泛着蓝色,利用慢门可以拍出绝美的大片哦

这里没有强制消费,但是考虑到借用了餐厅的无边泳池拍照,觉得不在这里消费心理着实有些过意不去,但是一看菜单发现并不便宜,尤其是海鲜,当然也没有贵到离谱,都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然这里也不会座无虚席,想来这也是老板的高明之处。最终还是选择在这里用餐,吹着海风,欣赏着海景,美得很。

美娜多

买单的时候被告知,这里还包酒店接送服务,免费,我说酒店就在附近走过去很近的不用接送,老板坚持说是免费的,既然如此也懒得走回去了,欣赏了非常漂亮的日落,拍到了很满意的打卡照,虽说美食一般般,但是心里还是非常满足的。

潜水天堂BUNAKEN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拉维西东岸,是由Nain、Mantehage、Manadotua、Bunaken、Siladen等5座小岛,所组合成为新月型的珊瑚礁岛屿,周围是深度陡降的珊瑚礁墙,其间还有许多美丽的海洋生物分布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洞穴中。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最迷人之处,就在于其海底景观的千变万化,在这裏可以看到超过300种珊瑚与3000种以上各式热带鱼,栖息在30至100公尺深的海水间,同时只要搭乘约30分钟航成的半潜艇,就可轻轻松松的在观景窗前欣赏到成群的梭鱼、白鳍鲨、隆头鹦哥甚至海蛇,若是运气好的话,还可看见大海龟与槌头鲨。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

在国内出发前就提前预订好了布纳肯的潜水行程,含酒店接送和午餐,3个潜点,性价比非常的高,也是最为期待。

不得不说,从酒店高处客房看美娜多火山和从海上看火山感受是不一样的,从海上看感觉火山更为巍峨神秘,加上天气给力,游船行进在大海上,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从美娜多城区到布纳肯岛约需30分钟船程,到了这里有一种来到世外仙岛的感觉,岛上风光非常的自然淳朴,游客不多,很是享受。

上岛后立刻去潜店换上潜水服和潜水用具,然后回到船上出发前往布纳肯的第一个潜水点。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

看着如此清澈见底且湛蓝的海水,恨不能一个猛子扎进去,真的是太美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潜水胜地。

站在船上就可以将水下的珊瑚礁一览无遗,能清晰的看到很多海洋鱼类遨游其间。但是在潜到水下后,发现这里的鱼类远比站在船头看到的还要丰富。

讲真,在我去过的无数潜水圣地当中,马尔代夫,塞班、关岛、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埃及红海……没有一处能与眼前的美娜多布纳肯国家公园相比,这里的珊瑚礁丰富且保护完好,海洋鱼类丰富至极,五彩斑斓的水下世界让人眼花缭乱。

美丽的海洋世界,用GOPRO随手一拍感觉都是大片,这里也要感谢潜水教练,不仅全程指导我们的潜水,还用GOPRO帮我们拍了很多的水下照片,赞赞赞!

布纳肯潜水TIPS:

1、在布纳肯潜水必须要穿潜水服,不仅出于对人的保护,也是对珊瑚礁的保护,不允许赤膊潜水;

2、潜水时尽量少涂防晒霜,据说防晒霜对于珊瑚礁的危害极大;

3、潜水时一定要检查下潜水用具,听潜水教练的指示潜水;

4、出于安全考虑,浮潜需要穿救生衣;

5、尽量不要给海洋生物喂食;

6、每次潜水时间不宜过长,留足间隔休息时间。

7、除了报潜水团,也可以在美娜多渔港乘船自行前往布纳肯岛

8、布纳肯岛可以住宿,但是数量有限,需要尽可能的提前预定。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

潜水教练的自由潜看的我都傻眼了,如果不是时间有限肯定要在美娜多把自由潜学会了在回去。

上午共去了两个潜水点,每个潜水点的时候都在30-45分钟之间,那酸爽,简直终身难忘啊。

据说只有印尼才有的蓝色可乐,一定不要错过哦。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

不得不说,潜水真的是一个体力活,只是去了两个潜点就感觉是用尽了洪荒之力,所以等到吃饭的时候,那胃口好的难以想象啊,盘子吃的比猫舔的还干净。

饱餐后在布纳肯岛上休息,吹着海风,欣赏着海天一色,那感觉,美极了。

感觉自己是整个岛上最白的仔,不过也是亚历山大啊,感觉很快就要被超越了。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

布纳肯的潜点很多,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有:

Black Rock

黑岩(Black Rock)潜点不会如它的名字那么无趣,它能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黑色的岩壁。如果你的潜导有一双敏锐的眼睛,你将不难在这里发现一个个有趣的小家伙:共生虾、皇虾以及一系列海兔。乌贼、丝带鳗鱼、叶鱼、琵琶鱼同样能够在Black Rock被潜水者所发现。

Fukui

Fukui潜点与其他典型的布纳肯潜点不同,它没有垂直的峭壁,取而代之的是较为平缓的的边坡,完全被叶状的硬珊瑚所覆盖,给巨桶海绵,巨蛤等许多无脊椎动物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除此之外,魔鬼鱼、花园鳗、苏眉鱼、黄口裸颊鲷等鱼类都会出现在此处。

Cela-cela

Cela-cela潜点位于布纳肯岛的南面,在印尼语中,是“裂缝”的意思。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个布满裂缝、垂直的峭壁让许多珊瑚以及海星在此处生长,同时因为此处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吸引了许多海底鱼类,在此潜点你可以看到蝴蝶鱼、魔鬼鱼、鹦哥鱼、刺尾鱼等鱼类。Cela-cela是一个在夜晚也能发现有趣的生物的潜点。

Lekuan1,2,3

利广(Lekuan)海底断层是布纳肯岛最知名的潜点之一,布纳肯经典的断层地貌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因为它独特的地貌,让这里的软硬珊瑚尤为多彩,小热带鱼、蝎子鱼、蝴蝶鱼、狮子鱼等鱼类也在珊瑚间穿梭。深潜入海中,还能看到拿破仑鱼、海龟、海鳗、翻车鱼以及豆丁海马等生物,如果运气够好还能邂逅大名鼎鼎的魔鬼鱼。同时,Lekuan3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夜潜的潜点。

Sachiko's point

该潜点是以一个日本潜水机构命名的潜点,位于布纳肯岛北边,除了与其他布纳肯潜点一样拥有垂直的礁壁之外,深处的几处洞穴也同样能让你有新的发现。金字塔蝴蝶鱼、马夫鱼、少女鱼、隆头鱼、鹦嘴鱼、蝴蝶鱼等鱼类;同时较大的水流让大型鱼类以及鱼群风暴也经常出现在这个潜点。运气好的话,还能遇见白鳍礁鲨、黑礁鲨以及大型的帝王鱼。除了深海的景致让潜水者着迷,礁顶的风景同样能让浮潜爱好者流连忘返。

Mandolin

尽管Mandolin名字的由来众说纷纭,但丝毫不阻碍潜客来这里潜水的决心。Mandolin同样具有布纳肯经典的斑斓峭壁,软硬珊瑚同样伴随在你周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鳍鱼、隆头鹦哥(蓝色、绿色、粉红色)、珊瑚石斑鱼、白尖礁鲨等。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一睹梭鱼风暴、蓝黄梅鲷风暴,可以说Mandolin是一个别具一格的潜点。

来美娜多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秒秒钟就会跟我一样被晒的红里透着黑、黑里透着红。

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

潜水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海豚,我原本觉得有些无稽之谈,因为之前去菲律宾薄荷岛看海豚,都是要一早起来在海上搜寻好久也有可能见到海豚,当然也有可能见不到,但是在布纳肯,似乎没有时间的限制,很容易的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在海面上跳跃,简直是不可思议啊。

差不多下午三点开始回程,对我来说似乎是意犹未尽,但体力上却感觉很疲惫,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耶稣飞天像

美娜多除了潜水,还有很多的陆地旅行线路可以体验,最常规的玩法就是报名当地的一日游旅行团,耶稣飞天像、火山口、恐怖市场以及五色湖等,可以选择出发前通过国内的旅游网站预订,或者在美娜多当地的酒店预订,价格一般在200-300元,含酒店接送和午餐,性价比很高。

美娜多

世界三大耶稣雕像,一个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一个在波兰的希维博津,最后一个你绝对想不到是在印尼的美娜多,据说还是世界第二大的耶稣像。

整个耶稣雕像屹立于城区的一个至高点上,即便是从远处也可以看到那个张开双臂的飞天耶稣雕像。由于美娜多当地超过65%的人都信奉基督教,所以雕像也就成为了众多居民的精神寄托。它的建筑高度大概有50米,由华裔工程师兼企业家Ciputra于2000年建立,人称“Tuhan Jesus Memberkati”塑像,就像是一栋数十层的大楼般,非常雄伟。

Ciputra建立此耶稣像是为了感恩上帝曾保他从困难中掘起,在美娜多建立耶稣像也是希望耶稣可以同样恩典于美娜多。值得赞誉的是,虽然耶稣像很大,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它的做工,它的表情、神态,包括人和衣服的纹理都能看得出来,这是个不可多得的建筑作品,当你凝望它时,甚至能够感受到它内心的想法,也许这也是艺术的力量所在。

耶稣像TIPS:

1、耶稣像距离美娜多主城区非常近,打当地出租车约20-30人民币,也可以选择租摩托车前往。

2、耶稣像右侧有一个观景台,免费,也是观赏耶稣像的最佳角度,观景台附近的道理两侧可以停车。

3、观景台这里又个人移动的榴莲冰棒,味道不错,1万印尼盾1根。

马哈武火山,上一次爆发是997年

印尼的火山不计其数,去 巴厘岛 、 日惹 、泗水等都能看到火山奇观,在 美娜多 也不例外。据说位于美娜多 的马哈武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在997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虽然马哈武火山在这一千多年里没有爆发,但是火山的余威依旧不改,不论从哪个角度望过去,给人的感觉依旧神秘和威严无比。

马哈武火山

马哈武火山海拔1331米,是一座可以攀登的休眠火山。山脚下肥沃的火山泥为庄稼提供了极好的养分,沿路上山能看到一片片错落有致的梯田,让人感受到别样的田园风光,经过时忍不住停车驻足。

因为秀美的田园风光,很多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都喜欢到印尼来旅行,也因此很多的网红打卡点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拍出美美的打卡照的确让人心动不已。

从火山的停车场到火山口需要徒步15分钟,全程的台阶路,难度系数很低,但是因为热带雨林多雨,要注意脚下防滑,最好带上防蚊喷雾。

马哈武火山

马哈武火山口的丛林土著,当然跟他们合照是要收费的,每个游客1万印尼盾,快门次数不限,有时候是一个土著出镜,有时候是两个。不得不说,这些土著真的就是戏精,全身都是戏,非常配合游客拍照,而且不厌其烦,讲真,很少有遇到这么敬业的土著。

真的要为这些土著的敬业精神点赞,一万印尼盾花的特别超值。

爬到火山口,火山谷底已经干涸,见不到浓烟滚滚,山口四周植被茂盛,由于去的时候下雨,所以云雾缭绕瞬间变化,导游给我们看火山口天气晴朗时候的照片,正前方就是湛蓝的汪洋大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的漂亮。

马哈武火山

在火山口停留了不到十分钟就下起了滂沱大雨,等下撤到山脚又是晴空万里,一千多米的海拔落差导致天气变化莫测。

恐怖市场真的很恐怖

对于美娜多的恐怖市场早有耳闻,只是不知道它比我想象中要恐怖那么多。恐怖市场是一座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山城集市,也叫托莫洪山顶集市,各类蔬菜肉类,琳琅满目。托莫洪集市除了有售卖日常用品及特色手工艺品的摊子外,还有许多“特殊小食”呢! 据说不管有脚没脚、天上飞的还是地上爬的动物或昆虫,当地的居民都敢吃!据说米纳哈萨人在几个世纪以前就离开了森林,但他们大都沿袭6000年前居住在高地上的祖先的饮食习惯,包括食用野熊、蛇和蝙蝠等。

恐怖市场

恐怖市场的外部和一般市场无异,但是走到肉类市场你会有一种惊呆的说不出话的感觉

跟肉市场相比,一旁的菜市场(水果市场)会轻松很多,有很多当地特色的水果、蔬菜以及很多种小吃,让人目不暇接。

大到难以想象的菠萝蜜,光是把它拿起来就费了很大的劲。

恐怖市场

在菜市场转一圈,感觉这里的人真的很淳朴,也很是有趣,对待游客也是非常的热情,面带微笑。

恐怖市场还有一个交易斗鸡的地方,据说斗鸡是印尼人超级喜欢的休闲娱乐,对于斗鸡的学问也是非常的深,可惜没有赶上一场斗鸡比赛,很是遗憾。

五色湖,七彩湖

五色(彩)湖很容易让人联系到 四川 九寨沟 的五色海,虽是一字之差但是两者的差异还是很大的,五色湖在印尼 美娜多 ,是一座硫磺湖,因为阳光的照射,不同时间湖面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因而得名五色湖,有的人也叫它七彩湖。

美娜多

靠近湖边,能闻到淡淡的硫磺味,更能看到浓烟滚滚的牛黄,很是神奇。当然,这里的景色除了神奇更是秀美,美到让你在湖边待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湖边有一家餐厅,一日游行程的客人大多会选择在这里用餐,含一杯免费的咖啡,其他的饮料需要额外付费购买,但是似乎也只有矿泉水,其他诸如果汁、可乐等都赶上缺货。

这里的风景非常适合拍照,即便没有赶上艳 阳高 照蓝天白云拍出的照片一样是美美的。

六月的五彩湖,湖边盛开着很多的黄色花朵,非常的耀眼,为五彩湖凭添了很多的秀色。

美娜多

除了湖边的餐厅,在山坡上还有家风景视野更好的餐厅,估计是不同的旅行社 会安 排在两家不同的餐厅用餐,所以,具体是哪家餐厅,真的就随缘了。

渔港夕阳,难忘这些可爱的人

前面说到,美娜多漫长的海岸线,观赏夕阳的点非常的多,但是如果非要选一处夕阳风景最美的观赏点,我觉得是美娜多渔港。

美娜多

从入住的酒店按照手机地图找到渔港花了20分钟,本以为渔港会入早上出海潜水的时候一般热闹,哪知道傍晚时分的渔港静悄悄,偌大的港湾只停了几条船,很多坐潜水生意的船都已经离开,我本有些失望,却被一群孩子的戏水声吸引。

总觉得夕阳下的他们是自带主角光环的,身上泛着金灿灿的夕阳光,一举一动都很有健康的魅力。

这些可爱的孩子对于我的到来很是欢迎,非常热情的让我给他们拍照,摆弄着各种各样的姿势。

美娜多

这个光屁孩小孩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仿佛我光屁股的记忆就在昨天,岁月如梭,但是快乐却是如此的简单,只是等长大了才发现,越想简单似乎也越难。

孩子们在我的镜头里异常活跃,光是这些跳水的镜头,这些娃娃们就上上下下跳了很多次,生怕我没有抓拍到他们最酷帅的瞬间。

沉浸在迷人的夕阳光,久久不愿离去。

美娜多

在我来看,旅行总是跟人有关,跟自己一起旅行的人,在旅行中结伴的人,在目的地接触的当地人,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让旅行的意义更为充实和深刻,也让自己的回忆满满。从 美娜多 回来已经快半月,但是每每看着照片里的他们总觉得特别的满足,很开心,也很快乐,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