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я была(我来过)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4-05-19 23:42

又到了5月,13年的5月我们一起游过那让无数人流连忘返的大草原。我是出生在内蒙的女孩,虽然家乡也是有山有水,但是从未见过真正的大草原,我想人的一生没有见过大海,没有见过草原是人生的遗憾。大海、草原总给人以宽广、辽阔的感觉,临近它们即使生活很艰难、工作压力很大、事事不如意,只要置身草原,一切烦恼都会将之抛在脑后。心想:还有什么事不能解决,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什么事情不能包容?面临大学毕业,面临工作难觅,面临生活、社会的压力,我会有些迷茫、有些害怕,但怎能就此止步?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向前,时不时停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才不会感觉那么累,才能真正体会到生活的真谛。活着就要像草原一样,拥有宽广的胸襟能够包容一切,把一切看淡,拿得起放得下,这样才不会迷失自己... ...感谢呼伦贝尔大草原带给我的启发,感谢一路同行的伙伴们,感谢一路悉心照顾的司机——蒙古族帅哥佟师傅

7、8月是游玩大草原的最好季节,5月的草原虽然草还不够绿,也没有看见油菜花开,但是草原仍用它独具的魅力吸引着我们一路前行,美丽的景色深深刻在脑海中至今流连忘返。

D.1海拉尔-呼和诺尔景区-陈巴尔虎大草原-扎来诺尔-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D.2满洲里-黑山头-七卡-六卡-五卡-四卡-正阳住(司机师傅的老家)

D.3正阳-室韦-临江-白桦林-恩和

D.4恩和-白桦林-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

D.5额尔古纳-金帐汗-莫日格勒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海拉尔

出了市区,一大片草原映入眼帘,没有高楼大厦,只有草原,时不时看见一群牛羊,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心情顿时豁然开朗起来。

5月的陈巴尔虎大草原,相信现在会更漂亮

呼和诺尔景区

这就是呼伦湖了--呼伦湖,又被称为达赉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湖水由克鲁伦河、乌尔逊河流入,再流出额尔古纳河

呼伦湖的骆驼和小羊都是那么可爱,真的很喜欢它们呢

图片中的建筑就是满洲里的欧式建筑风格以及恩和的木刻楞式房屋

左下角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门和俄罗斯国门(Россия),还是我们国家的国门更雄伟

右下角的火车头--建国初毛主席就是由这辆火车头牵引驶出国门出访苏联的

来到草原就疯狂的嗨吧,哈哈

这一天的旅途让我们三个伙伴终身难忘。今天我们从满洲里出发走边境线,边境线路不好走,司机师傅都很心疼自己的爱车不愿意走,况且我们这次的旅行天数有限,但是边境线的风景确实非常漂亮哦。这次我们有幸遇到佟师傅,为了让我们玩好走了一趟边防线。我们很晚才到7卡,提前也没有预定房间,到了7卡吃完晚饭没地方住,司机师傅临时决定去他老家正阳免费住宿,听见佟师傅打电话帮我们准备房间我们真的非常感激他。那天正赶上阴天,晚上的路真是伸手不见五指,这才是真正考验师傅车技的时候,毕竟是师傅的老家,一路上还是很顺利的,有说有笑到了师傅家。师傅的家人特别热情、善良,对我们嘘寒问暖,房间也是很干净很温馨,我们聊了一阵便早些休息了。第二天早上佟妈妈为我们炒了两个小菜,美味极了,有家的味道,在此,再一次感谢佟师傅及家人的热情款待。

草原风景如画

这就是传说中的母亲河--额尔古纳河

被圈成一圈的小羊

额尔古纳河畔对面的俄罗斯村庄

今天我们起的很早,大概是因为昨晚下雨的缘故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我贪婪的呼吸着,不舍得离开,路上又意外的看到了一大片杏花开,我们开心地像小孩子似的爬到山上,闻着淡淡的杏花香,多美的景色,一路真是惊喜连连......

漫山遍野的杏花

望着美丽的界河景色,伙伴们为我和帅哥佟师傅捏了一个影,哈哈

沿途的风景

笔直的大道,真的有种飙车的冲动,虽然我还不会开车,市里哪能见到这样的道路呢!真是不愿离开这里......

即使阴天依然挡不住此时美丽的景色

白桦林

说到观赏亚洲第一湿地我可是赚到了,我们去的时候游客很少,还允许开车上去,师傅和伙伴们买票的时候我坐在车里没有下车,他们买票回来后师傅告诉我弯着腰别抬头,就这样一直到山顶也没有人发现我,嘿嘿,可想而知我成功地逃一次票,小得意下,不过你们可没有我这么好的运气了!!!

亚洲最美湿地

很像一个❤心❤

湿地逛得差不多了,天色还早,师傅问我们敢不敢探险,大家互相瞅了一眼,齐刷刷地点头,师傅便带我们翻下台阶探险到了山底,山路崎岖陡险,探险过程很是刺激,不过安全第一,奉劝大家还是不要下来的为好。零距离接触了湿地,零距离接触母亲河尤为兴奋,那咱就嗨起来嗨起来嗨起来吧!

年轻人就是年轻人,看咱的师傅多帅,瞧这姿势多专业,顶一个

城市里的天空永远灰蒙蒙的,只有在这里才能见到这般干净的天空,白白的云朵

走在草原上真舒服

拥抱蓝天吧!

天下第一曲水,果然名不虚传,师傅还给我们讲了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莫日格勒河流域曾经是一片缺水草原,草不旺畜不兴,牧民生活非常困苦,有一年,又偏偏遇上干旱,导致大批牲畜死亡,许多牧民不得不远走他乡逃生. 一位 名字叫莫日格勒的蒙古族姑娘,目睹此情此景心急如焚,发誓要去大兴安岭山林里,寻找传说中的神泉,引水回乡,解救家乡的苦难. 经过无数个昼夜的艰难跋涉,莫日格勒终于走上了高高的兴安岭,可是历尽艰辛的她,寻遍了崇山峻岭,也没能找到神泉。身心交瘁的她绝望了,筋疲力尽的倒在山坡上,再也没能站起来.

第二年春天,冰雪融化的时候,在莫日格勒姑娘倒下的地方,涌出了一股清澈的山泉,泉水顺着山坡,向她家乡的方向流去,沿途不断汇集雪水雨水,渐渐的形成了一条河流, 家乡的人们等啊盼啊,没有等回莫日格勒,却迎来了弯弯曲曲流淌而来的山泉. 从此,人们再也没有见到莫尔格勒姑娘,但人们坚信,是她的一片赤诚感动了苍天和大地,是天地赐予了草原这条河流,河水里流淌着莫日格勒姑娘不朽的灵魂.河水之所以那样弯曲,是因为莫日格勒姑娘的灵魂满怀着对家乡的依恋之情,要多看几眼家乡日益丰美的草原,多看几眼家乡的父老乡亲. 于是,人们便为这条河流取名为莫日格勒河.

为了拍天下第一曲水的全景,我们驱车爬上了附近一座最高的山头,简直太美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收费,据说现在已经开始收费了,不过还是特别值得观赏的.....

莫日格勒河畔成群的懒羊羊

从山上下来,不经意间拍到这样一幅画面:8匹骏马慢慢地排成了一列,这几匹马真称得上是“骏马”,高大帅气,为我们海拉尔之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就要走了,万般的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人和景,舍不得这里宁静而和谐的气氛,总有一别,未来加油!

后记:可惜的是我们都是个贪吃鬼忘记把美食拍下来了,真是遗憾,有机会一定要玩转呼伦贝尔大草原。旅途中遇到一位好的师傅比什么都重要,一个能把你视为家人,不吃回扣,替游客着想,不愿游客多错花一分钱的好师傅难得啊,最后祝愿我们帅气的佟师傅生意红红火火,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