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18

呼伦贝尔大草带我走出悲伤

玩法:自驾,省钱,穷游,半自由行,跟团
呼伦湖
国门
满洲里
套娃广场

发表于 2016-06-17 10:40

14年到15年是我人生最灰暗的两年,一三年的时候特别期待一四年的到来,幻想着自己穿着洁白的婚纱步入婚姻的殿堂,幻想着自己婚后美满幸福的生活。
在我翘首期盼的同时,一四年就像一场噩梦一样毫无预兆的到来了,彻底的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一月一号老爸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专家给判了死刑,只能活三四个月,那时候我正在三亚玩的不亦乐乎,当我回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晴天霹雳,我的天瞬间就塌了!为了不让彼此留下任何遗憾,我的婚期不得不从六月份提前到一月份,我没有当新娘的那种激动,兴奋和喜悦,我的心情是混乱的、复杂的、压抑的,我痛苦伤心,但我还要表现的非常开心,因为结婚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当老爸把我交到老公的手里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一样,隐隐作痛,我望着他那日渐消瘦的身体,苍白无力的脸庞,我多么希望这一切是在做梦,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还是那个健壮如牛的父亲啊!!!
我感谢我身边的家人帮我完成了我的终身大事,我感谢婆家的理解,我感谢亲朋好友的支持。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就这样,我开始了我人生的另一段生活,一个月后我发现我怀孕了,虽然我没做好任何心理准备,虽然我还觉得我自己是个孩子,但我希望这个孩子的到来能让老爸更有动力的生活下去,希望这个孩子能给我们这个阴郁的家庭带来一点点阳光。
后来,在家人的帮助下,我和老公开始了创业生活,更重要的是希望老爸看到我们有挣钱的能力好安心,可我却没想到因为一些生活琐事,让我和我的婆婆几乎快成了“敌人”,这两个月以来,因为她,我和老公吵了好几次,我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别人怀孕,婆婆恨不得捧在手心里,搂在怀里,可我却感觉不到一点被重视,还总被挑毛病,多少次,我怀疑自己嫁错了人,可看见夹在中间受气的老公,我既心疼又可怜,所以我时刻的提醒自己,我不是一个孕妇,我不靠任何人,我一定要坚强的挺过来,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不能再添乱了。
八月二十三号早晨老爸开始吐血,九点到医院抢救,十五点二十分离开了人世,就是这么的快,让我们措手不及,为什么好人没有好报,他还那么年轻.......
伴着伤痛,我的宝宝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一个很健康的女孩儿!大家都举杯欢庆的时候,我却抑郁了!各种的不适应和一直压抑的痛苦终于爆发了,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具没有了魂的肉体,每天除了哭就是哭……

15年6月,由于各种外在原因,我和老公的小店关门了,我们赔了三十多万,刚刚觉得好起来的生活又一次陷入绝境,但这次我的内心似乎强大了好多,钱么,本事身外之物,只要我爱的人都还在我身边就好!

8月份,我们决定出门散心,我们选择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去看看蓝蓝的天、绿绿的草……

通过朋友的介绍,我们联系了当地的接待小牛,我们的大草原疗伤之旅正式开始了!

D1海拉尔—金帐汗—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白桦林—恩河

清晨醒来我们用过早餐,司机师傅已在楼下等候师傅帮我们拿着行李放好,带着我们奔向草原深处到达金帐汗大草原,蓝蓝的天空,羊群,马群原生态景色为主。心情顿时好了许多,望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还有那沿着河边散坐落的洁白蒙古包,躺在草地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第一次离大自然这么近,闭上眼睛,听……这就是大自然的声音。天下第一曲【莫日格勒河】弯弯曲曲更是景色醉人,一路自然风光呼伦贝尔大草原,草原标志性的景色应有尽有。下午【根河湿地】堪称亚洲第一大湿地,居高临下看着12万公顷的大湿地心神愉悦,晚上关看大兴安岭林中的日落和繁星闪闪。

D2 恩和 — 室韦 — 7卡 — 5卡 —哈萨尔王古城遗址 — 黑山头

恩和,说是叫镇,其实差不多就是一个村子,建筑多为木结构,主要是用木头和手斧刻出来的,有个专门名词叫“木刻楞”,典型的俄罗斯民居,冬暖夏凉、结实耐用、环保生态。我们入住的尤拉之家,是一个俄罗斯族的家庭旅馆。早上起床,拎着相机就去村子里转了。正是牛羊出圈的时间,到处可见奶牛们闲庭信步,走在小道上,家家户户的窗台,或内或外,都会摆上很多色彩鲜艳的花,或真或假,这也是典型的俄罗斯传统。

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能让我们的心沉静下来,不去想凡间的红尘琐事,不去想生活的纷纷扰扰,漫步过后回到住的地方,屋子里,午餐已经摆就,都是俄罗斯口味,土豆饼、蓝莓酱、什么肉(名字给忘记了)。桌子不够大,没关系,拼一拼,照样吃得其乐融融。尤拉大哥也来跟我们一起乐呵,他是个长着俄罗斯人的脸,却说一口东北话的大汉,到后来,他成了主角,说故事、唱歌,我们只剩下傻吃、傻听、傻乐了!沿着额尔古纳河的边境线,经过美得如同梦境一般的七卡、五卡,穿过绵延几十公里的铺天盖地的油菜花田,我们来到了黑山头。

D3黑山头 — 胡力也吐 — 陈巴尔虎大草原

早上起得很早,这个清晨带给我的感受呢,事先知道会很美,但没想到会美成这个样子。逆光、薄雾中的木屋和树,好像童话世界里的场景,偶尔传来一声“布谷布谷”的鸟鸣(不敢确定是不是我的幻觉),远处一匹孤独的马静静地吃草,天地寂寂,只有阳光和晨雾在做着不停变幻的游戏,吸引着我往草地深处去,却误闯了牛道(或者说类似沼泽地更合适),几乎被困在草甸中,只能在一个个很小很小的草墩子上跳来跳去,等脚踏实地的时候,再回头看,原来很多美景还是需要保持一定距离去看的。

早餐过后,我们继续行走,下一站胡列也吐,一个特别奇怪的名字,当我们戏称是“狐狸野兔”

一路过来绝少的人烟让草原变得异常纯粹,天很蓝,草很绿,云很低,周遭的一切是个完美的整体,恰似你刻意的装点,也如你客厅的摆设那么精致而随意。随后我们来到了陈巴尔虎大草原。

这两天都是在看草原,今天终于能走进大草原了,想起那首诗“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地见牛羊” 走进草原,整个人都心旷神怡了,热情的草原人们,给我们献上了哈达,喝了下马酒,不胜酒力的我,有点晕乎乎的。

下午,我们开始在草原上活动,骑马、射箭、亲手制作奶茶,穿着蒙古服装在草地上跳舞,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向往的吧!

晚上,躺在草地上,看着静静的天空,数着繁星点点,第一次感觉天空离我们这么近,好像伸手就能触摸到一样,我彻底的爱上了这片草原,它始我的内心变得平静,它让我忘记了内心的伤痛!

D4 陈巴尔虎大草原—呼伦湖国门—套娃—满洲里

早餐后,我们很不舍的离开这让人放松的大草原,但我更期待那个传说的魅力小城满洲里,我们先到了呼伦湖,呼伦湖与天连成一片,分不清哪里是水界,哪里是天界,天水连连,视觉仿佛都不清楚了。

中午在这里吃了全鱼宴,我本身不喜欢吃鱼,但还是忍不住吃了几口,味道不错的!午饭后我们前往满洲里国门,进入市区,我就被这个干净,风格奇特的小城吸引,这个城市不大,但特别精致,这里人的生活节奏很慢,你看不到匆匆忙忙上班的人,看不到行色匆匆的赶路人,我想活在这里的人都是那种安逸、平静的人吧!

我们参观了国门,抬眼望去就是俄罗斯的大门,真的好近,满大街的外国人,对于当地人已经习为为常了吧!但对于我们,却像是看见了稀有品种。最后我们去了套娃广场,也很漂亮哦!

晚饭过后,在这个灯火通明的小城溜达,欣赏这个小城独有的魅力。

D5返程 回家喽

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心平静了!不再去想生活的琐碎,不再去埋怨生活给我带来的不公平,大草原有一种魔力,它重新的燃起了我的活力,这一路我用胶片记录那些美好的景致,静止注定逝去的幻象,定格温暖的回忆,然后让它们慢慢变得陈旧而安静,搁浅在岁月低处落上尘埃。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再一次翻开,看看曾经写上的文字,拍过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动。说不定,再次行走,故地重游,想要找寻的也是当初的那份回忆,仅此而已。累积了许多飞行,一次次翻越云层,坐看云起之变幻,静静观望那些和平蓝色和躁动的白色,那种感觉不是幸福,而是自由和安宁,也许离天越近,心就会越发的纯净。行走的时候心是澄明的,现在大多数时候,很难再找到安宁的感觉。内心被世俗所掩埋,被纷扰所困惑。背着行囊,慢慢的看着一路的风景,到处都是纯白的天空,可以不被打扰,也不需要被打扰,自在而随意。

最后,真心感谢呼伦贝尔当地的接待,热情真诚的服务让我们找到回家的感觉,感谢您这一路的安排,我和我的家人们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