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那一年,到草原上去流浪,一场永存记忆的旅行;内蒙古满洲里、中苏街、中共六大展览馆【第十站】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火车,省钱

发表于 2018-07-20 13:10

那一年,到草原上去流浪,一场永存记忆的旅行;内蒙古满洲里中苏街、中苏金街、中国俄罗斯互市贸易区、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中共六大展览馆【第十站】上篇

前言;

内蒙之行,源于马头琴的呼唤。认识马头琴,是从马头琴独奏《鸿雁》开始,然后,渐渐地,爱上了那苍凉、忧伤的琴声,一发,而不可收拾。在琴声中,仿佛踏上了蒙古高原,跨上骏马,驰骋在那广袤无垠的草原上,天空是那么明亮,空气是那么清香,这,是梦中的家乡。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北部,是内蒙古自治区直辖县级市和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代管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境内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内蒙古满洲里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内蒙古满洲里草原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内蒙古满洲里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满洲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7年6月24日至6月25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火车、汽车,租赁出租车

费用:人均1000元(含汽车票、租车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到草原上去流浪线路安排;青岛火车出发—北京市--内蒙古赤峰市--内蒙古克什克腾经棚镇--内蒙古通辽市--内蒙古乌兰浩特--内蒙古阿尔山--内蒙古海拉尔--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内蒙古满洲里—内蒙古呼和浩特--青岛

内蒙古满洲里地图

对于内蒙古满洲里,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在内蒙古海拉尔乘坐汽车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满洲里,汽车沿途秀丽风光,草原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满洲里之旅。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草原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内蒙古满洲里美食,夜晚走在绿绿的草原路道中,将内蒙古满洲里风光尽收眼底。

内蒙古满洲里旅游精典;

Day1:内蒙古满洲里火车站

Day1:满洲里火车站天桥

Day1:满洲里火车货运线

Day1:满洲里周恩来广场

Day1:周恩来铜像

Day1:满洲里俄罗斯木屋

Day1:满洲里街头雕塑

Day1:满洲里中英商街风光

Day1:满洲里----中共六大展览馆

Day1: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

Day1:中国俄罗斯互市贸易区

Day1:满洲里海关

Day1:满洲里口岸

Day1:满洲里苏联红军烈士公园

【正文】

一、内蒙缘起

今年4月川渝鄂自助旅游回来后,我就做了内蒙古自助旅游计划;6月份在草原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起看草原。呼吸草原的空气,品尝草原牛羊肉。寥廓草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到草原上去流浪

内蒙古满洲里行程安排;

Day1:内蒙古满洲里、中苏街、中苏金街、中国俄罗斯互市贸易区、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中共六大展览馆、晚宿满洲里

Day2:内蒙古满洲里、国门、四代国门、41号界碑、套娃广场、婚礼宫、猛犸旅游公园、晚宿满洲里

汽车信息:

租赁出租车【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满洲里】

2017年6月20日海拉尔发车时间08.00点—2017年6月23日到达满洲里时间20.00点,汽车租赁300元/天,汽车运行3天,不计算公里数,提供驾驶员每日早,午餐,不提供住宿

关于住宿:

满洲里的住宿可以根据景点的位置来安排,如果你要在满洲里周围游玩2天,可以选择住在满洲里中苏街酒店,在携程订的,价格优惠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Day1:走进内蒙古满洲里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满洲里”。

内蒙古满洲里火车站

满洲里,清代属黑龙江将军呼伦贝尔副都统衔总管辖区。1901年(清光绪二十七年),中东铁路西部线建成后,建立火车站,因是从俄国进入中国东北地区(当时惯称“满洲”)的首站,故名“满洲里站”。

1992年满洲里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沿边开放城市,与日本、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贸易关系。2010年国务院确定满洲里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革命战争时期,满洲里就是我党与共产国际联络的红色通道,为共和国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建国后,满洲里作为共和国的主要外贸通道,有力地支持了全国的经济建设。

内蒙古满洲里火车站天桥

满洲里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是欧亚第一大陆桥的战略节点和最重要、最快捷的国际大通道,素有“东亚之窗”美誉,是全国最大陆路口岸,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

内蒙古满洲里火车站货运专线

Day1:周恩来铜像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满洲里口岸担负起了转运苏联援助朝鲜军用物资的重任,为了防止军火列车遭到破坏,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修建满洲里铁路人行天桥,确保了援朝军火列车的安全。

满洲里周恩来铜像

满洲里美色

俄罗斯木屋

Day1:走进中苏街

一条长长的中苏街,串起满洲里主要的几条街道:一道街、二道街、三道街和四道街。四条街分别有着不同风格的建筑特色。

一道街为俄罗斯式建筑风格;二道街为哥特式建筑风格;三道街为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四道街则为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

这些精美独特、风格迥异的建筑共同构成了满洲里迷人的欧陆风情。

中苏街风采各异

满洲里作为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有着“鸡鸣闻于三国”的独特的地缘优势。

中苏路上有无数的雕塑。一路看去,有唱摇滚的,有拉手风琴跳舞的,有抬啤酒的,还有骑着骆驼弹马头琴的,也有一群旅游者。

住宿安排在中英街边城假日酒店

180元/标间

卫生不错

条件还行

中苏街风采各异

Day1:中苏金街
中苏路上的金街叫中苏金街,街口有一手持橄榄枝的熊猫和白极熊的雕塑。

金街主要是商店,经营各种各样的商品。商店门前都打着格外醒目的俄罗斯特产招贴。

中苏金街风采

到处都是蒙古倒爷的车

到处都是俄罗斯倒爷的车

六道街风采

满洲里湖光清水

满洲里雕塑公园

满洲里农贸市场-----新鲜的蔬菜

Day1:中国俄罗斯互市贸易区

首家国家级互市贸易区,也是4A级旅游景区,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中方一侧于1992年5月10日开工建设,1996年11月18日单方启动运营;2014年08月22日实现了中俄互动双向开通。

中方一侧设有商贸服务、旅游购物、餐饮娱乐、商品展示、经贸洽谈和国际金融结算等功能,有万达广场等企业入驻。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

Day1:苏联红军烈士公园

苏联红军烈士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东部一道街和二道街之间,

1945年八月九日,苏联红军解放了满洲里。为了纪念在此次战斗中牺牲的苏联红军,同年11月修建了纪念塔和烈士公墓,并将原满洲里市公园改名为红军烈士公园。

苏联红军烈士公园

Day1: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

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境内,早在20世纪20年代至1937年,共产国际和中国共产党充分利用满洲里地区反动力量相对薄弱、交通方便、距苏联较近等优势,相继在满洲里建立了地下交通站,掩护共产党人从满洲里进出中苏两国国境。

我党早期的领导人周恩来、瞿秋白、李立三,罗章龙、伍修权等革命党人都是通过秘密交通线的掩护,前往苏联和回国的。

在1931年至1934年5月间,安全迎送70多名同志出入国境。革命先驱们途经这里,从前苏联捧回了革命圣火,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而且中共六大在莫斯科召开时,前去参加会议的代表都是从这里通过的。

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

红色后代

Day1:中共六大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大会制定了基本正确的革命路线,指引中国革命在白色恐怖的险恶环境下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中共六大在党的历史上和中国革命历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满洲里是中俄(苏)边境上的著名口岸城市,地处中东铁路的西端,距苏方边境小城86号小站只有9公里。

共产国际和中共东北党组织先后在这里建立了国际秘密交通站,护送往来于中苏国境的革命者。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方便的交通条件以及较为安全的红色交通线,六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把满洲里作为六大代表前往莫斯科的主要通道。

满洲里国际交通站不负重托,交通员们冒着生命危险相继把瞿秋白、周恩来、蔡和森等40多位代表安全送出国境,为六大的胜利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旗

金日成到满洲里

中共六大会议

蒋介石

Day1:满洲里印象

满洲里印象----互贸区旅游商厦

满洲里印象----口岸

满洲里印象----海关

满洲里印象----博物馆

Day1:满洲里的夜色风采

满洲里的夜色风采

蒙古烤肉

烤羊排

羊肉串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打开马头琴独奏《鸿雁》,把音量调到最大,闭上双眼,好好地感受那颤颤的琴声,再平静的心情,也能掀起波澜。

内蒙之行,源于马头琴的呼唤。在琴声中,仿佛踏上了蒙古高原,跨上骏马,驰骋在那广袤无垠的草原上,天空是那么明亮,空气是那么清香,这,是梦中的家乡。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内蒙古满洲里旅游吧。

那一年,到草原上去流浪,一场永存记忆的旅行;内蒙古满洲里【第十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到草原上去流浪,一场永存记忆的旅行;内蒙古满洲里【第十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