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你的小手,我们去看夏季的呼伦贝尔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

嗨,我是小米粒!2020年疫情期间出生的双鱼宝宝,在家被关了好久好久,可我是个超爱出门的宝宝。我的妈妈因为我好久没有出门旅行,妈妈说我的第一个一百天要过的有仪式感,上个月带我去了趟大理。为了让她能经常带我出来玩,我表现的超棒,所以这一次妈妈带我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呼伦贝尔
夏季的呼伦贝尔有着Windows桌面一样的大草原,牛羊成群,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田。
我们去探访了古老神秘的鄂温克民族养鹿人,邂逅了草原上最美的日落。
第一次住蒙古包,夜晚在草原上看到了超美的星空。
我和俄罗斯族的老奶奶聊天,还去到了童话城堡一般的满洲里
我的第一个暑假旅行,妈妈说一定要写篇游记记录下来~

这个是我的妈妈,精力好,会拍照的全能选手,也是我的移动奶瓶。

我还有个超级厉害的奶爸,妈妈拍照时他一个人带我,可他不爱上相,在他的肩膀上看风景视角很棒。

妈妈冬天去过一次内蒙,作为南方孩子第一次感受到北国的梦幻,想说一定要夏天再去一次呼伦贝尔,所以才有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这次旅行。
夏季的呼伦贝尔不仅有辽阔的大草原,还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一路上风景真是绝美。

7月的大草原上开满了各种野花,宝宝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激动坏了,什么都想用嘴巴去试试味道。

歌词里所描绘的呼伦贝尔便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但那份美丽与辽阔只有当你站在它面前时才能真正的感受到。

听小峰叔叔说往年这个时候是呼伦贝尔的旺季,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游客少了很多。这一路我们享受了承包一整个景点和一条马路的快乐,妈妈还贪心的在马路上拍起了照片。

内蒙古比我想象中大很多,而呼伦贝尔则是其中的一小个地方。在我看来成吉思汗真的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征服自东亚的金朝、西夏外,西达中亚、东欧的黑海海滨地区。一路上听小峰叔叔和海叔讲诉着草原上的动人故事,让这片草原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此行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便是去喂驯鹿,它们的鹿角好漂亮,而且超级温柔呢。

呼伦贝尔的旅行是一个环线,包车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好在看到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车。
日落时分妈妈看到一群羊,激动的让小峰叔叔在路边停车,下去一顿狂拍。

草原上的日落是真的美,拍完风景后终于轮到我上场了,宝宝最喜欢被举高高。

旅行其实是挺折腾的一件事,尤其是有我之后,妈妈说我的尿不湿和衣服都占了她半个箱子。但邂逅了美丽的风景,似乎一切就很值得。

都说来呼伦贝尔一定要感受一次驰骋大草原,可妈妈好像更热衷于和白马拍照。

我们还去访了牧户,这里的小羊羔好厉害,你拿着奶瓶它居然会追着跳起来喝奶。

草原上的雨来得快走的也快,就算打着大雨点天空也能看蓝天,不像成都一下雨就阴沉沉的。
远处大雨让马群急着往回赶,妈妈拍到了一匹落单的马,在蓝天下的画面极度舒适。

在这里还可以尝试亲自挤牛奶,妈妈说好好玩,可惜本宝宝太小了,不然我也要上去试两下。

呼伦贝尔环线还能到达俄罗斯边境,中国和俄罗斯就隔着一条界河,在这边就能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小村庄。

临江囤是俄罗斯边境的一座小村庄,彩色的木克楞房子十分可爱。这里最出名的便是晨雾,当晨雾笼罩着村庄,就如同仙境一般。

此行妈妈的计划清单之一便是要住一次蒙古包,巴尔虎蒙古包部落真的好大,就像走进了影视剧组里的场景一般,我们选了一个非常小清新的蒙古包住呢。

满洲里就像一个童话世界一般,可我认为它最美的时候便是在夜晚十分,亮着灯的城堡显得十分梦幻。

终于来到了夏季的呼伦贝尔

没人能想到2020的开启会是这样,可妈妈说时间不等人,有些诗和远方,还是值得去追逐。
淘汰掉人员密集的城市景点和雨水较多的地区,妈妈把目的地锁定在了呼伦贝尔。
成都没有直飞呼伦贝尔的航班,都需要中转一次,往返机票不到两千,这个价格可以说很美丽。妈妈担心我会不适,其实分成两段飞行,宝宝还是可以的。
考虑到自驾路不熟,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了包车,行程这些都不需要妈妈再操心了,而爸爸只需要当好妈妈的助手。

同行的还有妈妈的好朋友橙橙阿姨,小峰叔叔是橙橙阿姨的好朋友,这次行程都是他帮忙安排的。
呼伦贝尔一般都是直飞海拉尔机场。坐了一整天飞机,所以第一天就在海拉尔市区稍作休整。晚餐去吃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涮羊肉。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开启了这次旅程,第一站便是莫尔格勒河。
弯曲的河道勾勒出一副美丽的风景画,可以依稀看到草原上的大片羊群。

当地人甚至把车开到了河边野餐,在城市待久了,这样的风景和环境让人向往。

宝宝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比爸爸和妈妈都要激动呢,美丽的呼伦贝尔,我来啦。

今天的线路是穿越草原,一路上有点颠簸,好在窗外风景不错。路过一家草原集装箱酒店,五颜六色的小房间十分好看,估计因为疫情原因停业了,不然住上一晚也是不错的。

这个怪石嶙峋的地方也是今天的打卡点之一,这也是寻龙诀的拍摄地之一。

今天的行程有三个制高点可以看到莫尔格勒河,老舍笔下的全国第一曲水 ,就像一条巨龙盘卧在大草原上。

草原上随处可见羊群,白白胖胖的十分可爱,妈妈比我还激动,每次都要叫我看。

穿越了大草原,车子驶入了高速公路,路两边的油菜花开的正好,金黄色的连绵不断,爸爸说在这样的路上开车心情都会舒畅很多。

白云大朵大朵的飘在天空,就像棉花糖一样,让人想尝上一口。

小牛们悠闲地躺在妈妈身旁,画面也是很温馨呢。

中午小峰叔叔带我们在额尔古纳的一家网红春饼店吃午饭,妈妈强烈要求要喝一瓶大窑嘉宾。她说这是她小时候喝过的汽水味,在成都可没有这种饮料呢。

春饼就是炒一桌子菜,然后把菜夹在饼皮里一起享用,味道超级棒,不过分量太足了,连大胃的爸爸吃三张也就饱的不行。

这个锅包肉也是妈妈心心念念的,在北方一份菜的分量太足了,这个放在四川至少可以分三盘。

爱的白桦林

象征着爱情的白桦林,在呼伦贝尔有一个超大的白桦林景区。橙橙阿姨说她第一次来这里是秋天的时候,走进林子仿佛落入了仙境一般。这让我一下子打起了精神,景区里有摆渡车,工作人员怕我冷着了,连忙让我做第一排。

妈妈说她之前都只在路边拍过,当我们走进这大片白桦林时,也被眼前的景色美到了。

爸爸带着我在林子里欣赏风景,妈妈又臭美的拍起了照片。

这个白桦林景区也有专门为小朋友设计的拍摄地,好多好看的道具和卡通人物,快看我和熊大拍了合照耶。

景区里有专门铺设的木栈道,人走在里面能感受到浓浓的浪漫气息。

白桦林景区里一个小时时间走走停停就能逛完,累了还有座椅可以休息,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个景点。

这里的小卖部都修得都很梦幻,俄罗斯风格建筑,为了给我拍照爸爸把自己藏在了雕塑后面。

白色树干和碧绿的树叶最搭配,林子的负氧离子含量高,在这里可以大口呼吸吸氧。

白桦林景区里还有人工喂养的驯鹿,它们的鹿角长得好漂亮,看起来蠢萌蠢萌的,十分可爱。

在这里我还发现了一只小驯鹿,连忙跟它打着招呼。

我和爸爸玩的开心,妈妈也拍到了好看的照片。从白桦林景区出来差不多快五点了,夏天四点天就亮了,晚上八点才天黑,一天玩下来可以慢慢悠悠。

胜过景点的恩河后山

恩河是一座小镇,这里居住着很多俄罗斯族,也是小峰叔叔的家乡。
趁着时间还早,小峰叔叔带我们去到恩河后山逛逛。

七月的恩河草长得比海拉尔那边茂盛很多,车子驰骋在草原上,心情也变得十分美妙。

翻过山顶,眼前出现一群胖乎乎的羊群,伴着徐徐微风,画面极度舒适。
吹风草地见牛羊,说的便是眼前的风景吧~

恩河后山算不上什么景点,却比景点更美。草地上偶尔凸起的白桦林,还有草间五颜六色的小野花,随便一拍都很好看。

四个月的我正值口欲期,妈妈摘给我一朵小花,我却总想用嘴巴尝尝味道。

和妈妈一样天生爱玩,一出门就乐呵呵。妈妈说小小的我也许记性并不好,旅行途中也会比较辛苦,但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只要当下开心就好。

如果让我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绝对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呢,真有点羡慕小峰叔叔了。
平时我的业余活动就是和奶奶逛小区,可人家却能在大草原上肆意玩耍。

晚上我们住在小峰叔叔家里,就是恩河镇上的这座戈林尼亚旅馆,这可是传统的木刻楞呢。

木质小房间住着很舒服,而且晚餐就在他家餐厅吃,可以说超级方便了。

小峰叔叔妈妈做了一大桌菜,炸野菜丸子香脆可口,他们可喜欢吃了。

还有土豆烩肉饼也是妈妈和橙橙阿姨的最爱,妈妈说这边的土豆比我们那边的好吃,可惜我还不能尝尝。

奶奶还专门为我炖了暖心鸡汤,只能让妈妈代替我多吃点啦~

小峰叔叔的爸爸是俄罗斯族人,第一次见到他觉得超级帅呢,原来旅馆“戈林尼亚”就是他的名字呀。
晚饭后他和朋友表演了几曲手风琴,结束了我们一整天的行程。

他家的早餐也是非常丰富,早上起来奶奶就给我们准备了俄罗斯大列巴,还有奶茶和华夫饼,超级好吃的。

恩河住着许多俄罗斯族人,这个小镇上的房子大多都是俄式的小木屋,蕾丝花边装点的很有特色。

在恩河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和当地人学习做俄罗斯列巴,妈妈说我大一点就好了,这种体验对小朋友还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因为赶时间没有体验,妈妈贪心的买了好几种列巴路上吃。

俄罗斯边境风光

今天的行程是从恩河到临江,一路上可以感受俄罗斯边境的风光。
小峰叔叔说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来呼伦贝尔的游客不多,我们这一路可以说体会到承包了一条马路和景点豪气。

这个季节的油菜花好美,在蓝天下就如同windows桌面一般。

在这里中国和俄罗斯以界河分割,一国一半,这距离感觉游个泳就能出国了。

这边还专门修建了一个观景平台观看河对岸的太极八卦图,据说这可是天然形成的。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继续向室韦出发。
室韦又叫吉拉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的北端。也是一座边境小镇,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

路边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大叔钓上了一条大鱼,还跟我们热情的打招呼。
海叔叔说他遇见好几次这个大叔了,在中国这边是不允许在河里垂钓的。那么大条鱼,想必肉质一定非常鲜美。

在呼伦贝尔有几个蒙古包部落非常有名,星空牧场便是其中的一个。而我们对牧场里的这堆石头人更感兴趣。

这几个石头人不知道是后人雕刻的还是古时候就有的,总感觉背后有一段神秘故事。

妈妈拍照时很打鸡血,我在一边饿的来都快断电了,只好使出绝招嗷嗷大哭。这几天我的午餐和下午茶都是在车上用的,说起来宝宝真的是不容易。

室韦这个地方不大,但作为旅游观光来说却是个好地方,环境非常的不错,建筑也很漂亮呢。

有个专门修建了一个供游客眺望俄罗斯的观景平台,可在上面以看到额尔古纳河像一条丝带一样环绕着我国的土地。

在观景台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的俄罗斯小村庄,对于大多数游客而言还是很有意思的。也许是因为俄罗斯地广人稀,感觉他们那边的建筑和我们这边相比要落后很多。

室韦往前走便是临江,这座小镇也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小镇不大,建筑也都很具俄罗斯风格。

走在小镇上时不时会遇到很多长得像俄罗斯人的村民,他们大多也都是俄罗斯族。

临江有个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村庄。对大多数摄影师而言,临江是个出作品的好地方,有人特意来临江就是为了拍到一张好看的照片。
这里的晨雾非常的出名,尤其是秋冬季节,梦幻的就如同仙境一般。

妈妈说带着我估计起不来早床,所以看晨雾的计划被放弃掉了,可怜我从小就是个背锅侠。
宁静的小村庄,背后耸立着大片的白桦林,小镇远离尘嚣纷扰,像是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

临江的日出和日落不在一个山头,回到客栈小峰叔叔带我们去另一个山头看日落。
这一路都是爸爸带着我爬山,这里的早晚温差还挺大,而且山上蚊子多,一定要带驱蚊水哦。

小小的山头挤满了看日落的游客,临江的日落算不上那么惊艳,可等待的过程却让美景在心里加分。

在等日落的时候我们也不忘了拍照,我最开心的就是和妈妈拍举高高的照片。

等到太阳躲进山头,天空被染的通红,我们回到客栈结束了一整天的行程。

林深时见鹿

从临江到根河,这一路可以穿越原始的大兴安岭。妈妈说那次冬天穿越时被这里的景色美哭了,橙橙阿姨也说秋天的大兴安岭就如同童话世界一般。

而夏天的大兴安岭,景色相对来说比较一般,不过行驶在林间空气质量倒是非常的好。

部分路段修路以至于到达根河都快两点了,小峰叔叔提前打电话叫他朋友准备了铁锅炖牛肉。饿的前胸贴后背的他们围绕在一个柴火灶前吃的好香,看的我都眼馋了。妈妈不停说那个牛肉和豆腐好好吃。

根河这个地方有着全中国最冷的冷极村,冬天的根河很有看头。而夏天最值得去的景点便是敖鲁古雅驯鹿部落。
敖鲁古雅本是鄂温克族居住的部落,位于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这个游离于现代与远古的民族,他们祖祖辈辈靠驯鹿游猎为生,也是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

这个白色的帐篷也叫撮罗子,它是是鄂温克族人日常居住的房子,是用松木搭建的房子,外面铺满了白桦树的树皮。就是“用木杆搭起的尖顶屋”,这正是“撮罗子”最主要的特征。

如今养鹿人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供游客参观的景点,30块钱的门票可以说非常超值。

妈妈和阿姨们又在拍照,园长说我是来这里最小的一个客人,还送了我一根大玉米。

驯鹿又名角鹿,是鹿科驯鹿属下的唯一一种动物。主要分布于北半球的环北极地区,包括在欧亚大陆和 北美洲北部及一些大型岛屿。在中国驯鹿只见于大兴安岭东北部林区。

中国鄂温克族使用驯鹿作为交通工具。驯鹿似鹿而非鹿,头似马而非马,蹄似牛而非牛,身似驴而非驴,因而俗称“四不像”。

妈妈说夏季的驯鹿鹿角长的好漂亮,而且相比冬季性格温顺多了,可以走进和它亲密接触呢。

这里的驯鹿也是不择不扣的吃货,10快钱一篮的苔藓,就能让它们跟着你屁股后面转,那架势感觉是被围攻了一般,吓得妈妈赶快倒掉篮子里的苔藓,看来还是摆拍适合她。

它们就像这片森林里的小精灵,狩猎为生的鄂温克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和保护驯鹿。

妈妈拍够了也轮到我上场了,我像个好奇宝宝一直盯着这个大家伙看,完全不理会爸爸的镜头。

大兴安林的林子深处,是鄂温克人的灵魂。希望驯鹿永远住在属于它的林子,自由自在。

路上听妈妈讲起她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冬天和驯鹿拍照,被冻成狗的经历,突然觉得还是夏天好。
今天我们要赶去黑山头,路上遇到一群回家的羊,在夕阳下场景着实壮观。

羊群从草原上走过,在妈妈镜头里留下了美丽的照片,草地上留下了一堆羊毛。
日落时分的大草原,因为有羊群的身影,变得温馨而美好。

又到了我的营业时间,橙橙阿姨也夸我表现超好。

妈妈说要记录下我的成长,或许记忆会消退,但有一天当我翻起照片,这份记忆便会深刻进心底。

妈妈是个爱自由的人,她说生活的美好是追逐出来的,你需要去找寻,去探索。

今天我们住黑山头的集装箱,晚餐在妈妈在大众上找了一家老店子昱饭店,他家的烤羊肉和手把肉超级好吃。

在这里一定要体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畅快。

黑山头的草原之旅

黑山头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座古城,离额尔古纳很近。
黑山头的草原非常的美,在这里有很多蒙古包酒店,还可以体验各种草原项目。

都说来大草原一定要体验一下策马奔腾的感觉,可妈妈胆小,根本就不敢独自骑马。看来和马拍照才是她的最爱。

这个白马看起来好温柔,看着妈妈拍照我也想去摸一摸。

黑山头这一路随处可见各种动物,成群结队的马匹聚在一起场景还十分壮观呢。

在内蒙有一个特别的民族俄罗斯族,也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之一哦。
中午太阳太大,小峰叔叔带我们去额尔古纳的俄罗斯族家庭参观。

他们用自酿的格瓦斯和俄罗斯列巴作欢迎礼,还为大家演唱俄罗斯歌曲,奶奶们的歌声超好听呢很好听呢。

别看奶奶长得像外国人,可一口地道的东北话,她给我们讲了他们俄罗斯奶奶和东北爷爷的爱情故事。

奶奶们非常喜欢我这个小客人,都要抢着和我合照,我开心的口水都把衣服打湿了。

额尔古纳市区还有一个网红冰淇淋,小峰叔叔也是个大吃货,给大伙一人买了一个。如果路过额尔古纳不妨也去试试哦,性价比超高。

额尔古纳有两个湿地,其中的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比较出名,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放弃掉了,而且妈妈之前也去过了。
这个湿地公园在回黑山头的路上,里面有超可爱的羊驼哦,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的。

往里走有个观景平台,感觉秋季的时候颜色更丰富,夏天颜色显略微单调了些。

一群奶牛在湿地里悠闲自在的吃着草,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个景区里面的公共厕所都修得好好看呀,蕾丝花边的小房子,就像童话世界一般。

今天的天气超级给力,白云朵朵落在山间形成光影交错的线条,美的不像话。
我们在黑山头还有个重点项目就是访牧户,也就是去到当地牧民家里,体验牧民的生活,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非常有意思了。

牧场老板给我们准备了正宗的蒙式奶茶,这种奶茶味道便咸,还有各种奶质小零食,妈妈说那个酸奶条很好吃呢。

妈妈来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有喂小羊的照片,可惜羊群去到了很远的地方吃草,老板居然骑车摩托车给我们抓了一只回来,这波操作也是很霸气。

传统的蒙古包在蓝天映衬下显得太美了,橙橙阿姨说有蓝天白云的草原才叫草原呀。

趁着妈妈和小羊拍照的时间,爸爸带我去坐了场草原露天小火车,还有点小小的刺激呢。

草原上的天气变化莫测,还出着太阳就开始打起雨点,神奇的是就算下雨也还有蓝天。

妈妈拍到一匹落单的马,那场景真是美极了。

妈妈特意给我穿了奶牛装和大奶牛合影,可羊羊也跑来凑热闹。

牧场老板还可以教你亲自挤牛奶,妈妈说这种体验还是人生第一次呢。

妈妈说黑山头是最有大草原感觉的一个地方,可惜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行程就进入尾声了。

从黑山头出来我们再次邂逅了草原上的一场日落,黄昏下的马匹像是在画中走一般。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

夕阳西下,草原上平凡的一天却在我们心中烙印下了深刻的记忆,久久挥之不去。

我们今晚可以住蒙古包了,小峰叔叔特意定了巴尔虎部落的蒙古包。
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位于巴尔虎草原的腹地,地处国道301和满洲里至额尔古纳公路交界处,距边城满洲里36公里。这可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最火的一个蒙古部落,集住宿餐饮娱乐一体。

我们到达时间比较晚,所以直接先去看他们的篝火晚会,这里的游客比想象中还要多,场面十分热闹。

跟随者蒙古族叔叔阿姨一起围着篝火跳舞,也是种特别的体验。

这里餐厅也在蒙古包里,我们提前预订了烤羊排和烤羊腿,配上这边的啤酒,爸爸和叔叔们吃的很开心。

这里的蒙古包超乎我想象的多,我们住的蒙古包里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还安装有空调,可以说很方便了。
在蒙古包外肉眼可见满天繁星,那场面震撼极了。

早上起来妈妈才想起拍一拍我们住的地方,今天我们的行程是要去到满洲里。

巴尔虎蒙古部落“巴尔虎”是一个以游牧地区名称而得名的部族名称。在这个景区可以穿蒙古袍,看马术表演,体验篝火晚会,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预留一些游玩时间。

去到满洲里的途中会路过一个呼伦湖景区,虽说是淡水湖,但这里的水质比较一般,没必要非去不可。

在这里妈妈和阿姨们随便拍了几张照片便往满洲里市区赶去了。

我一直觉得呼伦贝尔路边的风景比景区的还要美,白色的大风车散落在山间,像一幅幅漫画一般。

童话世界满洲里

满洲里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这里的建筑很具俄罗斯风格,其中最为出名的便是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里面比较适合小朋友,有各种娱乐设施。如果只是拍照,在外面也就够了。
游客中心外的商店有很多当地特色的食品和伴手礼,俄罗斯套娃在这里卖的也很便宜呢。

超爱这里的建筑,就像是童话世界一般,就连洗手间修得都这么可爱。

这里原本还有俄罗斯马戏表演,可惜疫情原因暂时关闭了。

妈妈一定要给我拍张纪念照,没有休息好的我又被迫营业了。

套娃广场这边的建筑都好好看,五颜六色的,就像一座座城堡一般。

难得看到妈妈拍游客照的样子,她说超喜欢这个地方,可惜衣服没有穿对。女人啊女人,就算生了孩子也在纠结衣服和身材。

我看到一个超大的套娃,原来它就是著名的套娃酒店,这个建筑外观真的太惹人喜爱了。

走进酒店里面,可见酒店内部金碧辉煌的装修陈设,连吊灯都是蓝色的套娃。

整个酒店呈圆形分布,虽然修建时间挺久了,但现在看来也不失壮观。妈妈还拿出手机查了一下价格,也许是受疫情影响,这家酒店居然还有两三百的房间。

从酒店出来妈妈也在寻找最佳机位拍人像,虽然有我了,但她内心还是一个少女。

妈妈快看,本宝宝也会凹造型呢,这个姿势可爱吗?

在广场外还有几辆漂亮的小火车,和妈妈过来拍几张照片。

给大家打个照顾,路过的叔叔阿姨都以为我是弟弟,都怪我头发太短了,人家明明是个小公举。

满洲里街上的建筑都很好看,就连妇幼保健院都修得这么好看。

满洲里还有个专门的国门景区,以前这里非常的热闹,因为疫情也暂时关闭了。

晚餐我们来到了满洲里的网红餐厅卢布里西餐,这可是吃俄罗斯餐最正宗的地方呢。

餐厅装修的就很美丽,浓浓的俄式风情。

店里主要以俄罗斯菜品为主,每一道都很经典,而且价格还不贵。这开胃的皇后沙拉颜值太高了。

必须强烈安利这个奶酪包,也是他们店的招牌产品,软糯鲜香,好吃到停不下来。

盘肠肉质鲜美和秘制的酸黄瓜简直就是绝配。

还有俄罗斯大肉串,这可是俄罗斯大厨亲自烤制的哦,妈妈说这是她吃过最棒的俄餐了。

小峰叔叔说以前店里的服务员都是俄罗斯帅哥美女,如今也就只有大厨是俄罗斯人了,话说这个俄罗斯叔叔长得好帅。

满洲里的夜景十分出名,晚餐后我们去到几个夜景观赏点,夜晚的满洲里是金色的。
小峰叔叔说疫情以前满洲里的晚上十分热闹,到处可见俄罗斯人,游客也很多,经常出现酒店没房的情况。

我们又去了一次套娃广场,都说夜景和白天看会很不一样,明天就要回成都了,还真有些舍不得。

夜晚的城堡建筑显得更加梦幻了,满洲里让这次呼伦贝尔之行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色彩,非常值得一来。
我们的呼伦贝尔之行在满洲里划上了完美句号。原本要和橙橙阿姨他们一起回海拉尔坐飞机,可妈妈看到满洲里有飞成都的航班,都是在呼和浩特中转,所以我们回程直接从满洲里飞的。

写在结束——米粒妈妈

2020我有了新的身份,小米粒的妈妈。
第一次做妈妈,完全没有经验,而我认为宝宝成长和我们的生活一样,都应珍惜当下的小美好,而有些远方值得去追逐。带娃出门难度升级,多的不止行李箱的物品,也会有很多担心与责任。
呼伦贝尔的夏天一直是我向往的,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各种可爱的动物,还能体验俄罗斯边境风光,作为亲子游来说呼伦贝尔却实是一个不错的目的地。
而宝宝,她的适应能力远比你想象中要好的多。有人说带娃出门旅行就是吃苦,也有人说他那么小根本记不住,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当下的每一天,她快乐开心就好~
【关于行程】
DAY1:成都-海拉尔
DAY2:海拉尔-莫尔格勒河-白桦林景区-恩河
DAY3:恩河-室韦-临江
DAY4: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敖鲁古雅驯鹿园-根河
DAY5:黑山头-访俄户-访牧户-巴尔虎蒙古部落
DAY6:巴尔虎蒙古部落-呼伦湖-满洲里
DAY7:满洲里-成都
【关于交通】
内蒙很大,但到呼伦贝尔旅行一般都是飞海拉尔机场。成都没有直飞海拉尔的航班,一般都需要中转一次,我们去程飞的海拉尔,回程是从满洲里飞成都。
这次出行我们大人的机票往返差不多两千块。两岁以内的孩子机票只需要全额机票的一折,不收机建和燃油税,没有单独的座位。所以带小小宝宝出行交通还是挺划算。
呼伦贝尔境内一般会选择自驾或包车,这次带小孩为了省事我们还是选的包车,行程和景点都不要我操心。因为是走环线,所以在车上的时间还挺多,好在可以边走边玩,多准备一些零食来打发路上的时间吧。
【美食】
作为四川人,对内蒙的食物表示非常适应,要说缺点,那就是分量太多了。
游记中有提到了几家餐厅,海拉尔的涮羊肉,额尔古纳的春饼,根河的铁锅炖,黑山头的烤羊排,满州里的卢布里餐厅都很不错。
【其他】
草原的夏季一般是六月中旬到八月底,建议提前规划行程。
夏天这边四点过就天亮,八点才天黑,所以行程五六天就可以玩的很好。
夏天一般是二十至三十来度,部分地方早晚温差较大,但带夏装配个薄外套就足够了。
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
草原上蚊虫较多,一定要带驱蚊水。
夏季风大,一定要带个好看的帽子,拍照太重要了。
带小宝宝出行婴儿车没必要,腰凳比较实用。
自驾要注意限速,部分地方网络不好,提前下载好地图,避免迷路。